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浪里浪【台北·九分·花莲·垦丁·台中】

• 出发时间/2016-06-11

倒数三百天,我要去台湾!

五指山的符被揭开了,倒数计时浪起来~

随着高考的落幕,压在身上三年的五指山终于崩塌。趁着蔡姐姐上台前最后一波,拉上小伙伴们赶紧跑去台湾欢乐的觅食去~

浪里浪小分队有着明确的分工:
    安大宝:申请入台证和大通证,购物指南
    叶子:预定住宿、包车和高铁,管账
    碧纯:搞定机票及WIFI,人体GPRS
    例如:确定行程&景点,记账

11天真是个尴尬的行程时间,环岛又不够,去一半又有富余。作为一个随(LAN)性(DUO)的女子,黄老湿只定下了想去的几个城市,大致了解了一下景点,就这么愉快的出发啦~ 每天醒来后再决定想去哪里,累了就取消行程赖在床上不动,自由散漫果然最适合我。

大通证:228¥/per
来回机票:1549¥/per
住宿:8400¥
包车三天+其他交通费用:3650¥
WIFI租赁(2个):120¥
餐饮:5650¥
手信+购物(我):1200¥

公用部分人均:6800¥/per   本人总花费:8000¥

流水账前的碎碎叨叨

1. 到达机场遇上的第一个ATM就取点钱吧,就算排点队……因为入关了之后你会发现,坑爹啊明明写着银联卡但是就是取不了钱啊!!!差点被坑死啊!!!台湾银行和渣打银行还有7-11里的ATM是可以取的……
2. 天气完全看人品。此行运气爆表,过去之前一直一直下着雨,担心天气问题拍照不好看,又担心六七月会有台风。结果一到台北就只剩阵雨了,转战花莲开始就阳光普照了~嘿嘿~但是也要做好防晒,安耐晒涂涂涂起来,外套帽子和雨伞,全副武装,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的。
3. 高铁官网速度实在刷不动,直接TB上预定了,台铁直接去车站买。本来担心人多坐票少,不过政党换届对客流量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完全没必要提前买当场购买就OK了。
4. 本次住宿极度推荐的是美丽晨曦和一棵树。独栋花园式民宿,环境很好。
5. 台湾的治安很不错,安全感还是挺高的。市民也很热情愿意帮助人。政坛上的闹剧还是让它只留在政坛上吧~
6. 遍地的药妆店,比较起来还是康是美活动多,尤其是周末的晚上经常会有很划算的大活动,这时候就可以去扫货啦~面膜什么的买买买好划算……付完钱后拿着小票和护照,到店门旁边的退税点退现金就可以了,不过人多退税慢,可能要等很久还排长龙。可以第二天拿小票经过的时候再来退~
7. 爱日料刺身的不要错过“上引水产”!就酱紫~

Step1 台北:牛肉面与毛小孩

照例祭出登机牌~ 感谢小鲜肉一路照顾我们出关到登机~

此行的小伙伴们~

一人独占一排~~请忽略安大宝口中我那鬼一样的眼袋,连续的缺觉还没来得及补回来就 已经启程了

每一次飞,遇上的飞机餐都还是不错的。于是,当我满心欢喜的接过食物时,一口咬下去,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作为一个从来不挑食的吃货,都难以下咽,华信航空你的机餐这么难吃你知道嘛,这样很容易失去本宝宝的 痛苦的是十天后的回程上发的依然还是这个派,不开心!

十二点半到达桃园机场,入关的时候唯一的一台台湾银行的ATM排着队,叶子十分明智的在这里先取了两万台币,这可是救命钱呐因为出去了之后虽然其他ATM也显示了银联,但是我们再也没有成功的取出钱来……

取钱,拿WIFI,买悠游卡(4张2000TWB),去游客服务台拿了台湾地图,一切都十分便捷。不过青壮卡机场已经没有办理了,否则一路还可以刺激一下某位超龄的大姐。顺利搭上机场大巴,一路直接坐到台北车站。直接进站去买第二天去瑞芳的火车,同时找找能取钱的ATM,发现渣打银行还是靠谱的,成功取现。留三千傍身做零花钱,其余的留作公用基金,由叶子负责公共开销。

台北车站跟我预想的不太一样。外围应该算商圈吧,各种店铺。而售票大厅里是没有座位的,大家也就随性的三三两两的坐在大厅中间。地面干净,冷气十足。

蚂蜂窝的行李牌,终于可以拿出来溜溜了~

Don't fear the unknown. 未知让世界变得更有趣。

打的到西门町德立庄,便捷到不行,其实就在捷运西门站出口,而且目测应该是西门町这带比较高端的酒店,不仅体现在整个建筑的设计,更体现在房价上,这一晚应该是此行最贵的一晚了吧,不过环境的确比其他小酒店好的多的多。

趁还没开始花钱赶紧炫个富~

中午被那个奇怪的派倒了胃口,现在已经饿到不行。简单整顿了一下,立刻从床上弹起来,出发去永康街!吃吃吃!

第一站当然是牛肉面啦~一下捷运就慢悠悠地往永康牛肉面走去,运气爆表的我们其实根本不知道人家四点半开始营业,而那时往往都要大排长龙。寻觅到店时才四点十分,等位席上才坐着三个人。刚过了五六分钟,就已经瞬间看不到队尾了,咩哈哈哈哈坐在椅子上的黄老湿表示毫无压力,第一波就能吃上哈哈哈哈啊肚子好饿啊……

第一波入场,淡定地看着外面的长龙~

半筋半肉好!吃!到!爆!!!!恨不得把汤都喝光

真!的!是!大!块!大!块!的!牛!肉!!!

天啦噜,请再让我吃一碗

不行了又开始流口水了……我就喜欢这重口味……

狼吞虎咽的解决了两大碗牛肉面和一碗牛肉汤。一看表,哟呵,才吃了十几分钟,是有多着急……作为第一桌起来的人,我们真是为了翻台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默默挪出来逛着永康街,赶紧消食准备下一顿~

一路都是低矮的房屋,让我们一度觉得其实就是走在WZ的老街没什么区别……但是台北的绿化真心很不错,街边到处都是这样的多肉墙。每家每户门口一定都会有一盆盆的绿植,十分养眼。

到处都是停得十分整齐的机车。

复古的理发厅,看着很有感觉。

没逛多久,就被这面旗帜吸引了,汪星人和喵星人!

是一群年轻的公益群体发起的领养流浪猫狗的活动。请为每一条生命负责,用领养取代购买。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

看着这小眼神,完全被融化了。

被主子的眼神瞄到,忍不住想帮她铲屎(什么鬼?!)……

对黑猫没有抵御能力~

喵~总有刁民想偷拍朕!

脚边突然出现个暖呼呼的东西,低头一看,哟呵,一只贱贱的法斗!萌啊萌啊萌啊!

于是,忍不住的黄老湿默默的开始摸摸他圆滚滚的小身子,然后……

然后这只小贱狗立刻舒服的不要不要的,把肚皮凑过来让我接着摸

法斗那蠢萌蠢萌的脸总是能莫名的戳中我的萌点。

这时来了个小推车,与小法斗相遇了。本来以为里面是个小孩,结果一只毛茸茸的脑袋钻出来,哟呵,喵星人呀~

接下来几天看电视的时候经常听到“毛小孩”这个词,刚开始还各种疑惑,毛小孩是几岁的小孩?结果发现原来指的就是宠物……然后街头的婴儿推车里基本上装的都是毛小孩……可见宠物在他们心中的地位是多么的重要,俨然是他们的家庭成员。

这只毛小孩的主人看我盯着喵星人流口水,十分热情的叫我摸摸她的头,这一摸我就停不下手了,好柔顺的毛!好温顺的性格!一想起家里那只混世魔王花卷,整个人都不好了,别人家的小孩就是乖啊

一边玩着,主人一边跟我们说着毛小孩的经历。被收养之前,喵被前主人虐待,救下来之后,两只后腿都已经残废了,她没办法用正常的姿势坐着或者趴着。刚被收养的时候也很害怕生人。但是在新家里,她慢慢的又开始亲近主人,性格也很温和,洗澡剪指甲什么的都不用操心。

无论受到什么样的伤害,放下曾经的恐惧,才能重新拥抱人生。

愿所有的流浪猫狗都能被温柔以待。

美丽的眼睛。更美丽的主人。

看到一辆拉风的机车,很牛叉的样子停在路中。

消食的差不多啦,接着下一顿罗~当然,我们进了此行最差评的地方……当初在北京吃了一次度小月,觉得可能不正宗所以不好吃,这次来台湾再吃一遍,再次证实了它真的不!好!吃!尤其是那个猪蹄……鉴定完毕。

好了,此行唯一一次出镜的安大宝的微单。她真是“背着”相机走完了全程——装在背包里。因为,一拿出相机,安大宝突然发现,哈哈哈哈,电池没带出来……噗~

猪,蹄,真,的,不,好,吃。

肉燥饭还是不错的,就是浇头太少了。

街头的车总是停地整整齐齐。

摸摸肚子,还有空间,再去吃个冰!

没错,这是警局的巡逻车!看着很惊艳啊……

Step2 平溪一日游:喵星人占领世界

万恶的BZR生物钟作祟,五六点就开始窸窸窣窣的醒了……赖了一会儿床,为了永和豆浆,起床!

真正的永和豆浆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早餐摊,甚至连空调也没有,但是门口永远站满了人。葱油饼各种好吃,狼吞虎咽解决了早餐。吃完自己收拾好桌子扔到门口的垃圾袋里。BTW台湾在垃圾处理方面和日本十分接近,你会揣着垃圾走好几条街都找不到一个垃圾桶,默默把垃圾带回家……

路遇一个神奇的居民楼,老旧,却又涂抹着鲜活的色彩。

台北车站先去瑞芳。

注意到捷运车厢里有很多贴心的设置,比如:夜间妇女候车区。这个社会有多贴心,体现在很多细节的考虑上。

在瑞芳车站寄存了行李,一件50TWB,买了平溪一日游的车票,80TWB每人。运气爆表,五分钟后就发车了,但是热情的阿公一直拉着我们给我们指路太热情了再讲下去我们真的要赶不上车了……

途经 暖暖 车站。梁静茹的MV自动脑海开始播放。

第一站,候硐  猫村。

聚集了越来越多流浪猫的猴硐,渐渐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让这些流浪喵有了份工作,卖萌睡觉~

出发找喵去!

早上十点多,懒洋洋的喵星人们都还在睡觉。

睡得昏天暗地,完全不理会边上人的”动手动脚“

每个角落都是床

这位仁兄应该是一只汪星人冒充的,炎热的夏天只能吐舌头散热了,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粉红的舌头萌爆了。

又有刁民想害朕

冰柜上的海参……消暑好地方。

一看表情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猫。怎么摸都不能打扰她吸收凉气的进程。

努力盖戳的安大宝

招财猫萌萌哒~

睁着眼睛的招财喵真心可爱。

突然一只小胡子喵吸引了黄老湿的注意。

大胆刁民!竟然打搅我睡觉!还盯着人家胡子看没礼貌!

天气开始闷热了,找个咖啡馆喝杯咖啡~

高冷,永远只拿屁股朝着我,伐开心!

后脑勺!

路边都散乱地放着食盆,小主们饿了就吭哧吭哧进食,吃饱了就蹲在台阶上睡觉,真是份好差事。

第二站:十分

一下站台,轨道两边都是挤满人的小店。沿着铁路一直走,好多放天灯的人。本来也想放一只,吃完饭后来为了赶点坐车就来不及了,趁别人放的时候偷偷许个愿:再也不当BZR!

很多思密达~~韩国的妹子妆容都很精致

抓紧一切机会合影~

十分车站,十分幸福。

一路朝着十分”大“瀑布逛去,走着走着觉得不对啊怎么还没到,结果走了大半个小时才走到瀑布公园大门口,再盯着太阳接着走到底,来都来了还是看一眼吧。当然按后来包车师傅的话来说,这里的景肯定是比不上大陆的大山大水了,但是看到时也会给人一种温暖和感动。

对他们而言这的确算”大“瀑布了~听着水声,感觉这空气中飞扬的水雾,十分消暑~

路边开着茂盛的合欢花。

新鲜的乌梅汁!

第三站:平溪

平溪小天灯,cute

特别喜欢这个景。每一个竹简里,都是最简单的希望。

自拍狂魔

朦胧的红唇!

成双成对秀恩爱的喵

美女与野兽(这姿势……)

遮脸心机宝!

绿意溢满的盛夏。没有大太阳,时不时来点阵雨,这天气实在是很适合逛逛。

第四站:菁桐

下午游客已经很多了,逛了前面几站,也有点累了,菁桐相较之下也差不多,随意走走就回去了。

国母范儿~

回到瑞芳站,顺便把明早瑞芳去花莲的台铁票买了,拖着行李箱按照阿公指的路往前走了几分钟来到公交站,坐上前去九分的巴士。

半小时到达九分,入住了之后就直奔九分老街了。

传说中的阿妹茶楼。因为太饿了不能单喝茶,就没进去……

饿的不行,赶紧找个吃饭的地儿补充能量。

景观还不错。

她们吃完赞不绝口的芋圆。

街上有一家condom主题的店,亮点自找我只是在拍喵星人!

我是只纯洁的喵~

夜色中的九分

带了一堆卤味和水果回去,吃吃吃。我!爱!台!湾!的!热!狗!!!

夜色中的山城很安静,洗漱完毕,好好休息啰~

Step3 花莲:追逐海浪中的鲸豚

睡到自然醒,趁回去前,再逛一下清晨人少的老街

台湾的民宿都提供早餐,味道都很不错~

湿漉漉的九分,清净又清新。

懒懒的汪星人,表示

打个的回到瑞芳,坐等去花莲的台铁,两个半小时呼啦就过去了。

安大宝是不吃草会死星人。

出了火车站,美丽晨曦的主人已经开着大宝马在外面等啦~入住花园式民宿,简直惊喜的不要不要的,很喜欢。路上女主人建议下午还空着,可以帮我们订出海看鲸豚的活动,这个季节鲸应该是没有,海豚还是能看到的。而且每个人才800TWB,这要是在大陆不知道得贵到哪去了。

蹲在二楼船尾,出发啦~趁东倒西歪前先合个影~

兴奋的叶子现在还能笑得灿烂,等下就有的受了~

晒腿星人!

从港湾里刚出内海, 就开始有点风浪了,整个船艇上下晃动的厉害。

找了好半天,终于寻到了海豚。只是三三两两的,没发现以群为单位的。船晃动的厉害,只拍到一点鱼鳍。干脆收好相机,好好用眼睛欣赏这群嬉戏的精灵。

这位大姐在穿雨衣的时候,突!然!吐!了!哈哈哈哈哈啊哈吐得不要不要的……当然这个时候几乎半条船的人都寻觅了个小角落努力的吐着~

吐完晕完之后,顿感饥肠辘辘,鹅肉先生立刻走起~

鱼籽沙拉简直惊艳!好吃~

碧纯同学秉着帮黄老湿挡灾的情怀默默摔裂了屏幕~哈哈哈哈哈碎的很有美感

吃饱了接着逛,逛吃逛吃才是对的节奏!~

这个时节正好西瓜当季,大的不要不要的,店主很贴心的把西瓜切成片,并装到了四个袋子里,插上竹签,服务很贴心。

台湾的盐酥鸡就是好吃!!

一路吃回去,摸着饱灯灯的肚子,洗洗睡了~

睡饱了赶紧下楼吃早餐,老板亲自做的,手艺棒棒哒!好吃到不行!

吃完早餐,包车的廖师傅已经到了,他是台中人,接下来三天都是他带着我们一路玩下来~ 今天是经典的太鲁阁路线,先往七星潭出发!

没出太阳的七星潭,颜色美得移不开眼,看着就觉得通体凉爽~

秀出大长腿!

到处都是米粒的石头!

为了拍妹子我也真是拼了

后面就是廖师傅啦~

晒脚狂魔又出动了!

这就是鼎鼎大名的清水断崖啦~颜色碧蓝碧蓝的~

隐蔽的隧道~

心机宝!

创意四人大合照!~

在太鲁阁山路边吃的这根热狗,真心是全程最好吃的热狗了!!!

进入到燕子口之前,领取免费的头盔,防止滑石。

天然形成的洞,成了完美的窝~

工地小分队~

中午在景区里的7-11,买了个便当当午饭,价格与外面一样,实惠又好吃。

因为湿气比较重,不热,山上萦绕着各种云雾。

廖师傅本来想带我们去一个天然温泉~走小路在山中乱窜,却发现因为天气原因关闭了……不过一路小路穿梭,看到了不一样的美景~

因为没有宗教信仰,这个寺庙也就没进去了,就在外面看了下。

廖师傅把我们放在了步道的入口,给了手电筒,然后开去出口的地方等我们了。没办法~走呗~一路绕着山上的小路,享受天然氧吧的待遇~充满了青草气息的空气闻着湿漉漉的。

绝对不能停下来,因为我们很怕叮

雀跃的少女

到了午觉点瞬间疲惫的老人家

太鲁阁结束了往回开,吃了棒棒哒炸弹葱油饼,好吃的流口水。

然后去日式的庆修院转了转。门票是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的,拿着这个还能在里面的小卖部买东西。

日式的鲤鱼旗

移栽到树干上的兰花。

让廖师傅把我们扔在市中心三角区,直接开始自己晃荡的晚上~

噗,我这是看到了啥……

晚上杀去东大门夜市,敞开肚子吃吃吃!!!只是好几家有名的都任性的公休了……那就随缘吧~看到什么想吃就买买买!有是吃撑的节奏。

吃饱喝足回美丽晨曦,然后发掘了自拍杆的新用途!

Step4: 花东纵谷+花东海岸

睡一觉醒来最期待的当然是美味的早餐啦!!简直好吃的不行!老板再给我一个汉堡

边吃早餐边聊天,突然发现老板的爸妈祖籍也是WZ人!各种缘分啊~二老人很好,也很热情,跟我们聊了半天各种欢乐~

美丽晨曦是一个让人感觉回到家的民宿,环境和装潢都很好,老板人更不错了,十分推荐。

临走前送我们的礼物。

光复糖厂。原本以为还能看到制糖的过程……结果,真的就是一个废弃的厂房而已……这个景点真心是好凑数啊……

瑞穗牧场。值得一去,因为里面的奶酪布丁超!极!好!吃!!!奶味醇香呢~

莫名的成了主角,唯一的一只呆萌鸵鸟,呆呆的站在围栏边接受大家的围拍~

哈喽~大鸟~

来张大特写~总感觉是个秃子

睫毛长的有点离谱啊~

顶着大太阳,要注意防晒哦~

花美还是人儿美~

暴晒下来到小野柳~走过九个拱桥,看波光粼粼。

听着海浪声,瞬间一身清凉。

小红帽~

大风大浪,晒到爆

叶氏回眸一笑百媚生~

看风得有多大!

多良车站。其实我以为是有好吃的盒饭……还真的只是一段废弃的车站

四仰八叉睡在路当中的小黑

风中凌乱

入住垦丁有棵树,放好行李立刻让廖师傅帮我们送去垦丁大街大开吃戒!
民宿离垦丁大街较远,自驾的话还好,不然没有公共交通想回来的时候就会比较麻烦,本来就少的出租车这时候就狠狠的宰客啦。幸好我们还有廖师傅,大晚上的接到我们的求助载我们回去了。

到了人头攒动的垦丁大街,吃吃吃!

一根竹串吃遍整条街!

炎烤和牛超!好!吃!

为了吸引游客也是蛮拼的,不过热舞过后看热闹的也就散了……

好实在的花枝丸!里面都是一颗颗货真价实的章鱼块!好吃到哭

一看这货也就是个用来拍照的,味道实在一般,但是颜值很高~

浇上红糖,沾一点还行,多了就太甜了

逛着逛着,突然就和另一群赴台的同事遇上了,果然大家都聚集在垦丁大街觅食来张大合照呗~

廖师傅把我们送回去之后,喝着民宿主人家的酸梅汁,一起在大厅聊天。男主人是个公务员,自己买了这片地,建了个别墅做民宿,这里的很多家具都是他自己亲手做的,言语中充满了对这里的喜欢和热爱。

Step5 垦丁的碧蓝与日落

被窗外的美景唤醒,又迎来了美好的早餐。欢乐的跑去客厅坐在桌边嗷嗷待哺。

这张餐桌就是男主人亲手自己做的。

旁厅的小木桌中间,都是主人家自己绣的贴画。

等待早餐的过程中,跑去躺在懒人沙发上,整个人都一起融化了~

因为今早人少,主人特意准备了白粥和小菜。每天都吃西点早餐,吃回清淡的小粥感觉还不错~

院子里的花园能看到远方的海,后面能看到落日。

今天又是个大太阳! 廖师傅九点准时的来接我们了,今天的行程初定的是:帆船石→沙岛→鹅銮鼻灯塔→最南点→龙磐草原→后壁湖午餐→猫鼻头→白沙滩→关山夕阳(视情况)→恒春古城→出火。当然这是正常情况下的行程。无奈碰上了我们这群懒癌患者,直接就把行程拦腰斩断了……

顶着太阳先去了垦丁大街附近的海滩,终于接触的海水的我们蹦跶蹦跶的就下去了。

叶子的拍摄技术进步神速。

我们转战到另一片海滩,其实说实话我看不出什么区别根本不记得这里叫什么了不过在垦丁与其走很多个景点,其实还不如在一个海滩安静的坐一会儿。

请牢牢抓好帽子,风真的很大……

碧蓝碧蓝的海水,一层层的颜色。

大白腿!

虽然你不在,但是下个月我们一起去看另一端的太平洋哦~朱先森~

鹅銮鼻灯塔。

标志性的景点,不过这个灯塔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反而是边上郁郁葱葱的大树,很有意境。好喜欢,让人想起了FLIPPED里面的那棵树。

本来有个沿海的栈道,不过正好在维修。但是去往栈道的小路很舒服,树荫遮挡了大多的热量。

拦在大路上的蜥蜴

传说中的最南点。这时已经热的不想说话了,更没了看景色的兴致。

于是我们四个商量了下,接下来的景点就不去了,让廖师傅带我们去吃饭,然后去7-11买好干粮,回有棵树好好休息躲太阳。当然一天的车费也照样结算给他,这样他也可以早点开回台中不用晚上开夜车这么辛苦了。实在的廖师傅觉得不好意思,一直说等我们第二天去台中的时候要送我们台中特产太阳饼。原本以为他也只是客气一下,但是当我们去台中后确实感觉到了他的热情和善良。这是后话。

特意来到后壁湖,门口进去第一家就是网上火到爆的辉哥生鱼片。其实除了生鱼片其他的价格不算特别实惠。

穿着中的生鱼片!说好的“片”呢?!这特么完全是“块”啊!!吓尿,真心吃不完。点了份龙虾刺身,味道很不错,肉质淡甜。

吃剩下了一大盘生鱼片,直接打包带回民宿再煎一遍当零嘴~

去7-11屯好晚餐和零食,买了一瓶弹珠汽水尝尝味道,还不错~

回到有棵树,又蹭了人家两大瓶酸梅汁,咕嘟咕嘟喝完好解暑!然后动手处理生鱼片!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撒上点黑胡椒,蘸点日式酱油,简直好吃到爆,有点在吃肉的感觉,瞬间一扫而空。

安大宝已经出汗出的要脱水了,真心热。

在床上吹着空调敷个面膜睡午觉,慵懒的不想动。

看着时钟滴答滴答将近六点,赶紧换身衣服往后山上跑,传说中的“小关山”,去看日落啰~

幸运的我们正好赶上了美丽的日落,于是抓住“蛋黄”开始凹造型啦~

自拍嗨翻了~

踏着余晖散步回去,吃着台湾的“满汉全席”,完全就是“金皇品”的翻版,好吃!

悠闲的一天,晃悠着就过去了。

Step6 被逢甲夜市点亮的台中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慵懒的不想起床。

在车站瞄到了这个米粒的女孩儿~皮肤简直嫩的不要不要的,她的哥哥睫毛长的让人嫉妒。一路过来看到很多台湾家庭都带着两个孩子。有兄弟姐妹作伴,还挺幸福的。

快到台中的时候,廖师傅就微信问我们的班次,早早驱车赶到离市区很远的车站,免费把我们载去自强夜市附近的酒店。临走前还送了我们一个太阳饼的礼盒。感恩~

入住昆酒店后,趁着还有精力,去传说中台湾最美的东海大学晃晃。

当然,对“最美”的理解,看来大家的偏差比较大……不过这里的绿植和林荫道的确很不错。可惜没看到大片大片的凤凰花。

熟悉又陌生的公告栏。

好不容易走到路思义教堂,呵呵哒,人家在维修……但是教堂边上的草坪上,却有另一番风景。

穿着校服的小学生们在玩飞盘,打羽毛球,玩游戏,各种追跑打闹~应该是学校组织的外出活动。

老师带着家人和小孩,跟小学生们完成一片,还不忘时不时的叫他们注意安全。

趴地上拍照片的我这时候看起来一定是个怪阿姨……

又是暴晒到不行,早早的回酒店避暑,等到肚子咕噜噜叫了,开始往著名的逢甲夜市进军!

和逢甲比起来,之前看到的夜市真心就是弱到爆了。估计整个台中的游客和大学生都钻来这里了。

芝士肋骨。

吃冰!

黄金左腿,一般般。

肚子撑到不行,但依然还是盯着两边的摊位流口水……

Step7: 暴走台北买买买

回到台北之后,就正式开始了自由散漫的闲逛模式,饿了就吃,累了就休息,晚上提起精神买买买~

台中坐高铁回台北才一个小时左右,捷运到西门町和AIRBNB的房主街头,Wilson带我们进房前还特意介绍了楼下和周边的火爆美食,地理位置十分便利。放好行李赶紧下楼觅食!在金锋吃完卤肉饭,满足的开始逛到西门红楼。

乌云开始积压起来,预示着等下措手不及的暴雨。凉快!

红楼里面有一些古老的物件。

赶着最后的整点去了中正纪念堂,刚出捷运口就遇上的哗啦啦的暴雨,为了赶交接仪式,顶着大雨蹚水上去!这尼玛台阶多的不像话!

用碧纯的话来说,这就是出来跳个舞就算交接了 想起我大北京的仪仗队,瞬间完爆之。

冒着雨去吃据说是火锅中的LV——太和殿

说实话,调料实在是少的可怜没有什么选择。跟成都红油火锅比这真的不够看。但是他们家让人惊艳的是锅底里本身自带的猪!血!是的你没看错就是猪!血!好好吃!而且他们的锅底是管饱的,吃完接着加料,吃到撑为止。

第一次吃火锅因为吃猪血而吃到饱……

吃饱喝足雨也停了,一路逛到101.对上去实在没什么兴趣,里面的免税店也并没有便宜多少,随便逛逛也就当来过了。

为了陪安大宝去买台北唯一只有一家的佳德凤梨酥,我们一路徒步走过去。路经诚品,在里面闲逛。

看见很多人手里拿着这个超级无敌冰淇淋,顺着人流去了三楼,果断入手一枚,好大的球!

口味偏甜,颜值很高。

好喜欢这个作者的一系列画。

走到佳德的时候整个人已经不好了,脚都快断了。但是看到里面疯狂扫货的人,咬咬牙冲进去买买买!

左边这么一整袋都是送人的,只有右边可怜兮兮的一颗是劳资自己的

晚上路过康是美,面膜买一送一的活动,又进去各种扫货。作为来姨妈的虚弱儿童,黄老湿留守楼下看着大家的战利品,其他人买水买夜宵。而这些战利品才是第一波而已~

第二天安排了故宫博物馆,里面的冷气开的我两只脚都冻麻了……一定要记得带外套。

逛着故宫的感受就是,当初真心故宫里的好东西全被运来台北了。

乱入的男人抢了我们的镜头!

出了故宫,我们就要前去此行最重要的地点了!——上引水产。

这里简直是让人感受到爱和感动的地方……直接在刺身超市里拿切好的刺身拼盘,然后拿出去站在外面的桌子旁直接吃!感动到舌头都要吃掉了,真心划算且食材新鲜!

海胆很好吃!三文鱼吃到吐为止!鱼头烤的刚刚好!卧槽好吃!

最满意的一顿,没有之一。

回来接着在西门町晃荡,最热闹的区域。

买奶茶的时候突然十几个拿着单反的人对着一个妹子在狂拍,挪过去一看,好吧不认识……

最后一天其实还蛮累的,周一大多数馆都公休闭关,那么就放松点呗~决定了去淡水看看落日,也就放心大胆的睡到中午再慢腾腾出去觅食了~

本来想吃牛店,人家任性的公休了……于是又跑到隔壁的金锋接着吃卤肉饭……

这位姐姐体格力已经不行了~一路早晨五点多醒来刷手机,然后晨困午困晚困各种困!

睡得不能自已。于是……

安大宝出手,非同凡响!

坐一小时捷运来到淡水,直接跳进了星巴克躲避骄阳。一坐就是一下午……

等将近黄昏的时候,往淡水老街逛去。但是经过十分老街和九分山城,这个“老街”也太名不副实了,完全就是商业街的节奏。

直接坐游艇去往渔人码头。

瞧这天上的云积的……不知道能不能看到落日……

等坐到码头的时候,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开心~

咕咕……咕咕……肥美的鸽子……

好吧依然有太阳,找个码头里的餐厅,继续窝着……

美美的夕阳~

叶子的ICLOUDE在路上被盗啦~手机变成了砖头~ 随时面临着走丢的危险~于是就紧紧的抓住安大宝的肩带怕我们抛弃她~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一晚秉着把现金要花完的原则,接着在西门町买买买!!!横扫康是美,去商场再买了运动鞋,满载而归,剩下最后的零钱最后撸个串!

以下就是所有的战利品……大包小包回去啰~

我是分割线

再见,太平洋的风~

下个月我去另一头见你~

—— 大二二女子天团照结尾镇楼

2016-07-22 02:21

2016-07-22 03:5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2 13:25

楼主写的朱先森的字,好漂亮。拍的景色也很美!!

2016-07-24 10:3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