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澳门 小众却必去的景点

2016-07-20 23:28 1726/7
  • 出发时间/2016-07-19

广州---澳门         2016-7-19
      很多人都说澳门是个小地方,的确是。像我这种从广州出门的,去澳门大部分都是一日游,或者在珠海拱北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去。因为酒店跟香港一样,房价都600块以上,作为一名学生狗,嗜钱如命。

交通tip:去旅行社官网找特价车票!   如:去“南湖国旅”官网 买“广州--珠海拱北口岸” 车票30块左右,而去客运站60元以上
    澳门交通:拱北进澳门关口后,向左走有一排各个赌场的大巴,可免费搭乘。
                     有时间的话,徒步是最好的选择(景点大部分都在一起),像我这种一天游赶时间的,计程车吧。 公交车的站牌(巴
                     士)都不是景点名,要坐只能问人,麻烦。
                     最后回关闸,可以坐3号公交直达,随便问一下人就可以找到公交站。车费3.2澳元

路线:威尼斯人酒店-----金沙城购物中心-----龙环葡韵-----观也街-----郑家大屋-----议事亭前地-----大三巴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金沙城中心

在关口搭乘威尼斯人的大巴,下车后进酒店大堂有ATM机可以直接换澳元,看到电梯上二楼就是步行街了。   早上10点到了威尼斯人2楼的步行街,也是很多旅行团回来的地方,这个店街道上还没什么人,而且店铺大部分没人,正是拍照的好时候。这里出名的是天幕和葡式建筑。
威尼斯人的赌场是整个澳门最大的赌场,因为还不够年龄不能进去,听妈妈说赌场里都超级豪华。还有永利酒店的大堂最美了。

威尼斯人酒店跟金沙城中心是有天桥连在一起的,在天桥还有观景台,最近酒店的主题是澳门巴黎人,还在酒店旁边造了个迷你巴黎铁搭在酒店旁边。 金沙城中心就是一个园林式的购物中心和酒店,里面的园林设计很值得一看,有瀑布和喷泉,由于手机渣渣没拍到好照片  金沙城的图是网上找的。

龙环葡韵

我能说这是澳门最有价值的景点吗,至少是葡萄牙人殖民时最有历史价值的地方,有五栋殖民时期的葡式建筑。然而这里的游人并不多,前后去过2次澳门,而我只看到过一队旅行团在这里。第一次去是12月末,圣诞节后。第二次就是暑假,荷花盛开末期。看到了它完全不同的两个景象。
    在外面参观不用钱,其中三栋用做博物馆,值得一看。事实上说买学生票,那个士多阿伯也不会查你学生证可能是我长得年轻。澳门博物馆也不查学生证。

门票:周日免费,周一闭馆。  成人5澳币、学生2澳币

这是12月末时去的圣诞装饰

从龙环葡韵到官也街也就走几步路,从楼梯上去就是下面这条街(12月末拍的),其实是一条马路,拍照时注意车辆。

冬季

夏季

官也街

观也街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专门服务于游客的,就是一条很短的街道,特产一条街,价格偏贵。我们去了第一家店,葡式餐厅,人均100澳币,口味不太符合我口味,不过内部装潢很适合装逼。(不是熊猫葡国餐厅)

就算不在官也街吃饭,逛逛周围的房屋也是挺有文艺范的,

郑家大屋、亚婆井前地

从官也街打车到郑家大屋。上车时跟司机说去“阿婆前地”,然后司机就笑着说:亚婆井前地,漏了个“井”字,阿婆在葡语里是水源的意思,所以阿婆井是一口井。旁边就是郑家大屋,是澳门最大的住宅,占地4000平方米,清朝官员郑官应的住址,现免费开放作博物馆。

这里的游客也很少,我们进去的时候就只看到两对情侣,建筑是中式建筑,在国内也挺常见。这片地就是中式西式建筑的集合,却一点也不突兀。

右边那个小窗口有个盖印章的地方,可以盖在之前的门票上。

这只龟就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地晒太阳,碰它也缩头,好高傲

一家咖啡厅

其实在小巷子里随便走走。到处都很适合拍照。阿婆井前地这里几乎没有游客,我们一下的士就只看见4个老婆婆老爷爷坐在树荫下聊天,虽然旁边很晒,但在树荫下很舒服。澳门到处都有指路牌,有些路牌下面还会贴着附近景点的简介。这点做得很好,什么时候国内也能普及。
   这两个小朋友很听话,叫他们过去拍照就过去,全程当我小模特。

议事亭前地

就是一个不大的广场,但是地面很有辨识度,黑白波浪条纹。
这次去感觉没有圣诞节的时候美,圣诞节时的装饰,加上灯光节,简直完美。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最好选圣诞节后那段时间去澳门,或者是莲花开花季6 ,7月,澳门是以莲花为市花,这个时间最到处都莲花盛开。

7月份的图↑↑↑,荷花已经不多了

12月份时的图↓↓↓       满满的节日气息

大三巴

大三巴在这里就不介绍了,澳门地标,澳门人流最密集的地方,让你们感受一下

走下大三巴向右走,会发现“恋爱巷”,其实也就是上图所看到的这么短的巷子而已,粉红的外墙。

在大三巴附近的巷子转一转,可能会发现惊喜,例如墙绘、复古的广告墙

多走走巷子,会发现更美的澳门
虽说澳门小,但事实上一天是绝不可能逛完一座城,多住几天,走进非景点区,少一点游客,发现最本质最真实的这里。

本篇游记共含1992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1 16:25

引用 bambooban 发表于 2016-07-21 16:25:30 的回复:

回复bambooban:谢谢呀,第一次写 还有很多要提高

2016-07-23 21: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5 11:58

引用 sciedu 发表于 2016-07-25 11:58:02 的回复:

回复sciedu:哈哈哈 你这样说我好高兴啊 能帮到你就好

2016-07-26 09:48

回来才知道,原来那个迷你巴黎铁塔是新开的酒店,主题是巴黎,跟威尼斯一样,里面也有一天仿巴黎街头的步行街,以后去澳门又多了个装逼的地方~

2016-08-08 23:03

引用 瑶柱仔 的图片:

这个小公园墙面涂鸦图案每年都有一两次改变,不过最近不知是否小公园改造还是其它原因,墙面刷回白灰,公园变工地了,那个铁塔巴黎人酒店9月13日开业。

2016-08-20 14:11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08-20 14:11:47 的回复:

回复hbb:可能要改成其他东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