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港都之旅-----谨纪念第一次的自由行

rainie-s LV.5
2016-07-21 00:33 1576/21
  • 出发时间/2016-04-01

序(有些冗长):此次是我第一次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其实我很懒惫,从来也没什么兴趣写游记,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在准备暑期旅游,看了很多篇游记,又想起在香港的点点滴滴时,突然就打开蚂蜂窝奋笔码字了!我以前去过的地方不多不少,国内游过新疆西藏九寨沟等,国外飞过"天堂”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巴厘岛泰国,但是,全部都是跟团的,很多地方都没能够尽情地感受到当地的特色人文风情。。说来有些惭愧,标榜自由行好几年了,却是今年才真正实施,更关键的是,其实我已经去过香港一次了 想想我在一个去过的地方,还是一个不远的城市里自由行都辣么激动,也是挺羞涩的说 不过当时是跟团,跟团有个最大的感受就是,旅游完也只是感觉去过几个景点,对那个旅游地却并没有熟悉多少  这次终于能得偿所愿,尽情地、悠闲地吃吃吃!喝喝喝!买买买!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所以并没有去什么景点,而且我们跟放养似的,没什么明确的计划,有些随性而行,所以对首次入港的朋友们可能也没什么参考价值 如果大伙儿有发现一丢丢有所启发的地方,我就很开心了~  例如,我觉得想要在香港走遍,只要熟练掌握地铁图就行了把地铁图拍照留存,了解、熟悉每条不同颜色的线路,那香港分分钟逛遍~真是一图在手,万路不愁!
ps.此次行程我们用的唯一神器就是我的眼睛(-@y@)  因为视力较好,眼神较尖锐,高度近视的小伙伴经常连路标都还没看清,我就已经带她飞奔起来了。 哈哈,容我骄傲下~ 当然,骄傲的同时,不能忘了我的小伙伴,这次行程的回忆几乎都是靠她记忆起来的

2016.4.1

我和小伙伴的入港路线是先坐动车到深圳,经罗湖口岸过关抵达香港。因为我和小旅伴在不同的城市, 所以我们登上了不同班次的列车,但是都通往同一个地点 经过了漫长的5个多小时,终于于晚上11点多抵达了深圳北站。因为爸爸有朋友在深圳,建议我们走罗湖口岸,并且已经帮我们预定了离罗湖口岸不远的酒店,我和小伙伴到达酒店后就洗洗睡了,争取第二天早起过关~

在此献上小伙伴在酒店的美图一张~

4.2

出关时看到排队的人流感觉挺可怕的,不过真正等待也只是半个小时,入关就更快了。入关之后直接登上地铁,前往我们在香港两晚的居住地。经朋友介绍,这次我们并没有住酒店,而是住在香港最多的民居大厦里。我们订的大厦位于旺角弥敦道,从福田口岸过关后,可直接坐地铁直达旺角东站C出口。出口就坐落在旺角新世纪广场内部,这个购物广场也是可以小逛一下的,人不会那么多。接着,走出广场后。。  我们走错路了,本来直达只需5分钟不到的路程,我们白绕了一大圈,才找到那栋大厦。因为香港有很多大厦(这里有点想吐槽一下,明明大厦门口那么小,为啥还偏要叫大厦),多到连香港本地人都不太懂,我们就硬在酒店方圆半公里内绕了许久,最后还是我突发奇想,跑到地下人行通道的旁边那条小道看了一眼,没错!就是下图那条偏僻、不起眼的小道,就是那么一眼,我才终于找到了我们的“家” 房间还不错,是一套商品房里面几个房间,一个房间里有两张架子床,一共四个铺位,不管你住一个人还是四个人,一晚400港币,所以还是挺划算的!(可惜忘了照相。。)整套房间都是老香港的感觉,迷你,并且卫生间的门还是推拉木板式的,挺有feel的,我本来还想拍拍这个有feel的厕所推拉门,但是拍出来的效果实在 这个住宿地更让人动心的是,从地铁口到大厦短短的5分钟路程里,有一家店就在路途中,那就是,鼎鼎大名的 金华冰厅!!

大!! 厦正面照,真是有够大

在房门口等待房东时,以白墙为背景,和我的白衣搭了张照

把行李放好之后,我们就出去遛街觅午食了。说实在,我们此前也找了很多家想去的美食店,但其实路也没那么熟,于是,我们暂时只把几家较标志性,较好找的店纳入必行计划之内。没成想,这次来香港真是太幸运了!或是香港就是这么迷你?~  我们两三天内偶遇了许多做攻略时看到的店,是需要大排长龙的店,but,我们几乎都不用排队,或许是现在去香港的人流日益减少,我简直要仰天长笑!!!
       我们一出大厦拐个弯,走了几步,就发现了街对面有家义顺牛奶公司 话说此,要提到我们这次犯的致命性错误了我们本着担心有太多美食要吃,又吃不下的心理,所以每个地方都是浅尝辄止,加上又要忙着逛街,结果三天下来,我们就只吃了两顿米饭啊!!  感觉好饿  话题转回来,本着上面提到的心理,我们两个人就只点了一份双皮奶。那个双皮奶非常好吃,奶味浓厚又不会太腻 后面没空再来这家店吃,至今依旧甚是想念~

我们边吃双皮奶,边踏上了继续寻找午餐的路途。

我们的第一餐就是去找寻卖小笼包卖到米其林一星,大名鼎鼎的 鼎泰丰!我特别爱吃小笼包,而且这家的地址感觉很好找寻,位于尖沙咀新港中心里。这种标志性的建筑最容易找了,我们一看到新港中心就钻进去了,坐扶梯到二层就看到鼎泰丰的标志了。鼎泰丰位于三楼,我们上去时发现门口站了好些人,心想,天哪不会要等好久吧?我可不喜欢等,而且当时已经挺饿的了。没成想,服务员问我们几个人,我们说两个,她立马就带我们进去了,敢情门口的都是在乘凉么。。~

满足肚囊和味蕾之后,我们来到了第一天的购物重心-----海港城。

海港城视角下的老香港

海港城里面真是如传说中的大,不熟悉的话真是不知道走哪边。我觉得香港商场有个特点就是,场中场~ 商场里面分成好几块区域,好像分别是不同一家的购物中心。海港城还有个美景就是每层都有一片露天阳台,逛累的时候可以坐在那里,吹着海风,欣赏不远处的天星码头。

海港城中的诚品书店

逛完海港城后,我们又继续出门觅食了  想找寻位于尖沙咀的翠华餐厅。在街上闲逛一段路后,发现了有名的富豪雪糕车!它是移动贩卖的,“能见度”还是挺高的~ 即使四月初的天气还不太适合吃雪糕,即使小伙伴当天刚好来例假,我们还是勇敢的一人要了一筒 虽然有一小排人在排队,但是一个甜筒一个甜筒速度非常快,我零钱没还掏好就排到了。

说实在,没有惊艳,但是,奶味还是很足的,也没有死甜死腻的感觉。我觉得香港的奶制品都是奶味很浓厚,但不会让人感到腻,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没有添加糖精,而是名副其实的牛奶制成的。
       btw,很多时候都是这样,有时大家依据自身的感受给予一个东西、或一个人很高的评价,听说的人等接触到真实的本身,开始觉得失望,觉得名不符实。其实这是我们自己对它也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或许是把自己想象中最完美的情形都套入其中,只要没达到自己心目中完美的界限,就开始说一点儿都不名符其实

啃着富豪雪糕,我们继续走,发现了一条林荫小路,我不知道路名是什么,但是地铁站显示是米兰站,至于是哪个出口就无从得知了。。~ 这条路虽然是一条辅路,但是就因为不是主干道,反而有种闹中取静的美丽,给人一种舒心的明媚感,加上一边路是商铺,一边路有一路的树荫,觉得照片都不能完全显示出它的美感。

在没找到翠华餐厅前,眼尖的我又发现拐弯的一条路上出现了“池记”的招牌!其实,我是对面食不太感兴趣的那种人,但是小伙伴爱吃,很想尝尝,并且也该喂喂肚囊了,and,又不用排队,只是需要拼桌,不过这在香港还是很常见的。but!下面一碗满满的面,我只吃了三分之一。不过后来小伙伴对这面的评价也一般,关键是比较干。。~ 不过,点了杯忘了是什么的饮料水,还是很爽口的!

因为小伙伴是第一次去香港,所以便想着去星光大道逛逛。我们悠闲地边走边逛,遇见不知名的路边小店,两个人点了份咖喱鱼蛋,味道不太记得了,唯独那个辣感至今犹存! 导致我辣着嘴巴一直想找刚刚经过,但是没买的 许留山! 结果,我们又迷路了,明明感觉没错,但是怎么走也走不回去,最后是辣到没感觉了。。不过,出门嘛,必须要尝尝路边小摊,我忍

当时不知道香港封了星光大道那条路很久了,我们就一直绕,这里不能走就换另一边,问了很多路人,他们给我们指路了,但是都没人告诉我们封路,亦或他们也不知吧。。 结果走了好久好久,累的不行了,才从一家便利店服务员那里听说了封路这件事,脸都要黑了。。 所以大家要注意,现在星光大道封没封路,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再去,免得白走一趟!
       因为看不到星光大道,我们就倒走回尖沙咀弥敦道附近,那里有栋美丽都大厦,大厦里有珍妮曲奇!我们也想着既然是个大厦,多标志性啊,结果。。 忽略了香港大厦的大小度,就跟我们找住的地方一样曲折 这期间又有了一些变故,第一是发现一个问题!不知道为什么百度地图和苹果地图在香港都不好用,而且并没有很准;第二,香港有很多打着珍妮曲奇的旗号来叫售贩卖的人,大家一定要记得,其实珍妮曲奇的正规商店在整个香港统共就只有三家!!
       途中我们还路遇了传说中的重庆大厦,好多印度阿三哦,我们都不太敢进去了,包括后面好不容易找到的美丽都大厦也是。珍妮曲奇有分大小盒,我买的是大盒的四味奶油曲奇:牛油花、咖啡花、脆牛油和提子燕麦四种口味,我觉得牛油口味的最好吃了
       一盒的重量其实挺重的,我们买完就打道回府了。逛街是很耗体力的,我们很快就在香港进入甜蜜的梦乡了。

4.3

起床梳洗完毕后,我们又尽心地去寻找早餐了。我们特地打的到位于广华街的添好运点心旺角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等红绿灯时还看到了香港阿sir,制服真是帅帅哒 可是到达地点后就坑爹了,司机告诉我们就是那条街,可是那条街非常短,一览无遗,我们并没有看到添好运的招牌,还向司机确认了下,司机跟我们说,就在这儿。 于是我们就下车来来去去走了两回合,愣是没找到啊。问了两个路人才知道,这家添好运竟然搬走了!!  大家要记住,不要再来广华街的旺角店了,去搜寻其他地点的店铺吧~

我们滴个啊,一时没目标,不知道该吃什么了。走着走着,途经了一所建筑看起来非常高大上的中学,信义中学,似乎是基督教学校或基督教赞助的吧,学校里边还有一栋楼是基督教信义会真理堂。

没成想 我们走着走着,竟然偶遇了翠华餐厅啊,并且无需等位!!  一大早的心情真是峰回路转~  看着餐单上的食谱,我们都要咽口水了。本来还想尝尝他们的咖喱饭之类的,可是服务员说那个时间段只供应早餐,其他很多是要中午才有供应的

喝足饭饱之后,我们就踏着坚定的步伐迈向今天的购物目的地-----铜锣湾,众多商场的地方。我们先来到有名的崇光sogo,可是我们并不觉得崇光有网上推荐的那么好那么大,我们俩都觉得没什么好逛的,或许是我们不会逛吧。。  于是我们转战到崇光的隔壁------希慎广场!这个广场可就合我们的意了,牌子多多了,而且区域分明,于是乎便开启了疯狂的购物模式。
       我们还在路上看到了龙城大药房,想着晚上不会再倒回铜锣湾,于是就先买了药。没成想,这是我们那天的头条失误,抱着一大袋药奔波了一整天啊!!。。  因为我”身负重任“,家人让我带好多药品,关键都是大盒大瓶的,还有液体装的。ps.这里要隆重感谢一下我的好伙伴,要是我一个人抱着一整天,人都会厥过去了,我的好伙伴帮我抱了好久,爱你噢  ps.回来后才听说龙城大药房也有很多假冒的,最正宗的其实也只有一家,so,我去的那家也。。~

我在去香港前就看中了agatha家的锁骨链,网上搜了下,很多百货都有,可是我崇光和希慎看了都没有。我继续搜,又搜到时代广场有,不死心的我拉着小伙伴到了时代。本来我是不想去时代的,因为上次跟团来香港时去过,里面的服务员贼凶,印象特别不好。但是为了锁骨链,还是跑过去了。而且反正时代离希慎也超近,拐条路就到了,这就是铜锣湾的好处!本来看网上说是在时代5楼,可是我们上5楼后又没找到,心想又是信息不准。。 这时候,又要感谢我的小伙伴了,她又搜到一个网页说是在6楼,我还心想又是忽悠人吧,但是才差一层楼,我就蛮上去看看了。哈哈哈 没想到电梯一上去我就看到agatha的招牌了!! 非常激动,但是又故意装作很沮丧的样子下去想骗骗小伙伴,没想到被她一眼识破,我的演技什么时候退步了 既然终于找到了这家店,必定是要好好挑挑了。不过这家店有点不好,竟然连张椅子都木有,我们前面逛了这么久,没想到挑饰品还要站着挑一小时!最后我们各买了一条相同的招牌小狗锁骨链,我还买了一副套戒。逛完agatha之后,我们就顺便逛逛其他牌子了。不过这次却发现,咦,时代的服务员怎么变亲切许多,或许是没有跟团吧。。 除去这个,时代广场还是很值得逛的,希慎广场和时代广场是我们这次来港的最爱
       因为一心扑在逛街上,并且在广场附近发现了文辉墨鱼丸大王,我们就不想中午绕远路去找吃的了,直接对付着买了份墨鱼丸吃了。但是这个墨鱼丸实在是 太咸了!我吃没几个又是一个渴~

因为我们中午如此节省时间的聪明举动,下午4点多我们就脱身购物海洋了~  我们决定去寻找离此不远,同样也是大名鼎鼎的 甘记烧鹅!!镛记后人所开,第一年就拿下了米其林一星 我不太喜欢坐公车,于是我们走路过去,但是经过上午添好运的事例,我们也很怕它”搬家“了。。~不过大概半个多小时后,就发现前方路边排了好长一队,松口气的同时又有点郁闷,这回儿铁定得等了。。 这是我们此行来香港排的最久的一次队了,but,还是在半个小时内就排到了 我们俩点了一份烧鹅、乳猪双拼和一份叉烧饭一起吃,吃进去的那一秒真是有种无法言明的幸福之感在蔓延~ 不过可能是因为有些肥腻,我们竟然还差一点没吃完,已经腻得吃不下了。
ps.在此友情提醒一下,烧鹅有分上庄、下庄,分别是烧鹅的不同部位,一个偏肥,一个偏瘦,我具体忘了是哪个肥哪个瘦了 大家到时可问问老板,再依据自己的口味喜好点。我们当时是点了偏肥的那部分,自认为能把它拿下,可惜最后,只能依依不舍地和它再见

晚餐吃毕,夜幕即将降临,既然来到了香港,怎么能不去去夜幕下的兰桂坊呢~~ 我们地铁坐到中环,来到了皇后大道。小时候因为一首《皇后大道东》,让我对香港这个有着独特路名的皇后大道有了无尽的向往与幻想。

兰桂坊就位于皇后大道中的一条上坡小路,走到最顶上,各条小巷都是各种酒吧,但是都没什么人,估计是还没到点。我们就选了一家在路口的酒吧坐下来,点了两杯鸡尾酒。    没想到我的这杯鸡尾酒度数太高了,才喝了几口就有点头晕了,最后还剩下大半杯没喝完。。    坐在这里悠闲的看着街边,时间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就快九点了,因为担心两个女孩子太迟不安全又赶不上地铁,所以我们就只能和兰桂坊say goodbye了。我们离开酒吧时,香港的酒吧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人流才渐渐多了起来。而且发现旁边小巷的人比我们去的那家多多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巷深小酒吧坐坐!

坐地铁回去后,我们还在旅店楼下的卓悦关店前狂购了一通,接着,我们终于去金华冰厅了!!想着金华离我们最近,到现在才去,真是太放肆 我们打包了一份干炒牛河和两杯奶茶回旅店,那晚夜宵是我在香港吃过的最美味的一餐了!!! 干炒牛河配着奶茶真是绝配,现在想想都食指大动~~ 房间里面有个小电视,里面正播着香港某颁奖典礼,我们两个还以为不知道是哪届的重播,没想到最后出个片名时,我说:“咦,这不是才上映的片子吗?!“才猛然发现,这竟然是现场直播!~我们就宵夜配着颁奖礼,聊着小天,那滋味儿,真是美妙极了~~

4.4

今天是我们的返程日,我们想着早点出发,早点到家可以整休一下,所以是买了中午两点左右的车票,但是我还要回铜锣湾给我表姐买部iphone,所以行程还是有些赶的。我们就近在金华吃早餐,不知道是着凉还是我很少吃宵夜,而且还是比较油腻的,我从早上开始就不太舒服了,结果竟然连如下的美食都吃不下,离别时望着它的眼睛都充满着哀怨。

吃完早餐我们赶紧乘坐地铁前往铜锣湾,去的早,商场都还没开门,我们就拖着行李箱在商场门口候着,以求到时第一个冲进商场,真是够拼的~完成任务后,我们想从希慎广场(或是崇光sogo,我又忘了)的负一楼进地铁口,没 想 到!就在扶梯下到负一楼的那一刹那,我竟然看到了hera的标志!本来我来香港是想hera和iope的气垫各买一个,没想到绕了两天都没看到什么韩国牌子,所以就买了两个iope气垫。结果在这里又发现了一大扒韩国护肤品牌, 还是没忍住又买了个hera的。小伙伴本来也想找韩国护肤品的牌子,可是两天都没看到,我们还在想可能香港没什么卖韩国的牌子呢。这里就要提醒未知的小伙伴们(很熟悉香港的小伙伴们请忽略~),在希慎广场(or崇光)的负一楼有大把的韩国护肤品牌!! 没有在那个站点坐地铁的话可能就没下去,错过了~ 突遇如此”紧急“的购物,我们更是快马加鞭的挑选完就撤了,最后出关也挺快的,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好了,各位亲爱的乘客们,此行的港都之旅已靠站,谢谢各位“乘坐“

最后贴上和小伙伴合影及美食“集锦”两张~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21 12:26

引用 ohpa_queen 发表于 2016-07-21 12:26:11 的回复:

回复ohpa_queen:哈哈第一次写游记,其实还没有很详尽,都没有什么景点的信息,如果有地方对你有帮助,我很开心~  祝你旅行愉快

2016-07-21 12:34

引用 rainie-s 发表于 2016-07-21 12:34:48 的回复:

回复rainie-s:楼主,能提供下酒店的详细信息和预定方式吗,也准备自由行一趟,谢谢

2016-07-21 17:27

直接说中文吗

2016-07-22 06:45

引用 chauncey229 发表于 2016-07-22 06:45:02 的回复:

回复chauncey229:对,没什么大的沟通障碍。

2016-07-22 11:24

我也准备坐动车去深圳再过关 可以告诉深圳的那个酒店名字吗 谢谢

2016-07-23 02:39

引用 呆萌咖啡怪 发表于 2016-07-23 02:39:05 的回复:

回复呆萌咖啡怪:罗湖区嘉宾路4055号,城市天地广场裙楼的宝轩酒店。

2016-07-23 11:40

请问下金华冰室地址在哪里呢?

2016-07-24 19:18

引用 'Z 发表于 2016-07-24 19:18:39 的回复:

请问下金华冰室地址在哪里呢?

回复'Z:旺角太子弼街47号地下,照片下方有地点链接,可以点进去查看,或直接在蚂蜂窝搜,都有详细信息的。

2016-07-24 19:39

引用 rainie-s 发表于 2016-07-24 19:39:48 的回复:

回复rainie-s:谢谢啦

2016-07-24 19:40

请问珍妮曲奇多少钱一盒呢

2016-07-24 19:53

引用 Y︶ε︶Y 发表于 2016-07-24 19:53:41 的回复:

回复Y︶ε︶Y:哈哈这个我忘了,所以都没记在游记里   大盒的好像就一两百港币吧,不敢确定。。~

2016-07-24 19:5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25 01:02

引用 rainie-s 发表于 2016-07-24 19:59:13 的回复:

回复rainie-s:好的谢谢

2016-07-25 11:03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7-25 01:02:1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boston_zhang:香港当地就是很多茶餐厅啊,猪仔包,西多士,奶茶,咖喱鱼蛋;还有烧鹅,烧腊等等。 其他各色菜系都有不错的餐厅,可以蚂蜂窝搜搜。

2016-07-25 11:0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5 20:53

引用 fodge 发表于 2016-07-25 20:53:37 的回复:

回复fodge:哈哈快波动成大海,玩去吧~

2016-07-25 22:39

引用 冲冲冲 发表于 2016-07-21 17:27:01 的回复:

回复冲冲冲:深圳住罗湖区嘉宾路4055号,城市天地广场裙楼的宝轩酒店。 香港的话不是住酒店,是通过朋友帮订的。

2016-07-25 22:40

你好我想请问下 你赫拉和亦博气垫去了多少港币!谢谢啦

2016-07-29 17:25

引用 暖心 发表于 2016-07-29 17:25:59 的回复:

回复暖心:其实在香港买化妆品并没有更便宜哦~  因为是自己用,所以也没记账,大概都要两百多港币,如果买两盒装会便宜一丢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