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小记:盛夏のseoul

关于旅行的意义

第一次觉得旅行是一个身体和心并需同时在路上的事情
因为旅行很累它始终面对的是一个陌生又全新的体验
这一次选择在盛夏去首尔,对于一个怕热来说的我
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这次旅程面对自己出行的行程计划,可能完成度50%都不到
回来会想很多,想那些没去成的地方,没吃成的东西
然后开始不满开始遗憾开始念念不忘
希望下一次的旅程身体和心同时准备好
旅行不同度假,本来就是一场疲惫与快乐的碰撞
这是我此次的旅行的意义

关于我

为什么要写这个呢?
因为我的一些性格特点会跟我的住、行、吃有一点点直接联系吧。
我是90后的小狮子一枚
喜欢小清新、爱热闹也怕热闹
享乐主义却也是务实主义
在吃住方面从不亏待自己

小贴士

谢谢你们能继续看下去,当然这里是精华,是我做的功课。

关于交通——地铁

我的建议就是可以尝试公交地铁,这个不仅能更好的了解当地的文化也比较方便。
关于地铁。

这个是仁川机场的空港地铁图,因为当时是随手拍问民宿欧巴用的,所以就有点丑,将就下吧
如图,你可以看到数字这表示每一站的代号吧(原谅我这么称呼),然后下一站看箭头不是数字的大小哦。
基本上地铁都有中英韩报站,只要在进入地铁的方向上多留意一点,就好了。
然后结合app——我在哪儿。它会跳出地铁线路,不同的line它的颜色不同,可以留意一下。很方便。

-这个是t-money卡充值的机器,可能不能在便利店充值,因为我们去过一次机场的便利店询问的,店员say no。
这个充值的机器在坐地铁的附近,也就是进出口处,可以选择语言,选择你懂得语言就可以啦,按照它的步骤很方便。
当然,提前你有一张t-money卡。
仁川国际机场的空港线在负一楼哦。

刚刚说到APP—我在哪儿 那简单的介绍一下吧,我其实也指掌握额一点点而已啦。(说的不对别喷我,温柔的告诉我我会改正的,哈哈哈)
“我在哪儿” 这个app在韩国用比较好,因为你可以定位自己的地址,然后输入你想去的地方,这样会比较方便。定位自己地址可以看周边有什么店,感兴趣可以直接点击就会给你出现一份路线图,刚开始可能会不怎么好用,比较熟能生巧。另外当你要做地铁的时候可以看到路线下的中韩对应文,这样当没有中文标记的站台,这个就能帮助你找到正确的路线。
图片中是我本次去韩国所用的的app,补充一下app—旅行翻译官,有时候可以救救急,因为我有民宿欧巴所以用到的不多。
“韩巢地图”我没有用,不过据说我在哪儿搜不到的地址可以借助下韩巢地图。

关于换钱

因为我怕麻烦,到时候行程中还要多一站还钱,我怕会打乱自己的计划,所以我换了2000软妹的韩元,最后有多。
其实这个麻烦真的是我想多了,真的满世界换钱的地方,你走在路上,周边有好多换钱的店,之前去乐天免税店购物的路上也看到很多,貌似免税店也收人民币,因为我有看到。随意不妨在国内换一些钱,然后在带着软妹去旅行吧。

关于买买买

女孩子很关心的问题。首先盛夏出行最棒的地方就是箱子空出一大半可以买买买,但别超重我,我就差一斤就超重了,在这里真的一定要拒绝那些让你带东西的人,不然累惨的就是你。
好了说说免税店:我的所有东西都在乐天免税店的购买的,我的比较对象是乐天官网以及新罗免税店,乐天官网虽说最便宜提货也方便,但是真的提在手里非常重非常重,所以我建议差个几块钱的还不如在乐天免税店购买,这样你能塞箱子。我的面膜全部都是店里购买装箱,虽然贵了点,但是省力(其实后来机场我还是提了很多,因为我买了个后的套盒,超级重)
对于新罗我觉得还是不用去了,虽然可以用那个券,但真的没有乐天的便宜,当然买的多还是很便宜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我买的东西价格比代购贵的原因了。

这个只是第一天买的,所以不用怀疑女生的购买欲,还有出发前我也是没有想好要买什么的。结果买了许许多多回来,怪我咯。

关于住宿

我极度想安利的这家民宿,但是怕有做广告的头衔,你们可以私信问我拉。
这家民宿欧巴是韩国人,但是会说中文,可以给你指路,可以给你点外卖(炸鸡超好吃),在出发前就会告诉你怎么到民宿的路线,就是你和我一样有点小路痴,拍照语音为欧巴就行,态度超好,不嫌我烦(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烦)
住的地方空间也大,也很干净,我很喜欢的全身镜,每次出门都要来一张,不管丑的美的,就是喜欢嘛~
民宿坐落在弘大周边,周边有好吃的有便利店有换钱的,就在地铁口旁,晚上很热闹,每天都想出去走走,听听路边的乐队歌手唱歌,很快乐,就像一句歌词“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澄澈从头到脚趾都很快乐”,其实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所以最好找一个也喜欢这样的旅伴一起当个小迷妹吧。

关于盛夏の首尔

七月是首尔的雨季,所以时不时的会下雨,但所有的雨在我来首尔前都下完了,都是大太阳!本来就干燥的首尔,再加上大太阳,所以一天下来人会变得很干很干,虽然防晒霜很重要,但请记得物理防晒,和我一样不喜欢撑伞的妹纸墨镜帽子必不可少哦。
记得多敷敷面膜,直接在韩国买,用的好也可以直接回购带回国用,岂不是一举两得呀。
另外带只护手霜哦,因为手会很干燥的。
好啦,小贴士都在这啦,我想到会补充的,我的游记就下次再补充完整咯,毕竟我是懒癌晚期嘛~愿喜欢。

浦东——仁川机场——弘大民宿

终于开始记录我的旅程了,虽然开头说不是很满意,但是依旧那句有些遗憾才能念念不忘吧。
由于浦东的安检变得越来越麻烦,所以特地想早点到浦东机场,在这里提醒想逛免税店的童鞋记得提早3个小时到吧,路途的坎坷就不说了,只想说韩亚的人太多太多,自己拍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才拿到机票托运行李,进去安检依旧排队,所以对于提早2.5H的我们都没有太多时间逛免税店,于是买了一些东西坐了一会会就去登机了。很仓促,所以要逛免税店的童鞋请提前3H吧。

你看,时间仓促的都没有自拍,可见多仓促了吧。
经过了两个小时,终于,我们来到了仁川国际机场,不得不说机场效率很高,很快的入境。
由于当时没有在意坐什么交通工具,所以直奔大门口,在机场大巴买票站徘徊,这时候有个好心的叔叔过来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忙,然后带我们买票,带我们去坐车,其中,他怕我们迷路有折回来在叮嘱一遍,你看,世界上总是好人多,总是有很多善良的人,其实接下来我遇到了很多这样的可爱的叔叔。

这就是买错的机场大巴票,你可以看到左上角的数字表示的是车的班次,11B是等待大巴的站台。还可以退票哦,我就是这样退票的,拿着票手机上输入退票的韩文,就这样成功退票了。
这一切都是民宿欧巴帮的忙,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找空港线的旅程啦。欧巴一路的帮忙,终于我们到了民宿,累惨了,马不停蹄的我们累伤了,后面的旅程我的小伙伴一直腰酸,当然我习惯这样的奔波只是手酸。所以我说旅行一定要身体和心同时在路上。

终于来到了民宿,欧尼在民宿等我们,介绍了下民宿的正确入住方法,以及垃圾分类。
在这里,我要说一说垃圾分类,其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他分为生活垃圾和一些瓶瓶罐罐(多的指饮料瓶)。生活垃圾可以是你的纸巾你的饭后垃圾,记得把汤汁到完在扔进垃圾。至于那些瓶瓶罐罐,根据玻璃、塑料、纸装的分类处理就好,这只是我的理解,到时候你可以听你住的地方的安排,因为每个住的地方都不同吧。

休息了会赶紧去觅食咯,当然路上想自拍一张,结果发现根本没有拍出韩国的赶脚,怪我技术不佳啦。
这家店在弘大附近,是问了一个会说中、英、韩的老爷爷,怎么中文说的这么溜咯,他推荐了一家烤肉店面有点破旧,但是口味很棒的,地址我就说不出来了,果然这顿烤肉是之后几顿中很不错的一顿了,点了两份肉,管饱,配菜也很棒。
因为这家店比较小,是对老夫妻开的,所以是自己动手的,但是老板看着我们是外国人就过来帮我们烤,还教我们正确的吃法,我有点小害羞,不好意思了。

吃饱喝足买了些面膜回民宿咯,休息了会我们就去弘大周边散步了,因为时差,所以七八点的时候,天还不是太黑,人并不是很多,后来的我们几乎天天溜达到这里,越晚越热闹,但由于太累,逛了会就去超市买了些东西就回民宿啦。

嘿嘿,反正我迫不及待的让欧巴给我叫了份炸鸡,真的好好吃,结果超级多,放到了第二天晚上才吃完。反正体力不行那就多吃点吧,一样。
然后洗洗弄弄敷个面膜睡觉啦,晚安。

弘大——北村韩屋村——仁洞寺——广臧市场——乐天免税店

看着我的标题就知道今天的活动量是非常大,在这里建议尽量把行程往前几天安排,因为后来你会越来越累的。

其实我并不确定这是不是北屋韩屋村,管他呢,反正是首尔的初体验,什么都是新鲜的啊,这也是自由的快乐,走走停停看风景,不是吗?

这是本粥,是家连锁店,所以,你可以在你住的附近搜搜,味道不错,好吃,分量很足哦,然而一小盅的酸梅汤很不错哦。我们吃的是鲍鱼粥和蟹肉粥,我更喜欢蟹肉搭(因为是我点的呀),哈哈哈。

吃饱喝足启程啦,下一站的计划是仁洞寺,但是有懒得找路线,正好赶上了韩国人的午饭时间,于是跟着一波波人潮走着,突然间眼前一亮,咦,这不是仁洞寺吗?别夸我机智哦,哈哈哈。
这个饮料小伙伴评价超级高,还便宜,仁洞寺上二楼左拐,就到啦。
是不是我的游记还是很贴心的,虽然是菜鸟级的游记,但每一个字都是我一个个码的,感觉有用的都会写出来,继续咯,表夸我,要夸请使劲的夸呀。

看照片知道这是哪嘛?反正我是看不出,可是我只有这几张照片呀,哈哈哈,广臧市场到啦,其实我们目的地是乐天免税店啦,只是发现仁洞寺和乐天夹杂着一个广臧市场,可惜呀,,我朋友一直想尝试的活章鱼最后也没勇气尝试,我不爱吃生的,所以我更没会去做。
辣炒年糕和鱼糕,大眼都是,随便找了家吃吃,味道不惊艳,还行吧。

哈哈哈,表怀疑自己的眼睛,我们回来又让欧巴给我订了份外面,据说超好吃的炸酱面,由于肚子不饿,我吃的不多,味道嘛有点甜甜的,如果加一点点辣我觉得会更好吃,你们觉得这样就结束了,当然!不!睡了一觉,我要去当迷妹咯。

睡醒啦,天黑咯,终于不是辣么热了,买根冰棍去当迷妹咯。
地址:弘益大学附近。
不得不感叹,这才是大学呀。
今天的旅程在当迷妹之后结束啦,进入梦乡。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新村

你们自行感受首尔火辣辣的太阳,快被晒死了。
还有我们千辛万苦来到新罗免税店竟然什么都没有买,只是在新罗露台的大阳台吃顿早饭,哦不!露天已经不露天了。
然后去了乐天免税店买买买啦。

买买买我就不说了,反正就是捆绑销售,一个会迷失的地方。距离早饭已经蛮久了,肚子饿,朋友说要吃参鸡汤,她找路线,然后被我发现了海底捞,哈哈哈,容我笑一会。当然最后吃的是海底捞咯,不然怎么有照片呀。但我要说两点:
1.不得不说我们大中华的美食真的是最好吃的,火锅什么的简直是每次旅行最想念的料理。
2.海底捞在韩国真的是贵,两人吃了400+的软妹,自行体会吧。

听民宿欧巴说新村附近有水节,然后回民宿休息会,等太阳下山我们就去新村啦,可惜那个节日是白天的,晚上并没有,于是继续当迷妹咯,自拍就是坐在街头当迷妹的时候拍的。
这个食物就是参鸡汤,味道真的好淡好淡,还点了份面超级淡,这家不是网上有名的那家,所以我只说这家店的食物巨难吃,差评,在新村附近的参鸡汤。
吃了一会回民宿休息了。今天把差不多要买的都买了,购物消耗体力更严重,敷个面膜睡觉咯。

梨花壁画村——清溪川——东大门——南山塔(未去成)

走走拍拍热的不行,不过还是蛮有趣的,梨花壁画村要爬山坡,还是蛮特别的。不得不感叹韩国真的好多洞好多坡呀。

这个真的超级好吃,分量足赞的不行!只可惜只是乱走找到的美食,只知道里地铁站不远,500米左右吧,从外头看很古色古香。

去东大门的路上看到了韩剧中熟悉的地方——清溪川,有人在唱歌,听了一会,就去找东大门了,看到了东大门的建筑,但是并没有找到那个卖衣服饰品的地方,由于早上耗了太多体力,太阳大的不行,我们回民宿休息了。

由于回民宿睡了一觉,所以出发玩了,坐地铁到明洞坐大巴,路上还吃了个鱼糕,但是最后来不及取韩游网的电子票,所以没能去成,就在明洞周边逛逛,很热闹,但是怕没有地铁回民宿,我们就回弘大吃饭啦。
之前有去那个很有名的猪蹄,但是人超级多超级多,去了两次都是排队,就找了其他的一家代替,但真的不好吃,还是建议大家去那家很有名的猪蹄店吃吧,名字安利大家——Myth猪蹄。

清潭洞——合井站超市

开饭啦,这家小章鱼店味道是不错,就是太辣了,我属于还能吃辣的妹纸,也只能拿起来在水里涮涮再吃。
这家店在清潭洞,我们是为了去清潭洞line旗舰店的,下了地铁定位发现这家还蛮有名气的。
建议,出示一点点辣的韩文,吃完之后,可以拌饭,是他家店的特点,也可以用拌饭的韩文与欧巴沟通,我们都没有尝试,因为太辣了。

因为之前去过上海的line所以没有和布朗熊的合照,其实是要排队啦,我这么懒我才不告诉你呢。

这个一定要安利,车厘子的那个真的好好吃!一百个赞。名字:Cafe de paris
地址么,在line附近,出line用app我在哪儿定位就能找到啦。

哈哈哈,你没有看错,我们吃的是泰国菜,我也是服了,去韩国吃海底捞就算了连泰国菜都吃了,和我之前去日本真的极为相似。
那个拼盘有几个还蛮好吃的,咖喱鸡我还是喜欢蓝象他们家的,哈哈哈。
买了些吃的就回去啦。

金浦机场——虹桥——家

在民宿附近找了家吃的,继续烤肉咯,味道嘛,还行,没有第一天吃的那家好吃。
我们下午的飞机,吃完去机场咯,因为要退税提货,所以早早出动啦。

金浦的人好少呀,离弘大好近,一会会就到啦,由于提前自助值机,其实值机旁有人帮你弄得,很方便的然后托运行李啦。
先是去退税,现在未值机前有个柜台把税单给她,然后他会告诉你值机后拿单子退,找不到问路就好,很方便的。
飞机餐也不得不说,虽然往返都是韩亚航空,但是回程更棒,难道是因为金属刀叉嘛?哈哈哈

虹桥的效率依旧很慢,等了蛮久才拿到行李,坐地铁去虹桥火车站做高铁回家啦,旅程也结束了,我的游记也终于完成了,我是游记菜鸟,写不出十篇,但我可以写我的故事我的旅程,谢谢每一个看到游记的朋友,谢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朋友们,谢谢那些让我做准备工作的游记,期待我的下一站旅程,我知道依旧会遗憾,但我始终会念念不忘,终究我还会重新走一遍我走过的路,那只是时间问题。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21 11:16

Lz也不会

2016-07-21 11:18

民宿推荐下

2016-07-21 12: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1 12:19: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微博搜索KIMseoul弘大民宿或者微信kims7030

2016-07-21 15: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25 11:52

引用 cutelovely 发表于 2016-07-25 11:52:29 的回复:

回复cutelovely:我也不是很好的,一直觉得自己是流水账,但是日后回忆还是很不错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