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日』拉上闺蜜,暴走东京!

羽毛 LV.6
2016-07-20 23:03 1405/5
  • 出发时间/2016-04-13

行程安排

Day 1  抵达东京,入住上野。
Day 2  Disney Sea,少女心爆棚日!
Day 3  河口湖站,眺望富士山
Day 4  驻地市场,寿司set吃饱饱!
           东京铁塔,观光客打卡必备;
           银座甜点,幸福下午茶时光;
           六本木Tokyo City View ,与美少女战士的夜景之约。
Day 5  新宿药妆行,疯狂Shopping Day!
Day 6  三鹰之森圆梦日,lost in the paradise!
           明治神宫,漫步森林中的静谧时光;
Day 7  浅草寺和服体验Day,美美上野行!
           shopping收尾,钱包大出血!

交通+住宿

『住宿』羽毛出去一般都首选Airbnb,这次也是,在Airbnb上找到一间在上野站附近的房子。地理位置很好哦~到上野站五分钟都不要,上野那家超级大的玩具店就在附近!而且价格也超亲民的~我和学姐两个人住了七个晚上,一共花了2000块左右,真的是好便宜有没有!房间两个女生住还蛮好的,虽然小小的,可是设施真的很齐全的说~!房东还很开心地跟我们说还可以在小小房间做饭吃~(不过去日本旅游,没有人要自己做饭的啦。。。)楼下是需要钥匙才可以进入楼栋的,还是蛮安全的~!因为跟地铁、JR站很近,所以周围好吃好玩好逛的都很多~等我在后文中一一介绍吧~!

『交通』在东京逛逛吃吃的时间里,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用西瓜卡~真的好方便的说(BTW 只有在JR的机器上才可以买西瓜卡哦,第一天赶早去迪士尼的时候就是因为不知道,耽误了一些时间TAT)
  其他出现在旅途中的交通工具有skyliner以及高速巴士。我和学姐的到达和离开的飞机都在成田机场,从成田有直接到上野的车skyliner,只要大约四五十分钟,超快的~!我们买了skyliner+地铁一日票,5940円,包含往返的skyliner和一日的地铁券(不可以坐JR的哦,我们最后一天逛浅草和上野正好能用~)。高速巴士是从东京去河口湖的巴士,印象中是新宿西口巴士,是麻烦学姐订的,所以细节就记不清了。。。
  接下来就正式上图上心情了~!

初到东京,从成田到上野

三四月的时候,大概是预见了毕业季的焦头烂额,有一种无论如何也想要出去玩的冲动。幸好本来请假困难的学姐郭郭又好不容易找到时间来赴我的约,于是日本之旅就在短短的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把一切都安排下来了(有点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因为签证真的要花时间。。。羽毛的签证找的某宝加急,就刚刚卡着时间下来的。)
    在飞机上路过一片非常美丽的云海,就感觉用相机框住了,看着超甜的日籍空姐,对接下来的旅程真的是满满期待。

从武汉出发,下午两三点的飞机,到东京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晚上七八点左右了。
    郭郭跟我从不同地方飞东京,我们约好在住的地方集合(上野Ueno)。我到的时候她已经跟房东拿好钥匙到住的地方等着我了,想着已经一年多没见的美郭郭,我拖着行李箱朝着上野一路飞奔。。。
    从国际航站楼出来,看着路标,沿着这样一条路就可以走去有skyliner的航站楼了(请原谅隔了三个月才写游记已经把具体细节忘的差不多的羽毛。。。)
    反正!如果不清楚怎么走或者迷路了,就大胆的问路吧!!羽毛和郭郭都是不会日文就拎着行李去日本了!开始想说反正感觉日本人好像还是懂英文的,可是到了日本才发现。。。大部分我们碰到的日本人英语真的不是很okay。。。但是只要你会简单的英文单词+BODY LANGUAGE就没问题了~!

呐,skyliner的票长这样,这是单程的哦,回来的票要回来时去附近的站点兑换。
    从成田机场去上野坐这个真的是非常方便,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强烈推荐!

找到我的车厢,准备上车。
  不过这里好像不只有去上野的而已哦,因为我的车来的时候,其他跟我在同一个位置等车的人都没有上车。。。再三确定了车上写的是Ueno之后,我就拎着行李上车了。

车厢里面长这样~真的是非常空,除了我只有另外四个乘客。

跟郭郭汇合之后,我们就马上出来觅食了,随便进了一间回转寿司,不过感觉不是很好吃,你看上图的确也不是很让人食指大动的样子嘛。。。于是我们决定转战便利店!

零食控真的表示有点迷失自我。。。很想全部带回家。。。

右下角软糖感觉是来日本必吃的,于是毫不犹豫的拿了,其他都是觉得合眼缘就买了。。。
  我真的要跟大家吐槽一下中间的这颗半熟玉子饭团。。。因为它看上去真的还蛮好吃的,第一口也确实不错,溏心蛋爆浆的感觉我想大家都喜欢吧,但是,吃到第三口的时候,真的是腻的不行了。。。我勉强吃掉三分之二就放弃了。。。而且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看到半熟蛋都有点不舒服。。。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尝试。。。
  初到东京就是这样。

迪士尼海洋少女心爆棚DAY

郭郭是超级Disney控,门票早早就订好了。为了避开人潮,我们六点多就出门了。。。
  (在路上因为买西瓜卡耽误了一点时间。。。提醒大家,西瓜卡只有去JR的机器上可以买哦,东京地铁的售票机是没有的哦。)
  我们去的是Disney Sea,在Disney Land下车了以后还要再转Disney列车坐两站哦!
  从登上Disney列车的瞬间,少女心就已经收不住了!因为整个车厢真的都太可爱了~!

因为是春季,东京还冷冷的,所以把手上都被罩上毛茸茸保暖罩。

到站了~!

第一站:胡迪的大嘴巴~!哈哈哈,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个项目叫什么,所以我就看图说话了。学姐说这个最好玩,之后会有很多人来玩,所以我们一进园区就奔来这里。

大概排了二十几分钟的队吧,不过完全不会无聊~!因为室内排队区的部分真的装扮的很适合打卡拍照~!
  进去之后就NO PICTURE了,于是就没有图了。
  还蛮有趣的啦,两个人一台旋转椅进到玩具总动员的世界,玩射击游戏这样~!(被我描述的好像没有很好玩的样子。。。

到Disney一定要干嘛?当然是带着小耳朵拍照~!从胡迪的大嘴巴出来后,我跟郭郭就直奔纪念品商店,一人一个蝴蝶结米妮发箍,开始疯狂拍拍拍。。。

发现奇奇和蒂蒂,还有活蹦乱跳的布鲁托~!
  只要迪士尼人物一出现,一定会被包围,跟他们拍照真的是一件要费心机的事。。。这些卡通玩偶通常都会优先跟小baby们拍照,之后大概是看心情来挑人合影吧。。。不过有一招真的是屡试不爽!在别人需要帮忙拍照的时候,请一定要积极地帮忙,这样人偶们就会下一个就来找你合影了~!
  (布鲁托真的超级可爱,一直不受控制地乱舞~)

逛一逛正好碰到有一场露天的show,米奇米妮还有好多人物都有出场哦,而且表演地真的很卖力和认真,是一场不错的表演啦~

差不多中午的时间,我们找了一间有小剧场表演地餐厅吃饭~!(地图上每一家餐厅的特色都会用小图标标记,找自己感兴趣的去吧~)
  这家餐厅的小剧场上演的短剧大概十分钟,短剧之间的休息间隔五分钟左右,即使跟舞台隔的有点距离也可以清除地看到哦~一边看剧一边享用午餐感觉很棒的说~!
  上图中左边的是东京Disney原创的两个人物:达菲和雪莉,是两只可爱的泰迪熊。

当当当~午餐就是这样,一个套餐加甜点,点套餐的话会送你图上左边的小袋子,套餐内容就是汉堡、可乐和薯条。外加一个甜点是因为这个粉红小圆杯真的是太萌了!你要点甜点的话,杯子就送你!肯定要毫不犹豫的拿下啦!
  味道的话就是普通的快餐啦,不过量是很OK的,吃完觉得有点饱。。。

午餐充电时间结束~下午继续能量满满逛Disney~

走在路上随时都有想要拍下了的街景。

对于一个无法享受刺激项目的人来说,这种在水上转圈圈的项目是最佳选择了

排队等米奇ing...

米奇见面会~!终于跟他合到影了!不过。。谁允许他那天穿探险队的衣服的啊。。。不过,虽然他那天衣服不好看,但是被米奇亲到真的会瞬间fall in love哦~!

背着达菲小熊的少女们,卡哇伊~

来到小美人鱼的世界啦~!整个色彩缤纷到不行!

进到贝壳城堡里面之后,眼前就是梦幻的海底世界了~这里的项目非常适合十岁以下的小朋友以及刺激项目不能者哦~都是坐着热带鱼或者水母上转圈圈这样。

不过,在这里,游乐项目不是重点,这里的小美人鱼秀一定要看!一定要看!一定要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NO PICTURE所以没有配图。这场秀真的效果真的非常好,让你有一种置身海底、身临其境的感觉!舞台正中有一尊巨型会动有表情的川顿国王,塞巴斯丁人偶会在你的身边跑来跑去,小美人鱼爱丽儿真的会在空中一边唱歌一边游来游去~!到Disney Sea的话这场秀一定要去看!

看完秀出来,正好捉到出来散步的唐纳德和黛西~!

海底世界里的川顿国王~

接下来,去找阿拉丁吧~!

风格一下就不一样了~

路遇贾方!想说这位先生真的是戏很足,一直不停地扮大坏蛋。不过大坏蛋贾方先生对女士和小朋友很好哦,对男生就会变出一副很嫌弃的样子

额,这个是什么主题不太记得了。。。只记得这里的项目大概是与我无缘的云霄飞车,所以有点不关心。。。

偶遇杰克船长!!!(内心尖叫三分钟啊!)赶紧冲上去挽胳膊合影,不想放手啊!

傍晚Disney非常安静的一角。然而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接下来,我们要去——纪念品商店了!!!!

( 好鬼畜的杯子。。。)

超大雪宝包包~

迪士尼最喜欢大概是爱丽丝,看到周边就有点走不动道。。。

我们去的当晚有special show,于是在六点左右就开始清场了。嘤嘤嘤,还想多玩一会的说。。。大家去之前可以在官网上查清楚哦。

又坐着同样的Disney列车回去了。
  回去放下东西以后,我们决定去“鸟贵族”上野店(这样翻译OK吗。。。)

【鸟贵族】是一家吃串烧的店,好像除了个别标注的几样以外,其他都是均一价280円,蛮亲民的价格~我跟郭郭算饮料和主食一起一共点了九、十样,觉得稍微多了一点。
  这家没有中文菜单,但是完全不会难倒我们,因为我们Google到了网友的翻译版!所以如果碰到问题就先Google一下求助万能的网友们吧~

这个是博主推荐的釜饭,上来的时候是没有煮好的,要等一会才可以哦。

补充,要盖着盖子等一会哦(我们打开盖子之后被店员纠正了。。。)

当当当~稍等一会就变成这样啦~看着好像白白的没味道,其实是调过味的,偏清淡的口味,暖暖的很好吃。

点的鸡肉串串中的一种,看图真的有一点看不出来是什么。。。不过他们家的鸡肉串系列感觉都还不错,有酱油和盐烤以及辛辣的口味可以选,我们只有点前两种,酱油鲜甜,盐烤简单,觉得都不错。葱烧鸡肉串,好像是里面最好吃的,推荐一下。

额,这个明太子,不太推荐,进口以后稍稍有点腥。

茶泡饭!好吃好吃!我个人喜欢这个比釜饭多一点,觉得这个茶汤的口感跟味道重一点的鸡肉串更搭哦~!

当时日本的星巴克有出这个哈密瓜的星冰乐,听到“日本限定”就非常感兴趣的我们当然要试一下~!还不错,但是个人认为如果只有哈密瓜果肉没有果酱的话会更清爽一点~

樱花满开日,被富士山美醒的一天

旅行中途还是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变化,因为定了新开的一趟巴士,Google Maps跟当地人都不太清楚具体的乘车地点,于是在各种狂奔各种问路后,我们第二天错过了定好的巴士。不过既然已经错过了,就调整好心情想新的办法吧~!
  之后我们赶到新宿南口巴士总站,定了新的巴士票,本来只有十点多的了,但是我们要赶去跟朋友汇合跟柜台人员说我们很着急后,他们表示如果前面的巴士有乘客没有来出现空位的话就会叫我们,然后给了我们一张号码单,如上。
  之后,果然有一趟车空了两个位置~我们换成了如下图的两站巴士票。于是,我们8:15准时搭上车向河口湖出发~!

前一天加当天早上的暴走导致我一上车就会开始昏睡,直到睡得恍惚是瞥到开始出现在窗外的富士山。当天河口湖的阳光甚好,富士山的雪顶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在蓝天的映衬下非常好看,于是我的睡意瞬间不见,整个兴奋到不行~!(我们提前查天气的时候发现,只有第二天的天气最好,是大晴天,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把这天留给富士山!因为只有晴天才能看到雪顶哦!)

河口湖这边的景点分的有点散,光靠走路的话很辛苦,所以建议搭乘观光巴士,买了票之后就可以不限次数搭乘了~可以买巴士+缆车+船票的套餐哦~!
  上图是巴士上车点,巴士分两条线:红线和绿线,上车点有地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安排路线~
  我们坐红线去自然生活馆,因为好像那边拍照比较美~

让人非常惊喜的是当天正好碰上河口湖樱花满开日!正好弥补无法在东京看樱花的遗憾了~坐在巴士上,窗外都是绽开得刚刚好的大片樱花,
想起在武汉赏过的几次樱花,讲真,樱花还是日本的最好看。

自然生活馆到站~!不过我们都没进去,因为外面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生活馆门前生着几株开的非常好的樱花树,一下车就被这一大片白的耀眼的樱花美到说不出话来。

樱花完全绽放,每一朵都可以看到星星形状的花心,而且每个枝干上的花都长得特别密,像是一团团花球。

转身,就可以看到富士山

我觉得对岸的富士山,真的有一种让人安静下来的魔力。

樱花+富士山,心愿达成~!

路边五颜六色的小花其实也挺可爱的,但樱花实在美得抢眼,小花们今天只能默默待在路边当陪衬了。

河口湖站背后的富士雪顶。

午餐是天妇罗~!赞赞赞~味增汤、萝卜泥和米饭都要自助哦。
  作为油炸食物爱好者,看到这种完全不会油腻且口味清淡的天妇罗,真的会心情很好,食欲大开,关键是它们看起来有种不会让你变很胖感觉有没有~

接下来, 乘缆车上山远眺富士山~

这两只是吉祥物君~本来以为又是一个可爱的套路的动物世界的小故事。

没有想到,竟然是一出兔子复仇记。。。兔子为了给老婆婆复仇把狸猫约出来放火烧、推进池塘、用石头砸。。。为什么要创造出这样一个简单粗暴的故事。。无解。。。

山上的心形钟~

去日本前就非常想要吃这种团子(超爱糯米制品。。),之前觉得外面裹一层糖浆,甜甜暖暖软软的一定很好吃~!在山顶看到这种就立刻买一串来尝~后来发现外面的是酱油。。。团子还是暖暖软软QQ,只是不是甜的是咸的。。。跟预期不一样,有一点点不开心。。。下次再去要找到甜团子!

樱花真的怎么看都看不够诶!(如果想要看樱吹雪就要比满开日晚一点去哦)

从山上看完富士山,接着要从湖中看!
  不过下一班船还有一会,先去吃个冰淇淋~!

冰淇淋自助贩售机!!好像搬回家。。。
 郭郭点的甜筒款,脆皮部分真的非常脆哦~!(不过好像要碰运气,因为另外一个朋友的脆皮非常不争气的吃起来没有卡擦卡擦的感觉)
 自己选的三行第三个,有红豆馅,是我喜欢的口味~咬开之后长下图这样。

越往湖中心开觉得跟富士山更近了。

来之前还想说富士山会不会又是一个很鸡肋的点,想说只是远眺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所以期望值并没有很高。到了才发现其魅力所在,看了一整天都不腻,就觉得惊喜,而且,即使置身人群之中,也觉得周围的气氛安静又平和

用樱花给富士山行程做结,晚上坐着巴士回东京噜~

晚上回新宿之后,大家决定来这家!因为听说他家有放题(自助吃到饱)。可是进去之后才发现,只是部分菜可以吃到饱。。。而且上菜速度还非常慢。。所以。。。吃的非常不开心。。
  我们的桌上就是下图这个状态。。。

so,如果要来这家的话还是点自己喜欢吃的就好,不要选放题啦。

虽然晚餐不是很愉快,但是饭后甜点真的很给力哦!这个布丁真的是超~级好吃!有一些全家可以买到~一定要吃一下!

逛吃逛吃一整天,大胃王专属日

第一站:筑地市场!
  这一站要起早床哦,虽然没有要看鱼市,但是去玩的寿司好像会排长队的说。

我们之前攻略的时候,就挑了大概四家筑地市场的寿司店,但是到了市场之后,发现还是只有“大和寿司”和“寿司大”比较有辨识度。寿司大门前排队的人太多,轮到我们估计要到中午了,于是我们还是选了大和寿司~
    排大和寿司的人稍微少一点,但是我们还是排了将近一小时才吃到。

马上就要轮到我们了,开心~!

大家好像都是吃一个套餐,第一个上来的是中间那两个,鲔鱼和金枪鱼(?)吧好像,然后是右边的小卷。
  一个师傅好像负责2-3个客人,会根据你吃的速度来捏寿司,上一个快要吃完的时候,下一个就会捏好放到你面前。
  鱼都很新鲜啦~小卷里面包了蟹籽(还是其他籽)的那一个我觉得稍稍有点咸。

接下来是海胆寿司和玉子烧。海胆的味道很新鲜,玉子烧也好吃,不是很甜的那种。

他们家的味增汤里面有牡蛎哦~!(藏在碗底。。。有很多哦)所以味道比别家会鲜一些~

最后上的是这三个~中间那个好像是虾头,好像有烤过,很好吃~!旁边的鲜虾和某鱼就还好。
  总的来说,觉得大和寿司这个套餐就还不错,可能是因为期望值太高,所以没有被惊艳到的感觉。(也有可能是起太早,味蕾还没开始工作。。。)

吃饱饱,接下来就去逛市场吧~

北极蟹看上去真的太好吃了!螃蟹爱好者觉得下次来筑地市场不要买寿司了,一定要买两只大蟹脚!

市场里有好多家玉子烧,而且真的种类多到挑花眼,有加坚果的、葡萄干的、蔓越莓、蟹肉。。。
  我是最喜欢什么都不要加的,就是咸甜恰好的鸡蛋卷,这样最好吃~

草莓大福!手掌那么大颗哦!买了红豆和抹茶两个口味,但是因为刚吃完寿司太饱,就晚上带回家吃的。。。
  建议还是买了立刻吃,味道最好~

第二站,东京铁塔~!

入口处多彩鲤鱼旗~
  因为学姐有带两张JCB卡,所以我们到150m展望台是免费的哦。

上到150m了~

从这里望下去,东京真的是一座密度很高的城市啊。

地面上有一块可以看到地面的玻璃,看到就腿软。。。

接下来,到了能掏空钱包的地方。。。

请帮我把索隆先生打包带走!

在东京的几天迷上了各种各样的扭蛋机,疯狂换硬币ing。

不要拦我!我要把他搬回武汉

什么都想要系列。

要想跟东京铁塔合影的话要走远一点才可以哦~!

下午的目的地是shopping天堂——银座~

先去吃个下午茶~!
  这家叫Egg‘n Things,你看它堆得比山高的奶油就知道啦~这里pancake最有名~
  真的非常好吃!奶油完全不会腻!叉起来直接放进嘴里啦~桌上还有三四种蘸料,有蜂蜜、椰子糖浆还有两个不记得。。觉得配着蜂蜜最好吃!

这家的服务员小姐会主动来帮你拍照哦~!

还有点班尼克蛋,爆浆的瞬间真的是超满足~跟pancake一个甜一个咸,刚刚好~
  讲真的,在这吃下午茶的时间真的是当天觉得最幸福的时刻~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几乎没有照片。。。
  最爱逛的LOFT哦~上图这两只缘子小姐,就是在LOFT里照下来的~
  在LOFT里逛了两三个小时,化妆品、纸胶带、钢笔、隐形眼镜什么的买了一堆。。。
  (超过5000日元记得去退税哦~而且在LOFT还可以用微信支付,发现的时候觉得有点厉害。。。)

晚上去六本木看夜景吧~

在森大楼看到的东京铁塔~

夜晚的东京也很美哦~
  (为了拍照,我们两个变成到东京疯狂擦玻璃的女人。。。)

去的时候,森大楼正好有美少女战士的展览哦~熟悉BGM一直播不停,让人一秒穿越回童年的说。

换一个角度的东京夜景
  我跟郭郭没有上室外的展望台,因为室外的展望台好像晚上八点之后就关闭了哦,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查清楚~

去的时候,还有另一位艺术家的展览,作品的视觉冲击力有点强,看完有些压抑的感觉。个人觉得不适合在旅行的时候看。

这一家是郭郭强推得一家甜品店~!我们在森大楼底下绕了半个小时才找到(其实就在楼下,只是商场内很容易绕晕。。。)不过吃到的时候觉得这半个小时的迷路迷得非常值得~因为真的太好吃了~!!我们买的水果千层,每一层的水果都铺的超级满~甜度刚好,水果香气很浓郁,很清新的感觉~
  如下图。。。长得其实很好看。。。但是我着急吃就给拍丑了。。如果碰到的话,一定要试看看!

回上野之后,觉得有点饿,正好住的附近有一家一兰拉面,于是又一日本必吃心愿达成~!
  虽然真的被大家各种推荐到腻了,但是我还是要再推荐一遍,因为一兰的拉面真的太好吃了~!大概也是因为有点个人定制的感觉,所以做出的面刚刚好符合自己的口味吧~选了两倍辣,觉得刚刚好~面汤好喝,咸鲜不油腻,面条我选的偏硬一点,正好是我喜欢的口感,整碗面就是非常融合的口感,一定要来吃哦~

睡到自然醒的自由活动DAY

前三天的行程每天都起太早,只睡三四个小时,白天又一直暴走,有点吃不消。于是跟郭郭决定这一天不安排行程,大家自由安排好啦~我正好有个认识的哥哥在东京,于是就跟他约好第二天中午在新宿见面,郭郭则跟朋友出去逛逛~
  于是这一天的行程是从午餐开始的哦~

炸牛排~在东京的哥哥推荐的,非常好吃~
  图中下方的是蘸料:酱油,胡椒盐,咖喱和半熟蛋。用炸牛排蘸来吃。

菜单上有吃法哦~按照他说的顺序来会比较好吃!
  最喜欢咖喱~跟半熟的牛排非常搭~日式咖喱本来就清淡一些,很柔和的口感,加上牛排外酥里嫩Q,可以吃两份!

他家的牛排真的炸的好好吃,外面酥脆刚好,不会太硬,里面红红的又不会觉得生,嫩嫩的非常好~还有,一定要趁热吃!趁热吃!趁热吃!

下午的时间就在新宿的街道上逛逛拍拍,然后买药妆~!

新宿的花园神社。

城市中间突然出现这样一处传统建筑,很喜欢。

到了新宿才有到了东京的感觉,因为人真的好多啊!

为什么这一天的图这么少呢,因为剩下的时间都在买药妆!发现药妆店不仅大陆客人多,泰国客人也很多嘛~而且药妆店好多店员都会说中文啊。。。记得第二天在新宿吃晚餐后觉得眼睛太干就去药妆店买一支滴眼液,进门刚想说用英文怎么描述,就看见非常热情的店员小哥操着东北味的普通话问:“您好,想要点啥?”瞬间觉得非常亲切~
  这天的收尾来推荐一个旅行途中的好用物吧——“休足时间”。几乎天天暴走的学姐和我,每天回去都会贴着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可以暴走一整天哦~!

晚上跟郭郭去吃王将,以上是一人份套餐,你敢信!我跟郭郭两个人吃完都觉得有点饱。。。不过味道不错,炒饭看上去很普通但是超级好吃,我跟郭郭第一口都被惊呆了~

三鹰之森圆梦日!

最期待的一天到了~!宫崎骏迷圆梦日!要去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啦~!
  地铁下来先等巴士,一下就发现这个超有辨识度的巴士站!

来接我们的是龙猫巴士吗~!

还没有到进馆时间,在门口排队中,可以看到楼顶的机器人了!!等我!我等会就来见你~

我们马上就可以进去了~!

进馆以后室内的部分就不可以拍照咯,进馆之前快拍拍拍~
  管内导览说,我们没有指定的路线,在这里做一天迷路的孩子吧。
  到处都是熟悉的画面,还原的场景,还有一只还原的龙猫巴士!可是只有六年级以下的小朋友可以去玩,妈妈们快带宝宝来!阿姨只能蹲在外面羡慕地看着了。

看到机器人的瞬间真的有想要冲上去抱住他的冲动!但是拍照还是要按秩序好好排队哦~

馆内的一切都让你进到动画里,就比如你看到机器人的时候,你觉得你就站在他守护的天空之城上。

从小看到大的宫崎骏迷,在馆里会时时有热泪盈眶的冲动。。。
  要来的大家记得要先在网上订票哦~最近好像要闭馆装修了,所以说不定你想要预约的日子很早就满员哦。

这条路上巴士站好像都有可爱的小标记。

纪念品包装袋yehao

午餐去利久吃烤牛舌~又嫩又Q弹得牛舌配米饭非常搭~山药泥,酸包菜和沙拉一下消除油腻感,牛肉汤鲜醇做结刚刚好~!
 (还有海鲜丼跟烤牛舌的套餐哦~每日限定款,下次一定要吃吃看~)

吃完饭在三鹰站附近的玩具店逛逛,友情提示:家长请带小朋友远离日本玩具店,因为进去了真的会有可能无法出来。

下午去明治神宫~

经过一片森林,才看到神宫的影子,夏天的话很适合来散步吧,安静的大森林中感觉下一秒会有龙猫跑出来哦。

明治神宫前正在做清扫工作的女孩子,她的衣服好好看哦~

先来净净手。
  在神宫里面不允许拍照哦~

一晃又到了晚餐时间~AFURI的柚子盐拉面~里面的烧肉是亮点,我们下单以后才现烤的,肥瘦相间,香气逼人,烤的刚好。虽然汤头的油稍稍有一点多,但里面的笋丝和葱丝都可以解腻哦~日本的拉面好像都做得很好吃诶~

晚上跟郭郭在竹下通逛了一晚上,都是小东西,非常好逛~而且有好多家可丽饼,街上几乎人手一个~逛街逛累了就去吃甜点充电吧~

浅草和服体验日

今天排给浅草,不过重点不是浅草寺而是和服体验哦~
  郭郭提前在FB预约预约了爱和服家,到店以后就开始挑和服,简单盘发,之后会有漂亮姐姐帮你穿哦~和服穿起来真的有点复杂,一层缠一层,(友情提示:早上不要喝太多水,穿上和服之后比较无法去洗手间。。。因为自己会不知道怎么穿起来。。。)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才穿好,接下来就去逛浅草吧~

美美美郭郭~!

少女心控制不住挑了一身粉的我==
  走去浅草寺的路上碰到了一群日本老爷爷,看我们俩穿和服出来逛街,一脸慈祥的用日语跟我们讲话,我猜是问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怎么穿着和服出来玩之类的,日语无能只好一直说“Chinese Chinese”,哈哈

背面长这样~

那天的阳光正好,浅草寺这边又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红,看起来非常美。

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二,街上的人潮慢慢,完全没有工作日的感觉,果然浅草就没有人少的时候诶。

穿上和服瞬间切换小碎步~大概是上午穿和服观光客不多,和郭郭一直被拉去当背景。
  不过碰到一位马来西亚(大概)的观光客小哥,超nice!帮我们拍出两张很好看的照片(以上),还洗出两张送我们~

雷门打卡!

中午随便进了一家合眼缘的回转寿司,然后被惊艳了!敲好吃!

这个这个蓝色盘子的有虾子的这个,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下午向天空树前进~

因为之前有去东京塔俯瞰东京,所以这天来晴空塔只是去里面逛逛~

还有吃吃吃~
  这家的甜品看着就不错,于是毫不犹豫进去坐下。

如果下次再来日本要不要考虑每餐都吃甜点。。。

晚餐在住的附近随便进一家,吃猪排丼和荞麦面~(一人份套餐哦,想说日本人是多能吃。。。)
  味道超级好~!炸猪排跟嫩嫩煎蛋改在米饭上,肉汁渗下去~冷荞麦面清新爽口,很搭哦~

因为太好吃,我也变大胃王一次,哈哈哈~!

文末上个战利品好了~

日本真的是一个不错的旅游地~
  希望下次去的时候已经会基本日语了~

放一张郭郭在飞机上拍到的富士山做结尾,希望大家的日本之行也都很愉快哦~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21 11:26

引用 chelance 发表于 2016-07-21 11:26:01 的回复:

回复chelance:哈哈哈,我写的时候也觉得自己词汇量为零啦~不过把旅程记录下来自己开心就好啦~

2016-07-21 11:54

办理签证的时候,民宿的预订使馆不接受呀!你们是怎么弄的呀?

2016-07-22 13:5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25 13:52

引用 carolzhangxu 发表于 2016-07-22 13:59:30 的回复:

办理签证的时候,民宿的预订使馆不接受呀!你们是怎么弄的呀?

回复carolzhangxu:先定了一个不收退订费的酒店,订单打出来,写上去了。之后再退了,定了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