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琴听海

丝雨 (中山) LV.3
2016-07-21 01:45 1564/8
  • 出发时间/2016-07-15

蕴酿了很久说要出去旅行一次,结果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无法成行,然后有一天老公下班回来说得了几天假期,于是马上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小周末很多路都会塞车,于是就选一条人少的路走罗,阳西去过多次了,这次就选台山吧,头天晚上找到攻略来看,美团订好房间,拜托了邻居帮看顾狗狗两天,第二天早起安排好一切已经9点半了,出发,目的地:台山北陡浪琴湾。
        上了S43(广珠西线)往珠海方向走,到月环互通转上西部沿海高速一直行至北陡出口下再转S276,一路上果然路况很好,路上车很少,有时前后几公里范围内不见一台车,全程211.8公里,中途在斗门服务区休息了一会,另外有一段路遇上了狂风暴雨时速只能走40-60,最后中午12点过终于安全到达预订的民宿:渔乐楼。

这是一个小渔村,除了村外一条水泥大路外,村里都是原始的泥沙路,周围都是有着形状各异大石头的山,村路旁小鸡们悠闲踱步,田间乡民在劳作,老公说他们在播种晚稻,中午的太阳好大,车窗一开咸味的海风马上扑鼻而来,深呼吸一口,哇!舒服!房东就住楼下,二、三楼才是客房,一共才8个房间,楼下有点乱乱的感觉,楼上却收拾得很干净,房子是新建的,对于民宿,我们一向都不会要求太高,因为要的就是那种融入当地的感觉嘛。房东小帅哥建议我们住三楼,晚上可以在天台坐坐吹吹海风,可正中我们下怀了哈哈。

安顿好行李后我们也很饿了,于是下楼问房东爷俩附近有啥好吃的,房东大可很好的,刚才一进门已经叫他儿子拿早上打回来的鱼给我们出去饭店加工了,这会又说有他们午饭时吃剩的螃蟹问我们嫌弃不。一听说螃蟹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怎么会嫌弃吖,马上很不客气的拿上就出门找他介绍的海鲜大排档去。吃饭的地方很好找啦,就是浪琴湾浴场入口对过的肥牛海鲜大排档,不贵,也不宰客,我们带去的龙脷鱼蒸得好好味才收10块加工费,真心不错了。

吃饭的对面就是浪琴湾浴场入口了,大中午所以没什么人去。

房东给的鱼和螃蟹,好鲜,带着海水味的,第一次吃到这么新鲜的海鲜!太饿了忙着吃就没时间拍别的菜啦,还要了斤盐水濑尿虾,一个蒜泥炒番薯苗(很大一盘,不过味道很好我们都吃完了,战斗力超强哈),店外来了个卖豆腐花的大姐,然后又来了个豆腐花做饭后甜品啦。吃得饱饱的,两个人一路慢悠悠踱回住处,又美美地睡了一觉(不过很不巧碰上线路整修,结果最后我们是停电了热醒的)。下午4点多,太阳不怎么猛烈了,决定出去逛逛。

房东帅锅贴心地借我们他家的摩托车......

路上......

海就在路旁......

一路上......海边远眺......然后进入了一个叫尾角村的海边渔村,这里也有很多很有历史的老房子,临海的酒店也比我们住的那边多和靓,但村里的路凹凸不平的不怎么好走,而且也比较脏乱。网上攻略说这边早上很多海鲜卖的,也便宜,看来这边开发得比较快,配套设施却没有跟上。

古老的房子,有些是直接用石头筑的,我们住处旁边就有一间两层楼的石头房子,还住人的哦。

转了几圈后,回到那个不用门票的沙滩,开始看海逐浪......

黑色细沙......

岸边好多巨大的石头,形状各异。

这两块石头好像海象母子在呢喃。

遇到几个来自恩平的人,带了鱼网下水去捕鱼,结果只捉到一只花蟹,哈......

来模仿一个牵手照......

浪里白条,哈......

浪好大,走在沙滩上一不小心就被打湿身了,软软的黑色沙子踩在脚下好舒服,那些稀奇古怪的巨石上满载着岁月的洗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累了找一块平坦的石面坐下来,感受着海的辽阔无边,听着涛声阵阵轰鸣......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玩累了,吃货的肚子又觉饿了,打道回府找吃的......

据说来台山不吃黄鳝饭不算真正来过,据说这家是本地最正宗最好吃的黄鳝饭......吃货的心早就飞向了这里哈哈。店很好找,因为来时路过的,当时不知道原来是这家也没停车一试,于是晚饭就这里啦。还是开着房东的摩托(话说房东这摩托也是够响的,开着挺持震撼人的嘛)一路而来,黄鳝饭果然名不虚传,连饭焦都不放过,香香脆脆的好好吃哦,立鱼干蒸五花肉,好吃到冇朋友!鱼干都被我俩吃光了,就剩几块五花肉哈。出来玩肯定要尽兴的,于是打包这里的招牌五味鹅回去宵夜。吃到扶墙而出的我们,回去休息了一回,又找来房东爷俩一起在楼顶的阳台上聊天,喝我们特意带去的红酒(原来是要带去瓶干白的,谁知错拿了红酒,不过错有错着了,配五味鹅刚好啦)。这晚尽兴而眠,一夜无话。
      一心想着看海上日出的老公清早5点多就醒了,也吵醒了我。不过出去看一下天色好暗,看来是看不成日出了。反正也睡不着啦,那就出门溜达溜达吧,正好上山去寻访昨天看到的那块在海边山上的海蚀巨石。

天光暗淡......

安静的村庄......

头顶远处那个山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清晨的海风吹来清冽的气息,风里夹着些微的咸腥,昨夜的宿醉被一扫而光。路上很安静,村人随意圈养的鸡在路边不吵不闹的,这只公鸡也显得出奇安静,远处田里有个大妈在劳作。这样的景况想起来也很久没遇见了,或者是小时候的农村就是如此的吧,那已经是多久了的事了。浪琴湾浴场已经开门营业了,大清早的海滩上游客寥寥无几,不过这里也不是我们要去的,再往前走就是啦,那块巨石已经在高处引诱我们了。

上山的路在大路旁边不甚起眼的地方,有古旧的石阶上去。植被很浓密,我怕有蛇走得小心翼翼的,老公笑话我,说这么早蛇不会出来的。不时有巨石挡路,山棯树结了很多果实,可惜还不是时候,只摘到几颗熟的。上到一半,一转身海就与我不期而遇了,远远地看到海浪拍打着石块,轻微的响声,浪花像灵活的巨舌,一下一下轻柔的舔着沙滩,太阳躲在乌云后边,近处远处都有点暗暗的,海风吹来,舒服的凉意。两块巨石堆叠下的缝隙中,神奇地长出一株五指毛桃......不禁感叹生命力的强大!

走累了,正好在石上躺一下。头顶上是蓝天白云,耳畔是徐徐清风,难得如此良辰美景......

终于到达那块巨石之下......来个恶搞的合照哈!

岩石上很明显的海蚀的痕迹,可以想像千万年前这里应该是海边或是海的更深处,沧海桑田,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无法想像!

巨石上明显的海蚀痕迹......

下山时再次回望,多少震撼尚在心头!

下山......

老公说这种叫什么东东的果实会整晕人的,看着那么可爱大大的一个,原来挺恐怖耶!

草丛里发现的野磨菇,不知道有毒没毒的,所以没敢碰。

待我白发苍苍,待我背已成驼,你是否,依旧与我牵手走过岁月的长河?

路遇这棵椰子树,仿佛是为了证明这个海湾的岁月绵长......

回到住处,房东家里静悄悄的,只有两只小狗。见了我们也不认生了,愉快的跟它们玩了一会,小帅锅回来了,借了他的摩托出去市集吃了个早餐,本来村里也有吃的,不过看着应该是吃海鲜粥之类的,我们不想吃。市集上有点儿乱糟糟的,早餐也不怎样,就吃了个白粥肠粉,反正也没太高的要求了。吃完回去,小帅锅带我们满村子逛去找海鲜干货,因为休渔期还没结束,只买到了两斤多三牙鱼干和龙脷鱼干,是村民自己打渔回来新鲜晒的,很香。后悔没买那个三牙鱼膘,原来就跟花胶那样,炖汤好吃到没朋友!

回到房间磨蹭一轮收拾得差不多了,小帅锅来敲门说让我们吃饭再走。落到楼下,早做好了的一桌子好菜!盛情难却,我们也就不客气啦!

海虾鲜甜得几乎咬掉舌头,完全不用醮酱油!

花蟹还带着海水味哦!现在想想房东他们看着我们俩的馋相心里一定笑死了,脸红吖!

朴实的房东大哥。

看那,都是海鲜哦。蒸狗肚鱼又滑又嫩,老公吃得赞不绝口,沙槌鱼爽滑弹牙,正啊!吃完饭,房东大哥还有个惊喜给我们:两大袋子鲜鱼!真让我们感动得不知说啥好了!出门旅行那么多,从来没试过有这种待遇,完全不像旅游了,倒像是来走亲戚的!带着满满的收获与感动,我们踏上归程。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1 16: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25 13:52

引用 zhier 发表于 2016-07-21 16:25:4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zhier:第一次正经的写游记,见笑!

2016-07-25 15:51

引用 xuluping 发表于 2016-07-25 13:52:5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xuluping:谢谢围观!

2016-07-25 15:56

求民宿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