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逗比夫妇7天5晚蜜月旅行 送给年轻的自己

祝姑娘 LV.5
2016-07-21 02:42 748598/22
  • 出发时间/2016-06-13

这篇游记适合 追求刺激 喜欢自驾 不愿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你!

4分钟精剪视频,让我们一起看不一样的毛球~~(从16小时的视频里剪出来4分钟,累成

高清版视频链接如下:

这是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也是我和大青蛙第一次出国旅行,更是我们的蜜月之旅。
选择蜜月目的地的时候,有人推荐马尔代夫,有人推荐斐济,也有推荐周游欧洲列国。但是炎热的6月,远在南半球的海岛才是避暑的好去处。考虑到我和大青蛙都不是闲在酒店泡酒店的性格,毛球比斐济似乎更适合我们。
马克吐温不是说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后创造了伊甸园嘛,特别赞同,到了毛球才发现,毛球的美绝对不仅仅指风景更是淳朴的民风。
如果可以选择,我愿意出生在这个不是很富饶但是够热情够幸福的地方

为期只有:7天的行程还包括来回路程,真的让人意犹未尽!
具体的行程:
Day 1:从北京出发,北京凌晨1点半飞机--次日直达毛里求斯 当地时间早上8点左右(北京时间12点半左右,与毛球有4小时时差)
Day 2:毛球机场--入住艾美酒店,一整天都在泡酒店练习浮潜,为接下来无数次海上浮潜做准备
Day 3:鹿岛水上三项(拖伞--皮划艇--海底漫步)--午餐:双体船船上烧烤--鹿岛浮潜--双体船上传统舞蹈 (淘宝惬意一日游套餐全包)
Day 4:追海豚--七色土--看“大“瀑布--鸟公园-- 酒店当地乐队歌舞表演 (淘宝惬意一日游套餐全包)
Day 5:蓝湾坐玻璃船浮潜-- 自然桥-- 南部驱车-- 大湾-- 天涯海角-- 沿西海岸自驾回艾美 (全天自驾
Day 6:跳伞(后来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红顶教堂-- Super U-- 路易港-- 逛菜市场-- 感受市中心的晚高峰自驾回酒店(全天自驾
Day 7:毛球13点左右--次日直达北京 北京时间5点左右到达

不想回北京,不想回北京,不想回N次方。。。

Day 1:北京出发--次日早上直达毛里求斯

Day 1:
好吧,下面进入正文。之前已经有很多大神给我们介绍了入境卡、健康卡怎么填,这里就不再啰嗦了~
其实一点儿都不用担心会不会英文,毛球航空会配一名中国的空姐,有什么不太懂得问她就好,而且航空杂志上有对入境卡、健康卡的填写例子,照猫画虎就好啦~

关于货币,我们早早就兑换了美元(知道今年美金就要涨,不过没料到英国脱欧),到了毛球机场任何一个柜台美金兑换卢比的汇率都是一样的,所以不必纠结,在机场换好了早点回酒店high~

我们是在途牛定的机+酒店,不为别的,两个字:划算!和其他家比较之后发现其实都差不多,都是那几个航班,都是那几个酒店。想住距离市区近的,想看日落的,不太想泡酒店的,就住在西海岸!起得早,想看日出,喜欢泡酒店的就住东海岸!东边整体比西边要新,距离蓝湾比较近,酒店沙滩比较好。
东边这么好,为什么还要选择西边的酒店呢?西边就是购物比较方便,不介意稍微陈旧一点儿的设施的话,西边也很不错,日落很美。关键是每天早上早早起床,要粗去玩儿,日出都是在路上看的,根本木有时间停下来欣赏日出。而毛球下班早,每天5点-6点就已经玩儿完了回酒店了,舒舒服服泡个澡看个日落,多美

哎呀,又啰嗦了~~~重新回来!下了飞机之后途牛的接机小哥已经在等我们了~大青蛙直接跑到人家副驾驶哪儿开始偷学技艺,为之后的自驾做准备!

Day 2:毛球机场--入住艾美酒店 泡酒店

还是Day 2: 到酒店已经差不多9、10点了,请忽略我的猪脑子记不清时间,谁让我是猪猪呢~。~
艾美酒店之所以受到很多国人的青睐,主要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前台帅小伙儿,Sam,中国人,很热情!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有4个餐厅,分别提供自助、印度自助、烧烤和法餐四大类餐饮。而且酒店包早餐+晚餐,这样就省去了玩儿完了找不到餐馆的麻烦了~~~呦吼吼,谁让我们懒呢

不过我们还行,还会点儿英语,所以直接跟当地的小伙儿前台聊上了~告诉他我们是蜜月,而且第一次出国,他给我们推荐了有私人浴池的一楼房间,当然每天要多收100块左右,考虑到有额外服务,包括每日新鲜水果+私人浴池+一瓶当地红酒+每日拉窗帘服务+每日免费两块巧克力+每日两杯鸡尾酒,我们欣然接受了换房型~ 说白了,我们就是为了吃吃喝喝的~~~~
小哥很给力,10点半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之前有攻略说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这点儿我们超幸运!

Tips:
要是蜜月旅行,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先申请蜜月套房,即使结婚证已经过期也可以PS一个,要不单加钱太不划算了!事实验证真的没人看结婚证。。。我们就是这种老老实实的申请普通房间的,非常不划算~~~~~

仍然是Day 2: 中午饭我们选择了shell烧烤餐厅,味道真的超级赞!!!之后再也没有预定到Shell,要不就是休息,要不就是啥来着忘了。。。总之最爱shell却只去了一次。。。推荐这里的烤Lobster龙虾大餐,价格已经是非常划算了,差不多500 RMB两个人就能吃得很好。

吃完午饭,比较兴奋地呱星人早就按耐不住,自己下水浮潜去了,而我在房间里午睡。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睡着睡着我发现吃饭的时候把包包落在shell餐厅了。但真心一点儿都不着急,慢慢悠悠的让大青蛙帮我问餐厅里的服务生有没有看见我的包包,一边又回去接着睡午觉了~呱星人说人家服务生早就给我放到保安处了,还责怪我打扰到他浮潜了,看来他也没着急(包里还放着我随身带的身份证、护照、钱包、家门钥匙,etc,两个人心都真大)……所以,这里真心很安全,至少在酒店里面是这样的!

睡醒来我也加入了他的浮潜,来,上照片!Gopro很给力~

仍然是Day 2:晚饭前玩儿累了,赶紧喝一杯赠送的cocktail缓一缓~~~洗个澡准备吃晚餐,今天选择了印度餐,大爱咖喱,爱抛饼!印度小哥看我这么喜欢大饼,给了我好多个,实在是吃不下啊小哥……于是撑得饼饱,回去碎觉了~~毛球的第一天就酱紫过去了。

第一天感觉的出来这里的人很热情,感觉他们都很热爱自己所做的。觉得他们的职业不像是谋生的手段,真的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儿。
哎呀,想太多,晚上还梦到了已经到天国的爷爷~可能他老人家也喜欢这美丽、朴素的地方。这里真的是传说中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爷爷,我好想你的……

Tips:
每周三 晚上会有当地人在bar里演出,展示当地歌舞、舞蹈、乐器,大家可以跟着一起跳,一起high~所以建议周三不要吃lafaya那个法国餐厅,吃太晚,活动都结束了~~

Day 3:看猴子-鹿岛水上三项-双体船烧烤-鹿岛浮潜-舞蹈

Day 3:这一天是所有日子里的重头戏。提前在淘宝上买了惬意的一日游套餐,内容包括:
先看猴子和蝙蝠--鹿岛水上三项(拖伞--皮划艇--海底漫步)--午餐:双体船船上烧烤--鹿岛浮潜--双体船船上传统舞蹈
大早上起来小哥就来酒店接我们。因为艾美就我们这对小情侣通过惬意去鹿岛,我们看起来像是包车一样~

到了鹿岛司机小哥本应该把我们交给船老大之后再走,但是他还有其他的任务就早早离开了……那天风超级大,很冷,我们在寒风里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明白原来站在对面的都是船老大,他们需要等到预约的其他游客之后才能开船。。。尽管等待弄得心情很糟,但是一上了船,看到美丽的海景,一切烦恼都抛到脑后了……我们去看猴子啦!

Tips:
带一些面包、香蕉在身上,这样就可以和猴子亲密接触喽~可能很多人会说猴子吃这个真的好吗?这个我并不知道,只知道猴子们就好这口~~

鹿岛:
看完可爱的小猴子们,Captain把我们放到一个大平台上,那是玩儿拖伞的~拖伞看起来很吓人,但超级稳当,跟坐电梯似的~因为风浪太大了,就给我们派了一位当地小哥跟我们一起玩儿~而且,也是因为风浪太大,根本木有机会玩儿“”蜻蜓点水“好吗
之后的皮划艇还是比较刺激的,就是前面有个船,拖着坐在圆圆橡胶圈上的你,一路飞奔~~
最后的海底漫步实在是太美了,仍然不刺激,超级安全啊有木有~~

Tips:
1. 喜欢玩儿水底项目的话强烈建议自带涉水鞋!穿其他任何鞋子都会被要求在船上脱掉,玩儿海底漫步还需要穿公共涉水鞋。
2. Gopro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式倒数据,我们其中一个gopro的很多视频(海底漫步、皮划艇)就是导数据的时候弄丢的,心疼死了……
3. 为了让拍摄效果更好,可以多机位Go pro同时拍,比如玩儿拖伞,可以一个戴在胸前,一个给仍在平台的其他游客帮忙录一下,嘿嘿……
所以,下面这些照片几乎是来自同一个Go pro,另一个Go die……悲伤。。。

还是Day 3,一日游很不错,还包含了中间的午餐和下午的鹿岛浮潜。海上烧烤感觉完全不一样,吹着海风吃着新鲜的烤鱼,倍儿爽~~
可惜的是风太大,这天太冷了,去鹿岛上被风吹傻了,只能在鹿岛的海边浮潜取暖~ 上照片!

Still Day 3:从鹿岛回来,在船上和各国友人跳舞的视频,导数据的时候弄丢了……整个人都不好了……悲伤2秒钟
从船上下来,帅哥司机小伙儿已经在等我们了~慷慨的呱星人给了人家5美金小费,感谢人家一路上给我们指路、陪我们聊天、还给我们推荐了后天的蓝湾玻璃船的船长~~

Tips:
要是想自己搞价去蓝湾租船玩儿,可以向觉得还不错的当地人咨询,他们也会推荐比较靠谱的船。我们就是和司机小哥要了一个船长的电话,到了蓝湾联系到船长,100块包船,玩儿了1个多小时!很划算呀有木有~更正!!!不是200块,是100块!

Day 4:追海豚-七色土-“大“瀑布-鸟公园- 当地表演

Day 4:追海豚--七色土--看“大“瀑布--鸟公园 (惬意一日游套餐全包)
之前所有的浮潜练习都是为了今天的追海豚!呱星人太厉害了,海浪那么大还是勇敢的下海了,尽管他其实也还不是很会游泳!我不太行,没有那个勇气,于是乖乖的在船上没下水~

Tips:
还是那句话,喜欢玩儿水中项目的话强烈建议自带涉水鞋!穿其他任何鞋子都会被要求在船上脱掉。

如果觉得自己游的不是很快追不到海豚,可以把Gopro给带你游的小哥,他们穿着脚蹼真的游得很快!以下海底照片是小哥们帮着拍的~为小哥鼓掌!

还是Day 4,早上追完海豚回来,Captain问我们还想看点儿啥,我们就想着坐快艇,很快很快的那种!
于是小哥超级好的满足我们,在海上飞奔了十多分钟才停下来……从这件事儿我们都觉得毛球的人不仅仅把工作当成任务一样去完成,更多的是那种享受工作的态度,膜拜!
回到岸上,认真欣赏了一下海边的景色,真美……好多可爱的小狗狗,和人很亲近,沙滩上还能看到他们早上的小脚印呢~

还是Day 4,从追海豚的地方粗来,要去看七色土和“大”瀑布~看多了国内的大河大川,在这儿看的感觉都很袖珍。恰好顺道,就当下车透气好了!

接下来是这一天的重头戏,我和呱星人最爱的鸟公园!鸟公园主要分了两大块,一大块是步行就可以看到的动物,另一部分是必须乘车看的野生动物园。 在野生动物园里主要有三种游览模式(游览车),一个是长颈鹿样子的观光车、一种是思维车(其实就是平衡车啦)还有一种是四驱车。长颈鹿观光车免费,思维车需要另缴费同时带思维车有自己的午餐套餐,四驱车需要交更多费用,最贵,也有四驱车游客的特定午餐。

Tips:
我们采取了很多人的建议,玩儿思维车游览园区,把开四驱车的机会留给南部驱车。可玩儿完了之后,我会建议在这边玩儿四驱车,如果你在毛球自驾,那就直接放弃南部驱车吧。南部驱车不让开快,一点儿都不刺激,对于自驾的小伙伴来说,周围自然风景也不是那么美,不如自驾是看到的路边风景美……

我们跟着团到了鸟公园,先步行看看猴子逗逗鸟,然后步行到餐厅吃午饭~思维车有思维车的套餐,四驱车有四驱车的套餐,价格不同菜品不同。按说加高的四驱车应该吃的更好种类更多,但不知道是不是餐厅弄错了,实际上并不是想象的哪个贵哪个就好吃……

在鸟公园里吃完饭就要去看“大猫了”~步行可以看到狮子、老虎、豹子、长颈鹿,好多种~长颈鹿好可爱,花20块钱就能给长颈鹿喂饭,于是大青蛙一定要给长颈鹿们喂午餐,他说“一辈子都遇不到这么便宜的机会了”…好吧,我也扭扭的跟进去,长颈鹿的舌头好长呀……趁长颈鹿兄不注意还摸了摸他的“小啾啾“,太可爱了…

Tips:
这里一定要推荐,鸟公园里从餐厅粗来没多久就会经过一个“大滑梯“游乐设施~超级刺激,比鹿岛海上三项都刺激!
大滑梯有两种玩儿法,一种是滑下来腾空飞到巨大的充气床上,另一种比较缓,就像下面照片这种,滑着滑梯从上面滑到地下。
因为刚下过雨,很刺激的那种暂停了,于是我和大青蛙就玩了下面这种。忘说了,这个项目免费!

除了这些步行看到的“Big Cats"之外,野生动物园区才是最让人期待的,我们一共游览了两次野生动物区,一趟坐长颈鹿观光车,一趟是骑着思维车~野生动物区动物种类好多好多,最爱喜欢和人互动的鸵鸟,为了吃他们也是拼了。PS。被鸵鸟咬了一点儿也不疼~~

Tips:
1. 我们把中午吃剩下的小面包带给小动物们,但是一定不能让工作人员知道哦~~可能又有人要说,面包对小动物不好……可是谁让小动物们总是这么饿呢,一副好多年没吃过东西的样子……
2. 骑思维车、四驱车路上会有员工不断地给你拍照,这里有一个小建议,就是很多人一起买一套照片回国再分,每个人出自己的那份钱就好了。我们就是酱紫的,很划算!2个人的照片存在一个USB里会卖到200块RMB,但是我们6个人买了一套照片存在一个USB里面等着回国share,一共只花了350RMB左右,超划算啊有木有~

这里要说一个小插曲:临走给他烟当做小费的时候,他竟然问我们是给他一只烟还是一包烟。。。太单纯,太实在了,毛球人好让人温暖~~~
Love you, Casela!!!

最后要感谢为我们拍照的小哥,真的很辛苦!还帮我们坐在四驱车拍照~~

这一天恰好是周三,艾美酒店里这一天大厅前面的Bar会有当地人的歌舞演出,这个当然不能错过喽~哦吼吼~
于是我们选择能迅速吃完饭的餐厅,大堂自助是不二之选~吃完饭,点了两杯红茶在Bar坐着,提提神儿,真怕看着看着睡着了,这可怕的时差呀……

Day 5:蓝湾-自然桥-南部驱车-大浪湾-天涯海角-西海岸

Day 5:蓝湾坐玻璃船浮潜-- 自然桥-- 南部驱车-- 大湾-- 天涯海角-- 沿西海岸回艾美 (全天自驾
自驾是租的“懒猫旅行”的车,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一天210块,一个小尼桑马驰~租车需要押金,我们只租了2天收大约3000 RMB 押金,租金我们是支付的卢比,也可以收人民币哦……
租车的时候我们给租车公司提供了护照和驾照,租车公司是中国的,都没有和我们要驾照翻译件……很哈皮的show一下我们的小绿车~~

Tips:
1. 说说导航,我们用了超级好用的app“位智”,输入当地地名,一路导航都是中文语音,超级方便啊有木有!
2. 注意!注意!可以收人民币作为租车的押金!不要再像我们那样傻乎乎换了一堆卢比啦!!!

小绿车超级Q啊有木有!!!接下来我们开车按照最短路线直奔蓝湾!

蓝湾是毛球最棒的浮潜圣地,一般都是坐玻璃船到浮潜的地方跳下去和小鱼嬉闹~我们想着到了岸边和船夫直接商量价格然后出海。
谁知我们太走运了,之前带我们去鹿岛的司机小哥给我们留了船老大的电话(需要电话的请留言,感觉直接贴出来人家的电话不太好哎~)~哈哈,一个电话,100RMB,一小时包船浮潜,超值!
蓝湾真的超美,水全部都是淡淡的蓝绿色,几米深的大海都能看到海底。这天天气终于很给力,没了风,让我们自由的在大海里浪~~
只是唯一可惜的是,浮潜视频全都弄丢了,那么多鱼,那么多互动,那么多小鱼想吃我手里的面包……都没了。。。让我安静地哭一会儿。。。这里只有在玻璃船上拍的照片,大家随便看看吧……

Tips:
带点儿面包,等下在蓝湾浮潜的时候会很有用……(总之,面包在毛球很能讨好小动物们,海陆空小动物通吃

游了一个小时再加上早上开了很久的车,两个人和这边的小动物一样饥肠辘辘~ 去海边取车的时候恰好看见一个当地很不起眼的小摊(就是下面这张照片里,我们小绿右手边的小蓝房子)。这个小蓝房子里面买鸡腿汉堡、可乐、和当地的特色,我们姑且叫它“鱼肉炸三角“ 我们买了两个新鲜的大个汉堡(炸鸡+西红柿+生菜),三个“鱼肉炸三角”,猜猜一共花了多少钱?哼哼,15块!!!就是这么划算~

可能你会觉得路边摊是不是不卫生,其实我们也有这种担心,但是之前听导游讲,毛球的食品安全要求非常严格!所以放心的吃吧……

一边开车就一边到了自然桥。所有的导航到自然桥都不是很准确,多下来问问当地人,他们很友好,超级热情。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开到甘蔗地里,实在找不到路就问了两个当地人。看得出他们很想帮我们,还想拿纸给我们画路线图,可是他们只能听懂英文,不会说啊。两个当地人很着急,表情中带着因为不会讲英文的尴尬~太可爱了……后来我们还是在“连比划带猜”的游戏后成功的到对了路,谢谢善良淳朴的毛球人民。。。

如果说我们之前看到的印度洋是她温柔、静美的一面,在自然桥你会发现他的豪放、壮阔!自然桥本来不是什么有名的地方,只是某个国外的徒步者不小心走到这边,看到这壮美的景色,才为外来游客所熟知。自然桥,就是一个桥,一个横跨在入海口岩壁上的小桥,不到那里,静止的景图片不能充分感受它的美……

在这里感谢为我们拍照的马来情侣,要是你们能看到,欢迎你们有空来北京玩儿!

从自然桥粗来,我们直奔南部驱车。没错,就是之前说过的,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绝对不会去的南部驱车。
南部驱车比鸟公园好的一点是,时间比较长、路上有不同的路况和风景,爱驾驶的人可以十足的感受驾驶四驱车的乐趣。
缺点是,南部驱车不让开快,开得像老爷车又不刺激,风景还不如西部海岸和东部海岸,总之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不会再来南部开四驱车!哼,任性╭(╯^╰)╮

从南部驱车回来,路过了大浪湾gris gris,可是景色完全没法和自然桥相媲美,所以有空就来gris gris看看,时间不富裕可以直接跳过了~关于天涯海角,听起来很像海南,我们努力去了但是没有找到……找路太辛苦,打道回府休息去~

返回酒店的路,我们选择美丽的西海岸!太美了,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堂可能也不过如此……

晚上回了艾美酒店,又很晚了,刚好日落,让我们一起享受这美丽的落日

Day 6:跳伞-红顶教堂-Super U-路易港-晚高峰

Day 6:跳伞(后来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红顶教堂-- Super U-- 路易港-- 感受市中心的晚高峰自驾回酒店(全天自驾
首先一定要叨叨跳伞!早上5点半,收到短信说因为阴天、风大、能见度差,跳伞取消。。。我们仍不死心,直到在酒店里听其他游客说他们的跳伞也全部取消了,我们才作罢。。。

Tips:
一定要把跳伞安排在刚来的那几天,这样如果天气不好还可以推迟。如果像我们把跳伞安排在最后一天,连重新安排的时间都没有
同时跳伞也是在某宝上的“惬意“定的,先付了500RMB定金,之后的费用大约2000RMB需要当场付现金卢比,不收美金现金,刷卡需要另付手续费。所以要是跳伞,得多兑换点儿卢比才是。

让我们感受一下那天的天气……

接下来的行程是:红顶教堂-- Super U-- 路易港-- 感受市中心的晚高峰自驾回酒店(全天自驾
吃完早餐,我们一路自驾,直奔红顶教堂。
其实毛球的教堂很多,而且都很漂亮,加上印度各种教相关的建筑也都很美,为什么中国游客偏偏喜欢红顶教堂呢?其实这是应采儿和陈小春婚礼的地方,使这里成为了情侣们必须的浪漫之地,这座由法国人建成的红色屋顶的教堂,其木工非常精致,与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相映成辉很安静很美的一个海边小教堂……

从红顶教堂粗来,直奔Super U。听之前导游说,Super U是一个中国人开的大型超市,里面的东西超级划算。回去带给大家的冰箱贴、酒、红茶、红糖、dodo鸟工艺品都可以一次性在这里搞定。

Tips:
1. 买了那么多东西肯定要打包,打包纸箱就在超市出口一个小亭子旁,找不到地方可以问旁边超友善的保安大叔。这些纸盒都是超市上货之后撤掉的包装盒,毛球人民很环保节约,超市不提供塑料袋,大家都拿纸盒装东西回家,增加可再生资源的利用次数。用纸盒装好后可以和前台(存包处)借胶带,把纸盒绑好。
2. 千万不要用纸箱托运朗姆酒!有在旅游时认识的小伙伴,朗姆酒直接包装在纸盒里面和红茶一起托运,回国后变成了朗姆酒红茶。
3. 千万不要想着把朗姆酒带上飞机,出关的时候所有类似的饮料、酒全部都不能带上飞机……
4. 超市里的冰箱贴种类比较有限,建议去路易港post office附近的一个小报亭买,那里种类有多,价格也差不多!我之前没有做好功课,直接在Super U买了一大堆冰箱贴,到了路易港看到那么多漂亮的各种dodo,悔死了……

感受一下国人开在外国的大超市

从超市出来已经是中午(没办法,家庭主妇就爱逛超市!!!),吃吃吃~~~我们没选择一开始定的吃lobster的地方,而是选择了肯德基,想尝试一下充满异域风情的肯德基叔叔是什么味道~很好吃,而且,量大!!!我给这款起名“爆炸鸡肉饼”,一口咬下去,满嘴鸡肉,太满足了!上图:

吃饱喝足,我们开车到了路易港。作为毛球的首都,路易港的车确实比其他地方多很多……在post office旁边就有一家停车场,很方便,差不多5RMB可以停到下班(大约5:30下班),超值!在停车场里面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大风车“。大风车,吱呀悠悠的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暴露年龄的一首歌……

停了车恰好可以去买个明信片,寄给家人朋友~

Tips.
post office也有明信片和冰箱贴卖,但价格比较高,种类不是那么多~可以到旁边那个地下通道口的小报亭买,很划算,种类超级多!!!

假装毛球姑娘等公交……PS。旁边的姑娘很好看!

走到街对面,是很多人拍照的港口。这里充满了工业的气息,终于在毛球有种从天堂回到人间的赶脚~

顺着街往大路反方向走,有很多小店铺,其中欧舒丹广场就在这儿,可我硬生生的忘了这回事儿,转身跑去逛菜市场了……家庭主妇的特质果真一不小心就会暴露……

走着走着,你会发现这里有点儿乱,有各种大生意小生意的门面,可能有人会觉得不安全。之前很多攻略都提醒过看好自己的东西、手机、钱包,不要边玩儿手机边走路神马的。我们都很小心谨慎。但是,当我们看到警察叔叔远远地问我们ok不ok的时候,我们真的觉得太人性化了……

PS。几天下来感觉最辛苦的就是警察叔叔,所有人都下班了他们还在警局值班,所有人都上班前,他们已经提前到学校、医院门口维护秩序。每个学校、医院、大型场所一定能看到警察叔叔,给人感觉好安心!(不要跟我说什么正是因为治安不好所以警察才多的话,我不听!我不听!)

看,上面这张图片是什么呢,它就是菜市场,哇卡卡卡……我们5点左右去逛得,很多摊位都在收拾。每个人都很自觉的把摊位、地上清理干净。等我们转了一圈出来的时候,如果不是偶尔还有人在叫卖,我都不敢相信这么干净的地方是个菜市场。。。

这是在酒店的最后一晚了,非常舍不得……呱星人喝了很多红酒,又吃了一顿法餐,和很多印度人玩游戏,和当地人跳舞,总之,我们真的都不想走……

Day 7:毛里求斯--次日清晨直达北京

Day 7,是时候说再见了,却怎么也开不了口……在毛球的最后一个早上,中午2点飞机,送机服务的小哥10点就到酒店。抓紧一切时间,再多看看,多转转,感觉多看一眼就能把这美带回去似的~

带着不舍,带着没能再多玩儿几天的遗憾,收拾好行囊,回家……拜拜,毛球,如果有机会我会再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看你的

美妙的旅行永远不会结束。。。
Bye Mauritius! Merci Maurice!

引用 祝姑娘 的图片:

2016-07-21 13:56

看完了,很有用!!

2016-07-21 14:45

哈哈,我们刚回来,我们也是在惬意租的车,订的一日游,完的非常非常非常舒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毛里求斯我们还会再去,等有了宝宝稍微大点,我们会带宝宝去毛里求斯好好见一见世间美景的

2016-07-21 14:57

引用 春风吹油渣 发表于 2016-07-21 14:45:48 的回复:

看完了,很有用!!

回复春风吹油渣:第一次写游记,能有这样的评价超级感动~

2016-07-21 15:0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21 13:56:51 的回复:

回复繁星:请忽略照片里那粗壮的膀子!

2016-07-21 15:06

引用 Aimee 发表于 2016-07-21 14:57:30 的回复:

回复Aimee:哈哈,我们也是在惬意定的,真心不错!等小朋友稍稍长大带他/她来看麻麻看过的美景,走麻麻走过的路~

2016-07-21 15:08

请问你们是在哪里定的行程?艾美酒店房间怎么样?干净吗?

2016-07-22 00:15

引用 布丁可拉 发表于 2016-07-22 00:15:55 的回复:

回复布丁可拉:一日游都是从淘宝的惬意定的,租车是找的淘宝的懒猫租车。艾美房间很干净,除了早上收拾房间外,晚上的拉窗帘服务也会再收拾一遍~只是房间可能不能和很新东部酒店比~

2016-07-22 08:46

引用 祝姑娘 发表于 2016-07-22 08:46:25 的回复:

回复祝姑娘:好的。非常感谢!

2016-07-22 10:07

引用 布丁可拉 发表于 2016-07-22 10:07:21 的回复:

好的。非常感谢!

回复布丁可拉:不客气~

2016-07-22 10:1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22 11:25

引用 祝姑娘 发表于 2016-07-22 10:17:25 的回复:

不客气~

回复祝姑娘:再问一下,你们酒店➕机票一共花了多少钱呀?艾美酒店Wi-Fi如何呀?

2016-07-22 11:34

引用 anhua 发表于 2016-07-22 11:25:39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anhua:没关系呀,下次开始都记下来,不晚~

2016-07-22 12:36

引用 布丁可拉 发表于 2016-07-22 11:34:04 的回复:

回复布丁可拉:我们机+酒两人2.4万。艾美Wi-Fi还行,但确实跟国内4G没法比呢~

2016-07-22 12:39

引用 祝姑娘 的图片:

这张好美啊!好羡慕楼主能和心爱的人去这么美的地方,太幸福了

2016-07-22 14: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4:26:3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非常感谢你能喜欢!

2016-07-22 18:11

很不错

2016-07-24 04:0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4 04:05:1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4 15:4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25 11:58

引用 萧雪 发表于 2016-07-25 11:58:09 的回复:

回复萧雪:同意!

2016-07-26 13:26

这篇游记棒极了!!请问一下楼主,照片和视频都用的什么设备呢~

2016-07-31 13:05

引用 兲倥又咹静 发表于 2016-07-31 13:05:37 的回复:

回复兲倥又咹静:照片用的是手机的佳能7D,摄像是两个gopro,其实主要是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