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青春的时候和最青春的我们】2016马来西亚自由行(兰卡威—槟城—热浪岛—吉隆坡)

HELLOXIEQIAN LV.2
2016-07-21 01:08 278/4
  • 出发时间/2016-07-11

二话不说先上图

旅行前话

2016年5月,我们大一,由于学制特殊,在大学的时间只有两年,就是说这个暑假将是我们学生时代最后一个暑假。我们之前在2014年6月四人自行去了上海,感觉很不错,一直想着要再出去玩一次。在一次课间我们四人突然说起在最后的暑假一定要再来一趟旅行,想要出国去。但包由于家里原因,没能和我们一起,于是我们便成了三个人的旅行......

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这些国家中,最后选择了马来西亚,没有什么原因,只是因为这时看的时候刚好有特价机票,就决定去马来西亚了哈哈哈哈哈哈。好,开始说旅行的事啦~

碎碎念

关于机票
在去哪儿定的亚航,深圳吉隆坡来回1166元/人,如果我们再早一两天定下来的只用1002元,四飞总共1412。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没有包括行李费,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决定三个人用一个行李重量。在万能淘宝买的,可以在飞机前几小时称完重量再买你所需要的重量。

关于酒店
兰卡威:Holiday villa beach resort&spa,两晚1250,在去哪儿定的豪华房含两早,有私人沙滩,设备很全。离真浪街1.7公里,周围商铺不多,所以很安静。不足就是房间WiFi信号不好,前台没有会说中文的。
槟城:朱列文物酒店,地处乔治城中心,一晚212,在携程订的三人间(公共浴室),虽然是公共浴室,但是是独立卫生间,很干净,是由老房子改建,全体呈白色大调,前台会说中文,可以询问附近景点,会给地图,离壁画街张弼士故居汕头街光大车站很近,入住就可以免费使用自行车。有WiFi,但是很奇怪收图片很快发图片很慢。
热浪岛:拉古娜度假村,三天两晚全食宿4185。本来想在booking上定的,但是三个人都没有信用卡,就去淘宝的马来西亚小乐旅游里定了,虽然贵了三四百,但是有包括机场车站接送机。酒店很漂亮,会说中文的人很多,就只呆了三天,我们都说不够,还想继续呆着,唯一不足的就是WiFi不好!!!
吉隆坡: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五星酒店387一个晚上,豪华套房。在金三角地区,旁边就是香格里拉酒店,离双子塔路程只需13分钟。酒店设备齐全,重要的是房间终于有正常的WiFi了!
深圳:皓源主题酒店,200块一晚,半年前新开的,就是有点不好找,离深圳北站距离3公里不到,如果要吃什么东西逛一下的话去书香门第打车也只要十来块。

关于购物
兰卡威机场东西最便宜,但是东西不全,如果要买东革阿里马来西亚特产的话就到兰卡威的Riku Riku和KAYA PALAZZO,Riku Riku东革阿里最便宜,吉隆坡价格是兰卡威的两三倍,年份还没兰卡威的好。
槟城市区的Gueney Paragon商场也还可以,有丝芙兰MK这些牌子,随便逛逛也还是可以的。可以退税
吉隆坡就去了双子塔,奢侈品牌平价的都有,是有挺多个商场连起来,但是没有YSL和阿玛尼的彩妆,听BB的BA说本来有阿玛尼的,但是由于产品价格定位太高所以倒闭了。WHAT?!难道马来人都不用GA的口红吗?!这么好用!

关于货币
中国很难换到马币,我们跑到温州最大的中国银行,也只有一点点马币。后来就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是不用手续费的,可以在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取,取的汇率是1:1.69。

简易行程表

DAY1 温州—深圳 深圳—吉隆坡

早上7:18的动车,先去福州福州再去深圳(因为温州直接到深圳的动车太晚了,怕赶不上飞机)。感觉也不早了,但是整个候车厅全黑的,灯都不开,省电......

杨特地给我们做的千层便当

深圳后时间还挺多,就搭地铁去机场了,深圳的地铁乘着太舒服了,虽然是站着,但没有像上海那样人贴着人,真的已经很满足了!要注意的是地铁内冷气打的很足,穿了一件防晒衣了还是感觉很冷

办好托运拿好机票,过关之后会看到免税店,但是没开。

凌晨一点到达!

金跟杨两个人在前面走很快要去拿行李,我一个人在后面慢慢走着,然后跟着人群走,接着来到这里,我看着都像中国人,他们拿着护照走过机器滴滴一下就过去了,我就弄半天也过不去,后来!我一个人在这个机子这里玩了十分钟才知道这是马来西亚护照的自助通道......呃。。哈哈哈哈哈哈,后来就绕出去找那两个宝了

这里是也是马来西亚护照的,对面才是外国人入境通道,给自己看醉哈哈哈哈

机场麦当劳的早餐,这粥里都是姜,还很油,我就吃了薯条

DAY2 吉隆坡—兰卡威—天空之桥

在机场呆了一个晚上,大多店铺都关门随便瞎逛。早上七点的飞机飞兰卡威,上飞机就进入睡死模式。。。

我们是一天中最早的一班飞机,下飞机的时候整个机场就只有我们一架飞机,没有廊桥,所以下飞机后可以很清楚的拍到飞机全身,但是我懒,懒得走远,拍出来就机翼机身不完整,将就着看吧

兰卡威机场是最便宜的,烟酒巧克力比较多,但是化妆品种类很少,基本都是香水,就只有Dior和Chanel的彩妆比较全,Lancome Givenchy的也都是套盒,但是真的很便宜!!兰蔻睫毛膏三只套盒,每支才160,国内专柜要340.天鹅颈的只用180,国内专柜要390啊!!!

CHECK IN 的时候有点小波折,我们在去哪儿定下的,一直没有给行程单,9点来到酒店前台跟我要预定号,但是我没有。她就说我们并没有预定,我就懵了。赶紧打电话给去哪儿客服,后来才知道,代理商很早就已经把信息发给酒店,但是酒店一直没有给代理商确认回复,所以代理商也没有预定号,还好,在十一点的时候确定好了。

这个酒店用的不是房卡,而是钥匙,我们打开门之后,一兴奋就开始乱踢鞋子,整个人钻到床上,以至于我没有拍到房间的照片,三秒,就三秒的时间整个房间就都是东西了。佩服女孩子!但是还好没有波及到阳台,一看出去就是很葱郁的绿色,还能看到泳池,沙滩基本看不到,但是没关系,已经很舒服了。

休息了一会,两点多的时候准备去天空之桥,酒店帮忙叫车,这是价格表,都是固定好的价格,这样也好,防止被宰。

马来的taxi有5座的也有十二座的(如果我没数错的话),而且他们会把车里打扫的很干净,车里也没有异味只有淡淡的香水味,坐着很舒服。就冲这点,我觉得比国内已经好很多了,国内的出租车用白色布套套起来,可以清楚的看到污渍,泥沙什么的。相比之下这里的taxi真的是太舒服太干净了。而且交通秩序很好,很遵守规则,行人走路也很注意,所以基本不存在堵车这一现象。但是他们开车真的很快,习惯国内天天五六十码的龟速速度,这里在一些乡间小路上都开到八九十码,我的小心脏啊!

天空之桥门票缆车票,45马币一人。走到天空之桥下面的观景道另外收费,5马币一人,也有乘着车的,好像是15马币把。

三人自拍来一张

一起乘坐缆车的两个迪拜人,杨恐高,把我跟金的手抓的死紧,他们都在笑,还时不时的吓一下杨。哈哈哈哈

真正的海天相接

标准游客照!

因为我们选择走森林观景道去天空之桥的,有一段距离,上来的时候金的屁股抽筋了,然后就两个人在那里敲了五分钟,太搞笑了!!!

坐缆车下去了。

在路上随处可见的猴子

本来想去吃真浪海鲜,但是六点半才开始营业,我们就在旁边找了家小pizza店先吃了,我们就点了这个小的蔬菜pizza,但是芝士料都很足,而且人也还是很热情。我们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

小虎虾,这三只67马币,感觉价格稍高!建议要尝鲜的话买两只虎虾就可以了!吃多了也比较腻,当然跟做法有关啦,我们是奶油做法

这咖喱牛肉好吃!!

奶油做法,外面过着肉松丝再炸一下

差不多一天没睡觉,我在吃饭的时候真的要吃睡着了,托腮然后眼睛眯起来嘴巴还在一动一动,简直困炸!

吃完了准备消食走路回酒店,距离2.8公里,我在吃饭的时候稍微眯了一会儿,精神有点上来,杨就不行了,整个人处于懵的状态,完全靠金拉着她走。

真浪街,旁边两条街很多卖披肩头纱泳衣的,还有几个商场,有星巴克那些,一个免税店,但是化妆品很少,基本都是香水

去酒店的路,树都很高大,路也宽,走起来很舒服

终于走到酒店!

酒店大厅,到酒店的时候快八点钟,我快速的洗好澡,8点多就睡着了,本来还想着去酒店的沙滩逛一下,还是等另一天吧。太累了

DAY3 湿米岛—红树林喂老鹰—海钓—孕妇岛—买特产

定的当地团一日游,早上八点半司机就来酒店接了,由于起迟了,订的早餐就没有吃成了。我们这辆车就只有我们三个和另外三个从厦门来的女生,位置超级宽敞,但是刚开出酒店就开始下雨了,我们都在担心这样会不会有行程项目就不能完成了。

司机把我们送到瓜镇另一码头,专门出海游的,跟导游suki汇合,本来超担心这样出海会有点危险什么的,但是suki说下雨的话船程会很刺激,而且我们要去的地方没有下雨,听到这话就放心多了,安心吃碗泡面先

还在下雨,但是船老大开的很稳,后来起浪了,整个船一颠一颠的,超级刺激!!

到达湿米岛。这座小岛给我的感觉就是静谧,带有神秘,不应该有任何人去打扰,海与天的完美相接,再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出这么美的地方

红树林,这是海鹰,本来可以拿食物的,但是因为来的游客太多,海面上全是鸡皮,鹰已经吃不完了,就没能喂了

前往孕妇岛,我的伙伴又睡着了......

这山像正在静躺着的孕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孕妇的轮廓,头胸腹部

然后去了孕妇岛里的淡水湖,很奇怪我怎么就没拍照片了......然后去吃BBQ午餐

这个沙爹鸡肉串是我在马来西亚吃过最好吃的!汁多肉嫩,上面刷了蜂蜜甜甜的,在槟城要1马币一串,还没这个好吃,我们这一盘吃完了还要了一点,但是还是感觉吃不够!

海钓钓上来的鱼,我们一船没有一个人钓到,后来船老大怕我们没东西吃,自己一个人出去钓鱼了,钓了好多,人超好

吃太嗨给蚊子叮成这样

已经不下雨啦,天气好好,空气超级棒

真的运气爆棚!出海的时候看到了只有另一个海域才有的海豚,导游说如果在这里能看到海豚简直是奇迹,而且出发和回程都看到了,船老大人也超级好特地带我们去追海豚。

结束回到码头,可以看到巨鹰广场

杨在RIKU RIKU买的50年东革阿里,950马币,这家店还有兰卡威的白咖啡,不是槟城的白咖啡,有很多口味,很好喝,25.9马币一大包,买五送一买十送三。因为找代购淘宝那些都找不到,所以就买了很多包。强烈推荐!

买完特产就又回到真浪街,进入了一个商场,后面的是巧克力免税店,巨便宜,国内费列罗30粒要100,这里50块不到。然后全身酸痛,看到按摩椅就坐上去放松一会儿,但是我的那张按摩椅钱怎么都放不进去!金都已经超爽的放松了我还在放钱,放进去弹出来,可是在我之前的那个穆斯林都用的起来啊!!

芒果雪糕!好吃!

逛逛酒店的夜景,还有私人海滩

女孩子真的太可怕!东西怎么会那么多!天哪!我就是这样的女孩子!!!

DAY4 巨鹰广场—槟城—汕头街

自由行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我们睡到九点多,下来吃早餐,早餐总体偏西式的多。蛋饼还是蛮好吃的。

早上的酒店,很安静,给人感觉非常舒适。海也是,平静的很温柔,静静的听着海浪声,心情说不出的舒爽

前往瓜镇码头。早上下过雨,整个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味,也正是绿色的气味

提前预定的船票,拿着预订单去码头肯德基后面的柜台换成票就可以了,很方便,登船时间是三点,看时间还有多就准备去巨鹰广场看看,就三百米的路程

大件行李托运要收费,我们收了20马币。上船后会有工作人员把你的随行行李箱放在统一的地方,虽然他上面给了我们位置,但是只要船上还有空位,就可以随便坐那些空位子,如果会晕船的话坐后面一点,船头很晃,容易晕。

说到晕船,我们三个人中就只有杨会晕船,虽然她在半个小时前已经贴了晕船贴了,但晕船药放到行李箱里了。坐我们后面的那一家三口人也超级好,中国同胞,一直说要给我们晕船药,这样不会晕船,晕船贴没什么效果的。本来是不好意思要的,但是他们很坚持要给我们,就让杨收下了。人真的超级好!!!

偷拍

三个人拖着超多行李风风火火到达酒店,这次check in很速度,前台会说中文方便很多。酒店很有特色。我们住在二楼,要把鞋子脱在一楼,整个酒店全是白色,简简单单,由其他小物件装饰,显得很文艺精致。

可以向前台要一张地图,前台很热心的帮我们把路线都画好,左右方向说的很清楚,很仔细。

汕头街离酒店就一两百米的距离,非常方便。

公共浴室

汕头街离酒店就一两百米的距离,非常方便

到达汕头街,虽然商铺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多,但是食物都很好吃

这个摊子围着的人最多,一看是粿条汤上面加鱼丸,还有卤味。很香,就点了一些,生意很好,我们吃完出来,原本满满一锅的汤和鱼丸都已经见底了,又在重新加。汤真的很好喝,鸡肉丝也很嫩。

后面是糖水铺,除了腐皮薏米和椰汁黑米粥稍微好一点,其他的饮品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甜!!相比之下四果汤是没那么甜的了,杨点的牛奶什么的,最甜!根本喝不下去!

炒粿条的阿公炒的很认真,非常专注。这个摊子有三个人,阿公和两个阿婆,阿公负责专心炒菜,一个阿婆(马来人)收钱,还有一个阿婆(华裔)负责配料。我们三个人,就买了一份,然后想要三双筷子,华裔阿婆说:“我可以给你两双筷子,但是不能给你三双”。然后马来阿婆趁华裔阿婆转过去的时候,马上给了我们一双筷子,说快走,不要给看到了。嘻嘻嘻哈哈哈哈,超级可爱啊!!!还有很喜欢用纸包起来的大包方式,看着包装就感觉有一种很古代的方式,就觉得很好吃!

肉骨茶这家的油菜很好吃,猪蹄做的很赞,是当天的最后一个。我是不吃猪蹄的,但是这个猪蹄没有腥臭味,而且肉质煮的很嫩,尝了几口还是能接受的。但是大部分还是给金吃了,吃一点已经极限了哈哈哈

吃饱后继续逛,逛到光大的商场,里面买服饰鞋子的比较多,很便宜,一双鞋就100人民币。而且这次马来行让我觉得很骄傲的是,中国的华为在各大的商场里都有自己的店铺,像双子塔那里的商场也有华为,就感觉国货很牛,反而在国内很吃香的苹果,我就没有看到过。

这车牌好!

酒店外面,美美哒

DAY5 乔治城闲逛—商场购物—登嘉楼

又是睡到自然醒,我们收拾好东西check out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骑着酒店免费提供的自行车拿着地图就向景点出发啦

爱情巷就在酒店隔壁那条街,说真的,除了这块标志,我不知道这个到底要逛什么......

去壁画街的时候,距离有点远,骑着自行车去,马来是左道,而且很多道路是单行道,我没缓过来一直逆行,再加上马来人开车有很快,现在想想还真的是后怕。后来看地图左右又开始分不清楚了,我们三个停在一家酒店门口开始拿起地图研究左右的时候,这个酒店里的人拿出了更详细完整版的中文地图给我们,我们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要给我们什么东西,后来知道了之后忙说谢谢,又是好人~真好~

槟城兰卡威热多了,完全受不了,来到壁画街看到猫山王榴莲雪糕赶紧买,8马币一杯,花生那些免费加,味道赞!他家的狗狗也都热趴下了,我过去的时候正眼都不瞧我一下,心塞

很有特色的马来花式三轮车

豆浆很好喝,不甜,味很正。这蛋挞很不一样,外皮很酥,里面的蛋像是另外放进去的,跟饼皮粘的不是很牢,但是很嫩,跟咬豆腐一样,最主要的是没有那么甜

一路骑到娘惹餐厅,吃了这里的冬阴功汤,觉得中国的冬阴功什么的做的太难吃了。吃完本来想去张弼士故居的,但是骑到那里之后错过了进去时间,离下一场开放时间还有一个小时,问了金跟杨,他们不是特别感兴趣,也就放弃参观回酒店休息会儿了。

其他景点也不想去了,然后就开始发挥女人的天性,逛街!这个这个商场算是蛮大了,离我们也不远,最主要就是想去丝芙兰买fresh,这里的fresh价格是最划算的,原本价格跟韩国乐天网上会员价一样,再退个税,价格优势就出来了

欧巴GD

为什么这家阿迪都没人来逛呢?因为他家的男模耍流氓!!!

这HM是钱太多了吗?这么几阶楼梯居然也装扶梯?

未完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22 11:20

引用 fengshuang 发表于 2016-07-22 11:20:02 的回复:

回复fengshuang:对!这次去马来西亚最大的感受就是大自然

2016-07-22 13:1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25 09:53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07-25 09:53:14 的回复:

回复dearkitty:我也第一次写,一直在修改修改,是个技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