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和金牛座的旅行―巴厘岛

2016-07-20 23:19 1103/4
  • 出发时间/2015-07-25

关于行程

PS:本游记中的照片真的一粒像素都是纯天然,无添加,未经过任何加工的。

主要支出为住宿,行程如下:
day 1:到达巴厘岛机场,直奔Ubud,住Kajane,约965人民币/晚;
day 2:住Komaneka at Tanggayuda,约2650人民币/晚;
day 3:从Ubud去Lembongen,住Dreambeach Huts,约450人民币/晚;
day 4:从Lembongen到Jimbaran,住AYANA,约2900人民币/晚;
day 5:离开AYANA,飞Kuala Lumpur转机回国。

Tips:
1. 再再再强调一次,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请把景点门票费用预算计到酒店住宿费,本游记不包含任何景点…….
2.     印尼币换成人民币的折算方式是小数点往左移两位,然后除以2;
2.     提前订好代理,代理就相当于一个当地的熟人,有什么问题,即使是业务范围外的都可以求助代理;
3.     果汁的话有的店是鲜榨的,这种好喝,有的店感觉是调出来的,这种难喝,坏消息是,拿上来之前没办法认定。。。。好吧,说了等于白  说。。。。
4.     饭菜反面,我只能建议,尝一次本地菜就够了,真的好难吃,尤其对于我这种从两广出去的人来说。我和猫儿都是在酒店吃日本料理、披萨等。。。
5.     如果是情侣或者夫妻去的话,一定提前用email跟酒店确定好,说是honeymoon,这样酒店会有小礼物送,而且还会把床布置得别致一些。

《处女座和金牛座的旅行之巴厘岛―You Always Drag Me Out Of Reality》

巴厘岛之行过去1年了,但深深的记忆还是不时能让我置身那片充满各种纯净色彩的土地。本来出行之前已经答应老婆不能一游了之,一定要写下第一篇游记的,但懒癌晚期的我还是拖到了现在。在记忆慢慢褪去之前,我决定抓住它的尾巴完成对老婆的承诺(好男人啊~~)。

由于老婆是处女座,我是金牛座,我们两个都有一定的强迫症,跟团肯定是不可能的了,自由行才是真爱啊!于是开始上在蜂窝里看各种巴厘岛的游记,各种对比,从飞机票,到确定岛上路线,再到预订酒店,其实都是老婆在弄,我似乎只负责对老婆的建议说“好”与“好像不太好吧”。期间印度尼西亚东爪哇拉翁火山爆发,巴厘岛机场还关闭了几次,我们曾一度打起了退堂鼓,以为攻略白做了,年假也白请了,但最后还是决定you go,I go。于是,老婆带上我,我带上钱包就飞了。

回来后,很多人都问我,Bali好不好玩,值不值得去。其实从机场出来的那一刻起,我已经感觉这次旅行真的值了。没有城市的钢筋水泥阻挡视野里的蔚蓝天空,大地没有被人为肆意地破坏、改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只有真正双脚踏上Bali的土地,呼吸着Bali的空气中,沉浸在Bali的阳光里,才能体会到那种从眼睛到鼻子,再到身体皮肤的每一个细胞发出的愉悦感。Bali的大美,有天空,有海水,有丛林;Bali的小美,有街上随处可见的匠人智慧与想象力,有林间小动物自在的动作和清澈的眼神,还有虔诚人们真诚的点头与微笑。总之,只要善于发现,Bali的街角的一尊石雕,可以仔细品味一天,某个小店门口的盆景,可以驻足欣赏一天。也许是上天的眷顾吧,我和猫儿在Bali的时候每天都是晴天,天是净蓝的,偶尔有几片云,阳光灿烂,但不似国内的毒,是温和的。大自然的调节色彩的娴熟能力在Bali体现得淋漓尽致,她把尘埃隔离,得到“净”,然后向宁静的大海借来最梦幻的“碧”,让原始的土地滋润出最鲜艳的“翠”,给无边天空抹上最干净的“蓝”。在和煦的光下,虔诚以及艺术的人们保护着。

每张照片都让我回忆起身处Bali 的感觉,对于我来说,所有照片都像是完美的,但由于照片太多了,就先粗选几张作为开头把。

好吧,我知道你们进来是要看图的,啰嗦了那么多,那就从现在开始精彩的正片环节吧:

the last day before arrival:
        不得不说,这次能顺利到达bali,是遇到了贵人。我们这次是要在Kuala Lumpur转机到bali的,前一天晚上到klia,第二天早上飞bali,因为之前没有试过转机,看攻略时候还以为在klia转机的时候不用过关,第二天直接在里面上飞机的......十分庆幸遇到了我的贵人同事——小卉姐。我们在南宁机场排队领登机牌的时候遇到,都是在kl转机,都是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她和她先生人飞斯里兰卡。自然地我们约定下飞机后一起在机场呆一晚。他们攻略做得比我们好,带我们走transit gate出关,不然我跟猫儿就傻傻地在通道里面呆一晚,第二天早上很可能没时间出关领登机牌,错过飞机,错过预订好的酒店,现在想想都后怕。有趣的是,本来我们出发前是准备舒服得找个酒店过夜的,但受到他们驴友精神的感染,我们来了一次夜宿机场,在airasia员工之家的门口地毯上睡,在候机厅的椅子上睡......相比之下,他们是traveller,我们最多算是tourist啊

the fist day:
        中午12点20到的Bali,出机场后都1点了。过关的时候心里忐忑地想怎么拒绝工作人员,毕竟出来玩,不想闹不开心,但又不当冤大头。结果人家压根就没问,都不给我装作不会听的表演机会。出来约好的代理司机直奔乌布--Kajane(卡加尼莫)酒店。刚开始的时候,司机在在车上向我们介绍去酒店的路上会遇过哪些景点或村落之类的,我还以为像国内的导游那样要我们去,不去的话服务态度就差很多呢,还好他最后不停地操着极其浓重的印尼口音说“it‘s ok,it’s up to you”,我们说no thanks,direct to the hotel,他的态度也没有不同,也没有失望的神情。这点真的比国内好好多。
        Kajane在Ubud中心也算不错的酒店了,大堂是开放的,周围植物浓郁,每个院子里都有游泳池,往里走,还有峡谷与河流,这是villa独享的景观。至于吃的吗,我只能评价果汁超好喝,其他的话,不惯。。。。。我们由于ubud从机场到Kajane的时候都差不多3点半了,在酒店匆匆吃了东西,就出去废了~~~第一次逛Ubud,感觉街道好小,整条街就相当于国内两车道,但是,空气真的很好,天空真的很蓝,第一次两个人在异国他乡的感觉,很怪,也很好,周围的一切都能引起我们的好奇心。街上大部分店门口都有由清水、植物和雕像组成的盆景(不懂叫什么,姑且这样叫把)和各种雕塑,各不相同,各有特色,这种细节处的装饰一点点地积累,让Bali很有味道。有时候不用到处走马观花,只需停下来随便寻一个盆景或者一尊雕塑,已经满足。

the second day:
      第二天起来再逛了一圈Ubud,这次是钻各种小巷,发现里面也是很有味道,各家门口的雕塑都有自己的风格,并非千篇一律的那种,能看出来图八是一所小学的正门口吗?中午在Bali Pesco吃的午饭,果汁很好喝,东西也算是合我们口味的。中午离开Kajane,去Komaneka at Tanggeyuda,这个酒店在建在Tanggayuda山谷里(我们从Ubud中心过去花了30分钟,而且司机还是开得超快型的),完全遵循融入自然的原则,酒店里面绿树如茵,房间外面植物促手可及。这家Komaneka比前一天住的Kajane好了很多(当然也贵好多。。。),大堂依旧是360度开放的,景观布置得很别致,有3个公共游泳池,还有健身房,Spa会所等,酒店提供welcome drink,下午茶 还有第二天的早餐真的很棒,ps:酒店点餐人员的口音真的好鬼重,除了饮料我听出来之外,其他的一些吃的我根本没办法对上号,只好叫她choose for us。。。。。我们住的房间里听引我们过去的服务员说是酒店里面最大的,确实,浴室和化妆间连起来已经比我家客厅都大了,还有私人的无边露天游泳池,露天浴室。白天,房间里面每个角落铺满柔和的日光,让人心情输舒畅,晚上可以在走廊外躺着听虫鸟叫,赏星月光,泳池中有夜灯,还可以夜游。总之,感觉心灵和身体置于丛林里面,宁静,致远。晚餐吃的牛排,要了一份medium的,有点生。。。其实是想点well medium的,可当时词穷了。。。早就听说Bali的spa很出名了,所以我们在Komaneka就做了一次,有专门的spa会所,感觉嘛,全身只穿一条一次性内裤被妇女摸来摸去,需要定力。。。旁边的猫儿倒是说感觉全身毛孔吸收了很多精油

the third day:
       Komaneka早上依然是满满的一桌子早餐送到房间里,依然是choose for us,山谷里空气很好,满屋子的阳光会让你觉得睡觉是浪费美好时光的一件事。起床泡在泳池里看下方山谷,看对面丛林,看周围的花鸟,这阳光,这池水,这空气,这片绿,就这样吧,时光走慢一些吧。跟酒店各个美好的角落合影之后,中午我们非常不舍地离开了Komaneka,前往下一个目的地Lembongan。坐酒店的车到皇宫等接我们去码头的车,在等车的间息我和猫儿游览了本次旅行的唯一一处景点---巴厘岛皇宫。没错,跟网上说的一样,皇宫是免费的,没有多么金碧辉煌,各种雕刻还是很精致的,在这里遇见了好多同胞,导游用中文讲解,让我有种回到国内的错觉,于是匆匆一瞥之后去逛街了。。。。刚踏上Lembongen的时候感觉有点失望,海岸边真的好多人,好多船,海水不是非常清澈,感觉,总之感觉不对,有种回Komaneka的冲动。住的Dreambeach Huts,没找到其他吸引我们的酒店,于是冲着这个酒店的房间的外形就住了。从登陆到酒店,有好长一段路要坐类似国内三轮车的交通工具,一路上山下山也算大概领略了Lembongen的风光。坦白说,我对蓝梦岛不看好,没有早上山谷里随处可见的大树,太晒了,没有进可晒太阳退可乘树荫的自如。当初决定来Lembongen,纯粹是因为一张照片,后来也模仿着照了。

the fourth day:
      离开Lembongen前,有两件事让我觉得在岛上呆也是挺有意思的。第一就是那张让我觉得整个世界天地间只有海,只有天空,还有你的照片,真的很感动,我看着这照片,感觉照片的是一个框,自己思想不由地就从这个窗口被吸引进去了,很nice。第二是我们在酒店之外发现了一处无人而美丽的风景,岩石被岁月修饰成最自然的容器,那么翠绿的水草不顾身旁的海浪,在那么平静清澈的海水中生长,我又被眼前的景色感动了。
     下午到达本次旅行最后一站-AYANA。这个酒店也是很出名了的,建在悬崖边上,本身就是景点。今年吴奇隆和刘诗诗在那里结婚后更加热门。里面各种奢华的villa,岩石SPA,星空SPA,海上水疗池当然,这些我和猫儿都是去不起的。。。。住的是普普通通的房间,但是也可以到处逛酒店了,rock bar还是去得起的。与Komaneka丛林不同,在AYANA,享受的就是海了。天空+海水+绿树的这种巴厘岛最基本也是最绚丽组合在这里体现得淋漓精致。其实酒店是分RIMBA和AYANA两个,从同一个大门进(进门时保安还会和你核对订房信息,如果没订房好像还不让进),有不同的路到不同的酒店前台,坐车大约都还有10分钟的路程。进了门之后感觉就不一样了,如穿梭在森林中,阳光只能从树缝间照射进来,一下车,服务人员就会为你戴上鸡蛋花作成的花圈,很香,还有很美味的wellcome drink。依然是全开放的前台,可以大致主线,还能看到海,听到海,闻到海,总之很舒适。手续办理好之后有专人带到房间,我们是一个本地的美女,一路上不停介绍酒店的设施及服务,听得我好吃力啊,跟她搭了几句话之后就赞我英语很好,但是我怎么觉得是你们太烂才导致好多人听不懂呢。。。进了房间就不想出去了,整洁,而且阳台上风景太美,只想静静地坐在屋檐下,喝茶,看书,好吧,玩手机。到AYANA应该是快3点了,在Sami Sami吃Pizza,感觉比印度炒饭好天多,风景就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了——午后,阳光灿烂,木屋下,视野中嫩绿的草和蔚蓝的海、洁净的天紧凑地拼接在一起。在SamiSami坐了好久,然后顺着旁边的小道就去rockbar排队了,是的,4点半就开始有人排队,大家都想一边泡bar一边面朝大海,看晚霞日落~刚看到rockbar确实被震到了,在悬崖下的酒吧,海浪就在脚下拍打,周围岩石峭壁,山花斑斓,只有亲临的人才能体会到的这种心境。在rockbar一直呆到晚上7点多,热闹声中,发现在灯光下的rockbar展现出另一种独特的温柔。晚饭在HOZEN吃的日本料理,发现这个餐厅也有这个餐厅的美,跟SamiSami不同,HONZEN是典型的东方含蓄的美,以至于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顺手把里面拍了一遍。。。由于我不太爱吃日本料理,也没吃过多少,所以就不评价食物怎么样了,但还要插一句,比印尼菜好吃!吃完饭从餐厅走回房间的路上,在安静的星空下,灯光把酒店点缀得像欧洲的古堡,眼里看到的全是不同寻常美。我和猫儿就此回酒店的阳台上吹着海风,泡着茶,看着酒店的园林和远处的海,聊天,玩手机,各种自拍了~~

就是下面两张画面让我产生了到蓝梦岛的冲动。

the last day
      哎,不知不觉就到最后一天了,我们真的很珍惜,早早就起来了,吃早餐也吃一次极佳的体验,从房间出来就一直拍拍拍,发现在晨曦下的AYANA太美了,吃早餐的地方也是全开放的,享受着周围精心布置的园景,我的文字已经形容不出这种感觉了。在我们吃早餐的过程中,还有一个不速之客过来讨吃的,猫儿一块面包屑就把它打发了,希望它后来没有拉肚子。早餐后就去了酒店的KUBA Beach,本来不准备去的,因为听说不怎么好,而且三流的沙滩一直盘踞我的脑海,但是起得早,时间充裕,所以跟猫儿在酒店门口等shuffle bus过去。等待的过程中,发现美的地方就拍下来,结果真的是拍了太多太多,连酒店门口的林荫大道都好有感觉。谁在谁知道。到沙滩大概5分钟的车程,之前也说了,AYANA是建在悬崖上的,所以要玩沙滩,就要往下走一条好长的阶梯。虽说沙滩真的很一般,但还是在悬崖上和在阶梯上看海的画面真的很完美,此时的海很宁静,你可以选择一个角度,让视野里只有海和天空,这时你会沉浸其中,而且悬崖上还有各种争相开放的艳丽鲜花,还有举行婚礼的场地,都给我和猫儿留下了甜美的回忆。最后我们还去了RIMBA的Ah Yat粤式餐厅吃午饭,看到了RIMBA的的独特设计的大堂。写到这里,感觉我这20多年学到的赞美的句子都已经掏完出来了,许多美好无法用语言描述,于我们,是尽在途中,于你们,是尽在图中了。

The end,thanks for reading~~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21 12:26

可以啊,欢迎,尽我能力~

2016-07-21 15:1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25 13:52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07-25 13:52:45 的回复:

回复古典结局:感觉7 8月份去就蛮好的,只要不下雨,感受整个视野里纯净的蓝色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