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芽庄之旅

圆团 LV.3
2016-07-21 00:22 1137/9

准备工作和有点尬尴的开始

旅行方面,自己其实还是个小白,没去越南之前,对我家来说旅行就是开着车一起江浙沪兜兜转转,住上个一晚,这两年总琢磨着要全家出国一次(在这之前国门从未踏出过),于是网上选了好几个地方,孩子喜欢水,就在东南亚几个地方考虑,最后听了旅行社的朋友建议,自己也查阅了一下,就定了去越南芽庄,这个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面的城市。在此感谢我的老同学周老板全程帮我办好了酒店机票签证等事情,准备工作无外乎些日常出行必备物品,芽庄7月正值旱季,白天阳光炙烤,所以SPF30+的防晒霜是必须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本宝宝嘀咕了这太阳,6天一点没涂,结果就是脖子后背这两块晒得发疼。

感谢蚂蜂窝这一平台,我参考了许多芽庄的游记和问答,准备工作做足做充分,越南盾面额大,一张银联借记卡是必须的拉,关键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防晒霜和驱蚊水,这个必备的啦

越南电话卡,4.5G流量,上网专用,芽庄没有4G网络,都是WCDMA 3G网络,速度和覆盖范围都不错,除了珍珠岛信号稍微差点,当然也可以选择租用随身wifi,看实际需要了

这张照片就不谈了,看了就知道,我是上午10点半就到机场了,下午一看下起雷阵雨,我就知道悲剧了,延误了6个小时

疲惫的第一第二天

千呼万唤始出来,登机出发

当时的气温

这个是过关时候用的,1美刀或者10元人民币夹在护照里给海关小哥,派什么用呢,小哥会中文:小费,然后你给或者不给?区别就是你给过关1秒钟,不给1分钟

入住的哈瓦那酒店,设施,服务,早上自助餐都不错

到酒店办完入住差不多凌晨三点多,迷迷糊糊睡了会儿,醒了,推开窗看到下面的景色,心情顿时豁然开朗海滩早晚人很多,芽庄当地的小孩也喜欢在这里嬉戏玩耍,晚上沿着沙滩漫步,吹吹海风,也是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用完早餐,迫不及待的去ATM机取了money,拿在手里顿时有了壕的感觉

急急忙忙去取钱,没注意Vietcombank是收手续费的,取了2百万,收了5万(大约15块人民币),旁边对比一下VietinBank是不需要当地手续费的哈瓦那旁边酒店有三个ATM机,其中ACB也不要手续费,只怪自己当时太急,下面对比就知道,每次限额都是200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600多,一天吃喝开销足够

睡醒了开始兜兜逛逛拉

睡醒后,用完早餐,继续睡,调整一下,大家醒了之后,开始真正的芽庄之旅,一致决定先去吃越南菜,选了这家比较有特色的灯笼餐厅,离酒店很近,跟着Google地图,很快找到了,路上顺便领略当地风土人情

菜单很贴心,有中文标识和图片,这样点起来就很容易,和waiter用简单英文交流也没问题,点了咖喱虾,牛肉米线,越南春卷,烤鱼等当地美味,一行5个人吃到饱,难忘的还有各种果汁,原汁原味,好喝极了

吃好继续闲逛,当地街道

当地红绿灯很少,摩托车和汽车在街道中川流不息

当地出租车,安全期间一直座两家大公司的:绿皮的MAILINH和白色的Vinasun,起步费七人座的8000-9000,五人座的7000,而且7人座的出租车很多,这点很贴心,乱七八糟的什么摩托车之类不要座,基本不会有绕路斩客情况发生,出租车上车注意计价器是否从起步开始就行

芽庄当地最大的超市BIG-C,芽庄便利店很少,所以决定去超市采购点零食饮料之类的

物价还是便宜的

摩托大军

觅食要靠这个和XX点评交互着看,但我基本以这个为主,餐厅比XX点评要多,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客观

第三天参观游览

出门在外,Google地图派用场,要去哪里给司机小哥看下就OK拉

芽庄大教堂

红底黄字标语看起来有些亲切感

哥特式的建筑,绘满故事的玻璃,正如攻略所说,碰到了正在拍摄婚纱照的越南情侣

婆那加占婆塔,门票22000一张,供奉的女神保佑着当地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中的妈祖,进塔里面需要换衣服

在这里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午餐原本是打算去Burger-BBQ & Grill,到了那儿一看,原来MIX餐厅就在隔壁,望着空无一人的Burger 果断去了MIX,老板是个大胡子俄罗斯大叔,热情、风趣、幽默,餐厅主打的是希腊风味菜,当然来越南怎么能少了虎牌啤酒

餐厅的布置,很喜欢这种休闲随意的风格,在慵懒无拘无束中享用美食

旁边用餐的一桌也是中国人,此外还有美国人、俄罗斯人,生意很好,晚上据说都要排队

满满的一盆,看得我们这些食肉主义者两眼放光,还有各式调料,酱汁,不过我还是喜欢食物原来的味道,食材好,撒点盐和胡椒就够了,在嘴里咀嚼着,品尝着,享受肉类带来的满足感,此时就是梁山好汉,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来~~~

晚上酒店附近逛逛,这是洲际酒店海鲜餐厅

一个咖啡馆,这次遗憾的是没去品尝越南著名的滴漏咖啡

街边小店

酒店对过的酒吧,可以从havana地下通道直接走到酒吧,如此香艳,

第四天前往珍珠岛VINPEARL

准备乘坐快艇,前往珍珠岛,码头景色

珍珠岛度假村房卡,珍珠岛可以是一票制的,入住的房卡可以用来乘坐快艇,乘坐跨海缆车,去珍珠岛游乐园游玩,只要都刷这张卡就行了

珍珠岛度假村

我们一行五个人,预定的是一幢别墅,住这么大的房子,大家都乐坏了

别墅旁边的海滩,步行5分钟就到了,当然有的别墅后面就是海滩,这景色还要赞,不用于芽庄的海滩,珍珠岛上面的白沙,又细又软,踩上去非常舒服,而且海滩很干净

沙滩上漫步,不时有很多小蟹穿来穿去

cai

环境优美、安静、远离都市的喧嚣

第五天珍珠岛游乐园

从酒店门口有直接到珍珠岛游乐园的巴士,几分钟一班,非常方便,游乐园分水上乐园,海洋广场,游戏区等几个部分,都是免费游玩,只需要排队即可,沿路还可以看到有游乐场还在扩建,可以预见将来规模还要大

里面的游戏厅也是免费畅玩,不需要买任何游戏币,所以人气也很旺

当然著名的跨海缆车必须体验一下,这是从芽庄乘回来时候拍摄的珍珠岛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缆车中感觉不到,吹着海风,看着碧海蓝天,心旷神怡

游乐园里面有个水族馆,也值得一去,有些稀奇古怪的生物,平时动物园也不多见

第六天回程

因为是早上10点10分的飞机,还要从珍珠岛乘船到芽庄,再乘坐巴士去机场,所以这一天起的很早,直接在酒店打包早餐,赶飞机,然后海关,照例,小费,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此行顺利结束

后记

短短的六天行程,领略了一个东南亚小城的风土人情,旅行前不少人对越南之行有些质疑,比如说治安、饮食、语言。但这些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旅行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吃喝玩乐,找到自己的切入点,就OK,我是这么认为的。我更喜欢融入,就像这碗普通的米线一样

米线和米粉对于越南人来说是一样很普通的食物,里面可以放很多食材,香茅,猪肉,牛肉,辣椒,蒜泥……当然一股脑儿都放进去,肯定接受不了,我就喜欢一晚牛肉米线,挤一小瓣柠檬,这也是越南当地的吃法,但对于我来说也是清淡而又鲜美。任何一个地方,你其实都可以去融入去感受,就像选米线配料一样,总归有适合自己的,就着大蒜头喝咖啡,也未尝不可,只要你能接受就行。

芽庄据说只开发了一年多,属于一个新兴的旅游景点,但是来了之后发现游客还是熙熙攘攘,人数最多的就是中国人,热门景点到处可以听见普通话的声音,酒店更是如此,美丽的景色是吸引大家的原因吧。在走街串巷的过程中,发现俄罗斯人也占据着游客的很大一部分,难道是珍珠岛是俄罗斯人购买开发的缘故?

芽庄当地民风还勉强过得去吧,除了海关索要小费以外,出租车司机多收我50000盾(上一单连着打表),没有发生过其他被故意刁难的事情,但是东南亚口音的英文听起来着实吃力,有些话要重复几遍才听得懂,好在餐厅waiter和酒店前台都很热情,沟通也基本没问题,有时候听听他们带有口音的英文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就像卖雪糕的小哥冲着我们说:嗨,爱思库里呣~~~~

美食其实是当地的一个特色,各式各样的餐厅,各种风味:越南菜,西餐,烧烤,海鲜,设置粤菜,川菜(中国人经营的)……,各种风格:酒吧,咖啡馆,路边摊,餐厅,小吃店……满足各类食客们挑剔的味蕾。

美景、美食当然还有美女,越南的女孩基本都是身材苗条,体态轻盈,谈不上多惊艳,但是看着很舒服,很入眼,当然不经意间会有长的的很精致的女孩经过,你可以在路边的餐馆,pub小座一会儿,静静地发现身边的美,这是秀色可餐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旅行也是如此,带着些许遗憾,比如没有品尝著名的滴漏咖啡,没有去泥浆浴,没有去四岛游……缺憾也是种美吧,带着些许不舍,带着可能与芽庄重逢的憧憬,期待下一次吧,Nothing is impossible.

引用 圆团 的图片:

我以为楼主来到了泰国。。。

2016-07-21 15:3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1 17:25

引用 harolddong 发表于 2016-07-21 17:25:24 的回复:

回复harolddong:好

2016-07-21 18:4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1 15:37:41 的回复:

我以为楼主来到了泰国。。。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7-21 18:48

亲,现在越南还能入境吗

2016-07-21 22:0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1 22:01: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落地签的,新闻说领事馆那边20到22号暂停

2016-07-21 23:23

我的签证办下来了,就等领事馆通知了

2016-07-22 10:4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5 11:58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07-25 11:58: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