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比利时深度5日游(布鲁日+布鲁塞尔+天堂动物园+卢森堡+hallerbos森林)

IRISW123 LV.2
2016-07-21 05:34 203/4
  • 出发时间/2016-07-01

布鲁塞尔是我去过的第一个欧洲大陆上的城市,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当到达布鲁塞尔火车南站时,内心是有点失望的,墙边的涂鸦、矮旧的房子无一不透着一股萧瑟与沧桑感,但后来穿梭在那里的大街小巷后,我变得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一座城市,显然,它称不上著名旅游城市,无论跟团游还是个人游,大多数人都只把它当做一个过渡,看一眼撒尿小童(这个真心略无趣)和大广场、吃一顿华夫饼、买盒巧克力就算来过。就算我如此喜欢它,今后回国也未必有动力再来= =。这里既有欧盟总部等高楼大厦,又有极为精致的小巷子,所以趁着目前还在英国念书,我决定再去一次,周围的小伙伴都诧异我竟可以在布鲁塞尔呆5天,所以并没有找到小伙伴同行,因为之前去过一次也算是有点熟悉情况,所以这次是一个人去的,也是第一次我一个人出游哈哈, 这次去的都是我有兴趣并且之前没去过的,所以也不算重复了。
      从伦敦布鲁塞尔非常方便,只要坐欧洲之星火车 2个小时即可到达~这次去的5天里,几乎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回酒店的路上我都会绕去大广场晃一圈,雨果曾美誉它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广场,虽没有天安门广场的气势磅礴(因为它非常小),但非常精致,的确担得起这名声。
       虽然我每天的重点其实都在布鲁塞尔的周边地区,但因为每晚都住在布鲁塞尔,所以也可勉强看做是布鲁塞尔深度5日游了哈哈。

行程计划

DAY 1:伦敦-布鲁塞尔欧洲之星),地铁前往原子塔
DAY 2:天堂动物园一日游(强烈推荐!!!这是我去过最棒的动物园,买的b-excursion,含火车票和景点门票,无法网上买)
        我在brussels-central坐火车,要先坐去中间一个火车站,换乘一次才能到,详细火车路径可以搜索pairi daiza(动物园名字)的官网上面有写,虽然要换乘,但我觉得还是挺方便的。
DAY 3:卢森堡半日游,买的欧铁,单程3个小时多点,卢森堡一共逛了4个小时左右
DAY 4:布鲁日,买的gopass,单程固定价格6欧一张
DAY 5:hallerbos森林,直接买火车票,先去到halle,再换乘公交,周一-周五比较方便,我周末去的本来能直接到目的地的公交不运行,坐另外一个公交后要步行很久。详细公共交通路线可参考Hallerbos官网。

然后,这5天每天都吃完饭回酒店路上绕路去了布鲁塞尔大广场,真的非常美~~~每天都去观摩一次哈哈

刷卡&吃饭&酒店

①刷卡:因为我欧元现金不多,也没刻意去找有没有取银联的地方,所以全程凡是能刷卡的地方就算5欧,也都刷的国内visa信用卡,包括在网上买火车票也是刷的国内卡,没有问题,没碰到刷不了的,只有英国-布鲁塞尔欧洲之星火车不能用国内信用卡付款(这个应该关系不大)。还有中国越南泰国餐馆都是要付现金不接受刷卡的,欧洲这边大部分中餐馆都是要么不接受刷卡要么要多收手续费,算是惯例了。

②吃饭:因为我不怎么喜欢吃西餐,对青口也无感,华夫饼太甜腻没法作为正餐,所以这次晚饭都吃了中餐、越南米粉、泰国咖喱,布鲁塞尔的chinatown在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的北面,过一条大马路后那一块区域,有若干中国泰国越南日本餐馆。中饭都是在路上吃点汉堡、甜点等随便解决的。

③酒店:我这次住的叫做bedford hotel,是个大型四星酒店,booking上订的,评分还不错,默认包含早餐,英式早餐风格,有人评论里说单调,我觉得还行,地理位置非常好,离车站和大广场撒尿小童都步行10分钟以内。缺点的话,隔音很差。但总而言之,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我第一次来住的叫做thon hotel brussels city centre,也是个大型四星,比第一个贵,但明显设施逼格比第一个要好,不过缺点是它离主要景点步行的话有点远,除了略远和稍贵外,没缺点哈哈。

关于交通&省钱tips

火车票部分~~~
--------

①go pass是针对青年人(忘记具体年龄了,大概25岁?可直接查官网)的一种优惠票,分为两种,一种是我买的单程,只要是比利时境内,好像德国的一个城市也能用,6欧一趟,一种是一次性多少张一起买有优惠,可以好几个人一起用,因为我一个人去的,用不了这么多趟,就买的单程。然后大概因为检票员看我年轻?反正我拿的gopass没人查过我年龄哈哈。

②B-excursion是专门针对某些景点的,比如我去的天堂动物园,还有些别的景点,包括景点门票+往返火车票,有些景点可以在官网买,大部分只能在火车站的机器上或者人工窗口买,价格不会随时间变,而且我目测也没有限购一说,所以完全可以到了再买。可以计算一下分开买火车票+门票便宜还是买这个便宜,天堂动物园是买这个便宜点

③去卢森堡的欧铁,事先在欧铁官网买的火车票(中行visa),欧铁价格似乎会有点波动,所以提前买会便宜点,我买的二等座布鲁塞尔-卢森堡往返50欧。我之前看攻略,发现去卢森堡最便宜的办法是先买gopass往返到比利时卢森堡的边境,然后再乘一个大巴还不知火车去卢森堡,但因为我要当天来回,又是一个人,不想太晚回,就宁愿多花点钱节约路上时间多玩一会~

④买go pass之前,建议先查一下火车实际票价,因为比如我去的halle距离非常近,实际票价才3欧多单程,但gopass仍然是6欧,就显然还不如直接买了。然后周五周六周日有周末优惠,买往返票直接对折,算下来也可能比gopass便宜。总之,优惠有很多种,大家多多比较哈哈~

地铁 公交部分
①地铁:布鲁塞尔的地铁单程票都是统一价,机器上能买,可以选英文,很方便。然后一张票的有效时间是1个小时,就是一个小时内,可多次使用这张票,我住的酒店离大广场、central火车站、火车南站都不远,所以除了去原子塔之外,我都是步行的。
②公交:我没有在布鲁塞尔坐过公交,在布鲁日和halle去森林的时候坐过公交,halle的公交是在公交车上买票,布鲁日是火车站出来外面的公交站台附近有个窗口买票,布鲁日的公交要3欧,也就坐了不到2公里,略坑。

详细行程&景点介绍

未完待续……

楼主不要弃楼

2016-07-28 18:1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8 18:18:5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啊啊不好意思~~我最近比较忙,可能要过段时间才能来更,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先问我~

2016-07-29 04:53

引用 IRISW123 发表于 2016-07-29 04:53:12 的回复:

回复IRISW123:我就是想看……图……

2016-07-29 10:0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9 10:08:55 的回复:

我就是想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