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时间走了广西、广东、江西、安徽、湖南五省,自驾游览了九华山、三清山、衡山三大名山

大蒙 (广西) LV.3
2016-07-21 01:22 974/8

趁着今年三月三假期,和朋友一起,从广西南县出发,开始了愉快的假期自驾之旅。
D1:从平南出发,目标直达安徽池州青阳九华山。早上8点,我们一行四人驾驶越野车经广东省、江西省,直达目的地。第二天凌晨1点左右,我们直接到青阳县城入住。

D2:早餐后,来到青阳县海云莲峰风景区(九华山山背),入住海云宾馆。欣赏徽州古建筑,了解徽商文化。午餐后,直接驾车到九华山九华山古称陵阳山、九子山,因有九峰形似莲花,因此而得名。于唐天宝年间(742(壬午年)~756)改名九华山。方圆100公里内有九十九峰,主峰十王峰海拔1344.4米,山体由花岗石组成,山形峭拔凌空,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称,至今保留着乾隆御赐笔金匾"东南第一山"。
九华山,位于安徽青阳县境内,西北安庆天柱山风景区,南接黄山风景区,是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黄山九华山天柱山),是上古学仙修道圣地之一。
    九华山风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保护范围174平方公里。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著名的游览避暑胜地,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地藏王菩萨道场。
下山后,回到海云莲峰景区住宿。

D3:一早起床后,尽情在景区内散步,拍照。早餐后,沿着景区栈道,开始爬山,中午11点,下山。午饭后,驾车来到安徽休宁万安万安罗井文化博物馆,感受罗经文化。参观结束后,直接驾车到位于江西上饶市的三清山风景区。三清山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中国江西上饶玉山县德兴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其中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是江西第五高峰和怀玉山脉的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

D4:早餐后,开始登山。我们坐着缆车上到了半山。值得一提的是三清山的云海。由于前一天下雨。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构成一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大观。三清山秀峰叠峙,危崖突兀,幽壑纵横。气流在山峦间穿行,上行下跃,环流活跃。每当云海涌来时,整个三清山景区就被分成诸多云的海洋,犹如仙境。给人是仙境般的感觉。中午14时,由于天公不作美,雾气弥漫,我们提前下山。简单填饱肚子后,我们一行驾车直达湖南衡山市,往南岳衡山直奔而去,晚上11点,我们顺利到达衡山山脚并找到宾馆住了下来。

D5:早餐后,我们来到了慕名已久的南岳庙。之后我们开始乘坐景区的客车上山。衡山,又名南岳、南山、寿岳,是中国五岳之一,位于衡阳市南岳区,旧时汉族民间广泛崇拜的神祇,即南岳衡山君神,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海拔1300.2米。由于气候条件较其他四岳为好,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飘香,自然景色十分秀丽,因而有“南岳独秀”之美称。清人魏源《衡岳吟》中说:“恒山如行,岱山如坐,华山如立,嵩山如卧,惟有南岳独如飞。”
汽车到了半山后,我们转乘缆车来到山上,开始步行往祝融峰走去。由于当天天气不是特别理想,我们没有遇上云海。一番饱览之后,中午3点,我们下到了山脚。填饱肚子后,我们驾车回程。晚上12点,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回到了温馨的家。

好羡慕广西朋友能有三月三假期

2016-07-21 11:4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1 12:26

2016-07-21 13:4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1 11:41:28 的回复:

好羡慕广西朋友能有三月三假期

回复鹿妹儿:呵呵,我也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2016-07-21 15:53

引用 林川杨志丹 发表于 2016-07-21 12:26:13 的回复:

回复林川杨志丹:感觉写太累了,还是图片来得更直接些。吃吃喝喝的这次完全没有拍,争取下次弄得更加详细点。

2016-07-21 15:55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21 13:47:44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14:52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7-25 14:52:23 的回复:

回复casper_zhuyong:好的,慢慢完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