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白山

2016-07-20 23:34 441/0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其它

现在时间是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22:13,一个多小时前还坐在回家的大巴上,这刚刚洗涑整理完,本来已经躺在床上的我想到黑马交给我写游记的任务又立马起身坐在电脑前边码字。
去年十一去的宽甸游记是时隔一个月后写的,上个月末绿江之行我也还未动笔,感觉自己是个彻底的懒癌患者,但是这一次就是想克服一下酸痛的腰背、肿胀的小腿、昏昏欲睡的脑袋,及时的记下一些文字。我不太擅长写东西,那咱就跟着照片一点点来回忆吧。

标题【梦回长白山】是我们这批去长白山讨论组的名(刚刚查了聊天记录是大玲改的群名),觉得不错就拿来当这次游记的标题了。

先上几张黑马拍的美图。

周五一大早来到集合地点,十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这样开始了……

day1.在路上

在服务区拍的。

在车上,阁阁带着大家做游戏,所以也不觉得路途漫长,大概下午六点钟左右到达住宿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小逛了一下,拍了第一张集体照。

这一家三口的大长腿

公园对面。

又开了会车,到了住宿地方,终于可以躺着看天儿了。窗外的景色。
吃完晚饭,又去附近的市场逛了一下,买了袋蓝莓干,很好吃。当地特产木耳蘑菇松茸人参也都不错,比大连便宜很多。
记得元旦时候在这个松江河镇的地下市场吃的晚饭,可惜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回住宿地方打了两锅滚子扳回平局后就乐颠颠的睡觉去了。

day2.长白山

周六一早听着雨点打着窗户噼里啪啦的响声,让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不过群里的姐妹们仍在互相安慰,既来之则安之,车上黑马也在说,即使下雨也是另外的一种美景。想到去年去丹东没有看到油菜花的遗憾今年就弥补上了,旅途中留有遗憾也是一种美好的经历,会让你对这个地方更加的念念不忘。所以我也做好了即使下大雨看不到天池在长白山脚下打锅滚子,也是一件很妙的事啊。
也许最终真的是我们用虔诚的心打动了老天爷,在坐上景区内大巴车开往大峡谷的时候雨点就渐渐变小。
听从领队黑马的建议,第一个景点去的【长白山大峡谷】,因为这样也许等天空放晴下一站就可以看到天池了,也不会浪费时间。
百科:【长白山大峡谷是火山爆发后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而成。北锦江从谷底流下,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栩栩如生,美不胜收。 峡谷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大森林,树木笔直粗壮,由于谷上低温潮湿,使得这老林子里挂满了苍老的白丝,苔藓、蘑菇,静悄悄的铺展着色彩。】

看,刚坐上景区大巴的时候,还在下着雨。

在通往大峡谷的路上,看着路两旁高大的植被一点点变矮,最后是一片矮矮的灌木丛,就是快到目的地了。

刚下车的时候,还是有点点的小雨。

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我穿着外套仍是觉得有些冷。
tip1.一定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山上很冷,还有备好雨衣,雨伞是不行的。

图中就是我们坐的大巴,我发现了,旅游景点的司机师傅车技都杠杠的。等下看看能不能发个小视频,都来感受一下长白山车神的技术。

以下就是在【长白山大峡谷】景区内拍的照片了。

雨后滴小蘑菇。

这个叫做【老来得子】

长在树干上好似蘑菇的植物,但摸着是硬硬的。

拍到了一些漂亮的花,这次去大概把在长白山看到的花都拍下来了。

趁着天空放晴,赶紧坐大巴去【天池】。
百科:从西坡上到天池,需要爬1442级台阶方可到达观景台,每一级台阶上都写有数字,表明你当前的进度,当最终到达坡顶时,就能看到湛蓝的天池全貌,平静的就像一面镜子,把天池周围的山峰的倒影都清楚地显示出来,美轮美奂。而且由于开发时间较晚,这里保留了更多的原生态景致,比较安静。这里常有游客目击湖怪的报道,虽至今仍未被证实其存在,但也给天池增加了浓郁的神秘感。
我和竹子与一车的韩国人同坐一辆大巴车,在开往天池的盘山路上,看着天边的蓝天白云,搭配着深深浅浅的绿色的山坡,在韩国人的一阵阵惊叹声中,我感觉眼泪就要流了下来。作为内敛的中国女性可能不太会在公众场合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我的内心默念了上百遍的【太他妈美了!!!】想用相机记录下窗外的美景,但是大巴车的窗户实在是太脏了,所以只能睁大眼睛的把这些美景留在心底。(刚刚在回想那段的时候,感觉眼睛又要湿了)
开始爬楼梯啦!在爬1442级台阶的时候,走几步就想回头望另一面的美景,每次回头又忍不住拿出相机来拍。以下看图吧。

腿脚不好可以坐轿子上去,打听了价钱,单程400元。

每隔五级台阶都会有数字提示。

好多人人人人人人人。。。

天池!我们来啦!

来张全景的。
其实天池没有给我太惊艳的感觉,只是觉得很庆幸能看到天池全貌。
还是天池对面好看,多拍几张。

看这云彩。
我觉得只要天上有漂亮的云,哪里就都是风景。

再来几张手机的pp

人太多了,拍不了漂亮的人像,只能下山了。

继续拍花花。

在山顶的时候,一个守山人拿出手机照片给我们看,说整个长白山只看到过5株这个花。
↑然后我们下山途中就发现了一株,是不是也很幸运呢。

近点看。

满山都是这种小黄花。

就这样一边下台阶一边找不同的花来拍,很快就下山来了,相机也在快到山脚下的时候及时的没电了。
继续坐大巴到【王池】
百科:王池位于天池西南13公里,是长白山“七十二龙潭”之一。王池水质洁净,池畔长满乌拉草和蒲草,还有美丽的岳桦和塔松相伴。它背依玉雪峰,面对锦江,与神奇美丽的高山花园携手相依。池中有小鱼,多青蛙、林中多鸟。王池是蓝绿色,净得如同一面宝镜,映着天上的云,岸边的树,成群的蜻蜓总在湖面上飞舞。
然而,每个看到王池的人都会比较失望,因为,最美的风景从门口步行到王池的路上,也就是著名的高山花海。

其中经过一个小小的花园,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特别给力的天气。

趁人少点的时候,拍了几张人像,回来挑了一下没有一张满意的,怎么看都是背着大包到此一游的感觉。

这里是蜜蜂的天堂,蜜蜂随处可见。

王池到了,就是一湾小水池里长满了绿油油的水草。

tip2.从大门口到大峡谷大约要40分钟;
从大峡谷到天池大约30分钟;
从天池到王池,20分钟,但是需要换乘面包车,再加5分钟的车程;
从王池到大门口,5分钟面包车,再换乘大巴,一共需要30分钟。
tip3.长白山门票背面带有邮票,是可以当做明信片邮寄回家的,进门处有盖邮戳的地方(需要花钱)。
我在没有拿到票的时候就进去买了明信片。
tip4.除了做好保暖防雨工作,防晒防蚊也是必不可少的,长白山上的天气太阴晴不定了,因为早上没有做好防晒,我的脖子晒出一片红印,竹子的腿也在丛林里拍照时被毒蚊子咬了个大包。

在结束了一天的长白山之旅,车在开往住宿路上又开始下起雨来。
晚上住的农家,因为下雨,没能篝火,算是整个行程唯一的遗憾吧。

我们16个女生,分四个火炕睡的。
晚上吃完饭,滚子王陪同屋的乐乐姐妹俩和竹子打了会娘娘,好久好久都没打过娘娘了,这下摆牌都不咋会了。这句话的重点是:【滚子王就是我!】玩了几把后,想到明天还有一天的车程,就赶紧躺下来抓紧时间休息,不一会大家就都渐渐进入了梦乡。
早上,大家从桶里舀水刷牙洗脸。可以看到外面仍是瓢泼大雨。

富贵在农家拍的屋檐下的小燕子。

day3.三角龙湾 吊水壶瀑布 回程

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拍完这张又下起雨来,只能收起相机,用手机和眼睛来记录了。

看到了大雨下的瀑布

景区外的一片花海。

回程路上打了三锅滚子2:1获胜,然后黑马组织大家唱歌。

在复州河服务区看到了美美的落日。

回程路上,我发了朋友圈【心满意足的回家了】,因为看到天池了,好似一切都变得完美顺利起来。

最后五十多个人集体在车上唱响《朋友》的时候,知道离别在即,开始觉得这三天过的好快,似乎刚刚才做完自我介绍就要道别,有些不舍。说说几个对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人吧。
慧英,这是一车人除了我比较熟悉的伙伴外印象最深的一位,看起来很舒服的一个美女,在唱过几首歌后彻底折服了我。(刚刚试了下,手机拍的视频格式不对,所以很多视频传不上来了,其中录了段慧英的歌声,超级好听,我只能留着独享了。)而她最最让我欣赏的是发了好几个大红包,哈哈哈…开玩笑的,(严肃脸说)最最让我欣赏的是在回程路上抢到红包最佳者要表演唱歌节目的环节,其中一次大琪荣幸的成为最佳,在他表示想让别人代为表演时,慧英用那么温暖又坚定的眼神对大琪的儿子说,宝贝你上来唱歌,那一幕到现在仍浮现在我眼前。带着酒窝笑起来的样子特别迷人,温暖的力量是那么强大。还有以后阁阁热场的任务可以完全交接给他大姨吧。一些恰到好处的言辞,真的很欣赏这种高情商的美女。
事实也证明,大琪家的宝贝内心果然里住着个天才,不仅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到上面先翻歌词,还一点没有走调的把歌唱完,获得了全车人的热烈掌声,要给你36个赞!!宝贝,继续加油!!
黑马和阁阁就不用再夸了,总夸总夸的下次还得让我写游记。但是,还是要郑重地对黑马和阁阁道声“辛苦了”,我们在后面睡的前仰后合的时候,他们都在默默联系食宿行程事宜。带领这么多人的队伍,一定特别操心。今年已经是第四次跟着黑马户外一起活动了,元旦的时候去老里克看到了雪花,开春的时候在千山看到了梨花,上个月在绿江看到了油菜花,这次又一起在长白山看到了高山花海,也感受到了各种正经不正经的雨,有黑马和阁阁的旅途很舒心很安心很开心,期待和你们的下一次的约会,下一站旅途的欢歌笑语。
坐在前座的喜欢捉虫子要做成标本的小美女,涵宝。
还有唱歌也同样好听的大玲,一个非常爽朗的姐妹。

温州来的四位大美女,是不是都很美,能看出来左一和左三很像么,她俩是母女哦。得知真相的我表示惊呆了。
活泼开朗的妮妮公主,购物达人,走哪买哪。
陈绍科,因为每次见到我都喊我“滚子王”,这个真是太令我印象深刻了,倍增好感。
乐乐姐妹俩,两个特别好相处好说话的女生,我们也算睡过咯。

可爱的泰国女孩atjima,和她同样可爱的伙伴,黄洁洁。
坐在后座的放飞心情和小草,现在还能想起来放飞心情在做游戏的时候冲一下一下眨眼睛的样子,后来再看到我似乎就总向我抛媚眼。

坐在我旁边的伊诺,我每睡一觉一睁眼看到的就是伊诺又细又长的大白腿,哈哈

身材气质超好的雾。

当然还有和我睡过十多年的竹子,路途再遥远、住宿条件再恶劣,因为有你陪伴,整个旅途没有一丝沉闷与不安。

我是小鱼,因为我爱猫爱摄影爱打滚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