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永远“黔”行

• 出发时间/2016-05-25

手机做的几张照片,欢迎大家欣赏
个人很喜欢贵州,现在还算是原生态的地方,没有被过度开发
交通虽然不是十分的方便,但却让人觉得很舒服

一个人出门就是没有自己的照片,也无奈本人技术有限
全程几乎全为手机拍摄,少部分出自于索尼5100

很喜欢镇远的宁静,
西江的夜色初上,
荔波的清爽水世界,
肇兴堂安的峰回路转惊喜,
加榜梯田的壮丽,
黄果树的惊涛骇浪,
人生处处是惊喜

客栈露台望出去就是祝圣桥,泡杯茶,坐在阳台上品着香茗,滑着手机,和关心惦记我安全的亲人,逐一报平安

五点半起床,漫步石屏山,路上偶然遇见三三两两行人,空气很新鲜,鸟语花香,

晨光中的苗寨,被细雨遮住了面庞,像娇羞的女孩子

见惯了五光十色的霓虹,更喜欢西江的华灯初上,很美,很温情

虽然是人工因为水库建造出来这样的一个景点,但是丝毫不会妨碍我爱他

潺潺流水,滋润了大地,同时也温润了心灵

侗歌表演,和预想的有很大差别,表演的成分太多

穿越堂安的小惊喜,后面会详细说到

朦胧之中,望尽山川

此行唯一的美美人像,北京自驾来的叔叔阿姨给拍的

最初的计划是没想要来黄果树,为了约大学闺蜜,特意绕道黔西,只为奔赴一场女人之间的情谊之约

写于出发前的那些事儿

九天八晚行程,准备了两件长袖外套,三身换洗衣物,一件睡衣,和基础日常用品(洗漱用品,移动电源,水杯,几包速冲茶,三副隐形眼镜,驱蚊手环,雨衣,紫外线伞,个人药品)衣物带的有些多余了,到荔波的时候寄回家了两套衣物,实际上两套换洗衣物就够了,小七孔水汽很大、雨衣还是很实用的,下雨也用得到万能雨衣。

除了以上出行准备所提到的一些内容以外,说一些实用信息吧。

1、贵州是典型的山区气候,俗话说:"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所以出门请带好雨具还有穿防雨水的鞋子。
2、凯里市是黔东南的一个中心点,本身并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不管要去西江还是要去镇远,还是去其他苗寨或者侗寨,凯里都是必经之地。黔东南只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在凯里,一个在镇远。所以推荐行程可以坐火车先到镇远,再到凯里,个人认为这样最方便。凯里镇远的火车非常多,随时可以用手机软件购买。
3、西江郎德没有直达的车,可以买雷山方向的车,上车的时候和司机说你去郎德就可以了,司机会在下车的路口叫你下车的。
4、凯里荔波,需要坐1路公交车先到洗马河客运站。凯里荔波的车90元左右,一般是3~5小时,运气好的话可以坐七八个小时也不一定哦,本宝宝幸运的三个半小时抵达荔波
5、荔波到大小七孔,在荔波可以直接在街上坐到景区的车,车很多。为了安全我还是在客运站买的票,车却是那种私人的七座小面包,上车的时候我还犹豫了一下,可能是因为游客很散的原因吧,荔波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要从景区去贵阳,需要在荔波坐班车,好像也有一个麻尾转车的方法,但是具体我不太清楚。
6、小七孔的电瓶车票很有必要如果你脚力和体力可以的话,那就徒步吧,我只有佩服!
7、贵州的住宿业还是比较发达,有很多可以选择。出行前把第一天的住宿订好就行。手机上装好各种地图、酒店、团购APP,提前一天订即可,都能找到还不错的。
8、贵州美食非常多,但是整体口味偏咸,偏辣;辣是我喜欢的,但是咸的有点受不了,九天回来胖了七斤,基本都是水膘,回北京调整饮食后四天就下去了。
9、少数民族地区特有民俗风俗,请提前查阅,以免造成误会。

年假只有匆匆九天,为了尽情在贵州浪~选择了早起晚归的飞机
具体行程如下:
D 1  北京出发—贵阳镇远                     宿:镇远
D 2  镇远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宿:西江
D 3  西江千户苗寨—郎德上寨                  宿:郎德
D 4  郎德凯里荔波                            宿:荔波
D 5  荔波三都从江肇兴侗寨           宿:肇兴
D 6  肇兴侗寨—堂安穿越                         宿:肇兴
D 7  肇兴—加榜梯田                                宿:加榜
D 8  加榜—贵阳—黄果树                         宿:镇宁
D 9  黄果树瀑布—返程北京                       无住宿

这次出行的全部交通票据(除去有一些车不能提供票据)

照片上的车票已经尽量露出了票价,给大家出行提供一个参考。

北京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满心期待即将开始的旅程

我要的西式早餐,中式早餐没有尝试,据说是粥,身边人也都是西式的,so,没有中式照片,只把薯饼吃了,面包就吃不下了
        tips:购票渠道不一样,同班次有显示有餐有的不含餐,但是据观察,只要是餐时,大家是都有的,所以买票就挑最便宜的买吧,哈哈哈!

第一眼的贵州

还算是经济实惠的票价

大巴开车后大概30-45分钟就到火车站,下车过马路直行,步行五分钟左右到火车站
        中间有个小插曲,早上起得太早出发的时候,墨镜忘了拿,火车时间也不是很赶,趁着空闲就跑到热风买了个墨镜

取票,出发~路上的美景

前面一个长腿偶吧闯入了镜头,我不会承认我就是偷拍的,哈哈哈

1、镇远~宁静镇远

出站就有公交车1路,可以直达古镇,车票一块钱,因为我预定的客栈在祝圣桥附近,所以终点站下车;没有目的就看自己心情坐到哪里都可以
       插曲~我在公交上被一位欧巴所搭讪,他问我是不是微信的***,我说不是,略显尴尬,此时我内心的独白是:OMG,贵州这么开放么,微信摇摇乐?

客栈老板人超级好,在不是旺季的时候,都会把顾客的房型升级成最好的景观房,知道我没定西江的住宿,还在他们掌柜群里帮我找便宜的景观住宿,这次出行就没怎么做攻略,打算走一站算一站,和老板详细的聊了聊行程。很喜欢这样的客栈,强烈推荐,由于不方便植入广告,想要客栈联系方式的请私信我哦。

dang~dang~
我住的房间,是不是美翻了
由于第一天住的太好,导致之后的住宿有点小不开心,有几晚没太睡好~

窗外的美景

娇艳欲滴

在露台臭美一张

此次出行恰巧赶上了端午前夕,舞阳河咚咚的鼓声很有节日的喜庆,北方人的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见赛龙舟,很激动,河岸边的人也跟着振奋的鼓声一起喊加油,很欢乐

大早起床,忙忙碌碌,奔波了一天,除了飞机的早餐一直没有吃东西,安顿好住宿第一件事就是觅食啦,哈哈哈,这家是大众出来的,味道还可以吧,酸汤鱼总归是要尝尝味道的嘛~~~
        <。)#)))≦很新鲜,现杀的,后来回北京也吃到了这种鱼,土腥气很重,没有贵州的好吃,在贵州叫角角鱼,也就是北方说的嘎鱼。价格还算是可以,但是后来才发现,自己吃贵了,因为在西江和客栈老板老板娘我们三个人吃饭才花了不到八十块。

晚餐完毕,就是古城乱窜,看看夜景,顺便买明信片,女人的世界就是逛吃逛吃买买买,单纯的美好,哈哈哈!
        可能是这些年的习惯,出去总会给朋友们寄明信片,也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写写当时的心情,后来收到的时候总会有些小感悟的,也不是每张都能收到,所以一般我都寄一张,写一张背回去。

夜晚的舞阳河,少了拥挤喧嚣的人群,一个人在河边静静坐了一个多小时,微风拂面,惬意得很

逛累了又来了一顿,其实我只是想尝尝酒,但是喝酒没有下酒菜怎么可以呢,我就是这么单纯的人,吃吃喝喝就可以满足我

米酒凉凉甜甜的,度数不高,喝着和甜甜的饮料没什么区别,炒粉有些咸,没吃完,国民大宵夜,烤串,就是撸!小肉串可不算便宜,这一桌29RMB

四十块的观景大床房,你敢想象么,咩哈哈错峰出行,再明智不过了

吃完再转转,晃悠到快十一点才回到客栈,熬夜写明信片,由于筒子们太热情,要明信片的太多,写到了十二点半,困爆了,冲个凉就晕过去了

为了不看人头,五点半爬起来,在晨雾微雨中登山,身边环绕着鸟叫声,还有小松鼠在身边树上蹦来蹦去,可惜手机拍不到,其实就算是给我相机我也拍不到
       旅行和人生很像,生命中很多事都是稍纵即逝,无法靠影像记录,只能存在于记忆中,所以能做的事就是珍惜每一个当下咯~

俯瞰镇远,蜿蜒的河道,犹如卧龙安静的盘在这座城市里,守护这座小城

下山转到了一个小型的集市,开始嗦粉,依然很咸,然后学机智了,之后每餐都和老板强调少放盐,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看起来是不是还不错,碗里的是土豆,并不是鸡蛋

早餐完毕回去休息一下,客栈老板说铁溪路上可以看看,刚巧客栈出门就是去铁溪的电瓶车,果断上车!

铁溪的粑粑,看起来就很油,没有吃,一起坐车来的几个妹子吃的挺开心,只吃了一半就没吃完,话说电瓶车司机是抠脚大叔,抠脚照片就不放了,怕侵犯人家肖像权,去往铁溪路上的景色一般,没什么值得拍的,我并没有进入铁溪景区,只是单纯地为了消磨时间,有时间的蜂友还是可以进去转转的

走的时候忘了寄明信片,也是醉了,镇远的明信片带到西江寄出的

转车去西江凯里西江大概一小时车程,车费15.5元

2、西江~夜色初上

西江千户苗寨门票100元,学生票50元。20元的电瓶车票(可买可不买,随时买就是5元单程,个人认为没必要,整个寨子也没多大)
       西江位于凯里的东南,从雷山路口折向东北,是凯里周围规模最大的苗寨,约有1000多户人家,所以称为千户苗寨。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居住着“西”氏族苗族。山坡上层层叠叠苗家木质吊脚楼,咖啡色的老房子依着碧绿的群山,白水河将寨子一分为二,河的这边(对游客来说进大门后的左手边)主要是商业步行街,河的对岸(对游客来说进大门后的右手边)主要是俯瞰寨子的观景台。河上一共七座风雨桥,分别是壹贰叁肆伍陆柒号风雨桥,西江苗寨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在观景台可看到全景,很是震撼。

到达西江时已是傍晚,太阳隐藏了真面容,只留几丝柔情。
如其他古镇,街道两旁是琳琅满目的商品的。

80的观景标间,无空调,楼下歌声隐隐还是可以听见的,住进来老板也说客栈旁边就是着烧烤街,晚上会有一些吵,为了这点给客栈赞一个,敢于承认不足之处

窗外的世界很精彩,比起晚上的星星点点灯光,更喜欢华灯初上,苗寨犹如害羞的少女,给人一种朦胧之美

出来吃饭是有原因的,客栈哥哥嫂子是河北人,我们算是半个老乡,所以就邀请我一起在家吃晚餐,但是因为连日的阴雨天气,屋内地面湿滑,嫂子炒好菜端出来不小心摔倒了,菜当然不能吃了,庆幸没伤到人,所以就出来吃饭啦!

带皮羊肉还是牛肉我忘了,很好吃,大概不到八十块,就在客栈后面吃的,很实惠的价格,客栈老板请客,(捂脸跑)蹭吃蹭喝是我的优良爱好~要保持

忘了这是什么酒了,是饭店老板给客栈大哥喝的,我蹭喝了一杯,入口之后回味是甘的,还挺好喝。忘了说,在前往西江的车上有幸结识两位深圳阿姨,我们各自安顿好住宿后,阿姨邀请我一起吃晚餐,由于宝宝腼腆,就没好意思去蹭饭,很羡慕两位阿姨的生活状态, 在工作之余可以用脚步丈量大千世界,真心希望自己以后也可以是这样的生活状态。

饭后散步去观景台,5块钱的观光车不太值,步行大概1.5KM 的距离吧,温度适宜,凉爽的微风拂面而过,酒吧街上的喧闹和山顶的幽静行程了鲜明的对比,古镇也好,都市也好,见惯了霓虹灯的闪烁,更喜欢宁静的小城~

早起爬山去观景台,细雨落在发丝上

阿婆在梳头发,怎样的一头青丝换白发呢?

丑可爱,丑可爱的汪星人

雨中的寨子

被大雨隔在观景台一个多小时,有大神级的长枪短炮架在观景台,无奈天气不给力,大神们也败兴而归,虽然觉得5元的电瓶车不值得一坐,但是和淋成落汤鸡相比较,我还是选择了坐车下山,好在下山之后雨夜小了很多,刚巧我喜欢在微雨中散步,所以并没有回客栈取雨具,而选择了慢慢闲逛。

左边的是绿色的小辣椒,剁碎了自己调味的,里面有姜,本宝宝不喜欢次姜

下山嗦粉,牛肉粉,酸汤粉,粉粉粉,每天都是粉,唉~对于从小吃东北大米长大的我来说,你们懂得,这几天吃的并不是很开心咯~

粉店小妹,看见我在拍她,露出浅浅的笑容,很是可爱

粉店对面的婆婆 ,清晨就开始忙碌,为即将到来的游客准备。我不会告诉你们,肉掉在地上她直接拿起来就挂上了,反正我什么都不知道!

邮政局的东南方向有一个早市,会有一些蔬菜和药材在售卖

被她的笑容所感动~手中绣的是胸前的绣片,图案是画好的,线的颜色要自己搭配,

心灵手巧的少数民族,聊天中得知,她们衣服都是自己做,如果家里有女孩儿,孩子的嫁衣也是这样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很大的工程啊,笨笨的我连缝缝补补都不会,被自己笨哭~

民族范儿~

优良传统,只有羡慕的份儿

超级难订房的西江998,不能住就来蹭个照片好啦,景观还是很不错的,如果订得到房间的话,还是可以住一晚的,最近睡眠不是很好,觉得脸色也不是很好

小吃街上的东西,不太来电

继续明信片

邮局斜对角的腊肉店,这家腊肉超级好吃,很后悔没有买一些寄回来,有空找西江的老板,帮忙代购一些,想想就要流口水了

一所学校

西江雷山方向,一号风雨桥附近炸土豆肉饼的婆婆,认真表情很是认真可爱,始终觉得少数民族发自内心的很善良,有信仰的人很真诚。

3、郎德上寨

在凯里洗马河汽车站乘坐直达郎德的班车,9元/人,每1小时一班,车程约40分钟,沿途可以看到南花苗寨和季刀苗寨;若当日停发至郎德的班车,还可以乘从凯里开往雷山方向的班车,12元/人,平均半小时一班,车程约40分钟,在郎德路口下车,再步行10-20分钟进入上寨。郎德苗寨位于凯里市东南27公里的苗岭腹地,分上下两自然寨。对外开放的是上郎德,因此正规一点的叫法应该是"朗德上寨"。

早起才能不看攒动的游客人头,看见最真实、最原始的生活状态

没有游客的村寨

好丑的狗,快被这只汪给丑哭

郎德上寨有三座寨门,青瓦吊脚木楼疏密有致地建筑在近山麓处的山坳斜坡上,木楼建成悬山顶屋面,曲径回廊。多数木楼为清代建筑,五条花街通向寨中,寨中有大小两个鹅卵石铺就的公共娱乐场所--芦笙场。有一个小型苗族文化博物馆和一个清代苗族起义将领故居。

郎德上寨不

4、荔波~清凉水世界

郎德荔波,要在凯里转车,车程三四个小时,建议可以再凯里买一些水果带着路上吃,因为荔波的水果小贵,没舍得吃,杨梅大概六块钱一斤,买之前可以尝尝,虽然当地人和我说杨梅不用泡,泡过之后就不好吃了,但是出于卫生和自己身体健康着想我还是选择用盐水泡十五分钟后再吃,凯里汽车站附近没有诊所或药店,买不到生理盐水,于是找了家店继续嗦粉,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蹭盐和水洗杨梅,哈哈哈,请叫我机智的骚年~

荔波汽车站门前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坐到青旅,票价:1元

此次出行住的唯一的yah青旅,只有内窗,条件还可以,老板养了一条叫做肉肉的棕边牧(肉肉喜欢吃胡萝卜),边我的最爱啊,喜欢的不得了,和肉肉玩了很久

青旅墙上的插画,是叫七龙珠么?原谅我从小就不看动画片,真心不认识

客栈出来步行十几分钟,就走到民生路美食街,入口处就是丝娃娃,还挺好玩的,丝娃娃就是自己往饼中夹自己喜欢的小菜,十几张饼记不清了,还算是经济实惠

火焰山,味道还可以,自己吃有一点奢侈,可是不想自己出来玩吃饭就是各种对付,谁让我是个吃货呢,不以美食为目的的进食都不算吃饭!都叫耍流氓~这一大桌子RMB63

人为建筑的景点,只是在门口转转,没有往里面走

六点半起床,吃早餐,去车站买票出发小七孔~
       小七孔景区位于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距大七孔景区5公里。附近还有一个瑶寨,据青旅前台小妹说,就是介绍做得好,实际没什么可看的,鉴于我对少数民族没有了解,也就没有去,但是宣传画做的确实很吸引人,男士应该都会想要去看看吧,谁去看了,回头照片也发我欣赏欣赏哈~

小瀑布

水上森林

小七孔的名字就是源于这座七孔桥

上面照片全部是在小七孔景区内拍摄的,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一直淅淅沥沥在下雨,但是一点都不影响我的心情,因为就是来感受山水嘛,天无三日晴,我也做足了心理准备,以至于后面几天不下雨我还不太适应呢

返程时路过瑶山

路上随处可见少数民族服装,但是应该照片中的不都是一个民族,由于本人才疏学浅,分不出是什么民族,这个地区应该居住的是有苗族,侗族,水族,苗族,具体大家可以百度看看他们各自的服装特点,和一些相关的民风民俗,学习学习,各个民族的特点也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哦

5.6、肇兴.堂安~峰回路转见惊喜

肇兴侗寨是全国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有居民6000多人,被称为"侗乡第一寨"。寨中房屋全部为干栏式吊脚楼,均沿河而建,错落有致。寨内全部为陆姓侗族,建有鼓楼五座,花桥五座,戏台五座,以鼓楼分为自然片区,当地称之为"团",名称为:仁团、义团、礼团、智团、信团,各旅店地址也以团的名字为主要坐标。侗寨鼓楼是侗寨的标志,人们多在此集会、社交、休闲,五座鼓楼的外观、高低、大小都风格各异,蔚为大观。肇兴只有一条主街,没有汽车站,班车汇集的附近就是肇兴菜市场,两边街铺林立。

火车到从江站时间太晚,已经没有公交可以去寨子了,只能找黑车,黑车司机会和你说带你逃票,车费10-20之间,逃票要再加30块钱,因为我可以用学生证,也怕万一明天再查票还要补,就没有冒险。
       之后看表演,去堂安穿越回来都没有查票,听说有时候是会查票的,看大家的幸运程度吧。

肇兴寨中一条主要街道由东而西,两旁建有学校、乡政府和民居,全是青瓦木楼。5座鼓楼分布在仁、义、礼、智、信五个自然村寨。其中仁团鼓楼最矮,确是依桥傍水而建,一团鼓楼精心雕画,栩栩如生,礼团鼓楼最为粗大,是5个鼓楼中用材质最大,在5个鼓楼中第二高,以"智"团鼓楼最为特别,没有尖尖,据传说如果智团鼓楼建尖尖角的话,那么整个肇兴大寨必遭火灾,鼓楼下有一眼好泉水。信团鼓楼为全寨鼓楼最高。

侗歌表演者,很多表演者看起来都还很年轻,看起来也就只有二十岁左右的样子

看完表演天气有些热了,便回那时花开休息了,大厅有只睡傻了的喵,怎么玩它都不醒,露着几颗小牙,特别萌,快被她给逗翻了,拿它小爪子打它,它都没有反应了,睡得特别沉。闲聊中客栈老板娘建议我去堂安转一转,说走就走,背着小包就出发。

信楼旁边的风雨桥

堂安侗寨位于肇兴附近5km处,海拔935m,有村民800多人,建寨700余年。堂安挪威贵州资助的四个生态人文保护区之一,这里是一个真正的田园世界,四面环山,阡陌纵横。从肇兴村口开始,经过半山的厦格村,行至山顶的堂安村,这段路几乎到处都是梯田,也被人们追捧为一条经典的徒步路线,路程约3小时。一路上峰峦叠嶂,梯田层叠,山腰间的民居依山就势,悬空吊脚,井然有序。

刚走出肇兴侗寨的东门

望不到尽头的山路,幸亏手机一直有信号,不然我真怕我失踪,给警察叔叔添麻烦

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太阳公公,在我徒步穿越的时候,给了一个美丽的笑容,差点把我热成狗

什么都没带就出门了,路过厦格的时候很渴,问了旁边玩耍的小孩纸得知这个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就直接把手洗干净用手接着喝,两位阿姨看见我喝水,什么都没说,穿蓝衣服的阿姨默默走过来,扭了下石头上面的水阀开关,水流瞬间变大,阿姨看着我露出真诚笑容,眼神示意我可以放肆的喝,此时的内心无法用语言表达,看到了人性最善良的一面,感动的想哭。

无忧的童年,两个小孩子在用蜘蛛网粘蜻蜓还是知了,很开心,蹦蹦跳跳的从我身边过去

正值农忙时期,田里到处都是辛苦劳作的身影

如果不是客栈老板强烈推荐我走这条徒步路线,我就错过了这么美丽的景色,也不会感受到少数民族的善良,人生处处是惊喜

从客栈出发到安全抵达堂安,全程共用时仨小时十七分钟,中途长歇了两次,腼腆内敛的太阳公公在我翻山越岭的今天,露出了它“和蔼可亲的笑容”简直快被晒死了,又晒又热

因为出发的晚了一点,而且真的是懒得在走山路原路返回,便将超市门上私家车的电话号码记来,联系了一辆车送我回肇兴30元,帅司机就是堂安人,在高铁站上班,沿途还找视角好的地方停车让我下车拍照,给我讲解了一点堂安的历史

回来刚好赶上了晚上的表演,本身对于侗歌满心期待,但是由于这个季节是农忙时节,大家都忙着辛苦耕种,真正的侗族大歌这次注定是听不到了,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肇兴从江在集市那边直接上车就可以,从江到加车的车程大概三个小时

贵州的杨梅又便宜又好吃,天天都在不停的吃杨梅,回到北京就没有便宜又好吃的杨梅了,出去玩一定要吃当地应季的水果,真的超级好吃,重点是经济实惠啊!

7、加榜梯田~壮丽

加榜梯田总面积近1万亩。主要分布在党扭至加榜全长25公里的公路两侧的党扭、加页、加车、从开、平引、加榜及加车河对岸的摆别、摆党等村。其中景色最美的当属党扭一组、加页三组、加页大寨、加车大寨、加车七组等景点。这些梯田中间均散落着苗乡独具特色的吊脚楼,犹如点缀在银河里的行星。加之梯田紧靠加车河,而且常年雨水充沛,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清晨,一层层云雾从河边缓缓升起,慢慢的、慢慢的,这些美丽的梯连同梯田边上的苗乡吊脚楼全都被笼罩在云雾中,远远望去,那些依稀可见的吊脚楼,若隐若现

田中散落着吊脚楼

远处的村落,守着这片沃土,世世代代为生存而劳作,作为游客我们在感叹人类智慧的结晶,但是真的让我们在这种原始的环境下去生存,我却是不愿意的,精神上的满足,但是医疗也好教育也好,还是与城镇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据说这个是镰刀梯田,但是在我眼中她更像是火烈鸟,再仔细看看,是不是?超级无敌巨像

蓝天白云倒映在稻田里,很是好看

梯田也可以浪漫,中间是一块心型的

这次出来就没怎么看攻略,并不知道加榜梯田的面积这么大,在梯田这里是需要包车或者是拼车来观赏的,还好因为碰到别的摄影团队的包车司机,和司机说明了大概情况后,得到了摄影团队领队的同意,可以带我蹭车玩一下午。后来在观景台的时候,又误打误撞被两对北京自驾来的夫妻所捡,叔叔阿姨带我和他们一起去了住宿的地方,并且邀请我和他们一同共进晚餐,沟通中得知她们是一路从北京自驾玩到黔东南的,有位阿姨摄影超级赞的,第二天还把我送到榕江站,很感谢叔叔阿姨的盛情款单,一路贴心的护送,始终坚信好人一定一生平安!

早起看日出,云层很厚,担心看不到

最终阳光还是冲破云层,那一瞬霞光万丈

恩爱的陈阿姨和叔叔

陈阿姨

昨天下午过来还好好的,早起看完日出回酒店就看见有塌方了

当地的居民,早早就起床开始在农田中忙碌,很辛苦

再次感谢叔叔阿姨带我到高铁站,知道我一个女孩子出来,一路贴心的叮嘱各种事项,很温馨。

8.9、黄果树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毕业已将两年,从校园分别后我们还没有见过,机缘巧合,艳儿的项目正好就在黄果树瀑布附近,这也是此行原本是黔东南的行程,为什么翻山越岭穿越到黔西,只为朋友相见,为了见面,我一直在赶路,她一直在加班赶工作,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同游黄果树景区,虽然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我们始终坚信,时光冲不淡的我们的情谊,只会因时间流逝而历久弥新。但愿

以前在课本上知道,黄果树瀑布是我国第一大瀑布,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站在瀑布前,不是对着课本的彩图,而是对着眼前轰隆的水流惊叹。

黄果树瀑布门票180元,学生票90元。另还有50元的观光车票。
大景区内包含了三个景区:【陡坡塘瀑布、天星桥景区、黄果树大瀑布】
景区很大,且三个景区是分别独立的,景点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但这里的基础设施真的很棒,观光车都是大巴,空调给的很足,很凉爽,上车就不想下去的节奏

值得一说的是要合理安排时间,陡坡塘和大瀑布都还好,天星桥景区大概要一个半小时。

景区的第一站,陡坡塘瀑布。87版西游记曾在这里取过景,入口处有西游记师徒四人的雕塑。

陡坡塘瀑布位于黄果树瀑布上游一公里处,高21米、宽105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面积最宽的瀑布,整座瀑布形成在钙化滩坝上。更为奇特的是洪峰来临前发出深沉的吼声,故又称“吼瀑”。

黑紫色的蜻蜓,第一次见,觉得很美

有一件趣事和大家分享,黄果树很多韩国旅行团,但是有一点不好的是他们喜欢在桥上站一排拍照(横向),前两次我都等待了一会,等他们拍完在过去,但是由于怕时间太赶,误了晚上的飞机,只能硬着头皮让他们让一下,可是想了半天不知道“借过”这么说,于是灵机一动,说了一句“a ni a se ou”,一位叔叔听见了,回头看我一眼就让开了,我接着说了句“kam sa ham mi da”,

银链坠潭瀑布位于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下游,传说中的"龙犀相抟"的地方--三岔河下面的河咀濑伏流入口处,属于落水洞型瀑布。

银坠链瀑布只有十余米高,上面成漏斗形,底部是槽状溶潭。在潭沿面上隆起的石包,象一张张下覆的莲叶,交错搭连,河水在每一张叶面上均匀铺开,纵情漫流,象千千万万条大大小小的银链,轻音嚷嚷地缓缓坠入溶潭。三岔河水被钙化滩分成串串珠链,坠入深潭,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秀美的瀑布

黄果树瀑布群是由18个风韵各异的大小瀑布组成,其中以黄果树大瀑布最为优美壮观,故统称为黄果树瀑布群。由于黄果树瀑布群的各瀑布不仅风韵各具特色,造型十分优美,堪称世界上最典型、最壮观的喀斯特瀑布群

景区出来的刚好看见了邮局,明信片当然少不了,嘿嘿哟哟写起来

谢谢艳儿和郭苗先森的盛情宽待,或许此次时间匆匆,相聚时间太短,我们都还抱有遗憾,可有遗憾的才是人生啊

返程的时候镇宁就开始阴天,近贵阳市就开始淅淅沥沥飘雨

大雨模糊的世界

最后一天返程,碰巧赶上贵州大雨,很多进港出港航班被取消,刚开始很担心不能起飞,原本定于九点多的航班,一直线束延误,在我之前七点多飞北京的航班就取消了,但是我第二天落地北京还要上班,满心担忧,好在通知登记十一点半开始收到登机的消息,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安全落地北京,已经是凌晨三点零五分了,好在顺利约到车,这次行程也画上圆满的句号了。

先抢个沙发在看

2016-07-21 06:34

4顶贵州!大美黔东南!

2016-07-21 06:52

文笔真好,特别棒的瓜瓜!

2016-07-21 08:25

2016-07-21 09:39

这都被你拍到了

2016-07-21 09:57

以为自己是沙发~

2016-07-21 10:33

瓜瓜真棒~

2016-07-21 10:34

继续顶!真好!

2016-07-21 10:35

瓜瓜最美!!!!

羡慕瓜瓜的生活啊~旅行美美的,我都把你拍的照片用来做电脑桌面啦

2016-07-21 11:0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1 06:52:00 的回复:

4顶贵州!大美黔东南!

回复大雨致水:贵州真的很美,超乎想象

2016-07-21 12:02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7-21 08:25:16 的回复:

文笔真好,特别棒的瓜瓜!

回复Sunny:么么哒,思思也棒

2016-07-21 12:02

引用 睡不着星人 发表于 2016-07-21 08:56:10 的回复:

写的好棒,看的我都特别想去一趟

回复睡不着星人:睡不着的象象,赶快走起来

2016-07-21 12:0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21 08:59:25 的回复:

回复竹雨:感谢支持

2016-07-21 12:04

引用 F 发表于 2016-07-21 09:06:43 的回复:

很是向往

回复F:很值得一转,自驾最好,12天,整个黔东南州可以深度了

2016-07-21 12:04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7-21 09:35:13 的回复:

很美的画面

回复三角龙:感谢大神支持

2016-07-21 12:05

引用 瀚海琴岚 发表于 2016-07-21 09:37:17 的回复:

收藏了慢慢看,我怎么不会引用图片回复了啊

回复瀚海琴岚:孕傻

2016-07-21 12:05

引用 纳兰默默 发表于 2016-07-21 10:33:51 的回复:

以为自己是沙发~

回复纳兰默默:你就是沙发,双人座沙发

2016-07-21 12:0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21 10:35:36 的回复:

继续顶!真好!

回复兲篙雲淡:感谢支持

2016-07-21 12:06

引用 汪小厨 发表于 2016-07-21 10:35:49 的回复:

瓜瓜最美!!!!

回复汪小厨:你也写啊,好多年不写文字,话都没有书卷气了

2016-07-21 12:07

引用 叶槿晴 发表于 2016-07-21 11:05:10 的回复:

回复叶槿晴:槿晴喜欢就好,你要哪张桌面,我给你原图,游记里面的怕是分辨率和清晰度不好吧?

2016-07-21 12:08

2016-07-22 06:54

2016-07-22 06:55

2016-07-22 08:31

引用 贪睡的猫儿 发表于 2016-07-22 08:31:33 的回复:

回复贪睡的猫儿:

2016-07-22 09:12

2016-07-22 09:27

2016-07-22 09:28

2016-07-22 10:2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2 11:25

引用 sandlu 发表于 2016-07-22 11:25:3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andlu:手机拍摄为主,索尼5100为辅,前面的几张和夜景有后期,其他都是原图

2016-07-22 11:45

👍非常美,贵州是个旅行者的天堂,您这文这片真的很棒!☕

2016-07-22 13:29

引用 指间ゝ尽是繁华 的图片:

真的好美,今年雨水大,没敢去

2016-07-22 15:57

能当屏保

2016-07-22 15:58

收藏了,慢慢欣赏,跟游顶赞

2016-07-22 16:03

31顶!

2016-07-22 21:33

每张照片都这么熟悉,镇远古镇,舞阳河 千户苗寨 小七孔 黄果树,贵州是个好地方

2016-07-22 23:56

2016-07-24 14:01

祖国就是美

2016-07-24 16:3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25 01:0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1日-07月24日
浏览量:169次,
获得顶:33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16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1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25 18:53

墙裂推荐。

2016-07-25 19:15

小艾同学,你真是太棒啦,最爱梯田,还有他们的粉,看起来好好吃

2016-07-25 21:37

引用 小shining南 发表于 2016-07-25 21:37:11 的回复:

回复小shining南:还有一些吃的没放上,回头我在整理发你哈

2016-07-25 22:23

随便拍拍都这么美,真棒

2016-07-26 17:40

引用 球球十四 发表于 2016-07-26 17:40:18 的回复:

随便拍拍都这么美,真棒

回复球球十四:走走走,去拍

2016-07-27 12:50

引用 羽豪Yuhow 发表于 2016-07-25 19:15:09 的回复:

墙裂推荐。

回复羽豪Yuhow:豪总去拍的更美,

2016-07-27 12:50

引用 wl_houhouhahei 发表于 2016-07-25 18:53:33 的回复:

回复wl_houhouhahei:谢谢

2016-07-27 12:50

客栈求私聊!西江哒!

2016-07-29 22:34

引用 别动琪琪辫子 发表于 2016-07-29 22:34:35 的回复:

客栈求私聊!西江哒!

回复别动琪琪辫子:西江品尚

2016-07-30 13:10

镇远的住宿请告知下哦,客栈名称

2016-08-01 15:03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8-01 15:03:00 的回复:

镇远的住宿请告知下哦,客栈名称

回复jenny:阅古楼

2016-08-01 22:14

2016-08-12 15:33

真心赞!请问楼主,我应该在冬季会去加榜,如果要去苗寨,是去肇兴好呢 还是去西江好?

2016-09-08 13:16

引用 Cherry_楊 发表于 2016-09-08 13:16:34 的回复:

回复Cherry_楊: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寨子,如果喜欢少数民族的风格,个人建议两个都去,肇兴到堂安的徒步很惊喜,西江的傍晚很迷人~

2016-09-08 16:40

嗯,想要去贵州就是喜欢少数民族,从小一直觉得少数民族很神秘~~~只是2个都去的话,从江到西江的路途比较折腾呢

2016-09-10 10:42

引用 Cherry_楊 发表于 2016-09-10 10:42:33 的回复:

回复Cherry_楊:西江商业化一点,我更推荐你肇兴堂安,切记要到堂安哦

2016-09-10 16:18

引用 指间ゝ尽是繁华 发表于 2016-09-10 16:18:43 的回复:

西江商业化一点,我更推荐你肇兴堂安,切记要到堂安哦

回复指间ゝ尽是繁华:好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