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冲绳,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小蜜蜂在日本 LV.2
2016-07-21 04:29 1084/6
  • 出发时间/2016-06-22

出发前2天 6月20号

2010年10月我以一名留学生的身份来到日本九州,时光飞逝,仔细算算来了快6年了,但是遗憾的是从没走出过九州圈(面积和海南岛差不多),东京,大阪,京都,这些国人叫得上名字的所谓大城市都没去过。这六年一直生活在九州岛一座叫长崎的小城市,对,就是当年原子弹爆炸过的地方,不过现在已经是一座很漂亮很安静很有日本传统气息的旅游城市。之所以选择这里也和个人追求有关,我一直不太喜欢大城市的繁闹和快节奏,所以呆在这里追求一种简单满足的安逸生活,我觉得还不错。  这次去冲绳是期待了很久的一个梦,但决定真的特别仓促,就2天时间,绝对称得上说走就走的旅行。
6月的生活状态不是特别顺,原因1,3月份毕业后,时间比较充沛,总觉得要有一个毕业旅行之类的活动,给4年的大学生活画一个句号,然后开启下一段人生之路,哈哈。原因2,4月开始日元汇率大涨,刚刚开的贸易公司,还没大展身手就吃了汇率的亏,卖多少货赔多少钱,急需调整一下状态。3,6月底不是黄金周,而且冲绳梅雨季节刚过,算不上太热也不会下雨,时机还算成熟。
可能是前面几个综合原因,晚上脑子突然蹦出来一个念头,要不放下手头的事情,去冲绳玩几天吧,然后我就开始看机票啦。(其实我就是那种冲动派的人,不喜欢准备太久,因为等待的过程太煎熬。)

这个季节是淡季,而且是日本国内航班,所以机票特别便宜。两个人从福冈往返冲绳的机票是3万日币,折合2000元左右。买的是peach(桃子)航空,属于廉价航空公司所以没有托运行李,一人10kg手提行李,不过无所谓,我又不是去购物的,带4天的日用品完全够啦。

提前在网上预定租车

冲绳交通很不发达,听很多朋友讲过自由行不租车不是旅游,是煎熬。
租车我只认准一款-丰田86,国内卖26万左右,曾经在国内4S店看过,甚至跑去日本丰田店试驾,试驾后完全被它的操控吸引了。

我的计划是连续租4天,23号早上开始到26号晚上,刚好可以绕着冲绳开一圈。但是翻了好多家车行没有连续租4天的86。后来终于找到了一个带中文的网址(中文翻译过来的,错词很多),中文叫速航,他们家好多车型居然只有86的价格最便宜,敞篷车比较贵。(幸亏我喜欢的是86,冲绳太热了,开敞篷车没法开空调,要么被热死,要么被晒死,哈哈。)
后来我到了冲绳发现,好多台湾韩国香港的游客也是去到当地了租车,貌似他们的驾照冲绳可以直接用,但是车后面会贴一个标志“本车是外国人驾驶”,就是不知道大陆驾照可以用吗。

图片的价格不是实际租到车的价格,还需要加8%消费税,另外每天2160日币的保险费。我租了4天86,总共花费是36000日币左右,折合2300左右,油费300左右。

冲绳,不是太远。800公里左右

出发前1天 6月21日

去书店买了一本冲绳游玩攻略书,的确有用,它写清楚了所有值得去的景点和饭店。一目了然,不需要自己额外做功课,省事!价格是50元人民币左右。

我是6月23号晚上到冲绳,所以当晚的酒店要提前订好,因为晚上10点才下飞机只是在酒店住几个小时,所以订了一家快捷酒店,距离机场坐轻轨10分钟左右,带早餐,折合420元,2个人。(日本酒店是按人数收费,不是按房间数收费)。

带不带三脚架纠结了一整天,可是带这个将近9斤的三脚架简直就是作死!去一次冲绳不容易果断决定买个轻便可折叠的小型三脚架。事实证明,三脚架和我无缘,遗憾的事情还在后面。。。

日本亚马逊还是很给力的,21号买,第二天也就是出发的当天22号给我送到。这个三脚架不到3斤,可以说是非常便携啊~~!

出发当天 6月22号

一大早开始忙忙碌碌的收拾行李。

拉杆箱装了几件换洗衣服,攻略书,化妆包,眼镜,充电器等必备品,将近9斤。
双肩背包装的单反,24L和85L镜头,闪光灯,8斤左右。

翻了整个鞋柜也没有夏天的拖鞋,所以来商场随便买了双凉鞋,折合130元左右,很便宜吧。

下午4点从长崎出发坐大巴去福冈机场,有些顾客的订单还没发,说什么也要买完货再去玩,我还是很负责的。中午1点,还在cpb买货,待会还要打包。这就是说走就走的代价。。。

这个是大巴车的预约时间。。。和时间在赛跑

2点30了,我还在药妆店排队。我快哭了。。。
2点40买完货,3点到家开始包,3点半才包完,这个期间我没空照相,早上换的衣服全被汗浸透了,后来好朋友帮忙送我去大巴站,我把包好的货物交给她,她晚上去发货顺道帮我发走,感谢她。

大巴居然延迟了几分钟。

辛亏大巴晚了几分钟。好险!

车站两个老婆婆互留电话,她们不会操作手机里面电话本功能,只能用笔写在纸上,好有爱。

忽然迎面驶来一辆86,不眼馋,明天就开上啦~!

大巴车晚了5分钟,好侥幸。日本的大巴车一般都很准时,不要学我。哈哈!

大巴司机挺热情的。让预约的乘客先上。

大巴车挺宽敞的。

这是我的行李,一个三脚架,一个相机包!再看最后一眼我的三脚架,我还是和它没缘。下车时被我落在车上了。。。拿到手里不到5小时

大巴车配置

勤劳的小蜜蜂还在工作!

天突然黑压压一片,出师不利呀!待会还会遇到更惨的事情。

给微软的surface做个广告,真的挺好,上班族出差旅行不耽误工作。

没注意,大巴车突然无缘无故下高速了,据说因为暴雨,高速公路有积水,只能改走国道。我的飞机是8点20起飞,距离机场有180公里,4点20发车,大巴车正常走高速,也要6点30能到机场的国际线,然后我还要转机场公交车10分钟,才能到福冈机场的国内线。走国道铁定赶不上飞机啊!!!

乡间小路。。。

雨越来越大!!

手机里提示,注意防止洪水。。。降雨量106mm/h。

司机开了10公里左右的国道,又回到了高速。可以看到,农田已经变成湖了!!

高速堵车中。。。。心急如焚啊!!

下面红色的车是日本的“轻自动车”排量0.66以内,重量1吨以内,这种车就和国内qq差不多大,不过比qq排量还小,我第一辆车也是这种车,曾经上高速,车上4个成年人,居然可以开到120码,发动机挺牛的。

路慢慢的通了,不过高速的另一侧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对面的路封闭了。大雨天路滑,司机一定要注意安全。

日本的ETC优惠幅度特别大,因为日本人工费贵,为了鼓励大家办ETC,据说最开始用ETC可以享受半折,现在的ETC是半夜和周末7折优惠.

雨过天晴!看到航站楼了。

终于要到了,6.49分!我还来得及。

就在我照这张照片的时候,想起了三脚架没带,后来想想其实残缺的不完美反而更好,这样会留下下次再去的理由。也只能这样安慰我自己了。。。

福冈机场国际线

福冈机场国际线。

转大巴到福冈机场的国内线。好麻烦!!!

因为我一直是在九州,所以第一次坐日本国内航线的飞机,感觉值机好简单呀,出乎意料的快。其实我把箱子放这里都是多余的,这是办托运行李的,在旁边扫描手机二维码就行,身份证都不用验证。。。

机票就是这样,和团购电影票,去电影院换票一样简单。两张购物小票的感觉。

一天没吃饭了,买个三明治充饥,一个是25元人民币左右

因为大雨,飞机延误了10分钟。

这个是搭乘口,不是看机票写着的,每个人都有这个牌子,因为没有身份核实,可能日本是老龄化国家,为了防止老年健忘症座错飞机吧!

这个装饰好诡异,我还以为垃圾桶了,其实不是。

终于走到登机口了。

机场好贴心,准备了好多伞。

登机啦~~!

第一次看到没有商务舱的飞机,从第一排看到到最后一排!好壮观!

空姐比较温柔,并不好看!哈哈

作为专业代购20年,怎么能不看看护肤品广告。哈哈雪肌精还是挺有名气的。

这些是面向日本人的广告,外国人坐国内线的比较少,雪肌精,城野医生这些确实日本人也经常买。

refa s  carat按摩仪的广告!

飞机上没有电视,空姐演示!

上了飞机发现,日本国内航线可以带饮料液体过安检。。。我好土,过安检前把没喝几口的茶扔了。飞机上的还要单独付费的购买,呵呵

起飞降落都不用关机。

要求是开飞行模式就行,不用关机。第一次知道,手机上的飞行模式原来不是样子,还是可以用的嘛。

peach和一些旅游景区合作卖门票,不过并没有优惠太多,我没买。

这个是介绍租车的,冲绳租车普遍便宜,而且租车的店铺很多,不过去了后也发现,会中文的租车行特别少,台湾香港顾客基本都是英文交流,他们英语好像都很猛哈哈。萌生了一个念头去冲绳开一个租车行,给大家提供中文导航,租wifi、应该生意会很好,呵呵。

飞机餐,大概在20-30元之间一份。

飞机餐的甜点,饮料

终于到了,10.09分

这个是机场租wifi的价格,5天200元左右,3天140元左右。

我的全部行李,怀念三脚架中。。。。
(最后旅游完打电话给巴士客服,让把我的三脚架送到了长崎的失物招领处。。)

这种热是闷热,没空调没法睡。。。

下飞机后,我有些惊讶,冲绳机场怎么这么烂。。。。

出这个航站楼后才知道,原来我的那个航空公司是单独的航站楼,比较破的。。。
也要坐机场大巴才能去正式的国际航站楼

冲绳的出租车。和九州的出租车一样,都是这种老式皇冠和普里斯为主。

冲绳机场的国际线~确实高大上!

这是巴士时间表,是连接高大上航站楼和矮穷挫航站楼的桥梁!

私家车挺多的,的确冲绳没车没法活!

站牌都很清楚,不会日语的人也没关系,不怕走错。

有的站牌表示有中文,有图片,很好认路

从航站楼2楼出来走天桥直接通道轻轨站

看站投币,差不多要15-20元左右

都是自动卖票机,选买多钱的就行,不能选站。很简单

我们的酒店在奥武山公园附近,距离机场4站,260日币,还算便宜。

扫二维码就行

轻轨还是很帅的。第一次坐轻轨,和当年坐磁悬浮的心情一样,哈哈

到站下车,车上人多,下车后没几个人了。

冲绳街道也挺干净,但是和九州的感觉不一样。

已经晚上11点了,但是天上还不是全黑,可以看到白云朵朵   好奇怪。

第一次带 这个相机出门,晚上完全可以用,噪点很少,很适合当副机(佳能G7),推荐给大家,尤其是女孩子自拍起来很方便。虽然这次还带了单反,但是也够遗憾的,因为上次设置的图片格式是jpg,忘了没有改成无损模式,导致图片后期都没心思做了,这次旅游所有照片都没做后期,很遗憾,太遗憾了。早知道何必拿这么重单反呢,g7就够了。

到酒店了。没我想象的烂。

对面就是警察局,不过这好像也是我唯一一次在冲绳见警察,冲绳警察真的很少,测速警察一个都没见到,车基本保证安全情况下,想怎么开怎么开。呵呵

日本警车基本都是这种皇冠,据说是性能版的,高速上什么车都追得上。呵呵。

过马路来到酒店,有wifi,可以用银联卡。好方便。

这老头也挺好,很慈祥。看起来至少70岁 了,还在上夜班,我佩服!!!

这个餐厅看起来好像会议室啊!

很干净,带电梯的,不错啦

洗漱用品酒店有,一次性刮胡刀什么的特殊的可以在这拿,很方便。

到酒店换上单反,瞬间能让酒店高大上了。

洗护都是资生堂的。

电动马桶盖,挺好。

酒店比较小,不过我只是想睡个安稳觉,没觉得压抑。日本这种酒店大小都这样。

放下包出门找吃的。

和国内挺像,完全不像我待的九州

这个点,也只有便利店开门了,为了个便利店走了30分钟。。。我要开车 哭死

除过租汽车,也有租摩托的。

终于到了。热死我了

还得再走回去。。。本来有车的话,10分钟以内就能解决,可是,大半夜没出租,没公交,让我真是浪费了好长时间。

回酒店冰淇淋都快化掉了。。

冲绳第一天 6月23日

早上好  酒店早餐

酒店早餐

今天刚好是冲绳岛登陆战71周年纪念日,日美两军死伤近20万。冲绳留下了很多战争遗孤,难怪冲绳一直很恨美国人,很烦美军基地。天天要求冲绳独立。

出门去租车店,等着开86

冲绳太阳太毒。这个图片是为了看看,我来冲绳会不会晒黑,留图做对比用。呵呵

轻轨站

顺便在路上预约了今天晚上要住的酒店。预约的非常顺利,花了700元,定到了非常好的4星级酒店,不带晚餐,带早餐。刚好我也不想在酒店吃饭,晚上开跑车去兜风,哪有功夫在酒店等着吃饭呀,呵呵。因为来冲绳当晚的酒店和这个酒店都订的超级顺利,我以为冲绳酒店供给量大于需求量,后来才知道,大错特错。。。
这是酒店也是我整个冲绳旅行中最幸运的事情,后来的酒店,一个比一个难定。。。。

日本最大的通讯商,相当于中国的移动

路过日本的驻军基地

不是美军基地。

现在是早上8.20左右,等待租车公司接我去办手续。

来接我的是一辆丰田的7座车,好像是丰田的阿尔法,这车在冲绳挺多的,适合家族旅行。

刚进门就看到了我要租的86 太开心了

钱是前天在网上用信用卡付的,签了租车合同,复印了我的驾照,整个过程10分钟不到。

这个是86的低配版。比国内的稍微配置低一些。不过也挺漂亮。方向盘战斗感十足。

开车回酒店接小蜜蜂,她在餐厅看报纸

首里城公园

第一个景点,首里城公园,毕竟以前琉球中国的附属国,很多文化和中国很相近,感觉到强烈的中国味。从酒店开车过来10-15分钟,车有导航,另外日本没有禁用谷歌地图,推荐大家可以给手机安装一个,平时我们经常用,一级棒。

以前中文是琉球的官方语言,所以这里没有日语,只有中文。“守礼之邦”

这只猫睡得好安逸

要上很多的台阶才能到正门口

中国古代建筑一样,都有一个门槛,这个在日本风格的古建筑里比较少见

终于走上来了,好热啊

和国内古代的建筑风格一样

首里城的门票是820日币一个人,折合50元左右

为残疾人准备的设施,点个赞!

这个是当年,琉球王的皇位。

照着这个图标走就不会错

这是首里城遗址

偶遇日本高中生。日本小学,初中,高中都很幸福的,课程也没那么多,而且学校经常组织去玩。

买个冰淇淋和橙汁。价格是合计30元左右。
天气实在太热,首里城转了一圈也觉得没什么意思,旁边5分钟车程有一家饭店叫琉球茶屋,好多旅游节目推荐,听说很多明星都去,出发去那里吃饭吧。

到啦,这就是旅游攻略书上推荐的    琉球茶屋。

院子里全是排队的,目测没有日本人,都是台湾人和韩国人。

人太多,一小时三十多元的停车费伤不起呀,这么有名气的料理店没有停车场,真糟。我去路对面那个红色牌子的冲绳料理随便吃一顿算了。

很有日本风格的小饭店

价格特别便宜两个人不到100元就够了。吃了冲绳的猪脚,排骨面。

停车1小时,40元。好啦,吃饱喝足出发去美国村。有导航一点都不用担心

美国村

美国村原本是为附近的美军基地官兵以及家属服务的商业区,现在是一处综合文化商业区。主要是一些娱乐设施,保龄球场,电影馆,美国餐厅,进口杂货店等。

美国村旁边的海滩有一家海景酒店,网上查了一下两个人的价格是22000日币起,折合1400左右,如果带夜宵的话,价格是2400左右了。这么算,我定的酒店真是太划算了,才700多,比这个还好!

大国药妆店,名字特别中国风,一看到药妆店职业病犯了,就想冲进去。

天气太热了,快受不了了,涂防晒不是怕晒黑,而是怕晒伤。

转了半个小时左右出发去琉球村啦。娱乐项目感觉游客一般不会玩,太浪费时间啦。谁来旅游花几个小时看电影哈哈

蓝天白云,坐在车里面看看风景还好,出去太晒了。

琉球村

琉球村也叫琉球王国,主要是体验冲绳古老文化的主题公园,在保留了冲绳昔日风貌的景致中体验传统手工艺等,可以听民谣,看舞蹈,体验制糖还有陶艺等。门票成人1200日币,孩子600日币 。

这些珊瑚不是卖的。

门票1200日币,折合70左右。

甘蔗水,不怎么好喝,30元一杯

这都是在附近抓来的眼镜蛇。冲绳人有喝药酒的习惯。

这演的应该是琉璃美人吧  反正看不懂。

这个人的工作好悠闲吶。拉着水牛转转就行。

偶遇一只蜥蜴

今天一天就一个字 热  热的都快疯了   热的我根本没心情拍照 ,出发去酒店吧。

到酒店了,名字叫“沖縄残波岬ロイヤルホテル,现在下午5点多,去海滩逛逛,看一下日落刚好出去吃完饭。这个酒店距离万座毛景区很近,开车大概30分钟。

海景酒店,这次很值

松下的蒸脸机

能每天在这里回复旺旺信息多爽。哈哈

酒店旁边的沙滩

阳光,草坪。。小蜜蜂因为身体不适,没有下水,一直嚷嚷着太遗憾了,

大家都去酒店吃饭了,游泳池没人了。

我穿着泳衣,回去换衣服,出门去转转。

黑色的线是今天的行程,从那霸空港附近的酒店出发-首里城公园-琉球茶屋-美国村-琉球王国-残波岬   没有走绕路,刚好一路从南向北。

怎么看都不腻

其实这个景点我完全没做功课,从酒店出来开车3分钟就到了旁边的海中瞭望塔,误打误撞来到这里而且还是最好的时间。看看夕阳也好。

遇到一组台湾游客在拍纪念照,其实那个地方很危险,好几十米的悬崖。我没胆量过去

照了好多,忘了没改照相机设置,相机设置的是jpg储存格式。回来很多图片我都删了,好可惜。

这个画面叫  老人与海

用google地图搜了个小饭店,开车3km,出发感受一下海风

外面看,这个饭店有点简陋了。。。太烂了都不想进去了。

里边还是很有氛围的。

在这里,喝着小酒,畅谈人生,

服务员全是帅哥,很有风格的一家店

f

suntory的生啤酒,小蜜蜂喝啤酒,我开车只能喝凉水了

旁边桌客人的相机好个性,偷拍一个

意大利面口感也可以。

之前一直以为飞机不能带液体,所以没有带隐形护理液,找个便利店买算了。

回到酒店,大厅里在演奏民族音乐。看的人还不少呢。

冲绳第二天 6月24日

酒店餐厅看到的海景

在这里看着海景,喝着小茶,人生一大享受啊。

新的一天出发

路过一个潜水的地方,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怎么敢潜水。。。
我去咨询结果刚好预约满了。
价格是1小时8000日币,折合500左右。
问完就离开了

潜水就在这片海下面,可惜我不敢,算了出发去万座毛。

这个邮递员每天往返在这么美丽的海边,算是很幸福的工作了吧。

这个车还是太矮,1.2m的高度,进出不方便。小蜜蜂也不习惯。

万座毛

万座毛这个名字比较奇怪,其实‘万座’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草原,空地。因此万座毛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被冲绳定为天然纪念物,可以欣赏海天一色,是游客必来的景点之一,全天开放,免费。

我开始以为这是卖门票的地方,结果万座毛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

这里的天然草原是一望无际的,周围的植物群落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其次,这里还有犹如大象头的隆起珊瑚礁形成的悬崖绝壁以及拍打岸边岩石的巨浪,大自然的雄伟气势尽收眼底!

冲绳的海真的很干净。看起来海岸那边的酒店也不错。

万座毛转一圈下来也就不到一小时,下一站直奔冲绳丽水族馆。

这个停车的地方设置的很人性化,可以把车开到这个地方,不用停在路边妨碍其他人。我来冲绳是看海的,不是逛历史遗迹的,今天的景点和昨天的区别很大。这才是我印象中的冲绳嘛。
去水族馆的

小蜜蜂 86 美景  这生活才叫完美

去海洋馆的路上

美丽水族馆

冲绳的美丽水族馆,号称世界上水吨位第一,鲨鱼种类之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以及首个人工养殖天然珊瑚的大型水族馆。其中镇馆明星就是全世界最大的鱼类‘鲸鲨。门票是1800日币。

野马挺多的。

这个就是冲绳水族馆的全景。如果要逛完至少需要3,4个小时。

门口有写每个场馆的表演时间,有喂食表演,有海豚表演。

门票是1800日币一个人。折合120左右。

这就是水族馆最有人气的鲸鲨。里面总共有三只。据说这个玻璃展馆是全世界最大的。

就在这个展馆里有一个快餐店。这个必须点赞,虽然座位特别少,但是饭的价格很便宜,座位也没vip或者什么特殊收费的,只要愿意排队就可以享受,两个人吃这些不到100元。就在玻璃水槽旁边,感觉鲸鲨游过去的时候,心里怕怕的,距离太近了。

鲸鲨喂食表演

从旁边游过去,真的很震撼~!

体长超过6米的章鱼标本

其他场馆

晚来了一步,刚过来的时候,海豚表演已经结束。算了,下次还来。

100日元的水族馆观光车。很方便。

水族馆大概转了3个小时左右 ,好累,出发去古宇利。

古宇利大桥

来晚了一个小时左右,天色暗下来了,海水和天色都不是很蓝了,但是还很美,这坐桥白天应该是另外一种美。

这个车好像是卖芒果汁的,我给忘了

这个图片也没有修,都是jpg
当时在桥上拍了一个视频,后面一起传上来,视频比图片直观,真的很美很美。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要付出代价的。我整整在古吉宇里大桥的停车场等了2个小时,定不到当天晚上的酒店,找了方圆30km的酒店,都没找到,想起今周五,酒店居然会这么难定。做最坏的打算睡车里。。。我立马搜明天25号晚酒店,今天睡车里,不能明天还睡车里,这么小的车,睡两天可是要“死人”的,用jyaran软件搜索,第二天的酒店也没有。机智的我,把条件改成1人,搜索1个人的酒店,终于搜到了一家,价格是折合750元,果断先定下来,到时候再说吧。
因为冲绳的地理位置是西海岸是东海东海岸是太平洋,明天要去太平洋那边了,既然已经要睡车里了,不如就睡到4点去看日出可好?
就这么决定了。

虽然住车里面,小蜜蜂还是要卸妆洗脸呀,幸好有药妆店开门,她买了一盒卸妆湿巾,说这个之前用过特别好用,花王碧柔的。还买了一瓶近江兄弟小熊防晒。

睡不好,总不能再吃不好吧。找了家烤肉店,打85分,比较实惠,两个人不到200元.

饭后找了一个特别僻静的停车场,气温30多度,不开空调没法睡,86隔音不太好,空调开着声音比较大,躺了一会,热的根本睡不着,玩玩手机打个盹出发去太平洋看日出。

24号这一天的路线是地图中橙色线表示的,从残波岬的酒店出发-万座毛-美丽水族馆-古宇利大桥-烤肉店吃饭-停车场休息

冲绳第三天 6月25号

我以为冲绳的日出比较温柔的,太阳很快的升了起来,给大家一个视频感受一下。

继续放毒。。。

5.6点  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沙滩,海边的贝壳,小螃蟹挺多的。

看这小粗腿  不知道想啥呢

早上7点感觉就和中午11点一样,再加上晚上没睡觉,我得快点去休息了。。

防晒霜是冲绳旅游的必备品。

这是日本人的屋子。

在汉那公园荡了会秋千,哈哈,几乎每个公园都有一个这样的饮水台,喝水的。

感觉冲绳人口挺少的,这有人来玩吗?

这个视频是冲绳白天的街道。大家感受一下

虽然车载导航挺好用的,还是看看,有没有路过的景点。

在lowson买早餐。

g7x的存储卡坏了,路过山田电器另买了一个。价格70元。

今天开始由北向南沿着冲绳东海岸开,路过一个遗址公园,叫中城遗址,没什么意思,也不收门票。

右边是以前的路,好难走。

今天的酒店在一个离岛上,路过海中道路,这个是必看景点,虽然攻略没什么讲,但是看了一眼我两个都惊呆了,我觉得比古宇利大桥风景还美。海水淡绿色,蓝天,白云,美的无法形容,决定先去酒店办入住,一会返回来拍照。

海很清,水很浅,人很少,景很美。

去酒店的路上,这次酒店没有双人房,没办法预约的是单人房,所以只能我先去去登记,小蜜蜂在外面等,后面溜进去,这一段时间比较囧。照片也没照。

下午睡了一觉,又回到了白天路过的“海中道路”,不过太阳已经快下山,已经没了白天的清澈透明感。

海边玩了一会,出去找点吃的。

冲绳的特产。takosu。这家店虽然很破,但是排队的人还是很多,

这个汉堡太大了  两个人都没吃完。

刚刚回到酒店,就变天了,窗外电闪雷鸣的,希望明天最后一天不要下雨

25号一天的路线是途中蓝色线表示,从古宇利大桥-汉那沙滩看日出-中城遗址公园-海中的道路-平安座岛-宫城岛-伊计岛-乒比嘉岛酒店入住。
其中伊计岛也有一个沙滩超级美,基本都是日本人,国外游客较少,一人500日币,要收费。

冲绳第四天 6月26日

酒店的早餐,没有上次的丰盛,不过也还好。

酒店一楼带一个小泳池。

我从饭店餐厅拍的照片,我住的那间房子是看不到海的,只能在这看看。

今天天气不好,一直在下雨,本来海不是这个颜色。

这是琉球国王以前祈福的地方,名字如图片里面所示,字我也不认识,哈哈

很多地方都是这种石头路,好滑好难走

当年冲绳战役留下的炮弹坑

当年琉球王国就是在这个地方祈福,说向往东边那个乐土,就是图片里面海上那一块陆地,现在看看坐船也就30分钟能到,是一块无人岛

下一站  滨边的茶屋  。

皇冠顶配用来做出租。

价格是1km 35元左右

在景区吃午饭

这手工做的牙签筒我给满分

最后一天了 终于吃到海葡萄了。我以为海腥味会很重,结果一点都不腥很好吃。

路过一个沙滩,沙滩上白色的不是沙子,全部是死去的珊瑚。估计这片海底珊瑚应该比较多

如果是个大晴天,骑着这个摩托艇,一定很刺激。

我很好奇这些石头是哪里来的呢

两个男孩子硬要把一个女生扔海里。

到啦 ,看起来挺文艺的一个地方,难怪明星都推荐,进去瞧瞧

滨边的茶屋,这是一个很有名的饮品店。很多名人都来过,不在这里发个朋友圈,有点愧对来过冲绳。。。。可是。。。。

宣传册上的图片是这样的。。。

实际是这样的。海退潮了,全是一片烂泥。。。

茶屋有三层,楼下,中间还有白色护栏那顶层。估计同时最多容纳50人左右,就算今天海退潮了,还是要排队,人特别多,尤其是靠窗户的座位最火爆,估计要等太久,我们提前撤了。

还有3个小时还车,利用这时间去了一趟奥特莱斯,牌子挺多服装包包为主,还有饰品手表的店铺以及药妆店。没买东西,转了1圈下来1个小时左右.

日本人工费太贵,加油站也是自助操作的。

1升油费4811日币,折合300左右,一升油8.4元左右

加完油记得用兑换卷领取找零哦

我给86的漂移按钮一个特写。开86就是为了漂移。这次旅行在停车场尝试了好几次都没飘起来,就在今天还车之前。在一个90度弯道,对面没车,而且比较宽阔的道路上,终于体验了一把甩尾。很刺激,86不是大马力车,就算飘起了,也很容易控制回来。

加油站6分钟6元的吸尘器,8点在那霸机场还车,然后坐出租去国际通附近的酒店,晚上逛逛国际通,买些纪念品给九州的朋友。

还车前把车里边彻底清扫一遍。租车协议里面没有这个要求要打扫。可是真把这个车当自己车了,甚至比自己车还爱惜。在日本没机会买了,希望以后回国买一辆。

这个导航很好用,不懂日语都能用,输入电话号码就能检测到目的地

还完车,住了一间离车站很近的快捷酒店,顺便去那霸国际通逛逛,走路5分钟到

那霸市 国际通

国际通是冲绳最繁华的一条街道,全场1.6公里,各式精美的商铺一应俱全,日式风格的美食遍布街道,整条街繁华时尚却不失复古。如果来购物的亲可以把行程安排到白天,一上午或者一下午时间用来逛药妆店,买些人气护肤品保健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冲绳国际通的特产店。都做的很有吸引力,我以为玩具店了

这家是高达,明显没绿巨人有震撼力呀。

这家的冰淇淋挺好吃的。

国际通吃饭的挺多的。冲绳料理基本是以猪肉为主,猪蹄,红烧肉什么的挺多。

今天不用开车,喝杯pi'jiu

冲绳的最后一顿饭。明天就回家继续工作啦。

离开冲绳的日子 6月27号

今天是7.19日,回来后一直在忙,照片太多,抽空零碎拼了一些,还有很多视频很多小景点都没有写进去。当然那个被我落在大巴的三角脚,已经在长崎车站失物招领处领回来了。哈哈  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拿好行李物品,还有,还有逛冲绳防晒很重要哦。
 活在当下,享受生活,愿所有人都平安幸福,明年有机会一定还会再去一次冲绳

THE END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1 11:54

引用 小蜜蜂在日本 的图片:

2016-07-21 13:51

请教下楼主,是用的国内驾照租的车吗?如果是,方便的话可以放出来租车公司的网址么

2016-07-22 11:39

引用 akuji 发表于 2016-07-22 11:39:45 的回复:

回复akuji:我的驾照是在日本拿的,国内驾照不可以在日本租车。只有一个办法是,1.中国驾照换香港驾照
2.香港驾照可以在日本租车。我去租车的网站是https://speedrentacar.org/

2016-07-24 12:2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5 09:53

租车网站国内上不去。。。 路线很棒啊,收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