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与大西洋的16天(尼斯、摩纳哥、昂蒂布、戛纳、卡尔卡松、阿卡雄;米兰、威尼斯)

Cello (成都) LV.7
2016-07-20 22:56 1517/8
  • 出发时间/2016-02-04

工作四年之后,终于能再次踏上旅程,并重返欧洲,内心还是相当激动的。计划行程的时候,做了至少4套方案,也曾考虑过是否故地重游。最终还是决定开启新的旅程,让怀旧留给以后吧!

就在我整理照片、写这些文字的时候,尼斯竟然发生恐袭!
之前我在筹备这次旅行的时候,也一直有点担心,真的只是幸运整个旅程平安结束。尼斯法国除了巴黎之外的第二大旅游城市,气候宜人,尼斯戛纳摩纳哥也是全球众多富人常来的地方,一年四季游客不断。就凭这些,恐怖分子真的是有一万个理由把这里选为目标。
但你要说法国警察什么都没干,也说不过去。情人节的晚上,我看见尼斯警车就停在广场边上。只能说,力度真的不够。而且这次恐袭的司机还就是尼斯本地人。

行程

2月4日:晚上到达Nice。
2月5日:白天逛尼斯城;晚上飞Toulouse。
2月6日:从图卢兹坐火车到Carcassonne,游览卡尔卡松城堡,当天火车返回。
2月7日~2月9日:从图卢兹坐火车、途径波尔多,到Arcachon,逛城市和Dune du Pilat。
2月10日~2月12日:从Arcachon坐火车到Bordeaux去乘飞机,到Milano,逛街,逛Duomo di Milano。
2月13日:从米兰坐火车到Venezia,逛威尼斯城。当天火车返回。
2月14日~2月18日:从米兰坐火车到威尼斯,从威尼斯圣马可波罗机场飞回尼斯。逛街,游Monaco、Cannes、Antibes、Juan les Pins。
2月19日:回国。

旅行季节及其他

我们去的时间是冬季,蔚蓝海岸一线(尼斯摩纳哥昂蒂布戛纳等地)都OK,2月白天的气温也有15度左右,阳光是明媚温暖的,真是非常喜欢!

但是在大西洋边的阿卡雄就要冷很多,最重要的是,因为游人少,海边不少餐厅和咖啡厅什么的,要么不怎么营业,要么在整修。所以你可能会觉得吃饭有点不方便,甚至会觉得有点无聊。这里最著名的是皮拉沙丘,有些娱乐项目可能只有夏天才有。不过冬天去的好处就是:永远不打挤,在大风冷雨中爬沙丘也绝对是令你印象极为深刻的经历

至于卡尔卡松,什么季节去都行。区别就是,冬天人少,所以有一些餐厅可能懒得营业。

总的来说,我们这一路走过去,完全不存在什么人山人海、人挤人的问题,甚至在我印象中全是游客的威尼斯,其实除了一两条街之外,其余地方都可以说是“冷清”。甚至同胞我们也很少碰到,比如虽然尼斯的地图上都印着中文,我们却很少碰到国人,相对来说米兰倒是能看到一些中国游客。我想这应当是季节原因。

当然,最讽刺的是,此次旅游,遇到同胞最多的地方,就是LV的专卖店!很多人一进门就拿出手机、给店员看上面的图片,问:"do you have this?" 而我为了帮同学买个包,其实也差不多是这样做的。当然,如若不是为了帮人带包,我也绝无可能感受到同胞们对LV的爱。说起LV,我想起这次旅行中,在某一程飞机上,看见一位男士同胞,从鞋子到背包再到行李包,全~部~都~是~LV,土豪气质尽现。

最后念叨一句:法国的麦当劳现如今已经全部升级,卫生间是有密码的,而密码印在小票上。所以,如需如厕,请先消费。当然,你也可以守候在卫生间旁边,或者去找其他食客要小票——我就遇到一个中年外国女游客来问我要的——不过,我个人觉得,还是就自己消费吧

交通

1、法航/荷航:从成都阿姆斯特丹转机到尼斯,往返。我在法航订票,飞机实际是荷航的,订票很方便,可以直接在网上选座位。价格比较优惠,单人往返不到6,000元人民币,其中机票不到2,000,剩下全是税。
不过,订了之后才意识到,去程在阿姆转机的时间只有55分钟,时间太赶,可能会赶掉飞机,或者人到了尼斯而托运的行李到不了。又因机票已经全款支付、没法退换,当时很纠结了一番,还花了58欧订了2人从阿姆飞图卢兹的廉价航空,后来又突然发现,联程飞机是不允许中间哪一段不坐的,如果你放弃中间某一段,那么后面的航程你也别想坐。最后,我们决定不托运行李、一人一个小行李箱就出发。所幸,我们在阿姆机场的飞奔让我们顺利坐上飞机、抵达尼斯

2、Easy Jet:著名的廉价航空,不用多介绍了。我们总共飞了3次,其中波尔多米兰,一个人才29欧,真心便宜。
Easy Jet是不能免费托运行李的,所以你要么到了机场再补托运行李的钱,要么在订票时就提前买好行李票。当然,后者要便宜很多。我们就是在订票时预定了一件行李的托运,17欧;如果要等到到了机场再托运,价格就会翻倍。

3、SNCF:法国铁路。除了最后几天尼斯附近的火车票以外,其余我都提前就在SNCF的网站买好了,电子票,到了当地火车站再去取票,很方便。
提醒一点:若你想在法国SNCF的网站上订票,建议选法语界面,当时我在英语界面挣扎了好久也订不了,换到法语界面就立刻搞定。当然,如果你觉得这有难度,可以到欧铁中文网站去订票,但是票价要贵不少。

4、Trenitalia:意大利铁路。我同样是提前在网上订票的,电子票,直接打印好带去,上火车直接出示打印件即可。
意大利铁路的票价是浮动的,越早订票越便宜。当然,法国铁路的票价相对稳定,特别是普通列车的票价。

5、机场大巴。
(1)尼斯:从尼斯机场(顺便说一句,尼斯机场有2个航站楼,有免费班车往返)进城,目前只能坐机场大巴,就在机场的"gare routière / bus station"(机场的长途车站,终点站是火车站)可以买票,6欧一个人,99路车。若你要返回机场,除了可以从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外,在马塞纳中学(Lycée Massena)旁边的公车站同样有一趟去机场的大巴(似乎是98路车,你看看站牌,去aeroport的就只有一趟),票价相同。
(2)图卢兹:从图卢兹机场出来,就可以看到自助售票机,旁边可以坐机场大巴,也可以坐tram,车票就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机场大巴是8欧一个人。tram就要便宜很多。因为当天我们很晚才到,担心坐tram不太安全,就选择了机场大巴。有趣的是,我们在买票时遇到一个皮肤略黑的帅哥,不太会讲英语,又一直跟我们说什么,搞得我们立马就警惕了。结果到后来才发现,他只是想说,这么晚了最好不要坐tram,他自己就要坐机场大巴,建议我们也一样。 原本我是想省钱去坐tram的,不过往那tram一望,一共没几个人,全是皮肤比较黑的壮汉
(3)波尔多:从波尔多火车站前往波尔多机场,可以选择机场大巴,大概30分钟;也可以选择公共汽车,时长翻倍。当时我们想早点到机场,所以选择坐机场大巴,就在火车站外面,7.1欧一个人。

上几张图,方便大家定位

下图是尼斯机场的大巴车站(gare routière),从这里买票、等车,进城,终点站是尼斯火车站(gare):

再附上马塞纳中学(Lycée Massena)照片,旁边有公车站,也可以前往尼斯机场。另外,这所中学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光看着这建筑,我就想去读了!

住宿

我选择住宿的标准有2个:booking评分8.0分及以上,离火车站或飞机场步行可达。
1、推荐IBIS连锁酒店。这趟行程下来,发现IBIS连锁酒店还是很靠谱的,干净,标准统一。
(1)ibis budget Nice Aeroport,从尼斯机场步行可达,价格便宜,干净。
(2)ibis styles Nice Centre Gare,在尼斯市中心,因为我们住得久,店员直接给我们升级成了大房间。ibis style要比ibis budget装修好一些,也要贵一些。尼斯中心火车站附近分别有一家budget和style。推荐后者。
(3)ibis Toulouse Gare Matabiau,就在图卢兹Matabiau火车站旁边,一眼看见。隔壁楼就是ibis budget。
这三家都不错,干净,位置方便,早餐也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都不提供烧水壶,想喝热水要到前台去接。

2、推荐Arcachon的Residhome Arcachon Plazza酒店。房间里有厨房、餐桌和所有厨具,非常方便。幸好我们选了这家酒店,可以去超市买东西回来自己做,否则在这个城市淡季的晚上真心不好找吃的。

3、Hotel Charly,米兰的住宿非常贵,城市税也收很高,所以权衡之下选了这家。价格在当地真心不贵,离火车站也不远,院子看起来不错,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大。不过,这个酒店相对较老,关键是床睡着不太舒服。所以,选不选择这里就看个人了。

上两张图吧:
下图是尼斯的ibis styles Nice Centre Gare,我们获得免费升级,房间一侧有沙发。

下面这张,是阿卡雄的Residhome Arcachon Plazza,厨具、餐具一应俱全。

签证

法签和德签,都比较好拿。在成都,这两个国家的签证中心是在同一个地方,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签的法签,速度惊人,早上去签,下午就通知我可以去领了。只是自从去年恐袭之后,法签要求必须亲自去录入本人的10个手指指纹。当然,如果你之前已经录过,5年内不用再录。当然,我是去年底签证的,现在有无其他要求,最好还是在相关网站上去查一下。

至于签证材料的准备,请登法国驻华使馆网站。注册,并根据网站上的要求准备材料,再预约一个签证时间,即可。完全不用在携程等网站或其他途径找签证中介帮忙,因为材料还是需要你自己准备,他基本上只能答疑,最多再帮你跑个腿。

网络和通讯

我们这趟出行,最终敲定的是租用移动wifi、开通国内手机号码的国际漫游。事实证明,非常方便!我们大部分时间要用微信,只偶尔打了两个电话回国。所以出行一定要有移动wifi!这种机器一般可以连接5台需要上网的设备(手机或pad),而我们就2部手机,所以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之前考虑过买欧洲电话卡,但其实并不十分方便,大部分电话卡限制国界,如果你要在多国旅行,很可能你这个国家的电话卡还没用完,到下一个国家就已经不能用了。所以后来确定了“”移动wifi+国内手机国际漫游“”的方案。

租用或者购买移动wifi,你都可以在某宝解决。本来我也想过要不要干脆买一个,但是综合计算了一下价格和未来的使用频率,最后还是决定租。当时我们的租金是35RMB一天,押金500RMB。店家一般会提前1-2天把机器寄给你。你回国以后48小时内把机器寄回给店家。最后店家会根据你的实际使用天数和机器是否受损等来确定该退换你多少押金。

补充说明1:关于“回国以后48小时“归还。并不是要求你必须在48小时把东西寄到店家手上,而是要寄出并报上单号。还有,如何界定回国时间?那就是你在行前预付定金和预付租金的时候,就先约定好出行时间段(比如:2月14号到2月19号),当然店家也就以此天数来计算预收的租金金额。我个人建议最好是如实填写你的出发日期和回到你所在城市的日期,这样你不至于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在48小时内寄出机器并填写单号、附上照片等。因为如果你无法在48小时内提供相关内容,那么店家会额外扣收你这几天的租金。

补充说明2:你回国后,店家和你结算的最终费用,是以你在国外实际使用天数为准,“每天”的标准,是你确定屏幕中的“开始使用”起的未来24小时。之后,屏幕会再显示同样的内容,你可以根据你当天的行程考虑是否开始使用。

补充说明3:之前看到有网友说有些地方移动wifi不好用,甚至大部分时间无法使用。我们这趟行程倒是没遇到这个问题,在到的所有城市(尼斯摩纳哥戛纳昂蒂布卡尔卡松阿卡雄、图卢兹波尔多米兰威尼斯)都可以正常使用,甚至在火车上也只是偶尔信号不太好。

补充说明4:移动wifi的网络一般是这样(我们当时的情况),每个24小时中,有350M的高速流量何无限量的低速流量。首先使用的是高速流量,用完后自动切换为低速流量。高速基本上是3G或者4G,googel导航什么的都没有问题。低速流量,虽然无限量使用,但真的就比较慢了。因为我们只连接了2部手机,主要用来查找资料、使用google、刷微信、使用booking等APP,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只用到了高速流量。当然,这也是因为中间有一天用到了低速流量,发觉确实比较慢,所以后来也就比较注意。

最后上一张移动wifi的图,这是我们当时使用的机型。不过既然已经半年过去,现在应该又出了各种新的机器,租用的话,好好甄别,不要选过于便宜的。

Nice

再次对尼斯的恐袭表示哀悼。也庆幸我们能顺利完成旅行。

这是初到尼斯,坐在从机场去市区的大巴上拍的,大巴正沿着英国人大道行驶。
尼斯英国人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和蔚蓝海岸(Cote d'Azur)应该是这样的,是温暖、闲适、安逸的。
看到那一片阳光下的蓝,兴奋又激动。看到这一对老夫妇,心底荡起一丝温馨和期待。

步行在英国人大道上、蔚蓝海岸边。

尼斯是我们整个行程的开始和结束。

我们从意大利返回尼斯的时候,刚好是情人节。晚上惊喜发现马塞纳广场(Place Masséna)张灯结彩,还有摩天轮,我们很兴奋,立刻冲上去坐了一回,真是别有意义的情人节了

这趟摩天轮,转了2-3圈,但每圈都转很快,所以有点晃。不过,从上空望下去,真是格外漂亮!一边是城,一边是海,坐在半空中,吹着地中海的晚风,实景要比下面的照片好看很多

虽然是冬季,但当天是情人节,所以游人依然比较多。马塞纳广场一角,停着一队警车。
而这张照片,在我此时看来,又多了几分意味,因为7月14日尼斯发生了恐怖袭击。我想,在法国国庆节这么重要的日子,尼斯城里肯定少不了这样的警车执勤,可惜却无力阻止悲剧发生。

尼斯的餐厅

我们不太讲究吃,本来有一天企图照着网友推荐的在尼斯老城的一家店去试一试,结果去早了,人家营业时间是从晚上七点半才开始。那天正直我从摩纳哥饿到要吐回到尼斯,已经完全无力等候。所以火速另外找了地方吃饭。

还有一次,我一心想再吃一顿plat du jour,结果最后吃的那家,真的是难吃到你万万没想到!可惜我不记得餐厅名字了

当然,我们在尼斯还是发现了两家比较靠谱的店,一家是我们刚到尼斯时,在市中心吃plat du jour的餐厅,在那里我还偷拍了很有气质的老先生。另一家是我们无意中发现的,是一家意大利餐厅。第一次看到这家店时,因为人太多(经过我们的观察,中午应该有不少都是当地人在那里就餐),就退出来了,没想到后来就吃了那顿极其难吃的plat du jour。所以我们当然不甘心,于是后来连着两个晚上,我们都去了这家店,总体上还很不错。后来发现原来这两家店属于一个老板。具体名字和地点参见下图,我们吃过的是左手边的两家。

Carcassonne

卡尔卡松,世界文化遗产,非常美丽的城市,那座城堡真就像你我曾在王子公主的电影、动画里看到的城堡一样。

下面是卡尔卡松火车站。

这条河是分界线,一侧是居民区,一侧是城堡。

勉强发一张城堡吧,其实比这好看多了。

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六,市区的小广场上刚好有集市。

但是,这座城市还给我留下一股老旧、甚至萧条的感觉。在热闹城区和城堡之间那些几乎无人的街道,破败的房屋,或半掩或紧闭的窗户,还有停在路边的旧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冬季游客少的原因。

Toulouse

图卢兹,相当于一个中转站,卡尔卡松住宿少又贵,所以住图卢兹、当天坐火车往返参观卡尔卡松是非常合适的。

因此,我们只有晚上的时间可以稍微逛一下图卢兹,却惊喜地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具有生活气息的城市,很晚了还有很多人在外面吃饭,甚至有个餐厅外面还排了好长的队伍。这简直让我想到成都

不过实在太可惜,那天晚上我们从酒店一出门,就用土耳其烤肉把自己胀饱,之后才发现街上有那么多人,有那家排长队的餐厅。所以,如果谁下次到了图卢兹,不妨去这里尝一尝

Arcachon

阿卡雄,靠近波尔多,在大西洋边上。这里最著名的风景,是Dune du Pilat,皮拉大沙丘。据说是lonely planet评价的法国最值得一去的十大景点之一。所以我对这里是充满期待的。

不过,到了之后才发现,地中海的明媚和温暖立刻就被大西洋的阴冷和大风所替代。在这里,冬天真的是淡季,天气非常阴冷,时不时就会下雨,怪不得当地人都喜欢穿一种看似雨衣的外套。商店和餐馆基本爱开不开,每家店的休息日都是自己决定的,你基本上找不到一天是所有店铺都开门的。而且,因为这里是旅游城市,周日开门的店铺竟然是最多的,而周一基本都歇业。而我们到的那天是周天,本来还指望第二天好好逛逛,结果第二天竟发现大家都关门歇业。所以,如果你要在淡季到这里玩,一定要住有厨房的酒店!否则吃饭有点问题。

来感受一下大西洋的冬日吧~

不过,阿卡雄是个很漂亮的城市,分成春夏秋冬四个区,每个区的房屋都各具特点色,建筑普遍色彩缤纷,像置身童话中。
所以,从卡尔卡松过来,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觉得阿卡雄比卡尔卡松要富裕多了,当然也有可能卡尔卡松只是为了保持古城的原貌罢。

Dune du Pilat,皮拉大沙丘
——这是我们来阿卡雄的目的。

我们去的那天,很冷,下雨。公车上只有我们俩,到了景区也没见到几个人。爬上大沙丘的经历,绝对难忘。风非常大,夹杂着雨和沙,有时风势还会增大,我几乎站不住。我不敢拿相机出来,怕弄坏。于是用手机拍了几张,录了两三段视频,随后手机也就因为进沙进水自动关机了。

但是,站在沙丘上面,特别是在这样寒冷、下雨、大风的冬日,感受尤为特别。在满是沙子的狂风中,眯着眼,能看到一侧森林、一侧海水,脚下是滚滚黄沙。你不会看到下面的海边沙滩上有任何游客;你也不会看到那些冬日里挤满海湾的白色船只缀满附近的海面。你会发觉,整个天地,几乎只有你自己。我是记得,当时我们俩内心都闪过一丝畏惧。

我们从沙丘上下来后没几分钟,雨势就变得特别大。很难想象那个时候如果在沙丘上,会有怎样的感受。我们走下沙丘的时候,有一家人正要往上爬,其中有一个几岁的小孩,还有一只小狗。刚走上沙丘的时候,我看见他们异常兴奋,那只小狗一边叫一边欢快又奋力地往上跑。我一直想知道,几分钟之后,他们的情况是什么样?

“Dune du Pilat, Arrive”,公共汽车载着我们俩,这一趟唯一的乘客,抵达皮拉沙丘。

下来的时候,遇见的那一队人,带着小孩和小狗。

Milano

1、建筑
初到米兰,印象最深的是:米兰中央火车站真是太漂亮!用雄壮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这是我目前见过的最有气势的火车站,整个建筑的外观就不用说,里面的层高也相当惊人。你非得绕着它转上两圈、在里面逛上一遍,还要在这里坐一次火车、过了安检进到站台上,否则你可能难有体会。

其实,整个米兰的建筑都具有那种特色,高大,宏伟,充满气势,你仔细看去又不乏精美。而在这里,精美的巅峰就是米兰的杜莫大教堂(Duomo di Milano)。如果你去参观这个教堂,就一定要上到教堂屋顶去,在那里你可以仔细、近距离欣赏这座建筑的精美,也可以眺望远方。

2、餐厅
当地人给我们推荐了一个餐厅:“Ristorante Sabatini, 1946”。因为服务员普遍年纪都很大了,所以我们给它起了个外号“老头家”。这家店,味道不错,价格不贵,只是你可能会觉得为你服务的人都可以做你爷爷了,有点不好意思,所以至少得多给点小费才能心安

3、购物
米兰我没怎么拍照片,因为很多时间都用来逛街了,不过在这里购物确实还不错,意大利有些服装、包的品牌很好,又没烂大街,在打折季去的话,很值得买,就是觉得包里钱太少。总的来说,你要买意大利的品牌,那绝对是在意大利本土最便宜。

我个人觉得,如果时间不是特别充足,完全没有必要去城外的outlet,就在城里就已经有很多专卖店和mall可以逛了,而且基本上打折季都打折,款式还很新,说不定还能碰上什么米兰定制款之类的(当然,定制款是不会打折的)。至于城外的outlet,因为太远,我一开始就决定不去,因为路上来回要花好几个小时,有这时间,你在城里已经逛好半天了。

再说两句眼镜,我本来一心想在欧洲买墨镜,或者配一副够潮的眼镜,可惜在法国意大利逛了很多眼镜店,最终发现一点:欧洲的眼镜都是根据欧洲人的五官特点设计的,所以如果你的鼻子不够高挺,那么想在欧洲买到一副特别心仪的眼镜,难度系数还是比较高的

4、语言
我曾经觉得法国人英语不扎样,来到米兰才发现,意大利人的英语才叫可怕,每个词都弹舌!最搞笑的是在杜莫大教堂外面,一个安检人员拦住我不让进,似乎是在说不能带相机,但是他一口气说了好长一串,我几乎就一个字都没听懂。他说完之后,问:“understand?” 我只能摇头。于是他又重复了一遍,再问:“understand?” 结果我当然还是无法听懂,他非常郁闷,质问我:“do you speak english!?” 哈哈,我一直觉得我英语听力还不错的,但是那天真的就是完~全~没听懂!

Venezia

1、交通
我们是坐清早6点半的火车,从米兰威尼斯,然后当天返回的。车程大约2.5个小时。你可以直接买票到venezia lucia,这个站就在威尼斯老城边,不过这个票价通常要贵些,早上只有8点才有一班车,到威尼斯就10:30了。所以我们选择从米兰到venezia mestre这个站,下车之后在火车站外面坐一趟公共汽车即可。至于是哪路车,我想不起来了,但就在火车站出门右侧,不用过马路,你看到所有人都挤上去的那一班,就是去威尼斯老城的。

2、印象
这是我第二次来威尼斯,主要为了陪老公来。上一次是14年前了,而且当时是跟团,印象中整个威尼斯老城全是人,几乎是人挤人,天气非常热,阳光耀眼。我至今都记得,那个很帅的台湾导游说,当天就有20多个中国旅行团在这里。

而今,似乎与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这次是冬季,游客并不多,上午还有些阳光,从中午就开始下雨,变得非常冷。这次也无人约束,没有指定路线,一开始我们就过了河,走进了游客非常少的居民区,这是我以前没看到过的,不少房屋真的非常破旧了,冷清,寒冷,这让我不由的想:热闹去哪里了?
在某个小巷里,我看到一个老人,拖着一个红色行李箱,穿过那些破旧的小巷,走过一个小桥,回家。据说,现在留在老城区的居民已经很少很少了。还有一只威尼斯的家用小船,男主人带着两个客人要去家里,到了家门口,男主人很娴熟地搭上一块窄木板,跳上去,把船栓住;但他的其中一个客人显然很生疏,小心翼翼,晃晃悠悠,颇不容易才进了家门。从居住的角度,这样的居所真的很不方便,潮湿不用说,搬家具或者稍微大点的器具设备该怎么办?也有中介卖房子,我发现,实际上完全在陆地上的房子才比较贵,那些水边的房子其实都很便宜。

3、购物
就在我冷得难受的时候,突然发现这里竟然修了一个商场,coin!这简直拯救了我们~至少不再冷了,还买到两件衣服

Hi~

这一次,有机会感受生活化的威尼斯

Monaco

一回到蔚蓝海岸,心情也跟着明媚起来。

摩纳哥,很多人赶去是为了看皇宫门口的士兵换岗。不过我更爱摩纳哥的海边,真的是非常美。我们去的那天正值阳光极好,但没有墨镜是美中不足。
你可以在岸边欣赏那一排排奢靡的邮轮,冬日里,这些私人游船上只有一两个工人在维护保养。

我发现,这里没有麦当劳,难道是这里的人都太有钱,以至于不屑吃?

当然,最凄惨要属我们没吃午饭,以至于到下午时竟然饿得想吐,完全没力气再去Eze,成了这一趟旅行的遗憾。

不过,摩纳哥真的是很美,值得一去! 其实这里的建筑也颇有特色,可惜我没怎么拍照片。

Antibes

Antibes(昂蒂布,音译)是一个小城,可以从尼斯坐火车前往,很近。商店里一个留学生向我们推荐了这个地方,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的。真的是很美,推荐!

刚到Antibes时,天还有点阴。远处是Le chateau Grimaldi,据说现在是毕加索博物馆,不过我们没过去。

在这里遇见很多老年人,一个老妇人告诉我们,他们都是挪威人,来这里过冬,已经待了好几个月了。他们喜欢玩一种球,算是一种游戏或运动,他们站定一个地方,分别把球滚到前方某个位置,然后由裁判拿一个铁圈套上去,看谁能把最多的球滚在一个圆圈里。

我在这里徘徊了很久,非常漂亮的地方~
当天属于多云的天气,有时太阳会扬头一会。我想,不同的时间、天气,你都能看到非常不同又很迷人的景色。

Cannes

我个人觉得,要说风光,在蔚蓝海岸一线,戛纳还真不算什么,几乎是风景最让我们失望的地方,岸边很大一片海水都被污染成黑色,海岸上还在施工。
当然,如果你想逛街、想逛奢侈品店,这里倒是不错的选择。

这张照片,我刻意压低光线,实际的风景真的远没有这样好看。

这张拍于戛纳火车站附近,我们正准备乘火车返回尼斯

法国的树

无论在卡尔卡松,还是在阿卡雄,总能看到很多高大、骨骼有力的树;那些光秃秃的枝丫要么直直奔向天空,要么向四周张开,身形健美,苍劲有力,充满寓意。我深为喜欢。

这张拍自阿卡雄火车站外。我估摸这应该就是法国梧桐了吧!

这张拍自卡尔卡松城堡外。

handsome

好吧,在游记最后,来两张街拍的帅照,我被他们优雅的气质深深吸引

这位老先生,是我们刚到尼斯,在城里吃我们的第一顿plat du jour时拍的。其实后来还遇到过一位老太太,走路已经颤颤巍巍,但是依然高跟鞋、丝袜、化妆、优雅。只是当时我没好意思拿起相机。

他真是太帅啦!气质爆表! 我忍不住要偷拍~
第一张照片,是我走在摩纳哥地中海边时偷拍的。当时他正闭着眼,将脸迎着阳光。也许是北欧人,喜欢地中海边冬日明媚的阳光。
第二张照片,是我企图多拍几张时,他似乎有所察觉,突然睁开眼。我没料到,一时有点慌,怕冒犯了他,于是连忙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夸他帅,然后就跑掉了。后来想到这件事,觉得有点遗憾,应该淡定赞扬,再随便问两句,至少应该问问是哪个国家来的游客啊。可惜当时我竟然几乎是落跑,这应当算是这趟旅途的又一小小遗憾吧

写在最后

这是期待了很久的旅行,筹备的过程很愉快,旅途很顺利,回忆很丰满,也有小遗憾。还有很多地方想去,在此之前努力工作、好好挣钱吧! 当然,还有一些愿望,希望自己努力实现吧!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1 11:26

不错

2016-07-21 16:30

能静下心来记录身心旅程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2016-07-21 17:14

引用 miracle 发表于 2016-07-21 11:26:01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miracle:那就动笔吧~

2016-07-22 09:50

引用 行予敏 发表于 2016-07-21 17:14:27 的回复:

能静下心来记录身心旅程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回复行予敏:也~原来是你~

2016-07-22 18:1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5 01: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13:52

棒棒的,以后出游可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