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Dusit Thani 都喜天阙 相识十年 未来你我仍携手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结婚一年有余,相识却有十年,来到梦寐的马代,享受着美好的时光。

机票、酒店

机票、酒店最方便的莫过于马爸爸的万能淘宝,一开始想从Booking定酒店的,但是期间出现了问题,最后改由在淘宝上找适合价格的代理,起先,我们想去的是别的岛,但是经过代理的推荐,改成了都喜。在代理那里有许多顾客发回的新鲜照片,关于景色、酒店设施都相对齐全。感谢翱翔假期菁菁,中途换岛、换房,一直为我们服务,还帮我们跟酒店订了蜜月行。
我们是从南京坐高铁到上海,从虹桥到浦东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比较方便。建议大家选择新航的航班,从上海到岛上基本上花了快一天的时间,新航的服务和餐饮都是比较好的,而且座位相对舒适。餐前都会发给乘客食物的餐单,其实是个小本子,中英文都有,方便你提前选择,当然乘务人员也会询问你想吃什么。
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的强大,哪里都能看到国人,即便是马累机场都好多中国人。在岛上的头两天因为是周间还能见到写外国友人,一到周末,哪个餐厅都是满满的国人。

口味比四川、港龙之类强不少,分量比较足,但是仍然建议在上机前先吃一餐。机上空调很强,夜间班机会发袜子,这是我觉得特别贴心的地方,能相对保暖又舒适的休息。多数妹纸为了美美哒多半会穿凉鞋或夹脚拖,会有些冷。还有U型枕必备。
强调:如果你来回都是在新加坡换乘,记得一定要去领CDV抵用券,两个人会领到相当于400人民币的券,买烟酒和妆品都是可以用的,而且新加坡樟宜机场的烟价格比日上还低,抽烟的男士可以去的时候就买一条带到岛上。领取CDV的地点在T2和T3的转机区域,有点不好找,最好问问工作人员。

关于订机票,选联程的好处是一般不会受天气延迟航班的影响,因为前一班飞机晚了赶不上下一班机场会负责解决,不过,也存在像我这样时间特别赶,除非你把两个航班之间的时间空的特别长,但是不建议这样,时间拖得长真的很累人。或者在新加坡歇一晚玩几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到达马累之后,酒店有专门的人员接机,并拿你的护照办理陆飞手续,接着会安排你到相应的休息室等待下一次起飞,休息室里有简单的食物自助,茶水饮料,蛋糕甜点。也有水飞,飞行高度低,便于观看海景,但是价格较高。陆飞的飞机比较吵,位置如果靠近前舱噪音很大,最好自备耳塞,否则将近一个小时行程还是很不舒服的,陆飞之后管家会接旅客上岛,10分钟左右。

关于选岛

首先,面多众多岛屿如何正确选择,建议是多看些攻略大致对岛屿有些了解,当然最直接的是找代理直接推荐。当然,马代都是一个岛一个酒店的,所以选择的酒店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需求来判定。我们选择都喜最重要的原因,第一,食物口味佳,第二,最大的无边泳池,第三,豪水有大面积的独立泳池,最后,是我们期待的浮潜。不同的岛屿,环境、消费差别都很大。同样的出海项目,价格相差不少,而在岛上除了吃以外的最大消费就是出海项目。上到之后所有的费用都是美金结算的哦~

时间

我们去的时候是7月初,价格相对便宜,因为他们的淡旺季是根据当地的季节来的,而非我们的节假日,这个月份是他们的淡季,价格相对便宜,因为海上风浪大且容易有雨。而春节期间则是他们的旺季,因为风浪小,非常适合下海。酒店房间差价就凸显在这里,当然美金汇率也会影响价格,我去的时候因为美金上涨,后面去的游客似乎会涨价。
下了飞机到达马累马累北京有2小时时差,都喜的岛和马累还有1小时时差,所以都喜岛是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的。

行李的准备

出发前一个月就开始列清单,准备东西,但是到了才发现好多东西都不用带。。。针对都喜而言,我列个简单的清单,大家可以参考,根据自己需求增减
马代物品:
1.器械:潜水镜、呼吸嘴、水母衣、袜子、手套、比基尼、泳裤
2.服装:裙子、T恤、短裤、沙滩裤、凉拖、遮阳帽、内衣、内裤
3.妆品:洁面、防晒、水乳、精华、眼霜、保湿喷雾、剃须刀、粉底、蜜粉、遮瑕、眉笔、眼线膏、睫毛膏、眉毛雨衣、双眼皮贴、睫毛夹、腮红、卸妆水(眼卸)、晒后修复、面膜、美瞳、
4.相机:水下、单反
5.药品:腹泻、眼药水(润眼、消炎)、创可贴   药品基本用不上
6.杂物:发夹、皮筋、伞、泡泡浴、充电器、充电宝、小包纸巾、防蚊、止痒、休足时间、梳子、IPOD、耳机、小本子、笔、小林洗眼液、眼镜布、卷发棒
7.证件:护照(2)、行程单、酒店订单、结婚证复印件
8.美金、1元,5元若干张、银联、visa

防晒别少带就行。美金带点1元、5元当小费就行,基本上用不到什么美金,因为你的消费全部跟着房间号走,Check out的时候会一起算,可以刷卡,非常方便。但是去的时候,管家会让你付100刀的押金,也是可以现金可以刷卡,结算的时候多退少补的。
没有或有比较少浮潜经验的小伙伴想要浮潜的话,建议在国内某宝买好带过去,那边可以借,但是卫生问题大家都用的难免不干净,而且,对于近视的小伙伴,自备的好处是可以选择有度数的镜片,下水会看的更清楚。
泳衣的选择,水母衣是最佳选择,当然爱美的小伙伴多带几套比基尼拍着也是ok的,但是下海还是穿水母衣最好。
第一,防晒。阳光强烈的话穿比基尼或男士单穿泳裤容易晒伤。发红及脱皮都是常见现象。
第二,安全。在海里虽然身穿救生衣,但是如果突发遇到什么海洋生物,水母衣会有简单的防护作用,当然我们还配了袜子和手套。(下海时没有用到手套,后面用了袜子,因为头两次穿脚蹼,我们俩磨脚的情况比较严重,穿了袜子在穿脚蹼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但是这样不一定正确)
第三,保暖。因为早上海水比较清,适合观赏鱼类,但是水温也会低,顺流而行不大动作的话会有些冷。
酒店都有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晒后修复、浴盐、电吹风、毛巾、浴巾等,提醒:男士一定要带剃须刀,那里是没有的。

酒店有建筑的地方都有免费的WIFI,房间都有转换插头。
气候宜人,短袖、连衣裙即可,即使在室外也不会很热。

房型

关于房型,代理和酒店介绍一般以英文为主,我就简单介绍下中文版本的,外加个人体验后给出房型选择的建议
普沙:就是普通版本的沙屋,我们算是运气比较好吧,住的是301,就是普沙的第一间,离豪水最近,所以有一个相对大一点面积的沙滩。洗浴有三个部分,一个室内淋浴,室外淋浴(浮潜完回来冲沙),浴缸(想泡浴缸的妹纸,用前一定要清洗浴缸,可以某宝买些浴球,洗泡泡浴和精油浴,解乏且增添情趣)虽然普沙也有沙滩,但是就在边边踩踩就好,浪很大,会把你卷走的,尤其是在下午,也不要自以为会游泳而在普沙的沙滩游泳,很危险!!!
豪沙:豪华版沙屋,靠近酒店大堂,有大片美丽的沙滩。随时可以下海踏浪,这边沙滩带非常长,从market一直到 sea grill。但,并非只有住在豪沙的人才可以走,大家都可以走哦,只不过,住豪沙更方便而已。
沙屋家庭套房:骑车的时候经过的,好大一栋,类似别墅屋,适合家庭居住,带年纪比较大的孩子,或者是带父母一起来的吧~不是太了解。
普水:靠近水上中心,下海浮潜最方便的地方,如果你是来浮潜的,建议住普水。我们住普沙和豪水的时候,只能从水上中心和Bemjarong下海,必须骑车前往,有些麻烦。而普水是有楼梯,直接下海的。普水和豪水最大的区别除了浮潜方便,就是室内外面积没有豪水大,豪水有比较大的私人泳池。
豪水:大!面积大!泳池面积也大!喜欢在泳池里玩的可以选这个,而且,拍照应该比普水好看。但是,豪水的风浪很大,别从这里直接下海浮潜,会被不知道拍到哪儿去,拍死我不敢说,反正浪大的吓人。但是,不用担心浪大的吵得睡不着,因为玩的累,所以很容易睡着。
水屋家庭套房:同沙屋家庭套房,只不过在水上,而且是在豪水的两边。

房间内的小酒吧应该都是收费的,而且是可以直接电话订餐送到房间,桌上有小本子的价目表。每个房间都有BOSE的音响,插头直接连接手机或IPOD就可以播放,

普沙

豪水

远观的豪水

豪水家庭房

豪水内部

从普沙到豪水,难掩激动,只想拍照,老公特别配合,表扬表扬~站在泳池边上拍的时候,其实有点害怕,浪声好大,真怕把我给拍下去,拍照的妹纸们抓抓紧

餐厅

Market 自助餐厅 早餐 7点~10点30 晚餐7点~10点
Sea grill 西餐厅 午餐12点~3点        晚餐7点~10点(需提前预定)
Benjarong 泰国餐厅午餐12点~3点        晚餐7点~10点(需提前预定)

这里介绍下定酒店差价还有一种就是餐饮,全包:早中晚三顿有由酒店提供,半包:早晚由酒店提供。
半包,也可以中午自费在餐厅点餐吃,价格不一,我记得Benjarong 泰国餐厅是有套餐的好像是35刀一位。
而全包呢,除了早晚餐和半包一样,中午可以自选Benjarong 泰国餐厅和Sea grill 西餐厅 ,基本上是套餐,饮料选择同酒吧,套餐分为前菜、主菜、甜点,每天菜单都会变,一般是两种给客人自由选择。
Sea grill 西餐厅旁边有个酒吧,全包的客人是每天可以畅饮,和服务员点单后离开时签单就可,不收费。酒单上有中英文介绍,类目前有小风车的都是免费的,其他收费。
个人推荐:全包吧,吃完午饭基本上到了下午4点就饿了,要挨到7点才吃有点难熬,下午或者晚上可以去酒吧坐坐。下午可以在无边泳池游泳(750平哦~)紧挨沙滩,适合拍照哦~美美哒~晚上可以看星星,对摄影有研究可以拍星空。
午餐的两个餐厅菜都不错,蜜月行的代理应该会帮你们和酒店备注,会送一个蜜月餐。Market和Sea grill 晚餐会在周三和周末搞活动,可以询问管家。

晚上来小酌一杯,接连几天都去,遇上一个特别热情的bartender,会说中文“你好”,记得我们姓什么,记得我喜欢喝木瓜汁,我一来就问问papaya or cola,我老公喜欢喝可乐,特别友好的打招呼。甚至有一位非要在我在泳池边休息的时候给我一杯芬达。

sea grill 对面就能看到豪水,旁边是750平的泳池和酒吧,坐在这儿看着这样的景色,如何不让人沉醉呢~

随处可见的自行车,没错这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在偌大的岛上,骑车20分钟便能游览全岛。每件屋子会配标有房间号的2辆自行车,家庭房的还会配有儿童版的,方便出行。当然,也可以叫管家接送,不管我们国人还是骑车的多。

餐厅门口都会有当天的天气情况,还有涨落潮的时间,便于浮潜的朋友知道如何选择最佳时间。日落、日出时间也有,我们没有早起过,之看过日落和星空,不管哪个都特别美。

sea gril的套餐,这个餐厅以西餐和海鲜为主,负责餐饮的经理中文说的很不错,还会介绍菜品,询问你是否合口味等等。l

身材苗条的老公,背影都让人那么嫉妒,讨厌,给我来副大长腿呗~

在Benjarong的蜜月晚餐,没错,就是你看到的那么丰盛,而且非常好吃,服务员特别温和。不论白天还是夜晚,景色都是一流的。晚餐过后舍不得离开,

晚上的酒吧内部

这是我最爱吃的甜点,酸奶融合着蓝莓酱,蓝莓和树莓果肉,配上芒果雪芭,甜而不腻,丝丝入滑。

在sea grill 在原有全包的基础上,每人加25刀吃的海鲜自助,只有周三才有。我特别喜欢海鲜,海鲜烧烤特别新鲜,口味也很棒,比日常自助的品质要好一些,个头都要大一些,但是有部分菜品还是按个收费的。

浮潜

浮潜的小伙伴记得准备水下相机,我们带的是gopro,万能某宝可以租,押金2000左右。

这货是条海鳗,蛮长的,看到又惊又喜,不过还是害怕多点,默默拉着老公,我们快点游走吧~

设施

SPA 10点~21点 收费
网球场、健身房、儿童乐园免费,商店
水上中心:可以免费租借浮潜器材和救生衣,也是预定出海和娱乐项目的地方。工作人员会简单跟你介绍,有中文的项目列表以及费用。常规的海钓、出海浮潜、看魔鬼鱼。。。。。一定要提前预约。没有深浅经验却想尝试的小伙伴,有教练可以1带2下水体验,连知识讲解和下海体验1个半小时200刀一个人。

浮潜最佳路线:Benjarong -普水-水上中心,也可由水上中心下海向左右两边游,注意来往船只

出门怕晒非要打伞,结果风太大,差点被吹走

比基尼情节,可惜婚后胖了好多,身材大不如前了。

此文以纪念这个和我相识快10年的男人,明明比我大,却总是装嫩,显得孩子气老和我斗嘴,但是又一路为我拍照的辛苦老公,么么哒~
首次写攻略,大家轻喷哦~

很不错

2016-07-22 04:3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2 13: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