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不列颠乱走9日游(伦敦,爱丁堡,马盖特)(更新中。。。)

水母小姐 LV.9
2016-07-20 23:11 1457/14
  • 出发时间/2016-07-07

决定去英国真的非常随意,就是之前在纽约javis center的纺织品展上看到很多英国的参展商的设计非常可爱,再加上之前也看过很多英国著名的小碎花面料(liberty fabric), 还听说英国的帅哥很多,而且帅哥自带防狼喷雾。。。(什么鬼)反正各种理由加起来就非常向往。
此次出行人数两人,我和我家汉子。其实汉子并不想去伦敦,因为没有什么自然风景东西也不太好吃,物价也很贵。出发之前的攻略做的也很粗糙,伦敦主要景点几乎都没安排进去,因为就是想去逛跳蚤市场和博物馆的。我找了十几个跳蚤市场,结果只去了两个。。。博物馆去了四个(非常值得,非常开眼,后面会说)。爱丁堡的话是朋友推荐的,风景真的没话说,是适合慢慢闲逛的好地方。马盖特其实是外加的一站,就是因为在instagram上看到有个复古游乐场,是不是很随意哈哈哈哈。
住宿的话伦敦订了酒店,条件一般还很贵,在大英博物馆附近,其余都是在airbnb上订的。
我们是从纽约出发,坐维京航空,一共七个小时。

英国七月初到七月中还是蛮凉爽的,建议带衣服不要带太短的裤子裙子,特别是早晚,分分钟冻成狗,带好几件外套,短袖体恤,衬衫和长裤。爱丁堡会更冷一点,十四五度这样,所以带一件厚一点的毛衣外套就行,羽绒服也是有点夸张。。。还可以去当地买衣服的嘛,所以衣服尽量少带。鞋子的话我就带了一双夹脚拖和一双运动鞋。

花费的话,机票来回960刀/人,伦敦酒店住宿三晚415刀,爱丁堡民宅住宿两晚394刀,马盖特民宅两晚271刀。

拍照基本上都是手机拍摄,开始的时候还很卖力的用数码机,后来也是嫌麻烦。没有拍下来的景点什么的我都尽量画下来了,大家随便看看啊哈哈哈哈。(也是给自己干巴巴的表述添加一点趣味。。。)

Day 1 伦敦

纽约出发,坐维京航空,到达伦敦七个小时,我们纽约时间下午四点半起飞,到达伦敦伦敦时间早上6:45分。拿行李,买电话卡之后,就坐地铁到酒店。

伦敦的地铁格局和上海很像,有种亲切感。地铁上的椅子很舒服,沙发质感,还有绒面的布料套在上面。地铁也挺干净的,只是觉得车厢很小,两排对面的座位当中站不了人。地铁线路很发达。

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的地铁,我们出站找到酒店。因为酒店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 而我们到的时候才早上八点多,于是我们就把行李放在酒店出去乱晃了。但这个时候我整个人都是崩溃的,之前在飞机上的七个小时只睡了四五个小时,整个人都在飘。所以比较建议飞机时间订到晚上到伦敦,或者一到伦敦就坐火车去其他城市,这样可以缓解一些疲劳。
伦敦七月还是挺凉的,我穿了外套光着腿还是蛮冷的。大概在21度左右。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都很好,没有下过雨哦。

离开酒店,我们在附近找了家咖啡店随便吃了点东西,咖啡店环境很可爱。

吃好东西,我们打算去大英逛一下,虽然我已经眼睛都快睁不开,但是酒店还进不去,所以就咬着舌头到了博物馆。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博物馆,但是建筑比起之后去的两个博物馆并不是特别震撼。里面东西超多,我们只逛了亚洲馆,拍了很多瓶瓶罐罐,非常耐看,很震撼。

逛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就打算去街上逛逛,博物馆走几步就到了牛津街,有点像上海的淮海路,两边都是商店,人很多。橱窗布置都超级可爱,windowshopping的非常享受。

然后走着走着就无聊了,因为非常的困,没有力气去集市或者另外的博物馆,我们打算瞎走。正好在ins上看到有个书店蛮复古的,然后就打算走过去看看。

Daunt Books
London
W1U 4QW

本来以为书店和纽约的strand book一样大,结果发现小很多。艺术书的种类很少,二楼都是古典诗歌。

Daunt Books
London
W1U 4QW

daunt books周围两边的小店都很可爱,纺织品,婴儿用品,餐具店什么的

在Daunt Books旁边的旁边,有家可爱的瓷器店,Emma Bridgewater。里面的瓷器以波点,花朵和小动物为主。挺贵的,不过刚好在打折。伦敦有两家。此外在St Pancras火车站也有专柜。

Emma Bridgewater
81A
London W1U 4QL

后来我们吃了意大利餐,然后走回酒店,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法国菜,味道还不错!

前菜是烤蔬菜,意外的好吃,上面的小萝卜很香很脆。

主菜是烤猪肉,皮很香,肉不够新鲜

甜品是巧克力慕斯,英国这里餐饮的消费大多数都是算在账单里的,如果账单没有显示的话我们一般给10%的消费。

吃完饭就回酒店了早早的睡了,明天是行程满满的一天!

Day 2 伦敦

这天我们一早赶到福尔摩斯博物馆等开门,九点半开门,九点的时候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等到九点半,就陆续放人进去买票。

首先到大堂买票,十六磅一个人,挺贵的。然后就到另外一边门开始参观。

买票的房间是个礼品屋,有各种福尔摩斯周边。

然后开始一共三层,每一层是两间小屋子,成列一些福尔摩斯房间的各种零碎。

十分钟就出来了,除非是福尔摩斯小说狂热粉丝,可以找到小说对照场景,不然就有点不值。

Sherlock Holmes Museum
221b Baker Street
9.30am - 6pm

博物馆旁边还有个披头士商店,里面都是披头士周边产品,很可爱,粉丝大概要疯掉的。。。

这时候肚子已经咕咕乱叫了,于是用yelp找了一家餐厅:Bill's,是家连锁店。

我点了水果pancake,还蛮好吃的,汉子点了英式早餐,味道也不错。

吃完早餐,元气满满的出发去跳蚤市场。波特贝罗路跳蚤市场(Portobello Road Market)是伦敦挺著名的跳蚤市场,规模很大,朋友也推荐过。

从Ladbroke Grove站出来看到一面彩色墙

穿过一片住宅区才到集市,好多人家挂着蕾丝窗帘,门刷成五颜六色,窗台上种着各种花朵,挺浪漫的

然后就走到了集市,这天是周六,人非常多,露天集市非常热闹,古董花卉蔬果小吃衣服应有尽有。街道两边还有咖啡馆和礼品店。

整理照片才发现这个摊的杯子都好好看,为什么当初没有买!生气。。。

衣服很多要慢慢淘,大概二三十磅左右,便宜一点的有点烂大街,好多摊子都有卖。

集市里有家卖抱枕套的毯子,全部都是狗狗,超级好看,我看的太激动忘记拍照了。然后买了这个赌博狗靠垫套,喜欢死了哈哈哈哈

Portobello Road Market
Portobello Rd, London, Greater London W10 5TE
Market opening times
09:00 – 18:00 Monday To Wednesday
09:00 – 13:00 Thursday
09:00 – 19:00 Friday and saturday.

逛了两个多小时,肚子饿了。然后yelp上找了一家下午茶餐厅,离集市其实蛮远的,我们就散散步逛了过去。

集市出来就是诺丁山区,这里氛围也很好,街边挺多好逛的。我逛了一家小店,Oliver Bonas,后来查了下是连锁店。非常好逛,从衣服饰品到家居用品都有。设计感很强,配色很可爱。有点像美国纽约下城公园(Anthropologie)。价格偏贵,特别喜欢他家的首饰,很好搭配。可以去他家官网看所有产品。

作为狗奴,买了个法斗首饰盘子,好喜欢!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海德公园,下午茶就在公园里面。

公园里豪华的旋转木马

下午茶The Orangery位于海德公园的肯辛顿宫内,价钱为每位英磅27.5+ 店内是纯白色的,非常漂亮高雅。(以上两张照片来自网络)因为没有预约,本来说要等一小时,结果十分钟就可以进去了。

其实下午茶我只对司康情有独钟,其他的没有什么特别好吃。还有英式茶我有点迷茫,觉得都是袋泡茶的味道,品不出他的高级,对不起,茶叶们!

吃饱喝足以后我想回牛津街逛商场,于是我们做了回酒店方向的地铁。进站以后看到直达电梯很多人,我们就选择走楼梯,结果发现,别人等电梯是有道理的,楼梯是螺旋式的,好多好多台阶,越走越晕。。。

地铁上穿小碎花的奶奶。英国人很喜欢穿小碎花,都搭配的很好看。

接着出站到牛津街,一家可爱的爱丽丝主题瓷器店。

接着就逛到我心心念念的liberty london百货店。liberty london位于摄政街上的督铎式建筑里,以小碎花布料闻名(liberty fabric)这家店历史悠久,店堂里都是浓浓的温馨复古英伦味道。

一楼是首饰钟表以及文具

卡片印着著名的liberty fabric的花样

大家快看呀,淘宝爆款闹

这个小房间里都是超级好看的餐具们,看起来很手工,材质很环保,随便一个小小的盘子就要60+磅

三楼有卖他们家的布料,很贵。

穷逼的我就买了两个塑料盘子,还打折哈哈,好合算

我简直是掉米缸,每一件东西都超级耐看超级可爱,这时候汉子已经逛不动了,又找不到地方做(那种小碎花沙发估计他也是做不下去的)只好跟在我后面走哈哈哈哈

依依不舍的离开liberty london以后,我又去逛了英国著名小碎花品牌cath kidston,就在fortnum&mason的旁边。

fortnum&mason太著名了,下午茶必去地点。因为么有定位,所以打算过两天吃,就拍了橱窗,超级美!

满眼的小碎花,一下子不知道要买什么,最近正好在打折,不过机场也有,还免税。

逛完出来,汉子忽然发现对街就是Royal Academy of Arts皇家艺术学院,就蹦蹦跳跳的进去参观了,正好有艺术大师David Hockney的肖像绘画展。

图片来自网络

看好展,就往酒店方向走了

然后在酒店不远的Convent Garden这里,吃了一风堂拉面(在英国吃这件事情真的要想开点,因为根本吃不到什么其他地方吃不到的东西)然后就会酒店休息了,这天真是充实的一天呢。

Day 3 伦敦

这天行程也算挺满的,一早到大英博物馆附近吃了丹麦热松饼。

老大一只,和一般的热松饼质地不一样,这个有点像可丽饼,有好多种口味,我的是梨子,蛮好吃的,觉得比咸口的好吃一点。

吃完早餐我们走路去National Gallery(国家美术馆)

jie'zhi

可爱的糖果店

国家美术馆坐落在Trafalgar广场北侧,展示的全部是13-19世纪的欧洲油画,规模非常宏大,在这里可以看到艺术史书本上那些画的真身。

有机会一定要来国家美术馆亲自欣赏大师作品,看看颜料色彩一层层堆积的状态,太神奇了!

The National Gallery
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
Daily 10am–6pm
Friday 10am–9pm

接下来我们坐地铁去泰晤士河的另外一边,london bridge站下,去参观另外一个博物馆Fashion and textile museum. 最近的展是Giacomo Missoni的作品

设计师手稿

博物馆礼品店

出了博物馆,回地铁站的路上逛了一下,周围文艺气息很浓。

之后我们坐DLR到maritime greenwich站,这里有另外一个集市greenwich market。这里相比伦敦市中心又是一番景象。

Greenwich Marketg

卖项圈的法斗模特也太逼真了点。。。

茶杯蜡烛

逛逛就觉得饿了,集市里没有什么很特别的下午茶店。于是我找了一家老字号英式传统派店。

餐厅上下两层,人不是太多,我们上了两楼,很空。点餐是在下面的吧台点好自己拿上来。

mash and pie也算是英国人的传统食物了。我点了洋葱派,里面包着香醇的creamcheese,奶香十足,外面是脆脆的酥皮,蛮好吃的,土豆泥的话就比较普通,淋的绿色的酱可能是蔬菜汁,味道有点淡。汉子点了牛肉鳗鱼派,牛肉派还不错,旁边的鳗鱼腥的有点一言难尽。。。

吃饱喝足,我们就打算回去了。集市真的很小,逛一下就没了,东西也是偏贵。

本来打算经过牛津街的primark进去逛一下,但是人家周日六点就关门了,只好打算第二天早上来逛,七点就开门了哦。

回酒店放好东西,又磨叽了一会儿就出来觅食。

找了家酒吧,点了炸鱼薯条和苹果酒。想说来了好几天都没有吃过炸鱼薯条,那就今天尝试一下吧,味道还真是平庸。。。今天就是这么多了,明天出发去爱丁堡啦!

Day 4 伦敦-爱丁堡

这天起了个大早,第一件事就是去逛Primark,Primark是英国的平价连锁店,除了衣服还有家具什么的。真的很便宜,而且到处都有。

他们家的睡衣蛮可爱的

本来想买上图这套八哥睡衣,结果全是大号和特大号,后来去爱丁堡又逛了一下,发现也只有这些码,难不成这套就是给oversize人群的?

然后我就买了女超人的睡衣,超可爱哈哈哈哈!上装7磅,下装8磅,是不是很便宜!

家居产品也超多,都很便宜。喜欢字母灯,可惜带不回去。。。

逛完了发现肚子好饿,然后yelp上找了一家人气很旺的咖啡馆Monmouth

吃完简单早餐就出发去博物馆啦(竟然每天都去博物馆。。。)今天去的是著名的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他是一间装置及应用艺术的博物馆。该博物馆是为1851年在伦敦召开的第一届万国博览会而建。在英国,它是规模仅次于大英博物馆的第二大国立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装饰艺术和设计博物馆。该博物馆收藏有横跨5000年的超过450万件物品,包括瓷器、玻璃器、纺织品、服装、银器、铁器、珠宝、家具、雕塑、印刷品、绘画和照片等门类,展示从远古时代至现代,来自欧洲北美亚洲北非多个文化。博物馆设有专门的玻璃制品展厅、英国设计展厅以及源自不同文化的设计展厅。(以上介绍来自网络)

建筑也美呆

这个是刺绣哦,我看的都不敢眨眼睛

日本馆里和服上的重工刺绣

首饰们

美丽的地板

xi

妈妈,我看到了壁画本人,惊呆

差不多逛了四小时,也没逛完,太多好看的。而且四小时对我已经是极限了。个人觉得V&A是伦敦最好玩最好看的博物馆,如果时间有限只能选一个博物馆就去V&A吧

午饭找了家日料,吃了三文鱼饭

之后就做地铁去火车站了。

转地铁的时候看到可爱的文具店,这家店好多地铁站里都有

然后就到了火车站King's Cross,远远看到一堆人,以为在买票,原来是和哈利波特的站台合影的人群。。。

接着坐上火车,伦敦爱丁堡要五个小时,好在外面的风景不错

爱丁堡差不多八点半了,天还是非常的亮,这里太阳十点才下山。一出火车站就被建筑美瞎

我们在这里订了airbnb的房间,就在上图的老房子里,房间很不错,窗外景色超级嗲,可以在窗前发呆一天。。。

行李放下以后就出门觅食,就在楼底下有家法国菜。

前菜是煎鸽子肉,好吃到翱翔,鸽子肉又鲜又嫩,配菜是菠菜,新鲜好吃。

主菜是猪耳光肉和栗子肉,很嫩。吃口很像上海的走油蹄髈。旁边黄色的是炸薯泥,非常开胃。

甜品是巧克力橘子慕斯蛋糕(我竟然又点了巧克力慕斯。。。)

吃完饭出来刚好看到夕阳,美呆。。。

Day 5 爱丁堡

爱丁堡的美景中醒来,又在厨房窗口这里发了一会儿呆,然后出门觅食。

我们的住处位于老城(old town)这里很多老建筑和礼品店,游客非常多,几乎走几步就是一家专卖苏格兰格子围巾和纪念品的店。

城堡的高点往下去景色美呆

上了个厕所,发现大家一阵猛拍,干嘛啦,空降明星啦?

后面的人一动不动的望着前方,看起来怪吓人的,被黑魔法控制住啦?然后听到一声巨响,原来是在看打炮哦。。。(黑人问号脸?!)

买个个双色冰激凌,好吃

汉子装逼去买威士忌了,话说威士忌也是苏格兰特产之一,毕竟苏格兰人爱喝酒。

午饭就随便在住的大楼附近买了烤土豆,味道也一般。。。

在房间休息了一下,我们就来新城(new town)逛了。

新城就比较现代的样子了,人流没有那么集中,设计感小店很多,是逛街的好地方

本来想找下午茶的,结果大多数都关门了,一般下午茶时间在下午6六点之前。然后就找了家咖啡馆,yelp上面搜的,咖啡很好喝

之后我们在王子街花园坐了一会儿,这里有个复古旋木,很华丽

逛了下肚子又饿了,在旧城找了家英式餐厅,其实才是很意式,我点了蟹肉烩饭,蛮好吃的,很鲜。

Day 6 爱丁堡

这天继续在新城里晃。

找了家咖啡馆,叫blue bear,点了华夫饼,挺好吃的,就是草莓酱太酸。。。

吃完饭我们走去皇家植物园。植物园挺大的,非常美非常气派。

这个建筑里面是暖房,第一个暖房有股浓郁的荠菜味道,肚子饿了。。。逛好所有的暖房就很像吃点新鲜蔬菜。。。

逛了不到一小时我们就出来了,走去前一天没有开的咖啡馆喝下午茶

咖啡馆小小的,有两间房间。装饰和可爱

茶点的话就还好,我心心念念的司康做的很难吃,所以建议下午茶还是找好一点的地方,东西会比较好吃。

其实就比较想吃我心心念念的司康,结果这家做的很难吃,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去好一点的地方吃下午茶。

吃完下午茶,我走去卡尔顿山,有个长长的坡走上去

卡尔顿山是爱丁堡的至高点,爬上去可以一览爱丁堡城市美景,不过我爬不动了,天也很热,就四处晃了晃

无意间闯入了一个住宅楼里的大天井

反正就是四处乱逛,离开卡尔顿山,走到新城老城jiao'ji

里面的格局很像我小时候一个绘本上的花园,可爱又精致,可以在里面坐一天

快到住处的时候忽然下起了雨,正好肚子也饿了,就进了家咖啡馆。

咖啡馆卫生间的壁纸好可爱

点了红茶和咖喱,恩,肚子饿的时候什么都好吃!

因为晚饭吃的太早,然后晚上又出来陪汉子吃了个汉堡。明天就要离开爱丁堡了,啊,好不舍。。。

Day 7 爱丁堡-马盖特

一大早七点半的火车,我整个人都是晕的,火车上的五个小时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去Margate(马盖特)的火车站是St Pancras Station, 我们出来的火车站是King's cross,其实离St Pancras很近,走过去就可以了。

St Pancras里面明亮气派,有蛮多店可以逛的,这个我之后会细说,火车站里面也有一家Fortunm&Mason,于是打算早午饭就着这里解决了。

他们家的司康超级好吃,翱翔。。。

伦敦马盖特大概两个多小时,马盖特是一个英格兰他内区(Thanet)肯特郡东侧的海边小镇。从火车站到我们住的地方步行十分钟左右。我们住在old town(旧城区)里,离海滩还算近,旧城算游客区,非常多的小店和酒吧

火车站出来就可以看到缤纷的涂鸦墙

我们差不多四点半左右到,放好行李就出门觅食,这里找吃的yelp是帮不上忙的,要靠自己发掘。不过第一天不知道要吃什么,就在yelp上找了评价最多的印度餐厅。

还蛮好吃的,红红的酱料非常甜

吃完饭就打算四处逛逛,海滩还蛮脏的

这时候差不多七点半的样子,old town里面大多数商铺都已经关门了

这家像是回收站的地方搭了个双层巴士咖啡馆,非常可爱

然后一路上都是非常可爱的商铺,随手拍了好多。明天来逛啦!

Day 8 马盖特

睡到自然醒,在街对面的咖啡馆吃了英式早餐。量超级大,那个黑黑的圆形物体叫black pudding,是英式早餐的标配,好像是动物血做的,不太好吃。

接着就去游乐场啦,dreamland是小有名气的游乐场,历史悠久,里面的过山车好像是英国做古老的过山车。

游乐场进门不花钱,每个项目收费,非常的便宜,只要一两磅,而且人挺少的,不过游乐场也不大

本来想玩旋木的,但是吃太饱有点想吐,而且看到旋木转的很快呀。。。

游乐场的配置各种萌,老夫的少女心又呼之欲出了

进口处还有礼品店,配色真的没话说,

逛完游乐场,我们又回到旧城,店铺全开门啦,旧城区的店都非常好逛,有各种咖啡馆,蛋糕店和酒吧,还有设计小店和古董杂货店。小店都非常有设计感,门面也布置的很动人

这家家居店蛮好逛的,摆设格局有点像west elm。

这里有好多古董店,很值得逛,东西超多,需要慢慢淘

这家咖啡馆超级可爱

啊,这里还有家卖狗狗用品的店,真是爱死了,里面项圈衣服都是走苏格兰风,风衣,毛衣,格子衬衫,都非常好看,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买,因为穷逼买不起。。。

旧城其实蛮小的,好逛的店基本就靠近沙滩这里,再往里面走一点就是民宅,破旧的住宅挺多的,人很少,没有继续往里面走,有点怕怕的。

想说来到了海边总想吃点海鲜什么,就找了靠沙滩的一家餐厅,点了鱼,味道也是很一般。。。

Day 9 马盖特-伦敦

最后一天啦!早上坐七点半的火车回伦敦。在St Pancras火车站内逗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火车站里有蛮好逛的商铺,我最后又补了点货。给你们整理下。

Fortnum & Mason

规模小,不用预定,一边是餐厅一边是礼品店。反正只要看到就进去买司康吃吧,真的太好吃,我到现在都念念不忘。

Cath Kidston

英国著名小碎花品牌,虽然到处都有,但是每次看到还是忍不住进去逛一下。。。

Hamleys

英国著名玩具商店,我没好好逛,可以挖掘一下

Oliver Bonas

之前第二天就提到过我很爱的一家店,从衣服包包香水家居都有。价格偏贵,非常有设计感,配色太美。

还有其他的店反正看到喜欢就逛一下,火车站官网上都有每家商铺的信息。
另外一边是吃东西的,不过我劝你也想开点,随便买个吃。因为都没什么好吃的。

好啦,基本上就是这些内容啦,之后我会把我来不及去到的地方写在后记里。

最后晒一下我的战利品

引用 水母小姐 的图片:

哎呀~~~神似,哈哈哈,萌萌哒

2016-07-21 11:0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1 16:25

引用 水母小姐 的图片:

看着就好嗲的样子~

2016-07-21 22:21

橱窗也好可爱~

2016-07-21 22:22

引用 水母小姐 的图片:

我喜欢这款花纹!!!

2016-07-21 22:2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25 13:52

引用 麦_白白_ 发表于 2016-07-21 16:25:28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麦_白白_:机票来回960刀/人,伦敦酒店住宿三晚415刀,爱丁堡民宅住宿两晚394刀,马盖特民宅两晚271刀。

2016-07-27 10:43

接地气的游记

2016-07-28 16:03

引用 水母小姐 的图片:

这盘看起来超好吃!!!!

2016-08-02 22:36

哈哈哈哈哈 所以最后人会飞出去嘛~

2016-08-02 22:38

引用 水母小姐 的图片:

超丰富!~我也要买买买!!!

2016-08-02 22:49

引用 emikojy 发表于 2016-08-02 22:36:41 的回复:

这盘看起来超好吃!!!!

回复emikojy:是好吃,但还是比不上司康

2016-08-02 22:57

这家咖啡店在哪里啊?

2016-08-18 14:29

问一下爱丁堡的这个airbnb的链接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