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骄阳似火西班牙7日游(含干货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托莱多)

IRISW123 (伦敦) LV.4
2016-07-21 04:23 778/0
  • 出发时间/2016-07-01

一开始冒出去西班牙的念头,是想去看看现在的圣家堂,再过10年(据说2026年竣工,虽然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等建成之后如果有机会再去看看对比一下~。和小伙伴订机票订酒店的时候完全没考虑西班牙的温度。事实证明7月份真的不合适去马德里塞维利亚。。。太热了!!!

详细行程&交通

2016年7月13日--7月19日

7.13:伦敦gatwick机场-Barcelona机场--闲逛哥特gothic区--Barcelona主教堂--旧港--海滩
7.14: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guell公园
7.15: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蒙锥克城堡
7.16: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火车renfe),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黄金塔--圣十字区闲逛--都市阳伞
7.17:塞维利亚王宫--大教堂;塞维利亚--马德里(火车renfe)
7.18:马德里--toledo往返(alta大巴);马德里王宫--普拉多博物馆--德波神庙
7.19:丽池公园--水晶宫--回伦敦

此行我特别喜欢的景点:guell公园,蒙锥克城堡,塞维利亚王宫,普拉多博物馆
此行遗憾:没去格兰纳达那个王宫,因为一开始订行程的时候没好好看攻略不知道那个的存在,泪目

花费

交通:
           火车(巴塞罗那-塞维利亚 85.6磅);(塞维利亚-马德里 60.01磅);
           大巴(马德里-toledo 10.73欧);
      *renfe火车票我在买的时候刷不了国内信用卡,所以是用英镑卡买的,欧元转英镑汇率差还要收手续费。。而且我买的这两趟火车票不知道怎么回事都不是最便宜的二等座,上车才发现都是有点高级的= =,大概是买晚了最便宜的没了吧,我大概提前了两周买的。
      *机票买的easyjet
      *公共交通的花费在交通部分写~

酒店:和小伙伴两个人,订的都是标间~
          推荐巴塞罗那的酒店,叫做pol&grace hotel,特别小清新~~和地铁站也蛮近的。订酒店记得瞅一眼含不含city tax,那个也要几欧~

门票:圣家堂27 巴特罗24.5 米拉16.5 桂尔公园7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8.4 蒙锥克城堡3
           塞维利亚王宫3 塞维利亚大教堂4
           toledo教堂8 马德里王宫6
   这些除了toledo教堂之外,好像都有学生折扣,所以没啥参考价值= =普拉多博物馆25岁(?)以下的学生是免费的,特别赞。
         个人觉得如果对高迪系列不是那么感兴趣,巴特罗和米拉之家选择一个感受一下就行,像我这样缺乏艺术细胞的,这两个留下的印象远没有金碧辉煌的王宫的印象多,毕竟这个价位的门票,和博物馆相比,性价比太低。。不过一个是私人经营,一个是国家非盈利,也没法比较咯。

吃饭:都吃的普通的中餐和海鲜饭,没有高消费~
纪念品:就买了几张明信片,5欧左右吧= =

tips

1:我是7月份去的,真的非常晒非常热,除了巴塞罗那在海边30度左右,马德里塞维利亚的下午及傍晚温度都在37-40度,会感觉到太阳是直射在身上,而且因为夏令时和地理位置在该时区西面(西班牙英国差不多经度,却比英国早一小时),到傍晚17-19点是最最热的时候,所以建议带轻便的遮阳伞,效果比帽子好哈哈~
     如果可以选择别的时间,就不要选择夏天去了,40度的温度让我到了太阳门广场都没耐心去找熊吃葡萄的雕塑了

2:强烈推荐去巴塞罗那的蒙锥克城堡~~虽然在巴塞罗那比较高的地方(比如圣家堂、guell公园等)都能看到海景,但比较下来还是觉得蒙锥克城堡那边看海的视野是最好的,游客也不多,不算热门景点,花几欧进去,站在城墙上看海实在太美了~~~真的不虚此行,我的照片比较渣~拍不出它真正的美丽~~~

3:圣家堂等系列景点建议提前网上买票,可以刷国内信用卡的。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我都比预约的时间提前1-2个小时去了,就让我们直接进去了没管我们。但是guell公园要严格按照时间来。
    塞维利亚大教堂忘记啥原因没在网上买,去的那天是周日,只开下午几个小时,就排队了,大概排了20分钟吧?其实也还好。

4:如果去toledo的话,一定要去toledo大教堂,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奢华的教堂!(感觉西班牙的教堂都是走奢华金碧辉煌路线,相比之下巴黎圣母院和伦敦圣保罗简直是朴实无华风格),里面除了各种金灿灿的雕塑外,有一面墙,整个都画着圣经人物,一直延伸到天花板,然后天花板那边造了一圈立体雕塑,各种小天使,很逼真。总之超棒~~~一定要去,虽然门票要8欧(无学生折扣),但看到那个墙和天花板也是值了。(我的照片又在抹黑它了。。。TVT)

5:吃饭,推荐巴塞罗那的一家中餐馆,叫做“潮州佬”,在巴特罗之家那块的附近,价廉物美(不过西班牙吃的整体就便宜),别的中餐其实并没有伦敦的好吃了哈哈哈。然后还发现了如何迅速找到中餐馆的办法,就是直接在google map输入中餐馆,会有一些中餐馆跳出来的~~~

交通

①:巴塞罗那:买了一张3 days pass,20.5欧一张,蛮划算的,因为它可以用于去机场,而且那边的地铁好像是由不同的公司运营的,经常换乘要出来重新刷卡(也就是如果买单程票,要买两张),所以建议买这个。那边的公交系统挺发达,天气也不热,不需要打车

②:塞维利亚:太热了,都是打车+步行,没尝试公交= =

③:马德里:买了10次票,忘记多少钱了,反正比单买划算,马德里的地铁也很发达,如果去机场的话,在买普通地铁票的基础上,要再买一个supplemental的票,那个是3欧,机场离市区蛮近的,30分钟以内能到,但机场里面很大,所以还是多预留点时间咯。
    还有一个很坑的事情,我去的时候马德里火车站那一站地铁在修,所有的地铁口都关了,从火车站出来,要么公交要么打车

④:toledo,买的alsa的大巴,我是提前网上买的,去了发现去那边到了再买也很方便,人并不多。马德里坐大巴的车站比较远,不过有地铁直达

景点详细版~~

day1:
巴塞罗那主教堂】
里面有一个小庭院,种着椰子树,养着白鸭子,从来没在别的教堂见过里面还有小庭院的,所以感觉蛮新奇。教堂挺大的,里面金碧辉煌风格,不用门票,在哥特区,顺路经过值得一去~

【旧港&海滩】
港口那边有很多游艇蛮壮观。海滩挺美的,风也蛮大,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在海滩看到的海没有后来在城堡上俯瞰来的碧蓝~可能因为那天在海滩的时候是个阴天吧。要是我有钱,我就要去住海滩旁边那个W酒店TVT,视野肯定超棒。

*从加泰罗尼亚广场一路走到海边,中间穿过的就是个哥特区~

DAY 2
【圣家堂】
百闻不如一见~~见了之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那么震撼,大概是预期值太高,不过确实美的,马赛克彩绘玻璃把外面的光线印在地上的样子很美~是和别的著名教堂不一样的风格,有点梦幻色彩。
登顶是乘电梯上去(一万个赞),然后楼梯下来。在顶上(也不算最顶)有一条小过道,可以看到外面,看看建筑看看大海~~
要存包,存包要自备零钱塞进钥匙孔里才能使用(好像是1欧或者20欧面值?),当去取包的时候,钥匙插进去硬币就掉出来了~

【巴特罗之家】
有个3D的讲解器比较神奇,会还原房间里面当年的样子,屋顶有个小院子蛮漂亮的,视野也好。但还是觉得门票不该那么贵哈哈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很大,但开放的区域并不多,屋顶整个都是开放的,挺不错,虽然我也不懂为什么要弄些奇奇怪怪的雕塑放在屋顶平台上 = =。

【guell公园】
很漂亮~~推荐。我们当时按google导航走的,到一个v什么的站(和攻略一样),但是出来后,按google的路线,我没有找到攻略上说的自动扶梯,所以我们是一路爬上去(斜坡+台阶)到那么高的公园最高处的= =不过路上经过别人家的房子,有些小院子看看还是蛮好看的。而且我是从一个很小的小门(从门票的地图上看,在公园西北面)进到公园里面去的(所以一定是打开方式不对),不过进去往前走一段路,就会看到很多大树(松树?),下面是马赛克长椅区,再远处是巴塞罗那市区,能看到圣家堂,最远处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非常心旷神怡的地方。然后收费区,就是有高迪的那些建筑,挺适合拍照片的,很有童话梦幻色彩,远处还有圣家堂有大海,不能更赞~~

DAY 3
先去了加泰罗尼亚博物馆,这个本来看攻略,是要先爬一个很高的坡,爬到顶上就是博物馆的大门口。但当时我搜的googlemap,直接就有一辆公交车路线把我们带到了博物馆的另一侧,就下车走几步路就到了前门,所以不用爬那个很高的坡了(坡好像有上行的电梯的),也似乎错过了沿路不少风景哈哈。

这个博物馆里面可以拍照,游客很少~我看到一个很好看的人像雕塑,还猛然撞见一副毕加索的画(就是如果没发现那个作者名字恰好是毕加索,我也看不出来 = =),有个中国风的屏风(?)很好看。别的,这个博物馆里面大部分作品都是带有宗教色彩的,而且是那种很漂亮很逼真的风格之前的中世纪宗教绘画风格(表情很严肃/无表情那种),然后有很多还原古时画在石壁上的画,虽然很多都残缺的有点厉害(反而我在普拉多见到的石壁画比这里的完整多了),但也恰恰是其独特的历史沧桑感~~~

综上,如果有时间,还是可以来看看的~而且这里去蒙锥克城堡也蛮方便,可以直接坐公交到。

【蒙锥克城堡】
前面已经大力推荐啦~就不赘述。

DAY 4

早上从巴塞罗那--塞维利亚,renfe高铁,5个多小时。高铁速度在200多KM/H,中间停的站很少,所以还是蛮快蛮方便的。
下午14:30到了塞维利亚,因为酒店就在西班牙广场旁边,所以闲逛的路线是 西班牙广场--旁边那个大公园--黄金塔--圣十字区(路遇两个教堂)--都市阳伞
除了有一个教堂走进去了之外,都是在外面随便逛逛,因为太热了,极大影响闲逛兴致。
西班牙广场挺好看的,圣十字区的房子们都很有情调

DAY 5
早上按网上预定的时间去了塞维利亚王宫,王宫里面和花园都挺漂亮的,闲逛可以逛2-3个小时,瓷砖、天花板的图案都很精致,花园也很美,花园里有很多紫色的小花,我最喜欢的庭院是玩偶中庭。

下午去了教堂,好像是14:30开门,我们大概14:40左右到教堂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大概排队20分钟左右进去的,里面又是奢华风,看了欧洲这么多教堂,其实有点审美疲劳啦,所以比较期待的是钟楼。我们进到教堂里面后,去钟楼是不需要再次排队的,可以直接爬,这个钟楼没有楼梯,是陡坡,挺宽,所以爬的难度不高。到了顶上俯瞰确实很美~~恍恍惚惚有点北非风情哈哈,还看到好几个屋顶泳池

逛完教堂,吃了个晚饭,就坐上了从塞维利亚--马德里的renfe高铁,全程不到3小时~到马德里是晚上21点多,天还很亮,很坑的是火车站那个站的地铁口全部因为施工关闭了,最后只好打车去酒店,索性西班牙打车不算贵~~

DAY 6

早上先按网上预先定好的时间去坐ALSA大巴去toledo,事实证明去toledo的大巴班次很多,不必网上订,去现场的售票机买是来得及的,这样还不用预留时间提前去等订好的班次,可以随到随走~当时订的是来回票,回程是当天不限制班次的,可以逛到几点就几点回来。

到了toledo汽车站后,先步行去了最近的景点 比萨个拉门,就是一个气势恢宏、富有历史气息但也看不出什么名堂的拱形大门哈哈,然后就等于进入了toledo的旧城区~~接下来去了太阳门,算是一个制高点,可以拍拍照。然后去了河边的一座桥,接着又去了toledo大教堂(强烈推荐!前面说啦,不赘述),再在麦当劳吃了个中饭,看到地图上ST MARTINS桥离我们还好远,就决定不去了,因为太热 = =。。所以吃完就打车到汽车站,坐大巴回马德里了。

总之,在TOLEDO逛的挺不充分的,也没有拍出网上的最美日落。。不过这边都起码9点30才开始日落,也等不到那个时候~

马德里后(大概才14点多),先去了马德里王宫,王宫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工作人员查的挺严格。有一个房间天花板上很中国画风格,那个很漂亮,还有一个房间的墙壁有各种葡萄装饰,也很好看。马德里王宫是欧洲第三大王宫,第一是凡尔赛,第二是维也纳的美泉宫。第一第二我都已经去过了~~相比之下,我最喜欢凡尔赛宫哈哈,而且凡尔赛宫可以随便拍照,不过王宫作为每个帝国曾经国王住的地方,都是极尽奢华漂亮的~~

接着时间还多,就决定去本来预计第二天去的普拉多博物馆。这个学生是免费的~~~普拉多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名画,会给你一个小宣传册,上面除了地图,还标出了所有特别有名的名画所在位置(大概也有2、30幅),因为时间有限,就只仔细看了名画,这样也差不多耗了2个小时,所以如果想细细品味,至少也得留3个小时以上~~这里有大量戈雅、提香、拉斐尔等的作品,也是不能拍照的~~

博物馆和王宫都是20点关门,然后每周有几个天的18-20点,王宫和博物馆都是免费的。建议可以免费时间段去王宫,因为王宫2个小时是足够的。

接着去了德波神庙(它其实在王宫旁边,我们的路线有点迂回),就是3个石柱门,说是每块砖都从埃及空运过来,知道这个典故后,看那几块石头的心态就不一样了哈哈,在水中的倒影还是蛮好看的~考虑到最近欧洲不是那么安全,就也没有等到日落,天黑前就回酒店啦。神庙也算是在城市的一个高点,周围可以俯瞰街景~

DAY 7
终于写到最后一天了~~
因为昨天已经把普拉多博物馆提前逛了,所以今天行程非常轻松,只有丽池公园一个景点
我们是坐公交去的丽池公园,公园很大,好像之前是皇家公园?有参天大树,有一个大池塘里面有人在划船,有雕塑,有小喷泉,有花花草草,很多人在晨跑,氛围挺不错的,水晶宫就矗立在公园里,还是很漂亮的~~透明的梦幻风格,进去里面免费,不过外观比较好看

然后就回酒店拿行李去了机场,去机场挺快的,地铁直接到,要在地铁票的基础上再买一张supplemental票(3欧),自动机器上就能买。机场里面很大,万一乘廉航,在很偏的登机口,还是走路蛮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