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草原和野马的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 呼伦贝尔9天包车游

BabeyoLau (深圳) LV.3
2016-07-21 01:55 1659/4
  • 出发时间/2016-06-15

前期准备

制定今年的出行计划的时候 为了满足老凌对草原的憧憬 我们很快就确定了要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呼伦贝尔走一趟
       在确定要去呼伦贝尔以后 老刘和老凌拉上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叔叔阿姨准备去呼伦贝尔好好度个假~ 于是最后确定出行的竟然有16个人 :D 而我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这次旅行的 LEADER(傲娇脸)
       因为我的一些小任性和小执着 坚持要自由行(事实证明 我的坚持绝对是无比正确的!) 所以我身兼重任:要让长辈们完全享受这次的出行!在我做好心理准备要打一场“硬仗”(一个人做行程做攻略)的时候 我找到了于哥!!!我觉得于哥就是来拯救我的天使哈哈!!!
       从我找到于哥开始 我只告诉了于哥我在呼伦贝尔计划呆多少天 想怎么玩 吃住有什么要求  于哥就帮我安排好行程、饭店、住宿以及其他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小细节!多得于哥的帮忙,我在出发前就做了三件事:一是定机票,二是收行李,三是把人带上就好了!!
       如果你想当个甩手掌柜,轻轻松松地到呼伦贝尔,那你要找于哥;如果你想要走遍呼伦贝尔的每一个好玩的地方,那你必须找于哥;如果你不只是想把呼伦贝尔的景点走完而是想真正了解草原生活,不想只是司机和游客的简单交流而是想多交一个朋友,那你只能找于哥!!把于哥推荐给你们是因为真心觉得于哥是很靠谱很好的一个人,就像老凌说的,去呼伦贝尔最大的收获除了沿路的美景,就是交了于哥这个朋友。如果你也想要和我们一样,请一定要联系他,联系方式:18347074086!电话:18347074086!微信:18347074086!

自以为最好的风景总是在路上,最好的相机是自己的眼睛,最好的收获是旅途过程中的愉悦心情。很懊恼的是,这次拍的照片都没法展现出草原的美。但是大草原的魅力真的是任何摄影设备都展现不出来的,想要真正了解大草原的美丽,只能亲自到草原上走一趟啦~

关于行程计划

游玩呼伦贝尔简单可是分为南线和北线,因为我们的假期和时间非常充裕,所以我们决定南北线都一起玩。而于哥根据我们的要求,给我们制定了一条路线,前后需要8天。但是因为深圳海拉尔没有直飞的航班,要么是在哈尔滨中转,要么是在北京中转。全程大概需要接近7个小时,为了不影响我们的行程,我们最后提前一天飞到海拉尔,所以前后我们在呼伦贝尔呆了9天。

DAY1 深圳 → (宿)海拉尔

海拉尔市夜景

DAY2 海拉尔 → (宿) 额尔古纳

穿越陈旗草原
               莫日格勒河
               河边烤串

DAY3 额尔古纳 → (宿) 莫尔道嘎

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
               根河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看驯鹿
               得耳布尔铁路

DAY4 莫尔道嘎 → (宿) 临江

龙山公园
               沿路白桦林
               太平村
               月亮泡子
               老鹰嘴

DAY5 临江 → (宿) 黑山

看日出
               临江额尔古纳河)
               哈乌尔河
               黑山头骑马
               烤全羊 篝火晚会 蒙古

DAY6 黑山头 → (宿) 满洲里

彩带河
               国门景区
               套娃广场
               满洲里夜景

DAY7 满洲里 → (宿)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新巴尔虎右旗 做客当地牧民的蒙古
               边检外公路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8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宿) 阿尔山

驼峰岭天池
               杜鹃湖
               三潭峡
               大峡谷
               天池

DAY9 阿尔山市 → 海拉尔  → 深圳

花田
               天下第一敖包
               海拉尔市友谊商场

很实用的小贴士

1.天气预报
        我们去呼伦贝尔的时候是六月中旬。六月中旬的呼伦贝尔早晚温差还是很大,遇上雨天的时候,我几乎是把带了的衣服全穿身上都觉得冷。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

2.必备物品
        防晒类:防晒霜什么的我就不说了,帽子比遮阳伞要实用,冰袖个人觉得简直是神器!防晒黑而且还很凉快!
        清洁类:湿纸巾!湿纸巾!湿纸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条件的可以带上免水洗手液
        防雨类:想要拍照好看就还是伞吧,不想淋湿的首选雨衣呢!
        防蚊类:防蚊液、防蚊手环、清凉油。总之 什么都好!!因为真的很多蚊子!!

3.一些小经验
        a.菜品的分量一般很足,味道偏咸,点菜的时候别点太多哈哈!因为真的太实在了!
   b.羊肉一点也不膻!很鲜!很嫩!答应我 不要抱有对羊肉的成见 一定要吃啊!
        c.呼伦贝尔天黑得晚 但是晚上一定要早点休息!!不然在车上睡觉会错过很多很美的风景!!(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d.想要去哪 想干什么 想要什么时候停下来 一定要提前和于哥说好!因为于哥会带你去很多一般人都不知道的地方啊哈哈!

4.暂时想到这些了 想到再补充好了

在路上 Day 1 深圳 → 海拉尔

我们在去哪儿上定的机票,因为每天从深圳飞往海拉尔的就一班航班,所以没办法网上值机,有具体座位要求的,还是要早一点去到机场办理值机呢。早上9点20的飞机,加上安检、托运的时间要预算好。

出发啦!!
        不得不提的是因为有个叔叔的托运行李出了些小问题要开箱检查,所以我们是在关舱门前5分钟赶上飞机的哈哈有惊无险!!

从深圳飞到哈尔滨接近5个小时 在哈尔滨中转大概40分钟左右 然后再飞50多分钟就能到海拉尔啦!
      照片是用相机拍的哦 所以不用担心哈 :D

我们在下午4:30到了海拉尔。因为我们一共16个人,于哥给我们安排了三辆车。于哥担心我们的行李多,车放不下,还很贴心地给我们安排了一辆7座的商务车,一辆5座的suv,还有一辆14座的小巴。
        那天来接我们的是欧哥。欧哥接到我们以后,就把我们带回了酒店。在酒店办好入住、收拾好行李以后,都接近7点了。可是海拉尔的天真的黑得很晚,真的很容易让我们失去时间概念!可能处于刚到海拉尔的兴奋之中,大家也没有觉得饿,可是于哥、小于哥还有欧哥都已经给我们找好了饭店。一切就是那么的轻松自在!

吃饭的地方是个大大的蒙古包 哈哈 老凌看到就兴奋了 拍了很多照片呢!而且于哥给找的饭店很大,一共19个人都可以坐在一起!而且饭店还有驻店歌手,50元一首,我们点了一首“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在蒙古族歌手美妙的歌声下,饭吃得都倍儿香。

强行植入自拍照!哈哈哈这估计是我在呼伦贝尔9天时间里最正常的自拍之一了哈哈!所以!必须发,不发对不起自己的感觉哈哈!!

吃完饭以后,大概已经晚上9点多了,可是天空还是亮的呢!回到酒店以后,于哥说因为第二天要穿越草原,草原上是没有饭店的,所以他建议我们可以去买点烤串,然后第二天就在草原上烤串,野炊。这个建议得到大家一致通过,最后决定第二天早上5点半,欧哥带上老凌和贞姨去海拉尔当地的早市给我们购买野炊所需要的食材。

到达海拉尔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啦~~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不着急不赶趟,休息要好,玩得也舒服!

在路上 Day2 穿越草原

老凌早上去早市拍的照片。早市的价格很实在,牛羊肉很划算,水果也比深圳便宜好多。在欧哥的推荐下,除了买了烤串以外,还买了手把羊肉,还买了很多新鲜的水果。到一个城市,能到市场上,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也是很好的体验呢!

在老凌他们买好东西回来以后,我们7点半正式出发啦。因为那几天的天气预报都是阴天或者下雨,所以于哥叫我们提早出发,毕竟穿越草原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好玩的,要是下雨了就进不去了。

和我们聊着天的于哥~

刚离开海拉尔市区在草原入口,就看到了爸爸去哪儿的牌子。刚开始的时候只想着拍个照,“到此一游”哈哈。结果老刘在车上看到了以后,说没有老爸哪有爸爸去哪儿 于是又兴冲冲地拍了张照啊哈哈哈!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真正的穿越草原之旅。在还没有完全深入草原的时候,我们就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没见过草原的城里人)。于哥就和我们说,再深入草原,你们会玩到不愿意离开啊!

进入草原 随处都是羊群 牛群 和马群。因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草还在生长期,所以草没有完全长好,所以并没有很绿,加上那天是阴天,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就没有那么好看。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尽情在草原上撒欢哈哈!

一家人 弟弟 舅妈 老凌 老刘 还有我哈哈!

和弟弟比哈特(heart)跳的很成功哈哈!!而且果然是两姐弟 连跳完下来的动作都一模一样 看到都觉得神奇!

老刘和老凌在草原上玩得可开心了 狠狠地秀了一把恩爱哈哈哈!

短暂停留以后,于哥就带我们去了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是陈旗草原上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据说具有“天下第一曲水”的美称。亲眼所见,果然并非浪得虚名。

我们一家和小于哥、于哥、欧哥的合照~~

浩浩荡荡的呼伦贝尔游之深圳小分队哦~~~

欣赏完莫日格勒河后 于哥带着我们下到了河边 准备野炊啦

Zzang Zzang!能在草原上野炊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阿姨在决定来草原的时候,她邻居和她说,呼伦贝尔一点都不好玩,让她别期待太高。结果阿姨全程玩得很开心,这就是自由行和跟团的最大区别,自由行可以让你深入草原,也可以让你草原里野炊,这些都是旅行团所给不了的。
        面对着蓝天绿草,就在河边,吹着风,喝着啤酒,吃着烤串,看着远方的蒙古包和羊群,远离城市的喧嚣,真正静下心来去感受身边最美好最自然的风景。

于哥烤串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串!!完全新鲜的肉串,烤好了再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简直就是人间美味阿!手把羊肉也是完全的鲜甜,不用沾任何调味料,没有一点膻味,鲜甜好吃!!!还有啊,把买来的啤酒在河里泡一泡,立刻就能享受到冰啤酒的美味。啤酒烤串在手,天下我有!

野炊完,我们接着穿越草原。沿路都是风景,几乎一路上都在惊叹,被美景给征服。

最后看到一片野花 兴奋地要于哥停下车。老刘这么多年终于浪漫了一次哈哈!!

虽说这一天基本上都是阴天,可是我们的运气也算是很好了,全程都没有下雨,在我们快离开草原的时候才下了雨。感觉上天还是很眷顾我们的:D 至少让我们在陈旗草原上收获了那么多的乐趣!

离开陈旗草原以后,我们就到了额尔古纳

到了额尔古纳以后,到了饭点,于哥带我们去了一家吃羊肉火锅的店。上的羊肉真的是很实在,很大盘,一桌10个人,4盘羊肉都吃不完!那个酱料真的是好好吃,哈哈回味到现在呢!还有,土豆粉也很好吃!!后面完全没有时间来拍照,因为我全程只顾着吃呀!哈哈哈~

吃完火锅以后,大家就回到酒店休息了,也结束了美好的第一天的旅程

在路上 Day3 额尔古纳路上的风景

因为我们前一天在草原上玩到不肯走,耽误了行程,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出发额尔古纳湿地了。天公不作美,湿湿哒哒地下着雨,气温一下就降下来了。可是,就算是这样也不影响湿地的美丽啊。弟弟说,感觉湿地就是要湿湿的,这样才有感觉哈哈!
        不多说啦,直接上图。

那些年凹过的造型 一场大雨全部还给你

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进去以后一看,真的名不虚传。有人工栈道,沿着人工栈道下去可以更近地时候俯瞰湿地,然后不走回头路返回。哈哈,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老凌就没有下去就留在了上面等我们:P  我们在景区里面看到的湿地,并不能看全,我们后面出了景区,在去根河的路上,所看到的都是湿地。所以在景区里面见到的都是沧海一粟。

额尔古纳湿地出来以后,我们一路向北,往根河去了。去根河路上发现一片麦田,兴奋地我们赶紧下了车。下着雨也得拍两张照哈哈。

在中午1点左右,我们到了根河根河是欧哥的老家,哈哈,欧哥给我们找了家很好吃的饭店!!

在饭店我还拍下了小于哥和于哥的眼睛。有没有发现他们两兄弟的眼睛真的很漂亮,很像外国人的眼睛,很亮很透 :P

饭后,老凌和阿姨们去附近的市场买了点水果,我们就去了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去看驯鹿去了:P

去的过程中经过了根河火车站 我又爬上了于哥的天窗 这几天的旅途下来 我经常叫于哥打开天窗给我拍照哈哈!

在去看驯鹿的路上,还是下着雨,我随手做了个晴天娃娃。没想到,到了以后,真的出太阳了!!晴天娃娃真的是太棒了!!

在敖鲁古雅驯鹿之乡,不仅仅看到了驯鹿,还看到了梅花鹿。我是很害怕动物的人,所以看到驯鹿会有点害怕,但是它们真的很温顺,很听话。

园子里的景色也很好看 随手拍都是风景就是这么回事~

看完驯鹿以后,我们就往莫尔道嘎去了。我随口和于哥说了一声,说有没有什么好看的铁路,可以给我拍拍照呀。于哥二话不说,就带着我们去了得耳布尔铁路。一天只过一班火车。恰逢我们到得耳布尔铁路是夕阳下山的时候,景色很美。

离开得耳布尔铁路,我们就去到了莫尔道嘎。
        莫尔道嘎是一个小城镇,听说是一个必经的中转站,在莫尔道嘎可以感受到呼伦贝尔小城镇的特色。

在莫尔道嘎我们尝到了地道的东北名菜——小鸡炖蘑菇。因为店里的装修很有特色,用报纸糊的墙,每间房间都有特定的名称,像回到了人民公社那个年代,时代感很强,而且用的餐具都是很有特色的。由于店里光线不足,所以拍出来的小鸡炖蘑菇没有很吸引人。可是!小鸡炖蘑菇的味道绝对是一流的!!就是不吃吃看会后悔一辈子的~~~

吃完晚饭后,我们步行走回酒店,距离我们酒店很近,吃完散散步,也是很舒服的~

从额尔古纳到莫尔道嘎的一天,收获很多,心情很美好。SUCH A NICE DAY!

在路上 Day4 路上的意外惊喜

在莫尔道嘎醒来的时候,看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原以为是个大晴天。结果收拾好行李,出门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所以,自带雨神属性的我每天都觉得太阳和我在开玩笑

吃过早餐以后,我们先去了龙山公园。直接上图哦~

我们一口气还冒着雨走到了山顶,沿路的蚊子真的很多。山顶有个成吉思汗骑马出征的石像,还有个敖包。因为我们上到山顶,雨突然下很大,就没有拍到照片。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哦!就是蚊子有点多,一定要记得带上防蚊液。

从龙山公园下来,我们一路往太平村的方向去了。原本我们的计划是要去白桦林的。可是于哥说,去年是一台车进去20块钱,现在进去是一个人60块钱。而且加之白桦林景区里都是修了人工栈道,我们觉得人工雕塑的痕迹太明显,而且沿路上也有很美的白桦林,我们就决定不去白桦林景区了。在路上看到好看的白桦林,就下车拍照~~

在沿路的白桦林短暂停留以后,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太平村。于哥说太平村是抗战时期,日本遗孤在这个小村落躲着生存下来,很久很久都没有人发现这个小村落。太平村被发现也是这些年的事,所以我们就去太平村看看。

在太平村我们找了一家农家菜吃饭。吃的菜是自己家里种的,所有食材都是绿色食材。
        老板家的房子是木屋,就算那天大太阳照着,在外面待一会儿都觉得会被烤熟,但是一进屋,没有风扇没有空调,竟然很凉爽!真的很神奇呀~ 老板说,他们只有夏天在这里,到了国庆的时候就要搬家了,每年就这么几个月的时间呆在这里~ 所以能够在他家吃饭也是一种缘分呢。

在等待店家做饭的过程中,于哥和老板闲聊,结果收获了意外惊喜,老板给于哥介绍了一条新的路,说沿路的风景美得不得了,可以看到大兴安岭的林区。于是,于哥义无反顾地带着我们走了那条新路,于哥说,没走过也不怕,走错了没关系,只要风景是美的,就值得!
        我们一路往前走,走到了一半,大家真的不由自主地惊呼起来!因为真的是太美了!!蓝天,白云,郁郁葱葱的树,这就是传说中的林海。这就是小时候读到大兴安岭的课文时眼前浮现的景象,这就是随手一拍都是windows桌面的风景!

在路上停留以后,我们一路走到了月亮泡子。月亮泡子真的是再次俘获了我们的心。从下车开始就开始惊叹为什么会那么美!这种美真的不是相机、手机能够记录下来的。所以说,最好的相机就是自己的眼睛。

我们的运气真的是太好了。在欣赏完蓝天下的月亮泡子,突然来了一场雨,我们又意外地收获了雨中的月亮泡子。雨中的月亮泡子,晴天下的月亮泡子,无论是哪一个,我们都惊喜于这得天独厚的美景

离开月亮泡子 在去鹰嘴石的路上 有一个关口 要买点蓝莓汁才能过关 在于哥买蓝莓汁的时候 我和弟弟跑下车去 因为就连那里的景色都很美!!

接着我们到了鹰嘴石。

鹰嘴石出来有一片麦田

从鹰嘴石出来,往临江走的路上,刚好碰下夕阳西下,我们就选择了在额尔古纳河边停下来,欣赏下对岸的风景。

和老刘在聊天的时候,老凌给偷拍下来的。突然觉得好温暖~

在去临江的路上,沿路的夕阳好美,抓拍到两匹马儿,脑海里就浮现出“”古道西风瘦马 断肠人在天涯“”。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以一张好看的火烧云 结束第四天的旅程喔:)

在路上 Day5 从临江到黑山头

在呼伦贝尔的第五天。
        前一天晚上,于哥和我们说,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在临江,看日过最美的地方在黑山头。我和弟弟没有丝毫犹豫地决定了要去后山看日出。因为呼伦贝尔的纬度高,又恰逢夏天,日出时间异常的早。
        当天晚上查了一下天气预报,大约3点半左右就会有日出。于是,我们那一天晚上基本没有睡觉。12点多躺下的,凌晨两点五十爬起来。老刘担心我们两个小屁孩的安全,也跟着去了,一起去的还有想着不能错过日出的舅妈。
        我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可我见过凌晨三点的临江屯>< 可能是因为我们这几天的天气不太好,水汽很重,基本都在下雨,所以雾很大,完全看不清远处的太阳。雾笼罩在整个临江屯,雾蒙蒙一片,然而什么都没有看到。

除了我们以外,还有许多人也都早起为了看临江最美的日出。在凌晨四点的时候,我们打算放弃了,因为天已经开始亮了,可是太阳依然还是躲着不肯出来。就在这个时候,雾竟然悄悄开始散开,我们一群人惊呼着往更高的山跑去,结果我们跑到更高的山去的时候,雾又重新凝聚起来。最后4点半的时候,“追太阳的人”基本都彻底放弃了。在台湾的时候,凌晨三点起床去合欢山,没看到日出;在呼伦贝尔,凌晨三点起床翻过几座小山,还是没看到日出。老刘说已经陪我傻了两次,不会有第三次了~~ 然而,我还是要当一个执着的“追太阳的人”,下次,去哪里看日出比较好呢哈哈!

在回酒店睡了个回笼觉以后 民宿的老板很贴心地给我们准备了早餐 有很好喝的纯牛奶 那牛奶我一口气喝了4、5碗 我是一个很钟情于奶制品的人 那纯牛奶是我喝过最好喝的 因为新鲜又没有添加剂!可是因为纯牛奶是新鲜的,只是做过简单的过滤,弟弟喝了以后就开始闹肚子了所以大家喝纯牛奶的时候要看着喝,不能一下喝太猛,毕竟每个人的肠胃不一样嘛~~

出了临江屯,我们到了一个小山坡上看临江。因为当地人把额尔古纳河称作江,所以临江屯的名字就是如此而来。站在小山坡上,可以看到额尔古纳河对面的俄罗斯。我们和俄罗斯额尔古纳河为界,分为两国国土。我们站在小山坡这边,还能看到对面俄罗斯的岗哨呢。于哥给我们准备了望远镜,因为在河的对岸有一块地区,既不属于我国也不属于俄罗斯,在那块地上插上了两国国旗,用望远镜可以看到哦。

额尔古纳河的对岸就是俄罗斯,站在高处可以俯瞰额尔古纳河的全景呢~

老刘和老凌在拍对岸的景色呢~

我们在额尔古纳河上的山坡上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就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啦~ 原本我们的计划是要去卡线的,可是我们临时决定去另外一边的哈乌尔河,因为哈乌尔河的景色也相当的美。

哈乌尔河在室韦恩和之间,是一家以狩猎为主题的森林公园。里面介绍了许多狩猎的工具和方法,还有很多类似射箭、过绳索之类的体验活动,只是里面有一些体验活动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公园里面还豢养了许多动物,狼啊,梅花鹿啊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动物。哈乌尔河公园风景独好,一路在木栈道上行走,一边是婉转的哈乌尔河,另一边是茂密葱郁的林区。如果对狩猎很感兴趣的,哈乌尔河绝对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来到草原,不骑马绝对是一个遗憾。所以我们从哈乌尔河出来之后,就直奔黑山头骑马去了哈哈!在骑马之前,我朋友有和我说,不要去找200一大圈,100一小圈的马场,因为有200能走一整天的马场。开始的时候,我也想着应该要去找200能走一天的马场,毕竟比较划算嘛。然而,在我真正上马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即使是200走一天,我顶多也就走个大圈的距离就受不了了>< 因为骑马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不像看电视剧里面那么轻松的

因为我是一个很害怕动物的人,就是无论动物大小、温顺与否,就是会害怕。所以一开始,马场的人是陪着我骑了一路,等我慢慢适应了以后我再一个人骑。

我们这一家:)  老凌还是很紧张的,双手紧紧抓着缰绳都不敢松手哈哈!我适应得比老凌好多啦~

虽然一开始很害怕这匹马儿 可是它真的很温顺很乖 从一开始我不敢一个人骑 不敢摸它 到最后我可以一个人骑着走 然后轻轻靠在它身旁拍照。我真的是爱上了一匹野马的女同学啊~

从黑山头马场出来以后,我们就往蒙古包前进啦~~ 虽然我一开始很希望能住到传统的蒙古包,但是于哥说,传统的蒙古包我们是住不惯的,所以我们最后就住上了改造后的蒙古包。

特意和蒙古姑娘借了套衣服,穿着拍了张照片。

遇到很喜欢的狗狗!狗狗一脸呆萌的样子瞬间就把我萌翻了 我真的是很怕狗的人 可是看到它我都忍不住要抱一下它 它真的好乖好听话 虽然总是一脸不高兴!但是它的小伙伴还亲亲它给它安慰!哈哈真的是好可爱好可爱的狗狗啊~~~

我们当晚的主菜就是烤全羊!
        在吃烤全羊之前,是一整只烤好的全羊端上来。在内蒙古吃烤全羊是很讲究的一件大事,在吃烤全羊之前是要进行全套的仪式的。在蒙古小伙的指引下,我们选出了王爷和王妃。然后在他的介绍下,祭天、祈福、在羊肉上画十字、献哈达、敬酒。在这些结束后,终于可是开动了。这和我之前在其他地方吃过的烤全羊是完全不一样的,羊肉鲜嫩,肥而不腻,重点是没有膻味,加上孜然粉,这就是草原上的美味之至!在蒙古小伙的歌声中,我们享受了一次极致的味觉盛宴。

在吃完烤全羊以后,老板还为我们点起了篝火。因为内蒙古的天黑的晚,到了9点钟天暗下来了,我们才开始了我们的篝火晚会。

蒙古小伙的马头琴拉的真的是一个好都不足以形容的妙!他可以通过浮动琴弦就活灵活现地把马儿鸣叫的声音表现出来!真的是太神奇了!篝火晚会大家一群人都玩得很high,一群人手牵着手围着篝火跳舞,叔叔阿姨都争着展现歌喉,一首接一首地唱着。
        篝火晚会一直玩到晚上10点多,大家都沉浸于篝火晚会的魅力之中,迟迟不能回过神。在难以抑制的兴奋中大家结束了在呼伦贝尔的第五天

在路上 Day6 草原上的小巴黎

一如往常,我们还是选择了早早出门,毕竟在呼伦贝尔上玩多久都觉得不够,所以我们都不愿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我们离开黑山头的第一站是彩带河。
       我们到达彩带河的时候,天空下着小雨,天灰蒙蒙的。可是等到我们下车的时候,雨竟然停了。彩带河最美的时候是在日出和黄昏的时候,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所以没有欣赏到彩带河最美的时候,但是彩带河里的蒙古小伙,很热情地给我展示了彩带河最美的风景。所以就让他给我发了几张彩带河的美图~

我们的运气真的算是很好,等我们从山底上到山顶的时候,天空突然就放晴了。而且还让我发现了一片花海~ 我一直兴奋地在花海里蹦跶~ 蓝天白云加上花海真的是太美了!

彩带河还有另一大特色就是滑草!据说是全内蒙最长的滑草线路,有一公里长。所以我们就毫不犹豫地去滑草了。

速度有多快 可以自行感受一下哈哈哈!!可是我真的很喜欢速度感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它的距离可以长一点,缓速带可以减少一点哈哈这样我会更enjoy!

离开彩带河以后,我们就往草原上的小巴黎——满洲里出发啦。
        满洲里是一座口岸城市,融合着中国俄罗斯蒙古的风土人情,被称为“东亚之窗”。因为是一个国际交流十分密切的城市,所以满洲里的建筑风格都是欧式风格,一进入满洲里就真的有一种仿佛去到了欧洲的感觉~

我们到了满洲里以后,第一站去的是国门。

购买国门门票的时候要记得提供身份证哦~

我大中国幅员辽阔,但是没有一寸土地是多余的,一点都不能少!

我们还很幸运地看到了从我国开往俄罗斯的火车呢!

从国门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5点了 因为我们第一天在草原上的野炊让我们意犹未尽,所以我们提议在去阿尔山的途中,再体验一次草原野炊生活。所以我们可爱的三位司机又带着我们去了趟市场。可惜市场6点钟就关门了。所以,只能辛苦老凌和贞姨在第二天再为我们跑一次了呢。

因为我自己没有很喜欢套娃 而且套娃广场没有完全建好 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套娃广场了 在等叔叔阿姨追上我们的时候 下车拍了张合照~

在路上停下来的时候觉得很美,随后拍的。发现市场关门以后,于哥带我们去吃了很好吃的酸奶。没有拍照T T 店名叫奶食屋!不仅酸奶很赞,冰激凌也很赞,还有他家的牛肉干也非常的赞!!真的一定要去哦!!

在吃完奶食屋的酸奶的冰激凌以后,我们就到了酒店。因为于哥他们仨的家就在满洲里,所以我们就让他们仨都回家陪家人吃饭去了。结果他们仨没有回家,吃了饭还去洗车,说车太脏了,我们看风景不好看。T T太实在了!
       在吃晚饭以后,于哥他们还来带我们去欣赏满洲里的夜景。满洲里的夜景真的是完全不负“草原上的小巴黎”的盛名啊!满洲里的夜景和深圳上海的夜景不是一种同一种感觉的美哦。

满洲里地标。没有拍好。于哥和我们说,这是由三个M组成的,而满洲里的拼音、俄文、英文的首字母都是M,所以以三个M为造型。

很好看的婚礼堂~~~

在满洲里的美好的夜景中,我们结束了在草原小巴黎的一天~

在路上 Day7 牧民的款待

一大早,在老凌、贞姨还有欧哥去早市买完材料以后,我们就出发啦,又开始一段充满惊喜的新旅程。

离开满洲里以后,我们一路往南向阿尔山开去。在开往阿尔山的路上,我们经过新巴尔虎右旗草原。这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两边是无边的草原,一条笔直的公路,就这样简单的画面,都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我们挑了一段车辆较少的路面停了下来,在草原的大公路上肆意地蹦跶了一回哈哈!

我们欣赏这美景,就这样不知不觉得地到了中午。我们在公路上找了口下到草原,找了个地方准备开始野炊。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当我们准备好材料的时候,有一对蒙古夫妇来赶我们走。因为他们并不会说汉语,大家语言不通,没有办法交流沟通,最后,我们只能妥协离开。但是,我们真的很庆幸被“赶走”了一次,不然我们肯定收获不了意外的惊喜!

在简单收拾以后,我们又继续往前开了一段路,我们决定去到牧民的草原里,借用他们的场地。结果,我们真的是很幸运很幸运很幸运!我们找的第一家就是会说汉语的巴图家!我们说明了我们的来意以后,他非常热情地同意了让我们租用他家的场地,他还很热情的地说让我们进蒙古包吃饭,还给我们搭起了木板地。

热情的巴图一家~

在巴图的热情招待下,我们又开始了烤串和涮肉。

在草原上烤串的体验真的是来多几次都不嫌多,这次我和弟弟都不禁体验了一把,我没弟弟烤的好,基本是摆拍的,然后弟弟烤的串也很好吃哈哈但是我没拍到照片哈哈哈!

我们很幸运地是还遇上了巴图的邻居,大老远从另一片草原上骑着摩托车就来巴图家做客了。蒙古族大娘说她也是老党员了,于是叔叔就和她以同志问好的方式敬了个礼。蒙古族大娘很热情豪放,酒量也很好,喝了不少酒,还很热情地给我们唱歌,还和老凌说要带她到草原中间拍照呢,哈哈但是巴图说她喝多了,到时候可能还得送她回去。所以后来就没敢坐着她开的摩托车哈哈。到最后她还换上了传统的蒙古服饰,为我们献哈达和酒。很实在也很热情的一个蒙古大娘!

巴图的儿子,一岁多一点,因为我没有打听到他的名字,而蒙古族的名字不像汉族随父姓,所以我只能叫他小巴图了。他真的是很可爱的草原小汉子!从小和小羔羊、小马儿一起长大,就连喝酒的豪爽也是与生俱来的,拿着我们的啤酒咔咔地就喝了起来,还喝的很开心!很可爱,不认生,很有蒙古汉子的特点,真的是个让人疼的小汉子~

一路走来,我们都没有和羊群亲密地接触过,老凌和巴图说,能不能抱一只小羊给我们大家看一看,巴图带着媳妇儿就开着小摩托去给我们抱了一直小羊羔回来。小巴图的外婆还抱着小羊羔让小巴图亲亲~ 真的是可爱极了。

传统的蒙古包的内部。很有特色的。因为蒙古包都不算很高,进去的时候得弓着身子,像弟弟那种身高基本都要弓着身子。而且,因为蒙古族一般都以奶制品为主食,蒙古包内就会有一种很特别的奶臊味儿~~ 如果让我们在里面住真的是不怎么习惯的~

就连弟弟都败给了可爱的小巴图,抱着小巴图不肯松手,小巴图在弟弟旁边,显得更加小,可爱得不得了!

小巴图真的是萌翻了啊啊啊!!回来以后都一直想着小巴图那头嘟嘟的小脸蛋 太可爱了!!

我随口和小巴图妈妈说了一句,我可以尝尝你们家的牛奶吗~ 小巴图妈妈立刻很热情地给我加热了他们家的牛奶,而且很热情地招呼我喝牛奶。我喝了满满的一碗,爸妈舅妈还有弟弟都尝了一口,大家都不敢多喝,因为只是做了简单过滤的牛奶,我们害怕会影响到后面的行程。可是这牛奶真的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牛奶,没有之一。虽然说过滤得不够干净,但是,总比在超市里加了防腐剂的牛奶危害小吧哈哈!这牛奶很纯,奶香味很足,写着写着,我有点渴了,好想再来一碗牛奶呢!

恋恋不舍地和巴图一家告别后,我们又继续一路向南,往阿尔山继续前进。遇到巴图一家,还有邻居大娘,这完全是旅途中独一无二的惊喜。老凌说这趟旅行我就属于心想事成,哈哈,我想要体验的全部都体验到了,也全部感受到了。所以,在路上就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

在前往阿尔山的过程中,于哥又带我们去了边检前一条大公路。边检的另外一边是蒙古,这是一个不对外开放的边检口岸,我们离得远,所以没办法看到蒙古。虽然离得远,可是我们在这条公路上也是撒了欢一样,蹦跶得很开心~

接着,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往阿尔山去了。阿尔山公园是一个是国家森林公园,在里面可以看到大兴安岭的林海,还有火山熔岩的地貌。阿尔山公园门票价格为180,旅游大巴的价格为105,所以总共是285元。因为阿尔山公园很大,所以门票是两天制的,所以不用担心游玩不完。

到达阿尔山公园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候了,我们买了门票以后就往公园里面走。

借着这张照片,怒吼一声:南海是我大中国的!!一点也不能少!一点也不能让!!中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傲娇脸!)

很美的湖 恰好落日的倒影 云的倒影 让湖景增色不少 太美 美得心醉

这一天就在巴图家的热情中,阿尔山美妙的落日中结束了。

在路上 Day8 阿尔山的奇遇

回想起在阿尔山的那天,用“奇遇”两字真的不过分。
        凌晨5点多,我被“雨声”吵醒,打算继续睡过去的时候,舅妈拉开了窗帘,发现下的根本不是雨,而是冰雹!要知道,从小生活在深圳的我,其实并没有见过冰雹。冰雹下得很大,因为我们住的木屋,冰雹砸在我们房顶,“砰砰砰”的,好大声。

从房间里拍的。我那时候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我干嘛把晴天娃娃扔掉!” 因为,我之前在额尔古纳做的那个晴天娃娃,在前一天我找不到纸巾打蚊子的时候,我想着,天气那么好,我就随手把晴天娃娃拿来打蚊子了 然后我就开始很担心我们的行程还能不能继续,毕竟买了门票,结果玩都没玩到,就真的很糟糕。想着想着,我又睡着了

然而!我们真的是好幸运好幸运好幸运啊!我一觉醒来,7点的时候,冰雹停了!虽然是个阴天,而且气温骤降,我带的唯一一件长袖就是我的睡衣,冷得我毫不犹豫地把睡衣穿在身上,也顾不上形象了,那一刻我只想保暖!T T

吃过早餐以后,我们就到了景区停车场,要坐园区里面的旅游大巴通往每一个景点。我们上午的主要目标是走主线,从驼峰岭天池、大峡谷、杜鹃湖、龟背石、三潭峡。可是因为天气的缘故,我们就没有去龟背石和三潭峡了。

中午我们回到酒店吃了饭以后,我们就开始往有900多个阶梯的天池出发了!下午我们去了天池,还去了三潭峡。

可惜因为我们一整天都是下雨、阴天,所以并没有什么机会好好地拍照。拍出来的照片实在不如肉眼看的好,连十分之一的还原都达不到,更多时候我们都在赶路躲雨的过程中。所以阿尔山公园就我而言,真的是一个遗憾,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挑秋天来,看金黄色的林区!

我们从阿尔山公园出来以后,就去了阿尔山市。阿尔山市是一个旅游城市,到处都是酒店。于哥说在阿尔山市吃饭基本上都会比其他地方贵,不够实在,所以他们哥仨给我们找了几家饭店,找到一家当地人也会去吃的,价格公道,菜品美味的饭店。吃饭的时候,欧哥还给我们叫了当地的饮料——山泉!山泉在当地,就像,到了北京必须要喝北冰洋一样!味道甜甜的,有点像没了气的雪碧,还挺好喝的!

因为在阿尔山市已经是我们在呼伦贝尔的最后一个夜晚了,因为第二天还要赶几百公里路回到海拉尔坐飞机回深圳,因为害怕我们在路上耽误时间,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6点半就出发回海拉尔。所以,大家都带着不舍的情绪结束了在阿尔山市的最后一晚上。

在路上 Day9 再见海拉尔 再见呼伦贝尔

一大早,吃过早餐以后,我们就出发了!

最后一天在于哥车上欣赏风景了,也是最后一天能在路上随处看到羊群、马群和牛群了,要很久都不会突然在路上停下就是为了避让马儿了。想想都有点不舍得

路上偶遇了一片野生黄花菜田!大家在黄花菜田摘了很多新鲜的黄花菜,而我就在摘我的野花,哈哈!欧哥给我摘了一个酸姜,酸酸的,很好吃哦!
       在黄花菜田呆了一会儿以后,下一站就是天下第一敖包!在很久以前,敖包是草原上的人们为了标记边界、方向而扔下的石头,随着扔的石头越来越多而堆积起来的石堆,但是现在敖包主要用来祭祀和祈福的。

我们仨

我们在天下第一敖包的时候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心旷神怡~~~

在离开天下第一敖包以后,我们就回到了海拉尔。在海拉尔吃了午饭以后,我们就去了海拉尔的友谊商场。爸妈他们在友谊商场里面买了很多手信,买了牛肉干、奶片还有速食大羊腿(带回来之后放了两三天再吃也很好吃的羊腿!)。我还买了一个俄罗斯产的冰激凌,我觉得吧,真的不怎么好吃。。。。。。。

在逛完友谊商场以后,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随手在机场拍了几张照片。

最后到了机场以后,我们和于哥、小于哥、欧哥拍了合照以后,就真正结束了这次的草原之旅了。

再见了,海拉尔!再见了,呼伦贝尔

写在最后的一些话

呼伦贝尔这次的旅行能够圆满的结束,我真的是非常感谢我们亲爱的三位司机:于哥、小于哥、欧哥!要不是他们的诚心 要不是他们的用心 要不是他们的真心 我想 这场旅行远没有这次能带给我们那么多。

于哥。他是一个很实在的人,就像刚开始在微信上联系的时候说的那样,只要去到了就知道他是一个很实在的人。而事实上他真的是一个能让人感觉到温暖的人。他不仅对我们事事上心,帮我们安排好所有吃住行,连很多我们没有考虑到的小细节他都能够考虑到。而且,我们一行16个人,偶尔都有很多小心愿提出来,于哥都会满足我们的每一个小心愿,只为了让我们在这次旅行能够满意。所以,真的很谢谢于哥那么贴心那么用心的安排。

小于哥。因为我们没有和小于哥一辆车,总觉得小于哥相对比较少话。可是小于哥是一个非常有爱心和负责任的人。就像我们在路上看到一辆车冲出了路停在了林区边缘的车,他第一时间帮忙打了救助电话。而且,小于哥还是一个很会拍照的人,帮我抓拍到了很多很好看的照片。所以,真的谢谢小于哥一路以来的默默付出。

欧哥。第一眼见到欧哥的时候,觉得欧哥有点严肃。但是后来相处下来,你看,笑得多亲切!哈哈阿姨说他们在车上老是和欧哥开玩笑,还经常教来自香港的叔叔说普通话。欧哥绝对是一个居家好男人,因为老凌说了,去到满洲里的早市,欧哥就一直在打招呼,所有人他都很熟!而且欧哥真的是懂得很多的人,例如在路边给我找酸姜吃,而且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很贴心地记住我喜欢吃的东西,给我推荐和帮我点好吃的。谢谢欧哥对我们那么照顾!

这一次呼伦贝尔草原之旅已经结束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因为各种原因我在一个月后的今天终于完成了我这篇游记。一直以来,觉得写游记是一件很繁琐很耗神的一件事情,可是在回忆并且记录我这场旅行的全过程的时候,我竟然还是有满满的幸福感,似乎自己还身处大草原那般自由自在。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的是,之前看过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思想必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一直在路上,一直去感受这个世界最美好的风景,和最温暖的人们。
        旅行的意义,不仅是美丽的风景,而且是人与人之间最纯真的情感,不仅是身体在路上,而灵魂也在路上。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21 12:14

引用 BabeyoLau 的图片:

2016-07-21 14: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09:53

好美的地方,好负责的包车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