生如夏花——2016年7月北海道之旅 下(小樽)

宝母——静静 LV.12
2016-07-20 22:46 572/5
  • 出发时间/2016-07-09

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是北海道西南部的港口城市,小樽。这个小小的港口城市约在100 年前作为北海道的海上大门发展起来,当时极尽繁荣,现在小城里还留有不少当年的砖石结构的银行和仓库,可以想象当年的一派繁忙景象。

DAY 6 阿寒湖—小樽,约334KM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从道东地区的阿寒湖边一路向西,从农村回到城市。所以一早不急不忙地泡了温泉、吃了早饭、各种磨蹭后10点多才从阿寒湖晃悠出来。

离开阿寒湖时,感觉有点凉,看了一眼酒店门口的温度计,16度哦。

241国道

从阿寒湖到小樽其实基本一路高速的,但是因为北海道道东地区的高速限速只有70KM,300多公里开了将近4个小时,我们才又重回大城市。抵达札幌附近,高速路变成了双车道,有了中心隔离带和路灯,这才有个高速路的样子嘛

抵达小樽,先去小樽港码头看了看,不为别的,只想给这次北海道之行来一个横跨东西的结尾。我们最东抵达北海道网走市北滨的鄂霍次克海,最西抵达北海道小樽日本海。

酒店的自动停车库。在小樽我们入住的是小樽运河边的小樽市北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和运河一街之隔,距离童话十字路口也是步行可达的距离。

我们的小蓝进入车库。大城市就是大城市,什么都要收费哦,我们这几天在富良野、阿寒湖一带只被收了一次停车费,而小樽哪里都要停车费,就连酒店停车场一晚也要1400日元(约合人民币88元)停车费

简单朴素的酒店大堂

小樽特色之一是“硝子”,也就是玻璃啦,这里到处都是玻璃工坊。就连酒店里也处处可以看见“硝子”的身影。

小樽坐了一回日本祥子拉的车。出酒店去找食,路上先看到一个上穿黑色和服下面光着两腿在奔跑的祥子,紧接着又看到一个穿黑色紧身裤的祥子跑过去,刚想说日本祥子都要穿这么性感吗?这位祥子哥哥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一看到这装束,突然想起郭德纲的相声“白色小内内”,莫名地笑点被击中,我忍不住大笑起来。也许是因为看见我在笑?祥子哥哥走过来很热情地给我们俩介绍线路和价钱。闺蜜大人本是不愿坐人力车的,但架不住我又是狂笑又是很坚决想坐,于是故作镇定地与我一同上了车。不过,这位祥子哥哥真的很敬业哦,一路非常兴奋地奔跑着,还时不时来回蹦来蹦去演示他的花式拉车法。一路上祥子哥哥都一边跑一边用英语为我们介绍着小樽的历史、建筑,还会停车为我们拍照。

人力车收据和小礼物。祥子哥哥说他夏天在小樽拉车,冬天在京都拉车,还给了我们打折券哟,说坐他们公司的车都可以打折。

寿司也是小樽的特色之一,满大街都是寿司店。原本冲着政寿司去的,结果居然当天休息,顺路走看到这一家开着门,一休这个名字也是很亲切,于是进去吃了今晚的第一餐。

一休的寿司

寿司下肚,接着瞎逛,又看见海鲜店,于是又有了今晚第二餐。

帝王蟹火锅。卖相一般但味道还是很好滴。

第二餐哦

吃完海鲜火锅,接着逛,又遇到很大气的和乐回转寿司,于是......

丧心病狂的第三顿

三顿晚饭之间,顺便也逛了逛。浪漫馆,那天也休息了。

小樽运河夜景。说实在的可能是网上图片拍太好,再加上国内看过太多类似的夜景,真心没觉得有多好。

运河边的仓库都已经改成餐馆了,原本以为会是各式酒吧,结果基本都是吃饭的,这时候我们一晚已经吃过三茬了,实在不能再吃了。

小樽运河主要景观处其实很短,大概1、2百米吧,这是另外一头。

据说运河边的路灯是煤气灯,但我怎么看都是电灯。街对面就是我们住的市北酒店。

DAY 7 小樽—新千岁机场,约85KM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闺蜜大人下午3点的飞机回台北,偶下午6点飞机回北京,上午半天无事。我说早起去逛逛街景,闺蜜大人是死也不从了,说旅游就跟上班一样,每天还上闹钟,今天说什么也要睡到自然醒。所以,我就自己去逛街喽......

晨间的小樽运河,大波游客还未抵达。

出拔小路。这个地方聚集着好多超级迷你的小饭馆,头天晚上我们三顿饭后到这里,很想尝试但真的没有肚子吃了。

三井银行大楼。小樽运河边不远的路边,到处都是早年间的银行大楼,完全是个金融中心。

街边到处都是这种小型的自助停车场,完全不用担心没地停车。

昨天人力车也拉我们到这里来过,祥子哥哥还特地介绍说这是当年典型的一组房子,最前面石头的是商店,之后两座木屋是住宅,后面还有一座石头的是仓库。

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四栋一组的建筑。

祥子哥哥说小樽四大特色:石头仓库、银行、寿司、玻璃。这是石头仓库。

看到这种紫色牌子的都是老建筑。

旧大家仓库

现在这些仓库大多改造成餐厅、咖啡厅、商店。

这个屋顶上的雕塑是北海道的美人鱼哦。

转了一圈回来,看见运河边有很多街头艺术家在摆摊,于是决定再逛逛。

在作画的老爷爷

老爷爷今天画的是这个角度。

这位老爷爷画的是可爱的小樽来福一家,这让我想起了童年时最爱的一部日本动画片《花仙子》,决定买一张他画的一家四口。

就是这幅,很可爱吧?

帮我签上名字和日期

小樽运河边的来福一家。

这时游客已经陆续抵达了

好了,自己瞎溜达完,回酒店退房后,和闺蜜大人去了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小樽北一硝子大街,也去感受下大名鼎鼎的童话十字路口。

哒哒,我们找到童话十字路口了,童话感嘛有一点点,我们的目的一大半是为了它而来,LETAO甜品店,吃货的旅行一定要在吃中结束。

甜品店三层有个非露天的观景台,可以俯视童话十字路口。

三楼转一圈下来,我们点的甜点已经上了。闺蜜大人这些天一直在抱怨跟我一起旅游天天都吃到肚子爆,所以原本按她的想法是点两块完了,但我看见哪个都想吃,于是两个人大早上点了这一堆

闺蜜大人在控诉我点太多,吃太多......

而我在看她身后的风景,境界呀.....

小樽有名的八音盒馆和蒸汽钟。我们从LETAO出来,这里已经人潮如织了,远看了一下,没有动力过去了。于是,取车奔机场了。

See you again

出发去机场。

还车前加满油

Welcome back

7天,1387KM。

再见,小蓝!不错的小伙计。7天租车费3574元人民币,加油费581元人民币,高速费825元人民币,停车费100元人民币。

准备回家

机场看到这只猩猩,很葛优的北京躺,来,一起躺!

很可爱的机器人哦,她会用一双萌得不得了的大眼睛跟着我看。她用日语提问,我也不懂就随便填答案,估计各种答案凑在一起显示我是个怪人,她就居然很嫌弃地不理我了。遭到机器人的嫌弃我也是醉了

国际出发,祝贺我们大学毕业20年的纪念旅行完美收官!时隔20年,单独一起旅行,很高兴的是,多年后我们发现我们都没变,还是当年睡上下铺的那两只(我体型变一点点,忽略不计)

女人......

亲爱的,再见!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1 12:26

请问楼主在哪里租车的?是否有介绍,谢谢!

2016-07-22 13:4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