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长颈鹿的异国毕业旅行(泰坎坷)——献给我的青春,以及和我一样的学生党,当然也请大虾指导

与你共游 (成都) LV.6
2016-07-21 08:47 262/4
  • 出发时间/2016-07-04

私奔前传

2015年的12月因为找到了一份寒假工所以便考虑着工资怎么用,原谅我还没工作就开始幻想工资的用处。长颈鹿说想去济州岛,可是我不想去,而是想私奔去一个觉得应该是极具地域色彩的国家——泰国,当然他听我的。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个道理贯穿这次旅行的前前后后),工作因为某些原因泡汤了,感觉之前幻想的一切也跟着泡汤了,不过上帝为我开启了另一扇窗——跟着家里人工作还有工资领。于是我“吃苦耐劳”为了能赚够这次私奔的预算,同时也持续关注着机票和酒店等预订网站的动态。当些许资金暂且到位时,我们开始偷偷摸摸(当然只是我偷偷摸摸啦,他家里人是知道的并给予资金支持的)地预订机票、酒店,办理护照等等准备事项。

预算

以上的预算是在2016年2月初待定的,现在看来真是天真啊——没有加上护照签证,经停地的吃喝住行以及其他衍生出来的费用。当然我是因为资金有限,也不想问家里要半分,只能靠精打细算。但是必须告诉大家,即使精打细算,也要做好足够的备用金哦,因为稍有不慎——计划赶不上变化,当然我也希望所有出行的朋友别像我一样倒霉啦。只是未雨绸缪总是好的啦。

现实费用

一、准备费用
护照:200+400
签证:400
保险:10(水上运动险)+20(航空险)+96(综合险)
小计:1126
芭提亚接机到曼谷:415
酒店—大皇宫:20
大皇宫—暹罗广场:20
暹罗—廊曼机场:16(BTS)+3(公交车:纯属无意逃票)
普吉接机:1(订了该店的一日游送的一元接机)
普吉上各种交通:215
普吉送机:80
廊曼机场—terminal21往返:12*2(A2巴士)+16*2(BTS)
重庆机场—酒店:12(轻轨)
酒店—火车站:24
小计:400
总计:9786

护照+签证

护照是在2月份去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的,人不是很多,办的超乎想象的快,可能因为是小城市吧在。那里有提供照相,40元每人,带上户口本(忘了是不是必须带)和身份证,当然还是要在一个月后才能拿到护照的,如果在外地可以要求加点钱邮寄的。护照办理是200元。可是长颈鹿在新疆办理居然花了400,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签证是我在蚂蜂窝上的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办理的,因为当时有优惠,只花了203元相当于落地签的钱。长颈鹿就没那么顺利了,因为护照签发地是新疆,所以各大签证办理店和旅行社都无法承诺办理泰国签证,当时机票酒店等等已订了几千快,图优惠又订的是不可取消的类型。虽说可以去泰国直接落地签,但在网上和一些旅行社都有护照签发地为新疆的出境和办理落地签都相当困难,有可能被遣返。我总对他说他要是不能去,我就一个人去潇洒啦,哈哈。但心里当然还是担心的,以至于到过海关的前一秒我和长颈鹿都担心的不得了。事实证明,没啥好担心的,我们还只是个爱好和平的孩子。长颈鹿提醒我要告诉大家关于出境和落地签的具体事项——1.准备好机票和酒店确认函的A4纸打印单(打印机票时需要机票确认函,酒店入住时需要酒店确认函,出境打印机票时需要看回程机票确认函,飞机上入境卡需要填写第一晚酒店的地址,落地签时需要查看回程机票和第一晚酒店的确认函);2.我看了泰国官方网站关于现金携带的规定,落地签需要携带价值10000泰铢的现金,旅行签证即事先办理好的需要携带价值20000泰铢的现金。但临到出境时我向办理机票的工作人员咨询,她说人均都得携带价值4000人民币的现金,虽然半信半疑,但为了避免风险,还是临时在机场多取了2000。但到了那边,真的真的没有检查,也没注意到有人被检查。不过还是谨慎为好,万一呢;3.记得带上身份证,因为像长颈鹿这样的新疆四川裔的孩子出境时是被查看了身份证哒。

机票

去泰国的机票都是在亚航上订的。在2月份的时候它举行了一次大促,我们赶紧下手。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它的动态,可以在微信上加“亚洲航空”,里面有促销信息和微官网直接订机票,不用等到最低,合适就可以下手了,因为等到后面的促销可能出行时间就不是你想要的了。回头看我们订的票价自认为还是很低的,四飞人均1118元。
       但是我们失算了,我们栽在了成都南宁的路上。机票一直在八九百每人的价位,我不愿意花那个钱,就想着坐火车,长颈鹿说等到机票四五百就下手,但是出行时间刚好在放暑假的档子口,票价一直居高不下,于是只能在我的威逼利诱下选择了长颈鹿想吐的硬座。然而事与愿违,天有不测风云,遇上南方洪涝, 好多条火车都停运了,我们那班也不幸中枪,没办法咬牙在去哪儿网上买了1740元从成都南宁的机票。这都快接近我们前面四飞的票价了,心疼也没法啊。还好留有余钱,要不然我们可就狼狈了,毕竟学生党木有多的积蓄啊,也不想兴致勃勃的跟家里人说了出国旅游,结果半路还得开口要钱。

酒店

订酒店我可谓操碎了心,搜罗各大网站和APP,Agoda、Booking、蚂蜂窝、亚航假日、艺龙旅行、携程、好订网、穷游等等,长颈鹿总佩服我的国产荣耀手机内存太强大,居然装下了那么那么多的APP,因为他用的苹果可是每每在APP的下载上都要进行一番取舍啊。我们前前后后选了好几个月,才最终订下来,不得不说我真的有选择恐惧症。
        最后订下来的酒店居然是我们在曼谷的第一个晚上。为什么对于我们来说在曼谷选择酒店会这么困难呢?可能是稍微便宜的又感觉不太干净,这是我们最不能忍受的,稍微舒适高档的又觉得太贵不值得,毕竟那天挺晚才到酒店,第二天一早又得退房出发。选了很久最终在Agoda上订了 曼谷城市酒店。后面会按时间顺序说到几个酒店的入住感受。

保险

我觉得出远门保险还是得买的,综合保险是在某宝上安联旗舰店买的【安联保险】旅行宝境外旅游保险出境东南亚泰国日本韩国香港出国,你可以按你的出行天数选择的,我跟另外一家的比了一下,觉得这个还是蛮划算的,买的计划一。另外因为要去普吉,虽然最后只玩了一个香蕉船,但也花了几块钱买了个水上运动险【平安保险】境外旅游海滨水上运动保险意外险/游泳潜水/游艇度假。还买了一个航空险【安联保险】航空意外保险境内境外飞机医疗航意险国内旅游航班,从第一飞开始算吧。提前买好保险,把电子保单下载存好并发给亲朋哦。当然我们是平平安安回家啦,但是在途中看到新闻说我高中一刚考上大学的校友在普吉遭遇了不幸。大家一定要高高兴兴出游,平平安安回家哦,保险买个心安吧!

接下来我更多是以日记的形式较详细地叙述我的这次泰国之旅,如果大家觉得无聊的话,就跳着看哟

第一天(遭火车停运咋办?)

我想以7月4号为第一天,因为这一天真的是在旅行还没开始之时就给了我们一记晴天霹雳。这是5号拍下的照片,但4号和这个是同样情况,我们本应乘坐的K144次由成都开往南宁的火车停运。但是我们一开始去火车站时却并没有看到这个通知。最初取票时身处成都东站东广场的我才发现忘带身份证,而西广场才有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东广场和西广场的距离那叫一个远,我知道我这样神经大条是我的错。当时想着还好我们提前了几个小时去(长颈鹿说还好他没让我去逛超市),有足够的时间。结果我到了西广场办理好临时身份证出来,无意中瞟了一下门口不起眼的公告牌,这不瞟不要紧,再定睛一看,顿时吓出一声冷汗,K144!K144!多么熟悉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停运!顾不得惊讶,连忙拨通长颈鹿的电话。“我们坐哩那(nei)趟火车(cei)停运(这关键的俩字在四川话里的声调和普通话里貌似真不太一样)了!停运了!啷子办!?啷子办?!”一心急已经不会再心平气和地对他说普通话了,而从小新疆长大的他根本听不懂我焦急状态下标准的四川话,刚开始我不知道他是听不懂,我以为他听不清,就用我那标准的四川话重复冲电话吼了好几遍,他才让我用普通话,我发现当时的我只会用川普了。他终于明白,我们尽可能冷静下来想解决办法。亲们也许会不解,觉得不就火车停运吗,有必要这么像热锅上的蚂蚁吗?对我们俩来说,真的感觉唯一的办法时马上退票,同时赶紧买机票,因为6号下午一点南宁曼谷的飞机。虽然那好像还是后天这么远的事,但是南宁成都啊,毕竟还是要这么远的,我们坐火车得接近30个小时,现在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只能坐飞机了,这就远超我们的预算了,而且已经临到末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虽然白白地从东广场走到了西广场,但我仍然免不了再走回去一趟,途中赶紧查机票,又因为木有身份证怕登不上飞机,便打电话让家里放公共汽车上稍到成都来,最后在去哪儿网买了5号晚上飞往南宁的机票,太贵了,1740,忍痛啊。默默祈求第二天一切顺利。

第二天(又遇航班延误~总结教训)

7月5号,天气忽晴忽雨,但愿不会对晚上的飞机有影响~可是天不遂人愿啊,中午左右就开始淋着不大不小的雨穿梭在火车站等着坐机场快线去双流。到了晚上在候机室里如坐针毡~可以看到图片里还下着雨

因为看着别的航班有些已经取消了,我们的航班迟迟没有动静,临到头了说是延误

当时我们都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把能取消的都取消了,虽然只有少数才能取消,然后再去国内别的地儿潇洒去。最后有惊无险,我们上了飞机。

最后很晚才到南宁,下了飞机我们乘坐一号线机场大巴到了南宁火车站,因为不熟悉线路,乘出租车去酒店了。下着雨也没有去逛逛夜市,买了一大盒菠萝蜜,5元,真便宜。去了普吉才知道,普吉的水果我感觉是真不便宜啊,想吃热带水果的亲真的可以在桂林南宁玩哦,我们这次时间太紧了,真是可惜了

经过这次折腾,我得出了一个教训,那就是不要贪图便宜买一个离自己所在城市太远的城市中转,那样危险性真的太高了,而且花的钱有可能更多,也没有在中转地留足够的时间玩一玩。像这次,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还不如当初买重庆直接到曼谷的。忘了,再加一句,7月份是泰国的雨季也是淡季,有利有弊,弊当然就是雨季容易影响行程,利的话当然是避免了旅游旺季出行,到处是人头攒动。当然还有就是预订的机票酒店为不可取消的比例不要太大。今天晚上是住在优程八桂酒店(南宁和平点),总的还不错啦~不过总感觉小点点花纹的被子显得不太干净,在艺龙上订的,艺龙旅行有时候价格还是挺实惠的。

第三天(内含出境和落地签攻略及酒店介绍)

一大早我们又出门了,在酒店旁一人吃了碗粉儿,还不错。

南宁这个城市跟老师事先说的一样,不像成都那样现代化,很多的花花草草。出租车白天8元起步价夜间11元~成都都8元~但看着好多青芒堆着卖~嘴馋~下面芒果是盗的图,但跟这差不多,便宜。

然后赶着去南宁火车站坐机场大巴了。11点就在机场开始等,觉得真是浪费时间啊。可是又木有办法,尴尬的几个小时,玩又玩不了什么,还会特别慌乱怕误了飞机。南宁这天的天气好的不得了,天空可蓝了,加上无聊,我开始拍照加自拍(自拍还需要理由么)

看看他鄙视我自拍的表情,哼哼,用噘嘴和眼神回杀。刚才某人出境时紧张的跟什么似的,边防人员让他出示身份证,我在后面看着他翻找的时候都好紧张,就怕出不了境,我一个人去潇洒了。虽然他比别人多了一道出示身份证的手续,但压根儿就没有网上说的新疆同学出境需要各种盘问或拒绝出境。当然还有个小插曲,是边防人员本来都说好了但又让他退后一点再照一次相,我后面俩姑娘直笑这人太高,估计站在采集图像区域只照到了脖子。其实他真的只有脖子长而已,腿跟我一样长。

目测我们的飞机到啦,乌云也来啦,变天变得真快。

在飞机上发现老是有女孩子拿着手机拍外面的天空,晴朗的时候外面是真美啊,我也真忍不住想拍照留念,可是我怕电子设备干扰飞机运行啊~看着别人拍,心里都莫名的不安~入境的这班飞机上,空姐空少都美美哒,还会说中文。给我们发了出入境卡,大家事先可以准备好填写范本和笔哦,在飞机上就可以填好。亚航的机舱里都香香哒,但长颈鹿晕机,我给他填的。

下了飞机,就开始办理落地签和入境了。哎呀,本来下飞机后只有我们这一班乘客,应该很快就能办理好的。但因为不熟悉,随着后一班来了,人就很多了。乌塔堡机场果然是很小很小哒。

长颈鹿填写好落地签表格,准备好回程单和在泰国的第一晚酒店的确认函,就在最右边办理落地签那里排队。大家尽量打印成A4纸哦,因为看到长颈鹿前面的一个同学就放邮箱里没下载或截图,木有网又打不开,他女朋友又已经先一步入境出去了,也不等他,哪像我,我就在长颈鹿左边排队办理入境,这样的话等他办理好我们就可以一起入境啦。

对了,本来事先是知道泰国中国是有一小时时差的,但是在排队时一看手机以为都好晚了,外面的接送机会不会不等我们啊,当然也是多虑了,不过还是把手机装上买的电话卡和客服联系了一下。接送机是在某宝上Q家旅行订的,从乌塔堡机场到曼谷城市酒店。司机耐心的在机场外举着有我们名字的确认函等候,他好像不会说英语,是旁边的司机和我们接洽的。因为国内换的泰铢最小都是500面额的,想着一会儿得给小费,入乡随俗嘛,就去机场外的商店买了一瓶饮料。

一路上的风景都很荒凉,我和长颈鹿都觉得好累,但车程貌似得三四个小时。天色渐渐暗下来,暴雨将至。果然,真的是好大的雨啊,司机小哥又开的好快,有点吓到。

好不容易到了曼谷的收费站,以为就快到酒店了。但是,我又天真了。曼谷真堵啊。但是司机们都很少摁喇叭,只是听着小哥“啧啧”叹气。

七拐八拐终于到酒店啦,外观还不错哦

进了酒店,拿出确认函,前台会中文也,在此下榻的大多是中国人吧,感叹自己走了好久却没走出国。酒店设施整洁大方,蛮不错的,也能看看夜景。这个酒店我觉得还不错呢,长颈鹿也直说好,空调很给力,订下来是250多一晚,在蚂蜂窝,agoda,携程都有订。它离暹罗广场还有一段距离,离大皇宫也有一段车程,不会太远。

放完东西顾不得累意,找吃哒!找到一家小饭馆,生意特别好~但菜单上的菜看着不怎么好吃呀,就挑了两个试试~发现真的吃不惯呢~看着有两个泰国女子点了满桌子的菜,一直在自拍,真的是用来拍照的吧,怎么可能吃的完

应该是腌制的吧,而且很可能是生的,上面的酱治汁就想血一样,但又真的没有腥味,有点带酸,泰国好多这菜都是带酸的。还点了份冬阴功汤也好酸~

下面这个是什么来着~

逛逛超市啦

'泰国太常见的一家连锁超市,7—eleven,里面的东西吃的用的很全,尤其一些洗漱用品什么的都是旅行装的,所以其实自己不要从国内准备,在这儿买就好了,都是mini版的。

逛完超市,又附近逛了逛,但感觉太晚了太累了就回酒店了。

第四天(匆忙游玩大皇宫)

早上起来再看看曼谷,交通很堵

赶紧洗漱好,化个美美的妆下楼吃早餐咯。

这家酒店的餐厅就在前台那儿,早餐还蛮好吃的哟~

吃完早餐赶紧出发咯~这次旅行永远都很匆忙呀~在酒店门口拦了辆出租~有把事先翻译的大皇宫的泰文字样给司机看,也说了英文~可是……兜了好半天司机好像并不知道怎么走😭~~大皇宫不应该很出名吗?出租车司机不应该对交通很熟吗~然后他找了个有交警的地方停下去问路了~~~

那个白色的建筑还蛮漂亮的。司机去向交警问路的时候拍的,然后交警又过来向我们再次确认目的地~~~然后又开始出发啦~

两个小孩子结伴上学,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放长假呢。不管啦,我和长劲鹿就要到啦。

这就是大皇宫的入口啦~我们来的貌似很早呀,还没开始入场,等候的还有一些旅行团。我已经把相机抬到最高啦,还是能拍到他们的自拍杆,哈哈

又是一群上学的小孩子

哪个的爪爪,伸这么高?哼哼,进去的哪个没买票嘛?

大皇宫果然金碧辉煌,亮瞎了我们的眼。因为来的早,人还不很多,所以各种拍~

哎呀,花花草草,拍一个!长劲鹿又要说我大老远来拍这个了~不管,就要拍一个,多好看呀~

我背着我的小书包拿着自拍杆各种自拍,哈哈……加的特效好像更冷~其实我热的很呀,泰国的太阳太毒辣了,太热太热啦~

虽然很热~可是我就背个小书包,对比下面这位真是轻松得不只一点点啊~~~现在看着都心疼~拿着这么重的东西还要拍照~早知道把行李放酒店,因为我们从大皇宫到暹罗去的时候还路过了酒店呢~唉~以后出来真的要再少带一些东西了(可是人家明明只带了4套衣裳~)

出去的时候人好多呀,还好我们来的早

匆匆地逛完了大皇宫,准备去暹罗广场逛逛然后又得去机场啦~这一天天的太忙碌了~坐了个粉红色的TuTu车~当然是必须砍价的~司机要价都特别高~我本来都准备去坐公交车哒~

芒果沙冰~好大好大一杯,喝都喝饱了~

不过再饱也得吃午饭呀~找到一家快餐厅解决了吧,花了300B左右。

吃完午饭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往机场赶了。如果采用公共交通的方式从暹罗到廊曼机场的话是要转车的哟。我们是先坐了轻轨到mo chit。好像都是需要硬币买票的,可以在窗口换硬币然后自助买票,不懂得话都可以问工作人员。

下了轻轨我们本来是想按照网上攻略说的在桥下的公交站台等A1或者A2线公交车的,可是等了很久没来,我们就有点担心,于是就用谷歌地图搜了下路线发现还有另外的公交车可以到达,大家一定记得要下这个软件。上了公交车之后售票员来收钱,共34,因为没有零钱,长颈鹿直接给了张500的,可是售票员直摆手,于是我们拿出仅剩的几个硬币,好像只有11,很显然是不够的,当时我们也挺窘迫的。不过售票员很友善没有为难我们,貌似是在说没关系,也不赶我们下车,只是把那11收了。于是我们就莫名逃了一次票,我们是真不知道必须要零钱啊。

那张图就是售票员阿姨拿着这种装硬币的筒子在收钱。

这就是车票,嘻嘻

漂亮的彩色飞机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21 11:16

不好意思啊~我是第一次和男友出国游,就想着尽可能详细的记录那些点点滴滴,不过还没写完,也发现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分享到,谢谢你的关注啦

2016-07-21 17:5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5 11:52

引用 yubaosmile 发表于 2016-07-25 11:52:34 的回复:

回复yubaosmile:嘿嘿,我也是暑假玩了那几天回到家也无聊,不如把它一点点记下来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