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底日本关西7日游-樱花寥寥

2016-07-21 08:56 768/12
  • 出发时间/2016-03-18

准备工作

行程做了很多准备,比如要去哪里,比如签证,毕竟日本再近也还是要签证,何况我没给自己办过签证,至于为什么开始这个旅程,我能说双十一抢购的么,东航(行李额23KGx2)来回小松(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999RMB,1k都不要,于是就。。。下手了。。。整个行程的时候的汇率是0.0584左右,比不上2015时候的0.05,但至少比现在好多了。
因为对东京没有什么好印象,人挤人或者是东西昂贵或者是以迪士尼为卖点,种种奠定了我不想去的基础,而且经验告诉我不要往大家都去的地方凑热闹,事实证明我去的地方还是也许有点人多了。。。不过人多的另外一个好处是经济发达,可以买到想要的东西。于是确定关西行。
签证要附上所有的行程,当然比起德签(帮家人办的)感觉麻烦少些,而且审阅的也不是很仔细,据说第一次签证不能订名宿,于是,都是booking,以至于后面取消了大半换成了airbnb去体验民宿。
至于交通,由于小松离开关西比较远,因此大多的花费都在这火车上了,其他的就只网上买了大阪2日票,事实证明很有必要。
三月的日本感觉比上海的天气差的不多,因此我们就各种轻羽绒地上阵了。由于是补6年前的蜜月,因此把胖子丢在家里了,答应了她下次带她一起。

第一天 小松

小松机场是一个非常小的机场,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日本的整洁和有序,混在黑头发的人种里,但还是能很清晰分辨出哪些是我方,哪些是日方,静谧的火车站,车站中散步在横梁的鸽子,让人感觉平和,虽然很多地方因为时间久远未有重新修葺而感到破败,但每天的冲洗擦拭让它们都整洁的随时欢迎着外人的光顾,小小的城市稀松分布的房屋,散落在屋前的各种家养植被一看也是被精心照料着的,真是不容小觑的一种生活态度。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于是买了票(6000多日元每人)赶往京都日本的火车有快慢车之分,只要不是新干线都是一个出入口,因此就算是一个方向不熟悉的人可能会坐到慢车,那和快车的速度就会差很多了。说一下日本的买票,可以选择机器买票,但是鉴于人不多也可以选择人工柜台买票,人工的话英语肯定是听不懂的,但是呢,比划比划总是能得出全世界有共识的意思,再说还有万能的谷歌,虽然票价和它显示的略有区别,但我觉得能做到这一点很不错了。

十分人性化的装置,处处可见人性关爱

晚上的住宿是booking订的,由于三个月之前订的,价格上很有优势,大约400RMB28p,而且环境也不错,内部的结构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的厕所还干湿分离,浴缸上还有电视可看。。。好多小小的电器,包括小小的厨房,让人有马上去市场买些菜来炒的冲动。
来到京都站的时候也立即被它的宏伟壮观给吸引了。

天黑的时候去了伏见稻荷,黑红黑红的景象,寥寥的旅客,感觉庄严肃穆也有点慎得慌,我们尝试着拍照片,手机的效果其实也就随便看看,只能说他们太吝啬点灯了,另有一番风味吧。

找到了别人也晒的狐狸,就是好黑啊,看不清

来到了JR站,这个JR比公交车便宜。晚上,冷清的公交站,在旁边的超市买了鸡蛋牛奶,早上做早餐吃。

第二天 京都清水游,已经停不下来的买买买

做早餐了,真是幸福的感觉满满,关键牛奶好好喝。。。后来在国内怎么买都没有买到这么好喝的牛奶。

早上重新审视了昨天入住的居民区,一清早就感觉简直像被雨水被冲刷了一遍那么干净,每家的停车场又是那么小小而有序,不会有人横七竖八,大家都遵守着秩序,这井然让人肃然。

日本人和神住的地方如果毗邻就会有红色的鸟居作为分界,除去很多家都会有的路边小神龛,还有些就是大型的神社,出现的频率就好比我们的广场?不对,应该比广场更频繁,经常出现在安静的地区,甚至也在热闹的步行街,日本人就是无法将自己的信仰的神放到一个次要的地位。

处处都能看到一些贴心的小装置

大社貌似是昨天伏见稻荷的分社,各种红扑扑,如果是在上海,应该会有很多广场舞大妈想占领这个地方了吧,这个地方就在居民区的尽头,毗邻着商业区,于是我们就晃到了商业区,逛了逛日本的无印良品,真是贴心,中间还设计有孩子活动的区域。最上层是游戏区域,色彩缤纷,抓娃娃的地方还能和店员说我要哪个,然后店员会打开门把想要的娃娃放在正中间,让你去抓,那个一举抓到想要的娃娃的孩纸多开心啊。

算命机器,玩具来的,别当真,只是好大一个,要让人有把罗马那个搬过来了的错觉。

第三天 京都第2天,清水寺

京都没有地铁只有公交,而且到了景区的公交就好像早晚高峰那么让人抓狂,因此我们在一辆公交车上买了公交一日票,500yen,如果每次230这样算的话,三次就值回了票价。一日票的时间按第一次使用的时间往后24hrs,这一点,比大阪2日票人性化。于是我们离开了第一天的完美的小旅馆,往第二家把行李放好,然后轻装踏上了去清水寺的行程。

清水寺。。。。很多人啊很多人

在清水寺不那么热闹的地方晃悠,还能看见一些和服妹子或者情侣在拍照,我拍了一个和服租的店,价格是4000,但进到清水寺的出口区域,就只要2800了,建议多看看比比价格,不过我是觉得木屐太不好走路了,所以没有租。而且要还回原来的店,行程上不太自由。
佛像吧,还配小衣服,真的好可爱,看到这满屏的佛像,心情都好起来了。

清水寺的特色的店铺很多,比起西塘或者古城成堆那些没事就挂些似是而非的艳遇招牌的特色店铺来说更多了一份宁静和朴实,看那些门口的迎宾玩偶,很多日本民宿也有,很温馨呢。

摸摸砖瓦,买买清水烧,有个提东西的帅哥真是不错的体验,但即使这样我也不愿穿木屐。

在一些处所的门前总有一些精心设计的小憩或者观赏的景观,甚是别致。

偶遇结婚,日本女生上街都是精心打扮的,更别说精雕细琢的新娘了。

路边的热闹步行街,隐藏着的神社,里面香火络绎。每个社前都有濯手的池子,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步行街上的药妆店很多,要慢慢比价格的话也是体力脑力活

第四天 东本愿寺-没有樱花的姬路城

早上的早餐

早晨宁静的街道,通往东本愿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虽然也是一片樱花也没见,但是那宏伟的不同此前红色神社的红艳艳,黑色灰色的肃穆和宏伟给人一种不敢造次的感觉。脱了鞋子走进堂里,有和尚(但是似乎不用剃头也帅多了)在摆放祭祀的器具,每件都好好的再摆一次,好细心的感觉,只是安静的做自己的事。脚有点冷,还好带了袜子,不过两双袜子也还是不怎么抵用。。。
因为没有佛像于是我拍了几张照。

其实东本愿寺应该也有些年数了,有些木头的柱子被蛀或者损坏,却是不紧不慢地拿些类似颜色的木头补上,形状各异。

还有临近的善人会给寺庙捐些物资,比如这边的两袋大米。

好喜欢庙门前的紫色“大裤衩”,像眼睛一样瞪着你。

猜猜这是啥设备?

揭晓:洗车机器。。。

时间到了该走往下一个地点了,胖子爸又上路了,很不舍,因为东本愿寺开始飘出歌声了,悠扬的女声,好想再逗留多一会。

清晨只有8点多,就有党派人士拉旗宣传。

路上的幼儿园,好可爱的面包超人。

铁路内的垃圾分类箱,很干净的样子。

这个住所在airbnb上找的,评分很高,还提供女生床位,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厕所共用。而且,导航还很难找,谷歌直接把地址指到了一堆公司的建筑。

放好行李也没见到女主人,应该是开店去了,同住的小女生很热情招呼我们,我们也就放心地把行李放着,继续前往姬路城,也就是白鹭城了。路上的小店也是精致,吃了著名的鲷鱼烧,没有特别的感觉,至于有些其实蛮骇人的娃娃,还是拍下来大家自行欣赏吧。

周日的关系吧,好多好多人,忘记了“假日不能逛景点”的经典定律,远远看去,亮瞎眼的白色城竟有种闪闪发光的奇幻感。但是城下的人就黑乎乎一片了。

门口可以摆pose的“演员”很帅很炫酷,可以帮助摆很多造型,还可以借给你工具(箭啊矛啊什么的),脾气也很好,想着烈日当头的话这样的工作需要多少的敬业度啊。

乱入的裙男。。。

看不清楚人脸的照片放一张啊放一张,真是宏伟的城脚啊。。

要是樱花开遍该多美啊。

我想说我从城内城外怎么数都只有三棵开花(含苞待放的那种程度就算开花了)的樱花树。这是其中一颗。

这是第二棵。顺便说一下上景点的人真是多,每当你觉得快排到的时候,他们就。。又转了一个弯。。。然后又是黑压压的人。诚意提醒,如果不是对这个文化特别感兴趣的话,看到这么多的人还是不用浪费钱了,进去的话也是排队。门票1000yen,纠结了半天还是入了,结果还是后悔。

而且大多是日本人。。。你说你们无聊伐。

破败的地方不怕不怕啦,我有万能扎带啊

君临的感觉有没有。。

扎绳子都扎成这样,你让我这种没事都乱捆的怎么活啊。

厕,没进去。。。。

好蓝好蓝,海蓝蓝。。。

等一圈兜下来,刚才排队的地方已经息影了,空荡荡的光剩下排队的围栏了。可想见当时的盛况。

好像很缺人手啊,出口只有人偶了。

街拍的贩售机,经常有100yen的便宜饮料。

神户街头最具复杂感的马路

晚上,找了居酒屋,结果好咸好咸

拍了民宿的床,不是榻榻米,不过看起来好舒服。

第五天 前往大阪

早起的时候买了和牛肉打算烧熟就稀饭吃,看到房东的儿子在烧菜,很年轻的娃,爸爸妈妈就在下面等吃饭,真是奇特。想起来昨晚上的不方便,我们的房间晚上起来上厕所,要经过主人睡在地上的榻榻米,所以我们蹑手蹑脚担心了很久,胖子爸说,下次不要搞这种了。。。

神奇的马桶

早晨的神户,静悄悄,连晚上热闹的商业街也一改风范,卖花的老头忙碌在自己的世界里,真好。

哈哈哈,终于来到了豪华的梅田,终于坐上了大阪的地铁,终于坐上了地铁,天啊,我是有多久没看到地铁了。。。但是我们住在小站,还是很冷清。。。

真是干净的地板,在中国,我估计。。。

黑门市场,标识性的大鱼头。。各种生冷海鲜,各种各种。。。感觉游客的数量占所有买东西人数的100%,对,就是没有日本人的感觉,所以这个地方应该已经旅游业化了,而且是很严重的旅游业化,到处都能听到能听懂的话,包括上海话。

很坑的草莓,要100RMB一盒一刚。。。。

回程的时候孩子们放学,真是友爱,感觉大家装扮都差不多,不怕冷的节奏,而且很沉的感觉的书包,而且好像非常安全,很多小孩子一个人独自在街上走着。

这时候看我们的住所真的感觉很民居了吧。

开始满满使用大阪二日券,花了我160人民币一张,如果多去几个景点,还是划算的,第一站,上方浮世绘馆,不因为他多有名气,只是因为,顺路。。。结果,周二不开门啊不开门,囧。

心斋桥很热闹,赶上南京路步行街,好多人啊好多人。哎哟,有个僧人。

精神支柱sun

传说中很火的小丸子,和风的哦,话说成品的图片给我丢哪里了。。。真的就着风会飞舞。。

我们选择了去坐船,放弃了小丸子的长长长队,2日票开始发挥作用。

热情而又不知道在说什么的敬业大叔,估计船上没几个人能听懂,但是听他津津乐道在那边一直说,大家的注意力还是被吸引了过去。

一直都站着的敬业大叔后来竟然坐下来了,原来是桥太矮了,站不住啊,过了桥又站起来了,太敬业了!!(天,我的关注点难道不是两边的商业风景线么?)

下船了有点晕乎乎,再说也不知道大叔说了什么,后来还是经不住诱惑去了小丸子,补上了会飞啊飞的和风,再去了pablo蛋糕店,买了个蛋糕,这个蛋糕,,,性价比真的很高,比起黑门吃的淡味淡色草莓性价比简直就爆棚了。

晚上又吃肉。。。

第六日 继续大阪

大阪今昔馆和历史博物馆中还是选择了后者,因为觉得后者应该会更有看头,于是又坐了地铁。。。日本的地铁说不上四通八达,但换乘很不方便。

没去过很多博物馆,但是这个博物馆,真的绝了。真真的不需要多的介绍,整个场馆设计非常合理,当你把古代的大阪听的如痴如醉结束的时候,它拉开了窗帘,哇,现代的大阪保留着古代的城展现在众人的面前,太神奇的设计了。

里面指示的图很人性化加上了灯光效果

在每层楼之间穿梭,还能看到窗外的大阪城,真是现代古代穿越感十足。

古代大阪人的生活,打鱼为生,很立体生动。虽然没啥很深的信息量。

其中还有真人会和你玩猜贝壳游戏,玩了一下,不难,但看爷爷的表情好似百年难遇如此智商超群的人才的感觉真的好好哦。

旧时的奢侈皮鞋。真皮的累。

漂亮的建筑重建。

模拟考古挖土一刚。。。

然后就是大阪的盛世了。

要不要做的那么逼真,摸一下,啊,好逼真,然后看到了一个标语,好像是说禁止触摸。。。囧

继续往西走,去玩号称亚洲还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轮去了。顺便坐坐船啊什么的。摩天轮单买的票价也要600yen了吧,反正不坐白不做,一边是海一边是陆地,有排长长的队伍,吓得我赶紧去排队,结果人家让我去一个不用排队的地方,原来长长的队伍是要等一圈只有2个的透明观景舱,好吧,无缘了。看见了么,图中白色的那个。恐高的朋友啊,请你留下来啊请你留下来。

高大的乐高,真的很乐也很高。。。急忙吩咐让胖子爸去抱其大腿。

从摩天轮这边看到的住宅区

从摩天轮看摩天轮。。。

晚上又去了Hep 5的摩天轮,红色的,但是小很多了,胖子爸意外地在里面找到了音响设备,把手机里的歌放出来,倒是很high的体验。由于要把2日票用回本,还去了蓝天大厦,后面的怎么都找不到照片了。。。蓝天大厦很美,星星点点的,其实是荧光灯加上闪光的颗粒做出来的效果,很多人在那里拍照留念,那边还有专门放自动拍摄相片相机的架子,可以省去语言不通没法让人帮着照相的痛苦(不过,现在大家情商那么高,哪会有这种烦恼)。
最后一天么,就几乎原路返回去到小松,虽然沿途景色还是不错,但是樱花也都还是没开,死心了,下次再来吧。从小松进出有点浪费钱浪费时间,主要是时间啦,但是旅程完美收官,最后在机场还买到了Royce的巧克力,虽然巧克力的味道也就那样,但和瑞士的巧克力确实有种不同的感觉,可能我不是巧克力的粉丝。

还在梅田看到了旅行社,买了便宜的团体火车票。。。谷歌显示要7000多,这里买5850

最后一天,回程小松

几乎是原路返回。。

关于购物

由于没有照片,只能干说了。。。
汇率合适的基础上,去日本买东西啥的是真心划算的。现钞的话可以多带点,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
1. 关于药妆:如果要去日本买药妆,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药妆店,因为热闹的地方通常都会有,虽然店小但是五脏俱全,其实也不用去很全的地方,跑两三家比比,关于价格的话基本心里有底了。总体来说小地方的药妆店比热闹的地方的便宜,而且便宜的幅度还可能很大。5%的优惠券啥的好像就算门口没有发,也可以找店员要,反正厚着脸皮就对了。药妆店便宜的原则是堆得越乱,人越多的店越便宜。
我去过的地方对比下是:京都最便宜,神户第二,大阪人最多,最贵,可能和去的地方也有关。
2. 关于奥莱,去了神户的奥莱,人不多,环境还行,就是太远了,具体怎么去可以参考其他攻略,我这里只是说说印象。可能是和胖子爸在一起,竟然没啥购物的欲望,还是和妈妈在一起购物的欲望强盛。啊哈哈哈,老公就是剁手机。
3. 关于住处:airbnb也有不靠谱的时候,给我订到了网吧过夜,真的够了,投诉的时候还叫我自己看看清楚,拜托,页面上他也没写自己是网吧啊,再说了,我也认不得外国的网吧啊。这时候只能紧急靠booking订了酒店,环境瞬间蹭蹭蹭了。被胖子爸埋怨了很久,哎,都快成怨念了。其他的一些民宿就还行,合住的感觉总还是自己一家住的好。日本的地方又小又贵,订的时候要结合下周边的环境,最好交通方便些。在大阪的民宿,就在3个地铁站中间,你说方便吧,说不方便吧,都行。重点还是早订早便宜。
4. 关于机票:往返大阪的或者名古屋的就很好了,至少可以省路费,而且小松这种那么远的地方,阪急什么的都不能坐的,没有什么优惠的票,倒是最后在梅田的小旅行办事处买了团体票回程,便宜了1/5。反正多看看,灵活机动总不会错。
5. 吃的东西:日本的快餐店门口有直接订饭的机器,还有图片很是方便,但好像只能现钞;居酒屋这种好像可以刷卡,但也因屋而异,居酒屋的话菜都好咸,估计是要让你多喝酒少吃菜的关系,下了班一盆小菜来点酒的电视剧上能看到的日本男人平时生活,其实也挺不错。

日本的文字和中国很相似,但有些时候你还是会觉得然并卵,不过总比到欧美去满眼ABCD养眼。有机会的话要带胖子去玩。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1 10:09

引用 斐然龙象______ 发表于 2016-07-21 10:09:10 的回复:

回复斐然龙象______:私信你了,多谢你的夸赞

2016-07-21 10:1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1 18:25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6-07-21 18:25:36 的回复:

回复小甜蜜大幸福:是啊,这个时隔4个月,其实不看照片回想我也忘记大半了,这个平台不错,可以很方便地写游记.

2016-07-21 22:5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5 20:53

引用 haiyijiayuan 发表于 2016-07-25 20:53:45 的回复:

回复haiyijiayuan:加油加油👄

2016-07-26 07:18

引用 理云 的图片:

这个建筑,颇具美感

2016-07-26 09:59

。。。一百,真贵

2016-07-26 10:0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7-26 09:59:28 的回复:

这个建筑,颇具美感

回复白水橙:嗯,我还和胖子爸说如果这样的一个广场在上海,肯定每天一群跳舞大妈。

2016-08-02 08:36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7-26 10:01:22 的回复:

。。。一百,真贵

回复白水橙:性价比真的很低很低。。。

2016-08-02 08:36

能自由行就很腻害

2016-11-30 23:52

引用 huazejingzi 发表于 2016-11-30 23:52:31 的回复:

能自由行就很腻害

回复huazejingzi:还好啊,自由行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