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都灵,古老历史与现代文明的碰撞,慢节奏生活与尤文图斯激情的摩擦。

• 出发时间/2016-01-19

欧洲人生活的质量很高,唱歌跳舞样样在乎,年轻人都会玩,老年人更会

都灵 turin

心远地自偏,我喜欢这样的感受,沉下心,安静的旅行,重新审视生活,认识世界。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路上总会遇到不一样的风景。在陌生的地方,发现久违的感动。
         有人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肉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用我的镜头,记录这个城市发生的故事,充满激情,用心感受。

早就听闻阿尔卑斯山的壮阔,朝思暮想,终于飞过阿尔卑斯山,有幸拍到壮丽景色。

意大利,一个节奏非常缓慢的国家,生活悠闲,意呆没事只会晒太阳喝咖啡,意大利又是个浪漫的国家,都说意大利男人满嘴的情话,嘴最甜,有幸我来到了这个国家,感受这里的文化风俗人文。
        从上海出发飞行了12个小时,在法国戴高乐机场转机,飞过了阿尔卑斯山脉,终于在意大利都灵落地了,我要在意大利呆上好几个年头,来之前充满了期待,一个人带着两个大航空箱,来到陌生的土地。

意大利人有时很呆板,有时很随性,但一直很逗比,大街上经常看到老头老太拿着个冰淇淋在那里忘我的吃着,但是都很有礼貌,见面都很主动的打招呼,我住的地方周围人见了不管认不认识都会说ciao(你好),意大利小哥总是呆呆的,愣头青的样子,当然这里最出名的是sciopero(罢工)这么高的福利还经常罢工,公交地铁火车都会,不过都会约好了时间提前通知,搞不懂他们。每周日都是休息天,商店基本不开门,过节绝对不会有国内商店全开门的情况,不提前储备点粮食会饿死。。。

意大利旅游的同志们注意了,公交地铁票都在t店里买,就是路边随处都有一个t的大牌子的店里,也就是烟草店,里面也卖烟,一般1.5欧用90分钟,旅馆一般每晚50欧左右类似国内快捷酒店的,好一点的都是上百欧的,看你个人了,每个大城市附近都有打折村,要坐小火车过去,都是各大品牌的打折店,每个城市都有一个duomo就死市中心,也有很多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带上学生证也许半价或者免费哦,吃饭的话大概20多欧一个人,分头盘,二道菜,甜品这些,一定要喝意大利的咖啡,正宗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

来办意大利的银行卡办了足足一个星期,各种材料的审核,银行一般下午4点多就关门。一排十几个窗口就开一两个,工作人员都在喝咖啡聊天
welcome  to italy!

艺术气息

路都很小,市中心都是石头路,看上去都已经用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这里每一处每一个细节,都带有历史的痕迹,历史被尊重被保留,难得的现代化高楼也都在郊区。

家家都有车,最便宜的车1000欧就可以买到,类似于国内的奥拓,但街上很少会堵车,一般出行都是公交或者地铁,自行车,公交地铁有通票,1.5欧可以乘坐90分钟。

都灵是个历史厚重的城市,起源比古罗马人的到来要早一千多年,有着大量的雕塑和皇宫古堡和教堂,保存大量巴洛克式建筑,也是工业城汽车城,依维柯的工厂在这里,菲亚特的总部也在。都灵也是巧克力之城,著名的费列罗巧克力是都灵的。与米兰一小时火车的距离,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相比于米兰的时尚繁荣,更喜欢都灵的内敛历史,据说都灵是个魔法之都,是古埃及人造的,有着世界第二大的埃及博物馆。
        都灵有波河(po)和朵拉河(dora riparia)两条河,分别象征太阳与月亮,在古罗马时期,都灵的四个城门为四个方位基点,分别连接中心宪法广场上的埃及方尖碑,整个城市呈45度角均衡分布,世界上有两个地理魔法三角,都灵是这两个三角的唯一交叉点,即连接布拉格里昂都灵的白魔法三角和连接伦敦旧金山都灵的黑魔法三角。都灵城堡广场,矗立着海神与海鲜女的雕塑喷泉,以广场为中心,都灵被分成了12部分,与12星座相对应。

房子上都有各式各样的雕塑

一个路灯

由于城市通电车,整座城路上都是铁轨,天上都是电线

文化气息

意大利是一个文化氛围很好的国家,经常会有各种的活动我表演,例如音乐会,烟花节之类,很多人参与,街上太多的雕塑,大到房子,小到路灯地砖都精心设计,十分有艺术感,人民也有不一般的艺术感悟,音乐歌剧美术都懂得欣赏。路上总是有各样的艺术家,表演家,总是很多人驻足观赏。

意大利人也是随意惯了,一言不合就游行,游行也穿着各种服装

赶上了都灵的烟花节,满街道都是人,放着音乐聚在一起摇摆歌唱,看烟花,真的特别的棒

很多都是音乐学院的学生,不是为了钱,只是为了能够在众人面前表演。

也有很多退休的大爷,拿着吉他,没事出来唱歌解闷。

也有魔术表演,街舞表演

意呆也是很懂浪漫的,连擦车窗户的小哥都很有情调

都灵天气好的时候是可以直接看到阿尔卑斯山的,每年滑雪的人都特别多。

随处可见的街头涂鸦

著名的都灵皇家美术学院,3个世纪之久。

著名景点

都灵有个很大的电影博物馆,叫都灵塔在市中心,是地标。

著名的都灵皇宫

皇宫广场很大,这就是都灵的市中心(castello)

piazza s.carol

意大利人最喜欢晒太阳喝咖啡

著名的埃及博物馆,世界第二大的埃及博物馆,很大很大有太多的藏品,先看的话以后详细发。

都灵最高的山上的最高的教堂,可以俯瞰整个都灵的superga大教堂,庄重严肃而神圣。

要坐小火车上山

下了一场大雪

飞机上拍都灵

路上经常看到精致的老爷车,特别有意思

随处可见教堂

可爱的小朋友

都灵火车站,也是全都灵最乱的地方,有很多小偷

意大利的普通慢车。。

意大利人最爱看球,尤其都灵都灵队还有尤文图斯

开了很多中国的饭店,不过都是温州人开的

骑车的人不多,自行车真是太贵了,一辆都要几百欧不如买车了。

街上到处都是小bar,意大利人没事就喝咖啡吹牛,吃个下午茶然后看美女,意大利男人总是很认真的勾搭每一个妹子。

下午茶有很多很精致的小点心

意大利人最爱吃冰淇淋啦(gelato)有很多家店,每一家店口味都不一样,而且都是低脂的不容易胖,巧克力也是很纯的,街上不管春夏秋冬男女老少都会拿着甜筒在啃。

意大利人最爱做的事就是在广场晒太阳

能经常偶遇各种明星

关于美食

正宗意大利早餐,一杯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一个brioche(牛角奶油面包)

意大利可是有很多美食的地方,披萨意面烂大街

20欧的面

20欧的披萨

最喜欢都灵的老电车

两个世纪之久的都灵皇家美术学院

都灵著名的耶稣裹尸布照片

民众没事喜欢游行,大爷大妈举个牌子上街抗议工资不够,警察就跟在后面

警察也都是有说有笑,和市民很融洽

极限挑战

都灵旁边,有跳伞俱乐部,4500米的高度,我也去挑战了一把,以后详细写跳伞。

一个台湾妈妈和意大利人生的混血

一个购物的地方都这么有艺术气息。。。

都灵有一条购物街叫罗马街,大大小小的商店包括奢侈品都在这条街上

阴天。。。都灵的天气很怪,大晴天突然会有太阳雨,可能马上又会有一场小冰雹

已经融入了都灵这座城市,感受它的心跳。

意大利人总的来说很呆板很逗比也很可爱单纯,他们喜欢交流,喜欢搭讪,也很乐于助人,就是很多人喜欢抽大麻,,,总的来说很喜欢意大利这个国家,不紧不慢的生活。附上和意呆的几张合照

再让我去慢慢深入了解这个国家。

所有的照片都是本人所拍 佳能6d+iphone

2016-07-21 10:25

2016-07-21 10:2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21 11:26

引用 iloveginger 发表于 2016-07-21 11:26:03 的回复:

回复iloveginger:ok的哈哈哈哈

2016-07-22 01:5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