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暴走………

koala囡 LV.10
2016-07-20 23:17 682/7

被引诱的,于是回来补上行程记录,权当以后有个参考……

准备篇

1.由于要探访亲戚,所以绕道新加坡,签证各种麻烦,要在职证明、存折证明,各种折腾,终于把签证办下来……新加坡移民局卡得好严,签发之日起一个月有效,而且允许停留多少天也是入境时官员决定的。
2.这程的主要目的地是仙本那,对,就是被那杂志上的图引诱的,想去当一回鱼,想看看海底的世界……本来想躲开公众假期,选择了中国端午节后出发,后来才知道,六月、七月是新加坡、马来那边马来人的斋戒和开斋节,一言不合就放假,一放就是一个多月……路线基本敲定,汕头新加坡新加坡汽车过新山新山飞kota kinabalu(kk),kk飞Tawau,Tawau飞KUL,KUL去马六甲溜一圈,再KUL飞回国……平均下来两天一飞,虽然累,但是风景值了……马来的机票都是100-200RMB搞定,据说马来国内都订不到这么便宜的机票……记得把往返机票都定了,提前值机,打印登机牌……
3.提前一个月,马布岛名声赫赫的swv订不到,更定不到卡帕莱和诗巴丹咯……可能是我们人多吧,比较难等到别人退订,腾出房间给我们。一两个人的小伙伴可以找代理或者写邮件问问,运气好的话还是可能订到的……
4.英语学渣,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带着老爸老妈和小姨,还有一个不想说英语的老弟(对,就是不想说,后来才知道他会满多的……)。其实我很怕沟通问题……但是吧,去到那,发现无论新加坡还是马来,谁的英语都不是纯美纯英,而且还有肢体语言嘛……反正下个翻译官,而且事先把地点中英文保存好,打的直接给司机看就好了……后来能在马六甲租车上跟师傅英语聊天,我也蛮意外的…
5.仙本那安不安全这个问题吧,抓人还是小概率事件吧,总不能因为怕噎着就不吃鱼吧。但是岛上能看到拿着枪巡逻的…………保安?警察?巡警?反正还算安全吧,晚上不要出度假村这个倒是真的……但是马来、新加坡的亲戚得知我们要去仙本那,都很意外,她们经常满世界飞,但是就不敢飞东马……对,不敢……Tawau的司机师傅说,仙本那现在都成中国城了,每天接送的几乎是中国人……好难见到本地人……哈哈……
6.防晒啊防晒啊,spf至少110啊,可是逛了kk,仙本那小镇的超市啊,商场啊,最多都只有banana boat50的啊,最后,在仙本那屈臣氏买了个曼秀雷敦的spf130的,当最后在超市找到banana boat 110的时候,也有且只有一支孤零零的站那了……所以如果想买banana boat的蜂蜂们,在进入kk或者仙本那前就买保险点……
7.下载google地图,超级方便实用,去到国外再下载离线包,两天新加坡没网络也能找到路……
8.带条绳子,晾衣服神器……手机防水套还是有用的……租个防水相机……买好潜镜和呼吸管……潜水袜是个不错的东西……

DAY1 汕头飞新加坡

白天上班,六点四十开始飞,以前都是亲戚带着玩,这次完全靠自己了。出了机场,直接奔出口找的士,樟宜机场比吉隆坡的机场标示明显很多,在机场找不到低面值的singtel,也只能作罢……把酒店英文名字、地址给的士司机看,搞定啦……订的是hotel superme,虽说在乌节路,但是我们根本就没逛过乌节路……但是离地铁站蛮近的,看酒店评论说前台的两个老阿伯态度很差,但是我们到了酒店,两个啊伯都好好人啊,都会中文,而且好热情呀,但是酒店的早餐好简单,咖啡果汁茶,再加面包,没了。

DAY2 新加坡小印度 牛车水 金沙 鱼尾狮公园

附上地铁线路图,部分来自蚂蜂窝的其他蜂蜂,默默感谢,我也忘了出处了……

附上总结的各个地铁站附近景点……
Promenade:
- [ ] A口: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步行15min,水幕电影 20:00. 21:00. 23:00.
- [ ] 路边摊Singapore Food Trail10:30-23:30

City Hall:
- [ ]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 [ ] 圣安德列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9:00-13:30

China Town:
- [ ] 天天海南鸡饭maxwell.  11:00-20:00
 薏仁水

Clarke Quay:
- [ ] 松发肉骨茶Song Fa Bak Kut Teh 7:00-21:15周一休

Bay front:
- [ ]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开放时间  (非维护时段)滨海南户外花园每天早晨5:00至凌晨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8:00);滨海湾花园儿童乐园周二*至周五,上午10:00 至晚上7:00(最晚入场时间:傍晚 6:30)*周一不开放。公共假期除外,改为周二不开放。周末和公共假期上午9:00至晚上9:00(最晚入场时间:晚上 8:30)。灯展19:45 20:45

Little India:
竹脚购物中心(Tekka Centre)——巴弗罗路(Buffalo Road)——加保路(Kerbau Road)——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狄生路(Dickson Road)——跑马埔路(Race Course Road)

Bugis:
- [ ] 哈芝巷Haji Lane

Orchard:
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05:00-24:00

Raffles Place:
亚坤吐司 H出口
- [ ]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一个月吃了三次海南鸡饭,新加坡的,马六甲的,汕头的。新加坡的天天真心与众不同,排近一个钟的队伍,值得……四人半只鸡,四个米饭,一盘菜100rmb,蛮便宜的呀。他家对面的薏仁水和酸柑水,最适合新加坡炎热的天气的,食街里的老伴都花豆香浓郁。新加坡的市民真的真的超nice……向他们问路,会从凳子上蹦下来,走到路中间给你指路,确认你真的了解了,才肯罢休,还会跟你讲哪里哪里更好玩,有什么东西值得买……没有排外,没有傲娇,这样的热情,加上热辣辣的天气,快把我融了……

排队最开心的事,是看着后面等的队伍越来越长,更不用说我已经吃饱喝足走出来,看到这情景了……

新加坡多佛寺,新加坡的男女老少都好虔诚,对着寺外的苍天,朝着寺内神灵,口中念念有词,是祈福,是请愿,只要有了信仰,似乎都有了盔甲……

好多这样的花店,都是供奉印度教的神灵的,整条街好香,小心蜜蜂吧😂……我很好奇,这么热的天,花挂着,好像也没萎蔫哦……

CBD一带,其实我不喜欢钢筋水泥,没点生机,更多的是压抑……鸟瞰CBD还可以接受,金沙的57楼无边游泳池还是很值得去的,上次早晨六点多晨泳,偌大游泳池也就只有少数房客,晚上就只能用下饺子形容了。再次与摩天轮擦肩而过,滨海湾花园灯展也没看,留个念想,下次再来……

DAY3 圣淘沙 新山

圣淘沙原本不在我的计划内,老妈说,要带小姨去逛逛,所以也只能环岛游了,没进主题公园。在vivo城三楼,自助售票,四元新币一个人,早上八点多,工作人员乘车上班,我们已经开游了……岛上捷运全部免费,任玩,一个地点拍照都花好长时间,

出岛后vivo城的一家吐司店,忘了名字,吐司好脆,里面的流沙那个香呀……

下午过境马来,那个……最好还是把回程机票定了,值机,登机牌打印了,这次老爸老妈机票没买,于是我们又被请到办公室,对,又……五年前也是被叫到办公室啊……所以其实很淡定……

住KSL的亲记个弄清楚是公寓还是酒店啊,公寓房间没wifi啊,没网络怎么活啊,所以大厅的沙发都坐满人,蹭wifi的……刚好遇上新山每周一的集市,那一排蓝色的帐篷,一整条街都是,用摩肩接踵形容不为过,但是买到香浓多汁的青椰,后悔没买多几个。

终于吃到猫山王啦,33马币一斤,比第二次的38马币的好吃多了,在马来,好像开到不熟的榴莲可以不买……吃不够啊,恨胃太小啊……还有山竹,好新鲜啊,公寓的好处就是可以带榴莲,带山竹回房间……

DAY4 新山 南亚鳄鱼场

终于又吃到肉骨茶啦……还是以前的味道,特别喜欢用汤泡油条…还是想念姆姆南亚的家,想去钓鱼,想念鳄鱼们

鳄鱼油长辈们都好喜欢,去疤润肤什么的,我觉得当烫伤药不错,好像对妊娠纹也不错……反正现在供不应求……鳄鱼汤治咳嗽哮喘也是公认的。最大的鳄鱼150+岁好像,是伯伯的老爹开始养的,整个场现在也有1000+条鳄鱼,

姆姆家门口就是海,有个码头,可以钓鱼,钓到小鱼喂鳄鱼,老爸老妈好喜欢去捞小皮皮虾。早晨伴着穆斯林的音乐出发钓鱼,傍晚捧着椰青,海边吹风看日落,能休假半个月多好呀……每次打电话,姆姆都会想到我;每次要来汕头,都问我要什么东西;我要的东西,老妈忘了,姆姆还记得……八十多岁的老人家,希望老人家健健康康的,临走时抱了一下她,软软的,好舒服,哈哈哈哈

中国孩子战斗力超强,晚上回到新山,去逛超市,两个女生把咖啡那排货架基本扫空了,小姨在犹豫要不要买蓝莓干,剩下的就被她们拿光了呀……

DAY5 亚庇

早上在公寓里,热了粽子,再来杯咖啡,异国他乡,这样的中西合璧最适合赶机的早晨。估计一杯咖啡还不能把我唤醒,前台小哥的“check out done”让我懵圈好长时间,求助翻译官,才明白他最后一个词是done啊…………提前值机打印登机牌的好处就是可以晚点到机场,在候机室瞎晃悠,一直想找指示牌上的祈祷室,可是就是找不到……

到kk机场,门口就能看到机场巴士,机场离市区也就二十几分钟,市内三个点,车费5元。出了机场,明显感觉比新山新加坡热了好多……我能扛冻,但是不能忍受这种热浪,在kk走了一个钟,真的要融了……住的hotel dreamtel ,机场巴士站就在门口,好方便呢……

kk去机场的时间表,司机都是好准时的

怡丰的拉茶和铁砂梨汁,舒服,沙煲鸡饭好咸啊,鸡蛋用勺子戳了好多次都不破……

下午参加萤火虫半日游,kawa的,萤火虫好少啊,淘宝定的。运气不错,看到长鼻猴……萤火虫码头的船家很好人的,会提醒你哪边有萤火虫,会好几国语言,会拉歌超可爱。据说萤火虫每天都有,但是下雨天不出来,大月亮不出来…望着天边的闪电,我祈求不下雨,但是你跟我说月亮太亮,萤火虫不出来……算了,能看到日落也好,下次留给kk多几天,去看蓝眼泪,去神山徒步,去看世界排名第三的日落……

偶遇一个月大的小猴子,抓住老弟的手就吸……

DAY6 斗湖 仙本那

今天可谓海陆空全齐咯,刚好遇到mansyah,一个等待客人的swv司机师傅,一个人20马币,拼车,果断答应了,并且让他们后天接我们从仙本那斗湖……感慨马来油价的便宜啊,全程80min吧……

住的是uncle chang家,一天三潜,订不到独栋,只有风扇房,要命咯,热趴,如果有独栋我很乐意多住一晚……吃的很一般吧,遇到一群广州大妈……本来想加180马币去诗巴丹的,结果未来五天都满额,所以和老弟决定去体验深潜……

放心吧,我们只是拍拍照,最后全还回去了

抓海胆被刺到,老妈努力挑刺,他完全不当一回事……我用脚去接海胆,也华丽丽被扎了……

上岛那天的夕阳,着实给力,一家人的异国团聚,即使攻略再难啃,机票行程再费心费力,也是值得的……

马步上的原住民,毗邻富人区,其实觉得好不公平。孩子们眼中,早已失去一份天真与单纯,生活迫使他们变得狡猾,但这又是谁的错呢……

DAY7 马步浮潜 深潜

原住民其实很勤劳,早早出海打鱼,把渔获卖给旅客,度假村有帮忙加工,20元一斤。遇到小朋友,注意财物噢……

uc家一天三潜,8:30。10:30。1:30,点好不好,真心看运气,我们第一个点超清晰,还看见大海龟了,比深潜的水质好太多了。

浮潜到了手机,都是会有一点失灵,喊了Siri也不理我,有点难控制

来讲讲一段黑暗历史……我不会游泳,穿上救生衣,套上眼罩和呼吸管,下水着实害怕,全程趴在救生圈上任漂……海底超清晰,珊瑚、海星、海胆比比皆是,而且看到断崖。一边还是清晰可见的珊瑚床,一边就是黑暗深不见底的断崖,酷……你能看到折射到珊瑚床上的阳光随着海浪跳动,侧脸会发现一群海面上的鱼群离你那么近,海水蓝到让人窒息,至少我对蓝色没有抵抗力……然后发现,我越飘越远,回不去啦,叫了老弟来拉我,逆流,他费了九牛二虎,把我拉回去一点点,我又随风浪飘到断崖处了。最后是教练把我拉上船,而且是跟老爸老妈不同的船,老妈特着急……哈哈哈哈

熊孩子一直鼓励我去考个证,然后可以去塞班,但是还是觉得体验下就好了……下午上了一下课,就出发了。我跟教练说,手势要点我全忘了,他叫我放松就好了,他会带着……突然安全感满满的……下水一瞬间超刺激,在水中转个360度才浮上水面,不会游泳的孩子伤不起,没法控制平衡,没有教练抓着,随时坐地上,全程一脸懵逼……主要掌握眼镜排水和口腔排水就好了,教练1对2,反正我是不敢去碰那些珊瑚海龟了,怎么就这么听话呢……脚蹼着实好用。晚上教练出岛了,没能正式跟教练道谢,有点遗憾……教练任教8年了,应该是JJ,遇到他的小伙伴麻烦帮我带声谢谢呀……就下面这位

仔细看了……

DAY8 斗湖 吉隆坡 马六甲

又是海陆空的一天,早上没能再潜一次就出岛了,老弟早早跑去隔壁度假村游泳,那边基本都是老外,水质比uc附近好太多了……

在吃完午餐后,等着服务员打包拉茶,后厨出菜,窗台上没位置放了,哈哈,然后我就把菜端去给客人了。服务员都各种惊讶,哈哈哈,突然好想找个机会,参加国际义工,去义教,去养小海龟,去养大象…

本来跟mansyah约好在uc 办公室见,结果他知道我们在市集那边的餐厅,就跑到餐厅门口等我们,足足等了半个小时,幸亏有他,要不我们就成落汤鸡了。然后那时正好是他们的斋戒日子,早上日出前吃早餐,要等到日落后才能进食,中间不能吃东西,好难想象……总之幸亏有他呀

吉隆坡的机场标示好不明显,找个Transnasional巴士售票点都难,好像一直往taxi站方向走,在要出门的左手边有一个电梯,下到一楼就能找到巴士售票点了。想着提前一晚买第二天早上5点马六甲吉隆坡机场的票,结果被告知售完啦……只能让酒店帮我们叫taxi,早于六点,加多20马币噢……

晚上住Mahkota hotel melaka,前台接待好可爱,中文说的比我还溜……问他wifi密码,直接给了我六七个帐号密码……

DAY9 马六甲

感受下马来的油价……

无力吐槽的花车,还有音乐噢,对 小苹果……马六甲特色

三叔公的老桔汁,柠檬茶味道不错,dodol也好好吃,买少了,后悔没买榴莲干……

DAY10 回家……

我和小姨飞回家,老爸老妈飞新山然后就是一个人苦逼的独居十天生活啦,老爸老妈29号回家,这程也就完美结束咯。

后言

回来的时候,想到这个两天一飞的经历,就跟闺蜜喊,三个月内拒飞,结果忍不住诱惑,答应了十一再去泰国,而且六天四飞。时间太少,想去的地方太多,总是想着完善旅程,所以会把行程安排的很紧,希望泰国的行程慢一点,好好体验当地人生活。即使订票订房各种纠结,路线计划各种顾虑,但是路上的体验感受,会觉得前期付出都是值得的。感谢路上遇到的每个人,让我融入、体验他们的生活,让我体验地球另一个角落的温暖。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1 12:14

引用 lzhoaovleie 发表于 2016-07-21 12:14:27 的回复:

回复lzhoaovleie:怎么怎么,基本都在这了哦

2016-07-21 13:3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5 09:53

引用 emily_m_ 发表于 2016-07-25 09:53:10 的回复:

回复emily_m_:嗯嗯,亲旅程愉快哦

2016-07-25 19:22

引用 koala囡 的图片:

2016-10-10 18:17

接受不了爬行类动物啊!

2016-10-10 18:18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10-10 18:1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