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西湖六月中(带着父母去旅行第三季)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每次的旅行都需要一个理由,这次的理由就是端午可以放五天假,正好看特价机票,有去杭州的,不错不错,立马决定拿下。

同样打广告
愿作岭南人,逍遥人世间(带着父母去旅行第二季。。。)
大美青海,写给远方的诗(带着父母去旅行第一季)
#消夏计划#中国的66号公路,她叫草原天路。(从太原出发,回程拜谒云冈石窟),草原天路旅游攻略 - 蚂蜂窝

关于行程

环西湖游
萧山机场---武宿机场

one

特价机票就是这个样子,晚上十点还晚点,跟一群从南方来的老太太唠嗑,他们是专门去五台山拜佛的,聊得甚欢,终于等来了接我们的灰机。

杭州上空,这个是叫环形网状结构么?夜里十二点,依旧灯火通明。酒店定在机场附近,可以接送,为的是明天方便去乌镇

two

坐最早一班去乌镇的大巴车,42块钱,我的心早已飞到乌镇了。
我的旅游包又入镜了,跟随我去了好多地方。

乌镇车站k350直接到达景区,方便的很。
这里说一下门票,乌镇东栅西栅是分开的两个景区,可以各自买票,也可以买通票,但是如果不住在西栅景区的话,必须一天游览完。为了更好地体验水乡生活,我的住宿定在了西栅景区了,400多rmb一晚,但是这是最便宜的房子了,不过个人感觉值得。

公交车先坐到西栅景区,如果房间定在西栅,可以放下行李,景区管理特别完善,会帮你把行李拿到民宿,这点特别贴心。因为里面都是石板路,民宿也很分散,拖着行李箱是很不方便的。办完手续出门对面坐车,去东栅。

怀揣着一份憧憬,踏上乌镇的那一刻自然变得无比兴奋与激动。当我置身于乌镇,摇曳在水中的倒影,错落有致的民宅,层叠翘飞的檐角,青檐灰瓦的江南人家,亦真亦幻中恍然如梦,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心头。缓步走进乌镇,恍若隔世。那一座座记载着岁月沧桑的古旧木屋临水而建,依桥而立,仿佛诉说着千百年来曲折的经历,更折射出一种古老不朽的文化。那些或深或浅的历史,依旧古朴的延续到今天,一切仿佛初生,找寻心里最安静的田地。

东栅略显拥挤,人群熙来攘往,有些嘈杂,也许是因为地方小的过,转完西栅,坐车回到西栅,相对而言,西栅有东栅三四个大,人群相对比较分散,这才是我想要的,回到民宿稍作休整,等着看夜景。

我们的民宿33号,只有四间房,一楼是餐厅,还保留着很多原始的生活方式。钥匙也很有特色。

初识乌镇缘于刘若英和黄磊饰演的《似水年华》,片中乌镇的那份宁静与深邃,小桥流水人家,穿水而过的一泓水泽,乌篷船摇橹载着岁月的悠闲,一切在静谧中让你拼命的回味沉淀的岁月。

乌镇西栅的夜,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夜。有水有灯的水居,夜色已足够迷人,如果还有古朴的拱桥,有参差的屋瓦,有遒劲的老树,有精巧的窗棂,有石板的小巷,有乌篷的灯影,更有枕水的古宅,古镇不仅将这一切都写入倒影,更将浆声灯影流入梦境。显得内敛和深邃,温情,柔美,如少女羞涩无声的微笑。

three

起了个大早。要去叫醒沉睡的乌镇,用脚丈量每一寸石板路。

据说古时乌镇有一百二十多座桥,及至今日可圈点的也不在少数,婉婉延延的流水之上或拱或平的桥连接着乌镇的家家户户,虽是大多桥身不长,不见伟岸,但却正好因了其简洁精干亦或其婉约玲珑成就了水乡风韵,镇内小河纵横,蜿蜒曲折,临河而起的水阁木楼,绰影幢幢,而河面不大,恰好小桥轻卧,杨柳依依。使整个水乡的格调浑然一体,不枝不蔓,婉若天成。乌镇人家多是河贯房屋,房屋纵深极长,是当今屋舍所无法比拟的,常常临稍宽青石板路的大多为人家正门,然后向纵深处延伸,那些房舍虽说只是人家起居之所,但却每每给人一种曲径通幽的感觉。

纵使有再多的不舍,还是要离开,乌镇,那梦中的地方。

乌镇汽车站坐车到杭州,提前网上定了宋城千古情的门票,取好门票开始闲逛,奔跑吧兄弟在这拍过一期,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等着看演出。

演出很精彩,很华丽,但是个人感觉没有又见平遥来的震撼,而且门票略贵。

four

据说这里拍过卧虎藏龙,我也是第一次见这么多竹子。

西湖新十景之一

竹林交映成趣,负氧离子爆棚。

逛完公交车坐到九溪,沿途一直走,风景也很不错,走到头就是龙井村,沿途有很多中年妇女跟你搭讪,让你去喝茶,不必理会就好。

走了一天的路,当然要好好犒劳自己一下,去了当地特别有名的外婆家,据说来了要排队,我们也许是人品比较好,木有排队。

麻婆豆腐,三块钱。

five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未到西湖之前,关于西湖,吸引我的莫过于许仙白娘子的传说,苏小小的爱情,但是当你真正置身于西湖之上事,景色才是你眼前最真实的浮动。

,南宋时评选产生的“西湖十景”,至今已流传了千年。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每个名字都充满了诗情画意

许仙和白娘子相遇的地方,可是现在桥是后人修的。

我又走过一个人民币的图案,奋斗吧,争取走完。

包了一条手摇船,150一条,可以近距离看三潭,据说他们是古董了。
坐在湖上看雷峰塔。

雷峰塔的认识就停留在压白娘子的阶段,前往参观,现在的塔是后人新建的,但是当你站在塔顶上俯瞰整个西湖景区的时候,你会发现,心情瞬间大好。

远眺净慈寺,就想到这首诗了。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宋 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要拥抱西湖

远眺西湖,似乎东坡当年站在船头,把手浮须,把酒邀月,对湖吟唱“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情景,还忽隐忽现的飘荡在西湖上。遥望西湖,似乎当年许仙,白娘子,小青在船上相遇,在船上的对白以及往后发生的种种故事,依旧清晰,依旧伴着西湖,成为千古不衰的美丽传说。梦着西湖,想着西湖,似乎我也游走于西湖上。乘着一叶扁舟,对着皎洁的明月,吟诵着千古绝唱。转身,风,轻轻地吹拂着我,似乎要把我留在西湖。

下午七点多的飞机回家,这次行程短小而精悍,我领略到的都是他们最美的一面,虽然有北方人去南方受不了的湿热,蚊虫的叮咬,但和景色相比显得微不足道,我想一直在路上。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1 12:30

引用 lengkai 发表于 2016-07-21 12:30:05 的回复:

回复lengkai:楼主也是拖延症晚期,共勉吧

2016-07-21 14:1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