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在长白,食在延吉

矿泉水喝的多了,对长白山充满好奇

2016年6月19号晚上订票,20日出发,早在之前看到微信有介绍最美高铁的文章,于是就订了这班北京珲春的高铁,也许是季节不对,没有看到图片上红黄绿色彩斑斓的景象,但是山水村落还是很美的,同行的室友老家河南对于地广人稀的黑土地感到很新奇,至于我还不陌生,铁路过了长春段,山洞较多,列车经过山洞隧道耳朵会有堵住的感觉,和飞机穿过气流时感觉相似,这对我是新奇的体验之一。不禁感叹修这条高铁的成本高昂,但也有幸可以坐上高铁去长白

延吉美食,其实和望京吃的差不多,在韩国也是有在望京的恍惚= =望京已先入为主
价格比帝都便宜且正宗,第一顿吃的丰茂烤串,朝鲜族烤串是在北京才知道的,因为黑龙江烤串是自成一派,科科,调味串以湿辣椒面调味也比较有特色,还有开胃锅,啤酒基底的海鲜汤,玉米面条,连吃带喝好不痛快,第二天从长白山回来吃烤肉,雪花牛肉好吃哭了,还有护心肉,这一顿在望京鸡头白脸吃一顿得三四百,延吉团购138,自助小食也超丰富拌菜四五种,水果,饮品有风靡烤肉圈的甜南瓜糊糊,红糖枣茶,还有吉林特产粘玉米,一顿吃的比较晚,要不然还要多吃一些。
      第三天休息在延大附近吃的紫菜包饭,包饭不是重点,重点是小菜里有一道辣豆皮简直勾起童年记忆了,和小时候吃的一摸一样怀念到如今,小学零食我最爱的都是延边特产,辣丁香鱼,明太鱼,牛板筋,豆皮。随着长大这些渐渐小零食也都消失了,终于在延吉吃到,正应了那句哥吃的不是零食吃的是回忆啊!吃完果断去买正经的朝族拌菜,问了几个延吉小伙伴去西市场,然而不巧西市场在扩建装修,我们转去延吉百货大楼买些包装好的辣菜,也方便携带。

临走最后一顿吃当地有名的服务大楼冷面,满满一碗冰茬当天下雨温度不高,我和小伙伴在互相鼓励下一人吃了几口

延吉长白山有一日游和两日游可选,两日游一般都在周末而我去的时候是周一,所以只能一日游,长白山空气很好,建议还是两日游,而且北坡景点也需要两日才能逛完,这次没有机会看地下森林有点遗憾。长白山延吉市车程4小时,我们早5点就在酒店集合出发,感觉那一天特别长,科科,早起还是很好滴。路上都是云雾和山,特别适合放空。

火山天池周围没有植被

天池景区倒站车,山路十八弯司机师傅开的一个溜,车上还放着夜店嗨曲,体验了把速度激情,刺激

天池给我的感觉就一个词,震撼,即使没有太好的摄影设备,就一个5s,拍出来的效果依然震撼,对伐

我不知道天池里有没有水怪,但它的纯净深邃令人心生敬畏,相比之下人显得很渺小

下山以后去了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其实这个景点比较坑,120块吃了一顿游客桌餐,所谓的看节目体验民俗婚礼等等,东西不好吃而且景点还是免费的~

离开延吉前爬了延吉的帽儿山,这个是当地人喜欢爬的山,半小时到山顶后可俯瞰延边龙井市,我去的当天下午有雾,所以看不到,吸满了负氧离子算是赚到了,其实这次长白之行被众多矿泉水安利,很多品牌的水源地都是长白山,可见这里的自然资源还是保护的很好的,韩餐少油健康,但是吃久了还是惦记过瘾的麻辣,离开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别人活腻的地方看看看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21 11: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