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DaySi LV.6
2016-07-21 00:03 1745/7
  • 出发时间/2015-11-18

2015年的五一,有舍友说想要去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那时听到这个名字,并没吸引到我,五一由于一些事情,舍友也没如愿去到南岭,陆陆续续过了些日子,又到了秋天,又到了开校运会的季节,对于我们这些大二的老司机,怎么可能还留在学校呢~so,相约去玩,然后也没啥地想去的,就想起那时说过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就去吧!~订房订餐准备行程,准备出发!

天气大好,就去走走~

11月18日

校运会的第一天,天气很好,拎起行李,走吧!~

PS:友情提醒,由于卤煮是秋天去的,一早一晚温差很大的,虽然到了中午还是很热,但一定得带件外套去哦.

9点半左右出门,10点半左右到韶关火车站,在长途客运站那边坐韶关乳源的班车,票价12+

到了乳源客运站,转去五指山的班车,12点半才发车,四个奇葩就在人家客运站各种自拍摆脱无聊的等车时光了,票价13+,(友情提醒,其实是有韶关直达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班车的,票价25+,但很难等,so,遇上什么车就坐什么车吧~)

然后这时就必须说一下啦,我们定的是乳源的馨缘公寓,提前了一天打电话给阿姨预定的,阿姨说她明天去接我们,感觉灰常好,然后问题就来了

到了第二天我们以为我们坐上的是直达南岭的车,结果并不是,车到了乳源客运站我们就以为到了,就打电话叫阿姨来接我们,结果阿姨找不到我们,我们也找不到阿姨,问了才知道,我们还得转车

忘了几点才到了,反正阿姨来接我们啦~~阿姨超级无敌热情呢,带我们去公寓时就一路给我们指路,说这到哪呀,这到哪呀.
然后我们本来是订的一间双人床,要1.5m床的那种,结果阿姨不仅给我们一间房,给了我们整套房住!!!真的开心得不了!~~大概也是淡季吧,反正真的超级幸运呢,房子里啥都有,啥都能用,就跟自己家是一样的呢~~~开心~~~

然后就乐极生悲啦...由于我们出去都是事先把吃的住的定好的,我们在网上订了两家饭店,问阿姨在哪,阿姨说没听过0 0...然后找地址给阿姨,阿姨说...那个是乳源的啦,不是五指山的啦...要不要哭!!!要不要哭啦,全定错啦T^T...

没办法,只能把钱转到卡上拿出来消费啦,然后发现了一个很恐怖的事情.......................................整个小镇上(好吧,这个真的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镇?其实我觉得像一个村...大概就是村吧...唉,不管了),没有工行没有建行,只有一个农村合作社........有两台ATM,还有一台是坏的,把我舍长的卡给吞了,超级惊险,幸亏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处理好了,然后取100扣4块手续费...建议准备来南岭玩的盆友备好现金...

办好事啦,就四处溜达,找饭馆啦~熟悉下环境啦~

传说中!!!让我们找了很久的南岭客运站,就它!~

阿姨的家,啥都有!~

公寓外面

这唯一能取钱的地方

这条路是通往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然后路上有一家早餐店,很不错,下面会说,然后这里晚上有几个阿姨摆摊卖东西,真的很棒诶,
奇异果,我忘了多钱了,就是比我们那便宜多了,买了几斤,还有阿姨们自己晒的菊花,好像是15+还是25+一斤,买了回家泡茶,那清香呀~我妈非常喜欢,还说要是还去就再买些回来

这条就是去南岭的路了,那个就是橙屋啦

晚上用餐的餐厅,是看到门面不错就进去了

石头猪!!!十分推荐!!!看起来是白花花的肥肉,然后真的是不肥不腻呢,是脆的呢~连不吃肥肉的舍友们都抢着吃呢~

这顿饭人均40+

然后这家餐厅还卖特产,黄皮跟金桔,都是15+一罐,买了一罐陈皮给老妈~黄皮也好吃,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溜达了,就去到上面有说摆摊那,买东西回去吃~~~

11月19日

昨天已经跟阿姨打听过了,阿姨说南岭很大,要包车或者坐景区车才有可能玩完,但是景区车的时间跟班次都不一定的,了解我们都学生,没那么多钱包车,于是阿姨就骑车去南岭门口帮我们问19号的班次,说8点左右开车,超级好,超感动...

so~我们19号就一大早起床啦,要赶在8点到景区门口,然后7点多就到了,景区车一直没来,很多包车司机就一直在刺激我们,说景区车不会来的啦,坐他们的车啦blablabla,我们还是坚定地等下去,大概8点十多分车才来,学生价门票40+

景区门口

坐上景区车,跟司机说去小黄山,我们出发前已经做好功课了,从上到下玩比较好些

这一路曲折呀...把我三个舍友都晕到脸都青了...

不过路上的景确实很不错,起得早还有云雾看呢~超级美

到了小黄山后就问司机要电话号码,问他什么时候再上山接游客,他说11点半

所以11点半下山等车就对了,于是,开启,各种玩啦~~~

黄山入口,这一路真的是爬得要命哟,比丹霞还厉害

路边超级大的树

超级无敌陡的楼梯,又高又陡,得爬上去的,真的是爬楼梯了!

一群阿姨在犹豫要不要走这条路,旁边还有一条不那么陡的楼梯上山,但,我们要走!~

群雾环山,此生看到此景,真是...真的是...超级无敌美呀!!!~~要是能在这拍婚纱照就好了............................我果然是想太多了

然后一路上都有很大阿婆阿公党,一路互相鼓励,阿婆阿公都是好样的!~讲真,爬上小黄山山顶,真真消耗超级无敌多的力气

然后11点半下山,打电话给司机,司机说没空上山接我们,so,这就是留下景区司机电话的重要性啦,真的很重要啦,如果不知道他不能来,岂不是得一直等下去

然后唯有徒步下山咯,真的走了好久好久的路,突然有个舍友崴脚了,但是也因祸得福,有开车来玩的游客看到我们一群人在路边,知道我们有人受伤了,让我们搭他们的车瀑布谷,他们说就算开车,从小黄山到瀑布谷也得半小时,何况走路,反正我忘了走了多久了,就是很久很久,反正超级感谢,其实他们已经去瀑布谷玩过了,看到我们这样又带我们去瀑布谷,嘱咐我们几句,然后再离开,碰上好心人了,真的好感动...

瀑布谷入口,有木有很仙境!!!

瀑布谷真的超级无敌美呀,不过一路都很湿滑,一定要小心哟

然后出了瀑布谷去亲水谷了,结果路上迷路了,走了好多冤枉路呀,然后赶紧回过头下山,超级巧遇到景区司机,这时见到他就像见到亲人一样呀T^T...终于到了亲水谷,跟司机约定好几点下山,在哪等之类的问题

亲水谷,顾名思义,肯定得亲一下水呀~~~水沁凉,好后悔没穿拖鞋来玩水哈哈

在亲水谷还碰到那时载我们去瀑布群的好心司机,还一起拍照了,超高兴呀,玩乐到了4点半,在亲水谷出口等司机来,小黄山,瀑布谷,亲水谷,这一天就算把南岭玩了一大半咯~有人还问难道还有吗?你猜对了,还有一个广东最高峰,那个得自驾游才能上去,以后会再来的哈哈~

坐着景区车一直开到橙屋那边才停,省了不少时间跟力气呢~然后就去找饭店咯,对了,就是崴脚的那个舍友跟我们一起玩完瀑布群后就自己一个人回公寓先了,所以,就我们仨去吃饭咯

这顿饭人均30+

吃完饭继续溜达买特产,就回去休息啦~毕竟第二天就是归途啦

11月20日

阿姨家附近的大树,好喜欢

南岭的早餐,从一碗卤猪大肠面开始~超级好吃,我的最爱呀~但小贵8+一碗,只有6块卤大肠,但方圆几里就看到这里有早餐,也是很无奈的

对了,去南岭那天我们各自带了干粮上山了,没有在景区里吃过东西呢

吃完早餐就回去收拾行李咯,然后坐上12点半的五指山韶关火车站的班车,这可是直达的哟,票价25+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之旅就这样结束咯~花费302.9+,别问我为啥记得那么清,我有记账的习惯(很好很好~~~)

PS:贴心小提醒(重要的事情要重复好多遍)
1,到南岭的车有直达跟转车的,票价都是25+
2,山里一早一晚温差大,春秋要带件外套去,冬天就不用说咯,夏天也要带条毛毯吧,我们去的那时晚上确实冷,冷死咯,像冬天一样
3,去南岭,没有农村信用社卡的,建议备好现金,不过有些餐馆也是可以刷卡的,但现金比较保障
4,坐景区车的小伙伴记得要跟司机约定时间,最好就要他的电话号码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21 12:26

引用 蓝朵朵oo 发表于 2016-07-21 12:26:10 的回复:

回复蓝朵朵oo:哈哈,没法定期呀,只能存到钱就出去溜达呗

2016-07-22 09:2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13:52

到乳源,为什么不去广东大峡谷呢,比南岭森林公园好玩

2016-07-25 22:29

引用 迷途小灰狼 发表于 2016-07-25 22:29:56 的回复:

回复迷途小灰狼:大峡谷也是会去的,当时是因为没想到要去哪,就突然决定去南岭了,不过南岭真心美呀

2016-07-29 14:50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07-25 13:52:48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薄荷红茶chee...:谢谢哟~

2016-07-29 14:51

描述详细,照片拍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