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爱北京天安门~

夏目 (宁波) LV.4
2016-07-20 23:09 725/12

如果一定要有一座城市来代表中国,我想这座城市一定就是北京

北京,多少人愛,就有多少人恨的一座城市,也是我最想去的一座城市。

去之前,听闻的是北京的雾霾,是北京便秘般的交通。而去了之后,我看到的是北京的繁华,是北京沉厚的文化,是作为首都的包容万象,,,还有那天安门广场上美到让人眩晕的晚霞。

行程:6月10号: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劳动人民文化宫——天安门广场——降旗——前门大街
          6月11号:雍和宫——北海(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德云社剧场听相声——北京烤鸭——南锣鼓巷——后海酒吧一条街
          6月12号: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宫崎骏音乐会——奶酪魏——王府井商业街
          6月13号: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北大清华校园(晚饭在清华食堂)
          6月14号:故宫博物馆——798艺术区——七里屯
          6月15号:北京动物园、北京海洋馆——圆明园——国家图图书馆

Day 1:6月9号~10号

说来委屈,去北京的时候竟然是小生第一次做灰机。。(哭!) 但是你们谁能告诉小生,为什么灰机上就没见着一个美丽的空姐或空少(扶额头:全TM是套路啊)更重要的是它竟然还就晚点!晚点!本来是11点的飞机到北京,结果因为晚点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不过小生也认了,谁让它便宜呢~

PS:打算去北京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去北京的飞机票,折扣活动还是蛮多的,很多时候比动车便宜哦~

小生的飞机是到南苑机场。到出口的时候就一群的哥还是黑车大叔的涌上来。他们出的价还是比较高的,不过人家彻夜的等生意也是挺辛苦的,奈何小生这样穷游的实在没有闲钱给他们坑。下了飞机后,一直走,在大门口那边有机场大巴,小生那个时候已经快凌晨二点了还是有车的。大巴票价大多二十或二十五这样。小生买在北京站的票是25块。
       其实去北京,小伙伴们是不需要担心的,因为夜班的公交车是很多的,人家可是大都市呢~  从机场到青旅,小生是大巴转公交,也就27块钱,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因为航班延误,等大巴等了很久),但在机场的的哥给我出的价是150,给小伙伴们一个参考。

晚点的灰机(这拍的什么鬼==)

在北京的前三天,小生住的是上林青旅。这个青旅在背包客里还是比较出名的,说是小凤仙所在的青楼改建的。附上北京特色的青旅推荐,特地为你们找的,不用谢哈     http://www.mafengwo.cn/i/740746.html

在上林住了三天,感觉还是可以的,五十一个晚上(有时候APP上的价格要比店里的实际价格高,小伙伴可以先打电话到店里问一下),虽然一个房间住了十个人,但是有独立的卫浴(但就是小生刚到的时住的那个早晨,又是空调坏了,又是马桶堵了,想想也是蛮心塞的==),而且离前门,天安门等还是蛮近的。青旅也是在胡同里,吃的店也比较多。

在去青旅的胡同里七拐八拐的,黑漆漆的还是挺瘆人的。重点是!你们猜小生碰到了谁,在快凌晨四点的时候!没错!就是他!外卖员!!不得不说,大城市的也生活就是丰富,凌晨四点还能送外卖,佩服~佩服~
       在凌晨四点的时候,小生总算到了上林青旅。前台墙上贴着一张升旗的时间表,夏天的话一般四点半就开始了,本来小生想直接去看升旗了但是前台说这个点去没啥好位置了,所以小生就直接去睡觉鸟~年纪大了 都好久没有熬夜了 有木有~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正好来了一个内蒙古的妹子。于是,小生就和来自大草原的姑凉愉快的玩耍去~\(≧▽≦)/~啦啦啦

去的路上,竟然碰到下冰雹啊!这还是小生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夏天看到下冰雹!哈哈!

讲真,不愧是国家博物馆,那叫一大大,一个气派,带出去倍有面子啊~ 光一层楼小生就能逛一下午,如果小伙伴们有时间一定要好好参观一下,博物馆是免费的,而且免费讲解的场次还是蛮多的。而且听说,国家博物馆是唯一收藏十二兽首的博物馆,但是小生没有看到,有点可惜==

PS:国家博物馆,故宫,天安门,人民大会堂,还有天安门二边的劳动人民文化宫和中山公园都在一块的,可以一起游玩,但是建议最好分二天,因为故宫和博物馆就需要一整天了。
需要注意的是,星期一都是闭馆的,所以小伙伴需要看好时间。

匆匆参观完博物馆,小生就赶去了天安门城楼,但是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小生就在外面看了一下。即使是这样,天安门城楼前还是站满了人,坐满了人,人们对于北京的热情还真的不是其他地方能比的呢~

天安门的华表,这是百度百科的内容,小伙伴可以大概看一下有个了解:

很多东西,如果不是自己亲自去看,去体验,可能永远也无法体会到现实中带给你的快乐或者是冲击把。就好像从小到大,在电视或书上看了这么多的天安门,而当自己真正站在它面前的时候,你能真切的看到那巨大的毛主席像,雕刻精美的汉白玉华表, 威严的天安门城楼,每一个都是这么熟悉,好像你千里迢迢赶来就是为了来见老朋友一面。所以,小伙伴们有想去,想做的事情请抓紧时间去做,因为你不知道前面有怎样的惊喜在等着你。

劳动人民文化宫,晚上七点多关门,门票2块钱,真的好便宜(感动哭),不过北京的景点门票都比较便宜,果然首都就是实在哈哈~

朱红的墙漆,黄色的琉璃瓦,都是古代帝王的专业色。因为只有皇官贵族总能进来的紫禁城,现在任何人只要买了票都可以大摇大摆的走进来,时代总是在进步的。而面对这些皇家建筑,你又不得不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这棵树,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芒,随着风飒飒作响,活脱脱的一棵摇钱树,小生站在十米高的城墙根下,抬头望着她,迷于她耀眼的美,又幼稚的企盼她真的能掉下金子来,就这样杵在那儿,直到脖子发酸。隔了一个月后,就连现在写游记时回想起来仍是美的耀眼。

小伙伴们游北京的时候,记得多抬头看看,小生觉得北京的云特别的美。

这条河,是故宫的护城河,北京人也称她筒子河。河二岸的风景,也是很漂亮的。

对天安门最早的印象就是那首儿歌“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前太阳升...”,不知不觉就暴露了年龄。无论什么时候天安门都是很多人,6月的时候降旗比较晚,是七点半。

去国家图书馆的时候,刚好是介绍梁启超和他的子女为国家所做的贡献和成就,才知道纪念碑主要是梁思成和林徽因设计的。在佩服梁启超子女良好教育的同时,对林徽因多了一些好感~
后面的是毛主席纪念堂

天安门广场的降旗仪式,晚上看的人有人超级多,人们基本上很早就开始在广场上等了。降旗是不放国歌的,而且可以靠的比较近,升旗的话回在国旗原有的围栏外面再拦三层这样。前面的白衬衫兵哥哥,升旗降旗都能看到你啊,据说穿白衬衫的是便警,更厉害点~
       附上升降旗时间表:http://www.chinaflag.org.cn/ShengQiShiJian/ShiJian.html

降完旗后,一转身就看到半边天空艳丽的晚霞!真的是很美!很美!小生转身看到的时候都呆了几秒,身边这么吵杂的人群声都听不见了,那一刻真的感觉好像来到了天堂一样!真的第一次体会到美哭是什么感觉!只可惜小生的手机像素太差,拍的照片完全体现不出这片晚霞本身艳丽色彩的千分之一!

这么美的晚霞,想拍张照片,这位大叔竟然在抠鼻!想拍张照也是到处是人,各种合照。

晚上的天安门也是很美的,但是降完旗后会清场,小伙伴们可以晚些过来。

这里想起,一位云南姐姐给小生讲的一个关于天安门的故事:忘了是哪位作家,在穷困潦倒的时候,寒夜里没有地方可去,于是他选择去天安门广场熬过一晚。在所有人都走光了后,只有他一个人一直在广场荡啊荡广场的武警一直跟着他。俩人就这样在寒风里默默的走了很久,最后兵哥哥实在忍不住了就询问作家,在得知作家的情况后,兵哥哥就说,那你就在这把,不用管我,我就跟着你就行。于是,作家就睡一会,冷了再起来走一走,兵哥哥就一直默默的跟着他,就算换了班,另一个兵哥哥得知情况后仍继续默默跟着他。后来那个作家说,一直记得那个晚上,因为感觉特别的有安全感。
       很小的一个故事,但听完还是蛮感动的,兵哥哥完全可以赶作家去别处,但是兵哥哥选择了另一种。

从天安门被“清”出来之后,小生就和内蒙古妹子去前门大街溜达了,感觉像这种街都差不多的,也就大概逛了逛。

Day 2 : 6月11日

七点半出门,然后在胡同里吃了个早饭。点了豆腐脑和油条。我们浙江的吃豆腐脑是放酱油,榨菜之类的,但是北方的是放图片里的这种酱,具体叫啥小生也忘记了,还有木耳,然后还喜欢加香菜!果然南北方口味都好大差异呢!北方人好像都比较喜欢吃香菜~油条倒是都长一样,哈哈!

PS:在北京真的是到处能碰到外国人,青旅也是一大帮老外,问题是还很帅啊!有木有!没有撩一个回来真的是可惜了

吃完早饭,就赶去恭王府了,人也是超级多,所以不用租导游机什么的,随便蹭一个导游听听就好了,但是脸皮要厚哦,哈哈~机智满分~

恭王府原先是和珅的府邸,和珅被抄家后,就被康嘉庆给了恭亲王奕訢,因此叫恭王府。
这里讲几个导游那里听来的故事(好多应该都是野史):
1、据说和珅贪的钱有五百多亿,是当时乾隆年间二十多年的税收,以及全世界一年的经济总额。
2、恭王府的后花园面积是2点多公顷,而紫禁城的御花园也只有1点多公顷,可见和珅的得宠和贪污的巨额。
3、为什么乾隆这么喜欢和珅:说是乾隆特别喜欢的年妃病逝了,乾隆觉得的很愧疚,就咬破手指在年妃的耳朵后面点了一滴血,说等她来生一定好好待她。而正巧,和珅遇到乾隆的那一天正好是年妃的20周年纪,而且和珅正好耳朵后面有颗痣!因此,乾隆就认为和珅是年妃转世,才对他百般纵容。
4、据说嘉庆问过乾隆,为什么不把和珅就地正法而一再纵容(对于和珅的所作所为其实乾隆都是清楚的),然后乾隆对嘉庆说了一句话后嘉庆也就放任和珅了,他说,和珅的东西以后都是咱们的。

当然,和珅能红这么久,和他自身博学多才,对乾隆性格的了解也是离不开的。而且,和珅放到现在就是一个小鲜肉啊,可能王刚老师的扮演已经深入人心了。不过,恭王府里有一个房间是介绍和珅生平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

也不知房间里的真品还是复制品,恭王府里有一座藏宝楼,是和珅专门用来藏宝贝的,因为宝物实在太多,所以和珅就把每个窗户建的不一样以此来区分。
很多宝物是皇帝有的,和珅有,皇帝没有的,和珅也有。比如恭王府里的电灯,只有和珅家里才有,但这也成了他被判刑时的一条罪状。所以啊,人还是不要太贪心的好~

很多导游都说北京有四气:故宫的“霸”气、长城的“雄”气、恭王府的“福”气、颐和园的“秀”气。所以恭王府还是值得一去的。

恭王府里北海公园还是很近的,走路就到了。于是,逛完恭王府,小生就去了北海公园,来北海公园的小伙伴可以在里面租一辆自行车游玩,公园还是蛮大的。
相信小伙伴都会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北海公园就是其的拍摄地。

北海公园附近有庆丰包子和护国寺小吃,都是攻略里推荐的小吃。

炸酱面很一般,驴打滚味道还不错,后面那个什么肉的也很一般。之前还吃了豌豆黄,也一般

面茶和牛肉饼

用餐时,旁边的北京阿姨热情的告诉小生说,老北京地道的小吃就要吃面茶、豆豉、驴打滚等。面茶倒真的看到好多人吃,不过对小生来说太酬腻了,接收不了,那豆豉可就更不敢轻易尝试了。据说满满的一股馊味,勇敢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哈哈

吃饱喝足后,总该有些娱乐活动~ 在来北京之前,小生明智的在大麦上买了德云社的票,下午场的赶过去刚好。之前一直电视上看,这回总算能看到活的了~哈哈~

¥80,14:00--17:00。
地方不大,80块的票价是在中间后面一排这样,已经很清楚了,虽然没有小岳岳,但是讲真,三个小时的表演,小生足足笑了二个半小时!二个半小时呐!亲!除了一个节目,其他的真的都很好看,而且票价还不贵!
电视上看一百遍,真的不如现场看一遍。时间充足的小伙伴真的可以来看一场,保证物超所值!

福利!听完相声后,后门出来后走,然后右边有一块空地,看完表演差不多是5点多,那时候会有一个路边摊是卖灌肠的(不晓得是不是这二个字),虽然叫灌肠但其实是红薯粉做的。五块钱一份,沾着蒜汁吃,真的很好吃!从北京回来后印象最美味的还是这个小吃!果然,很多东西还是路边摊最好吃~

小生选的德云社是天桥店,好像是总店。天桥德云社对面就是天桥文化广场,里面有一个四面钟小伙伴可以抽几分钟去看一下。

看完德云社之后,就到了晚餐时间,所以小生觉得去吃北京烤鸭!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除了全聚德,还有大董烤鸭,便宜坊等。小生选了利群和四季民福烤鸭店,二个都是在胡同里,七拐八拐的。相对来说利群,人不多,小生去的时候还是蛮空的,但是他的鸭只能一整只的卖,没有半只的,于是小生就get out了。然后就直接去了四季民福前门店,二家路差的不是很多,走去就到了。
       到了小生就傻眼了,门口坐的全是人呐!拿了号才知道,妈呀,前面有二十多个,而且那时候才五点多,问了一下服务员,最起码要等二个小时。于是,小生一想不开就跑去了旁边一家烤鸭店,心想着敢开在这么有名的烤鸭店旁,还是需要点底气的,应该不会太难吃。结果,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啊,半只精品烤鸭¥98,量不多且不说,小生都觉得和俺们家那边过年过节餐桌上的根本没差好吗!说多了都是泪,所以去北京吃烤鸭的小伙伴还是要选择攻略里推荐的,质量有保障啊
       前门店的四季民福旁边还开着他家的炸酱面,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尝一下,据说还是蛮正宗的。

同里看到拍的,只加了滤镜,阳光从后面照过来,一只俯视众生的小咪

然后小生就和蒙古妹子去南锣鼓巷和后海溜达了一圈。
南锣鼓巷和阿拉那边的南塘老街有一点点像。去了才发现原来戏剧学院也在里面喏,里面出来的小年轻一个个身材不要太好喏~ 不过外人都是进不去的,因为里面的学生寄出都是刷卡的有错失了一个认识帅哥的机会啊
后海的酒吧一条街,晚上还是很热闹的,可以随意进去喝一杯,只要不要选那种有最低消费要求的就好了。

Day 3: 6月12日

第三天,小生先去的是毛主席纪念堂。纪念堂外面有个大的LED屏幕的,小伙伴去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可以看一下开放时间,就比如小生去的时候刚好是端午,然后大屏幕上就显示9-10号是不开放的。不然,早起的小伙伴就白跑一趟了。

纪念堂是下午是不开的,所以小伙伴需要早上去。8:15开放,可以早一点去排队,But 也不需要太早,因为无论你起多早永远都是有人排队的哈哈。其实,参观纪念堂个人觉得提前15分钟就差不多了,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速度还是很快的。
PS:里面是不能带水的。排队的时候可以买菊花献给毛主席,三块钱一朵。

瞻仰了仰慕已久的毛主席遗像,内心还是蛮复杂的,具体怎么个复杂法,小伙伴还是自己去体会吧~

黑色一点点地全是燕子,一起飞出去的那刻还是蛮壮观的。

从毛主席纪念馆出来,右手边就是人民大会堂的了。每个省会都有一个房间,里面的设计都是按照各个地方的特色来设计的,因此每个房间都不一样的。但是去参观的时候不是每个房间都开放的。

这就是“江山如此多娇”的那幅画

人民大会堂总体的风格是很气派的,大气但又不觉得奢华

没错,这个房间就是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地方。还记得小学时的那篇课文吗,小生还特地去找了顶上的五角星,因为里面大部分是拦起来的,小生真的是是仰着头找了半天,不过终于看到了那颗最大的五角星(其实只看到看半颗,哈哈)

其中一个省会的房间。

回旅社休息了一下,准备去下午的音乐会。出来这几天,可以说是天天走,脚真的是快走断了

听的是宫崎骏的音乐会,票价¥120,演奏者都是青少年,就当是鼓励一下祖国的花朵吧~
说来也神奇,虽然花朵们演奏的水平一般,特别是唱日文歌的小朋友==,但是第一首音乐响起的时候小生竟然哭了,咳咳咳,好尴尬。
想想,宫崎骏的动画也是陪伴了小生的童年呢~ 啊~ 多美好的童年啊~(哭~)

在音乐会“丢完了人”后,小生跑去附进的奶酪魏,买了一碗原味的奶酪。
奶酪魏——据说是,一位姓魏的人,进了宫跟着皇上的御厨学会了做宫廷奶酪。于是,他出来后就开始卖宫廷学来的奶酪,结果,小老百姓们都很喜欢吃,称他的奶酪魏,于是就有了这个店名。

但是!小生吃完后(其实还没吃完),只想问一句:excuse me??你们皇官里就吃这个??

失望而归后,小生就去王府井逛了一圈。王府井商业街,也就那样吧,还不如去三里屯呢~建议小伙伴们晚上去,晚上去有些建筑灯亮起来特好看,比如优衣库~

Day 4 :6月13日

前一天晚上,和一位刚爬完长城回来的义乌妹子(长城回来真的是黑了二圈啊,去怕长城的小伙伴千万做好防晒工作啊),一位云南的“大姐”约好明早去看升旗,闹了闹钟 二点半。。其实我觉得这个点直接不用睡了。奈何二位“上了年纪”的都觉得睡一个小时也好啊><

三个人,二点半起床,二点四十五出发,三点左右到广场。还不是广场里面,是最外围的安检门口,安检好像是四点开始。开门前需要在外面排队。
我们三个到那边的时候,只有卖红旗的大妈在了,也不晓得她几点到的。然后,她告诉我们,因为那天是星期一,不用这么早到的,因为星期一故宫等都是闭馆的,所以并没有这么多人排队。
如果小伙伴们刚好是星期一去的话,就不需要这么早,三点半这样到就可以了。

安检过完之后,到升旗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差不多是一个天安门广场的长度。等你过了安检,又过了一个门,走了一段后你就可以跑了
虽然我们跑的时候,后面的警察一直在喊不要跑不要跑~ 那场面整个百米冲刺一样,想当年,小生八百米考试的时候也没这么拼过啊><

第一排~谁让俺们腿长跑的快呢~ 不过还是选择失误了,正中间刚好有一个遮阳伞立,档了一部分的视线。

等升旗的这段时间里,刚好有点下雨,兵哥哥就轮流着穿雨衣,然后应该是他们的组长还特地过来帮他们整衣领,好友爱~有木有~
穿白衬衫的兵哥哥是不穿雨衣,直接霸气的撑开了黑色的雨伞,据说他们的雨伞是防弹的~想想那画面有点帅啊~

当护旗警卫从天安门城楼出来的时候,还没看到人就能听到整齐响亮的脚步声了!

差不多是四点四十五分的时候开始升国旗,如果没记错国歌一共放了三遍。全程除了我们三个小伙伴外,没有听到其他人唱国歌。真的很希望能有一次,全体看升国旗的人民能大声的唱出我们最自豪的国歌~

升完旗后,全体兵哥哥又整齐的走了,那身姿别提多帅了~

因为同行的义乌小姑娘超喜欢兵哥哥,梦想就是成为军嫂。因此我和云南的“大姐”就拉着她各种和兵哥哥合照,然后三个人一路笑一路跑~~

路上还各种段子,然后我们在旅舍前面的胡同吃了早饭,就回去补觉啦,到旅舍的时候大概六点半。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退了房就赶去了下一个旅舍。第二家定的是海天缘,因为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定了就后悔了,早知道和云南姐姐去瓦当了
如果英语不是很好的小伙伴,还是不要订海天缘了,因为可以说旅馆里99%的都是外国人,而且都是混合宿舍,很多都是外国的情侣,== 蜜汁尴尬。

在旅舍安顿好之后,小生就和云南姐姐汇合,去北大和清华了。上图拍与北大,但是小生更喜欢清华,谁让它有“荷塘月色”呢~
二个学校都外人都可以进去,我们的晚餐是在清华的食堂吃的,问学生借的饭卡,菜是又便宜又好吃~ 现在想来,学校的食堂真的是最“幸福”的餐厅了。
重要的是,二个高校的学生大多有颜值咧,真是美貌与智慧并存。上天呐~小生的窗户你开在哪了啊~

Day 5:6 月 14日

睡了个懒觉,到故宫的时候差不多10点了。去故宫的小伙伴,要从售票处进去,别的地方是进不去的。
故宫门票¥60,四点半关门,那个人啊,不是一般的多。
建议小伙伴们,先去故宫主线的二边参观,然后再从后面开始参观主线。

重点:去参观故宫之前,小伙伴们最好看一下《故宫100》的纪录片,这样你在去的时候就会有种豁然明朗的感觉。而且这个纪录片拍的很棒~

从故宫进去的正午门城楼是可以上楼的,不过是左上右下,小伙伴们可以先去城楼逛一下。
小生10点左右进的故宫,下午二点多才出来,而且有几个小的景点还没去(其实是没找到),可想而知,故宫有多大了吧~

故宫房间里的砖大多是金砖,真的是比金子还贵的金砖~
其实很多房间的装饰没有电视上看到的皇宫这么富丽堂皇。

看到屋檐上的10个雕像了吗?其实是10个神兽,每一只都有不同的寓意,小伙伴们可以在《故宫100》找到答案哦~

故宫从头走到尾,真的是脚都断了好几回了。然后就好同情古代的宫女太监,这么大的故宫还要抬轿子~╮(╯▽╰)╭
也是看着紫禁城十米高 深深的围墙 好像才能体会到那种无法逃离的心情吧。

从故宫出来后,小生就去了798艺术区,建议小伙伴们5点之前去,因为里面的很多画展之类的大概五点之后就开始关门了。
然后小生去了三里屯逛了一圈,二个离的不远。

顺便说一句,北京的樱桃好便宜啊,都只要十几块一斤,小生是每天一斤一斤的吃。你们是不知道阿拉这边有多贵

Day 6:6月15日

北京的最后一天,小生本来的打算是去北京海洋馆的,但是到那边后才知道进海洋馆首先要买动物园的门票,虽然动物园的门票只要¥50,但是小生就不高兴了,这不是强制消费吗?
  但是有兴趣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一下,很多在北京的都对他评价蛮好的,说是表演很好看。后来在天津遇到二个北京姑娘,她们说当地人很少会去故宫,雍和宫这些地方(so,长这么大她都没有去过)。于是,小生就问她们一般去哪里。结果,她们回答说,动物园,海洋馆!看来海洋馆的名气真的还是挺大的~

然后,任性的小生就打算去对面的天文馆,结果悲催的被告知周一闭馆!欲哭无泪的小生就跑去了圆明园~
坐地铁即可,很近的

去圆明园的小伙伴最好在门口租一下导游,小生去的时候导游正在打折,三个人120,也就是¥40一位。如果嫌贵的话,还可以再等一等,看有没有一起拼租的。
  因为,圆明园遗址只修复了很小的一部分,除非你对圆明园特别了解,不然除了几个重要的电影其他基本上都不知道它曾经是干嘛干嘛的,或者说你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个有故事的景点。

注意一点是,这个建筑后面就是展览馆,有几个是介绍的厅。
重点是,里面还有一个厅是卖纪念品的,别的小生不知道,但是!那个景泰蓝就不要买了。去那边逛的时候,随行的导游一直说,圆明园里面的这家景泰蓝是国家指定的,除了圆明园,只有故宫(还有哪里忘了==)有,又说有什么什么功效。然后,小生就想啊园区里面的导游不至于骗人吧!于是脑子一热就买了,一个手镯¥580!
幸好,出来之后,小生越想越不对,然后网上查了查也没查到,就回去把镯子退了。幸好,脑子反应过来退了!因为,后来小生了解到故宫一模一样的镯子只要三百多块!而且故宫也是卖贵了的!可想而知,圆明园的店赚了多少!但是,你钱够多,愿意的话小生也是不会阻拦的~~

课本上著名的遗址。其实说来也可笑,很多人逛圆明园就当做逛公园一样,也是蛮不能理解的。

圆明园里有蛮多小故事的,比如《还珠格格》里面的香妃,而历史中乾隆也真的是很宠幸她,还特地在圆明园里给她建了个教堂。
  当然了,我们现在还能看到圆明园遗址多亏了敬爱的周总理,因为圆明园被烧毁了之后,很多村民开始在园子里开垦荒地,甚至填湖建房子。是周总理排除万难,把居民安顿出去,修复遗址的。敬礼!

中午的时候又开始下雨,话说圆明园里真的有很多宝贝但是基本上都被列强掳走了放在了他们的博物馆里!
  其实圆明园是由圆明园、长春园、万春园三个园组成的,其中圆明园真的是一片“废墟”吧可以说。那一刻是真的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历史绝对不能重演!祖国的花朵们,祖国的未来就靠你们了!!敬礼!礼毕!

国家图书馆里圆明园不是特别远,做地铁 公交车都很近。

小生去的时候刚好有古籍展,顺便参观了一下。

国家图书馆分南区和北区,小生拍的照片是北区,主要是新书。而且书超级多,设计的很漂亮。南区在北区的右边几百米处,馆比较小主要是古籍,杂志之类的。各有特色。
像这样的图书馆,要是小生生活在北京一定一有空就去啊

在图书馆对面的吉野家吃了晚饭(个人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哈哈),小生就做地铁去鸟巢了~

水立方,晚上灯打起来很好看哦

鸟巢晚上的参观门票是¥80,八点闭馆,但是提前二十分钟就要清场了。小生到这边的时候差不多七点了,因此就没买票进去。
早上的票好像是便宜一些的,小伙伴们自己选吧~

尾声

就这样,小生的6天8夜北京游就这样结束鸟~下一站就去往天津啦~
别问小生为什么没去长城,因为真的是爬不动啊~~光是这么些个景点脚都已走残了

虽然待的时间不长,但北京还是没有让小生失望的~不愧是首都哈哈~只想说“我爱北京天安门”~~
建议去的小伙伴,提前做好规划,相近的景点最好一起去,因为北京还是蛮大的。
北京没有感受到雾霾,但是北京的人真的好多啊~多啊~啊~

PS:拖延症+懒症 又犯了,这篇游记竟然足足写了一个星期,还偷工减料了!简直不能忍啊!
好了,小生也懒得检查了,各位大爷就讲究看吧Any way,希望能对小伙伴们有帮助

引用 夏目 的图片:

还没看过天安门升旗仪式

2016-07-21 15:5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21 17:25

有哦~住的青旅 会碰到蛮多各种各样的人的 比如游记里提到的云南姐姐就很搞笑  还有一位美丽的百合姐姐聊了一晚上(不过我是直的><)~哈哈
反正再旅途中可以多主动和他人去交谈 惊喜在等着你 哈哈

2016-07-21 21: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1 15:54:50 的回复:

还没看过天安门升旗仪式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呐 去北京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去看升旗的 不过要做好早起的准备哦

2016-07-21 21:10

动物园门票不是5块么。。。

2016-07-22 10:10

动物园是50,5块我就进去了  之前是不用买动物园门票就可以去海洋馆的

2016-07-22 10:55

引用 夏目 发表于 2016-07-22 10:55:39 的回复:

回复夏目:50是联票,大门票10元。

2016-07-22 20:07

是的吧 售票的就和我说进海洋馆就必须买动物园的门票 50RMB

2016-07-22 20:53

2016-07-23 23:4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5 14:5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23 23:44:32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30 16:03

引用 lucy_ly 发表于 2016-07-25 14:52:15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