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上的五人行(黄金海岸与凯恩斯)

Rita_K (北京) LV.6
2016-07-21 09:12 1337/12
  • 出发时间/2016-07-01

行程安排

我欲乘风破浪,踏破黄沙海洋
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勇往

早早就想去上天入地,这次终于凑齐了一辆车出发啦!

旅行时间为10天:
Day 1. 休整
Day 2. Sea world + Q1
Day 3. 科伦宾动物园 + 自然桥公园
Day 4. 华纳兄弟电影世界(WB)+main beach
Day 5. 飞去凯恩斯
Day 6. 大堡礁出海
Day 7. 巴伦河漂流
Day 8. 热气球+库兰达
Day 9. 帕洛拉公园(天空之城)
Day10. 说再见

行前准备篇

电话&网络:选的Telstra $30的sim only,各大超市有售,包括1.5g的日间流量及1.5g的晚间流量(然而我觉得其实无所谓的…………),国内通话及澳洲本地通话。10天来说基本是够的,也可以两人买一张share流量什么的,如果租车了没租gps需要开google map,就不要share 流量了,毕竟……还需要流量发胖友圈呢哈哈哈。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去门店办理,这样就不用自己注册了哈哈哈

交通:可租车可公交可打车。公交的话可以下载app叫Tranlink,是黄金海岸的,可以购买go card,比上车买票便宜,具体可以再查一下,因为我们租车所以这方面不太了解。有人说可以机场退go card,有人说不可以。。。租车呢后面会详细解释一下,租车的费用全下来(包括油费)大概5个人4天每人350元人民币吧。方便啊啊啊!!!冲浪者天堂及布罗德海滩那边晚6点以后免费停车,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要停在希尔顿酒店的地下停车场,蜜汁微笑。

住宿:由于我们的时间是黄金海岸盛事——马拉松赛事期间,所以房价蹭蹭的涨,房源哐哐的降,无奈之下选择了库伦加塔的mantra twin towns酒店,还不错,离机场也近,早起晚归的航班最佳选择!可以选择订购的网站有booking,hotels.com,airbnb及沙发客等网站。

门票及一日团:不要看到旅行团就拒绝嘛少年!~很多地方自己是去不了哒!而且没有背景知识去了也没办法领悟精神哒!敲黑板划重点!

餐厅:巨!多!墙裂推荐黄金海岸的ashmore seafood & steakhouse!冲浪者天堂那边全部都是好吃的!可以下载一个zomato,边走边吃,招牌菜,点评,地理位置,订位电话全在里面啦。以及……脍炙人口的黄金海岸德国猪手并没有那么好吃,没有墨尔本的那家好吃,而且量小……而且贵…… 冰淇淋推荐ben&jerry!!!!敲黑板画重点!

Day 1. 休整

由于到达黄金海岸的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啦,租完车开到酒店以后都已经12点啦,所以只好去酒店楼下买些三明治什么的填饱肚子回去洗洗睡啦!呐 Day 1 就这么过去了。 我们5个人租了辆车,hertz租的,需要提供驾驶员本人名下的信用卡及驾照信息(国内淘宝找个店铺翻译一下,大概100元人民币以内就搞定了!)。租车网站可以尝试rental.com,我下了他家的app,非常方便,租车一切顺利!25岁以下的驾驶员需按照不同租车公司的要求支付不同的低龄驾驶费,hertz家是80刀/5天。租到车以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拍照留证,尤其是前后灯的部位,还车的时候他们也会详细检查这个地方看是否有损坏哦!

由于行程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所以玩的时候非!常!爽!根本不需要排队买票&问路。直接拿出打印出的票检票入场就可以啦!对于时间宝贵的我们来说,在网上订票是个性价比超高的方法!订票网站有淘宝(可订票,可订一日团等),蚂蜂窝自由行商场(潜水就这里定的!超棒!),任游网等。订票一定要选择比较靠谱的第三方,毕竟是虚拟票面,出去玩万一有问题又耽误时间又浪费心情!

Day 2. Sea World + Q1

Sea World

在蚂蜂窝自由行商城定的sea world & WB 的套票,比淘宝便宜20元/人,可以自由选择使用时间。到了sea world 在入口处换票,工作人员会解释我们的套票是一张其实,只不过sea world刷左边,去WB的时候刷右边,所以在票使用作废前一定要留好哦!

我们住在库伦加塔,开车去sea world简直走到了城市的另一端!不过其实也用不了多久,30分钟大概。沿途可以走高速也可以走海边。一车人说说笑笑的就到啦!停车是免费哒!棒呆~

从shark bay后方绕过去可以从底下看鲨鱼区域,特别美!终于有了水族馆的感觉…… 早些时候这里会进行鲨鱼表演,可以网上订票作体验(付费!!所以抠门的我没定),就是把一拨人装到透明的笼子里,然后看鲨鱼喂食 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我们错过了。。。屑特………… 经验告诉我们 一定要提前查好表演时间啊啊啊啊啊啊!!!!!!以及…… 一定要认路………… 哭晕

鹈鹕兄弟一脸不服!

你瞅啥!

sea world凭心而论并没有多么的壮观,胜在与娱乐设施相结合。有类似激流勇进,巨大滑梯等项目,喜欢冒险的可以尝试!也有类似于树屋的建筑可以小爬一下~

另:重点是海豚秀!!!!!!!!!!!!!2.30 (还是2点来的……原谅我的记忆力)特!别!好!看!看完以后觉得海豚真的是非常聪明,善良的生物,他们的表演很震撼!每到一个小节 观众们都激动的不行![关于我们几个人表示惊叹的照片就不放了………… 你们现场体会一下……]录的都是小视频 不造怎么才能放上来………… 超喜欢海豚驼着驯养人往前逼近的那个动作!!帅呆了!!想当驯养人!!!嗯!!!!!

Q1 夜景

淘宝买票才89!!!去不去!!!当然去!! 看下黄金海岸的夜景,从77层向下看,灯光把黄金海岸的主干道包装成了金色的。77层基本是一个pub的形式,有驻唱歌手在唱歌,朋友几个小酌一杯真是极好的!除此之外,白天的Q1可以预定攀爬活动哦(付费)!我们几个都没有胆子,但是光想想就觉得酷炸了!

请忽略渣画质…… 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德国猪肘……

Day 3. 科伦宾动物园+自然桥公园

科伦宾动物园

墙裂建议在这里预留一整天的时间,去了这儿就不用去天堂农场了!因为这里也表演剪!羊!毛!昆士兰州作为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可以抱考拉的州简直是卖萌一般的存在!之前去在维多利亚州看的考拉都不可以摸哒!而且考拉瘦瘦的,昆州的考拉真的是!!!屁股圆的我想捏一把!心宽体胖的他们真的毛茸茸的,和卖的玩偶的手感炒鸡像!

科伦宾动物园非~常~大~ 坐小火车(免费哒!)穿梭都要个十几分钟。分为不同的区域,建议在门口拿好地图,看好表演时间再出发!

科伦宾动物园里可圈可点的项目有很多,比如说喂袋鼠呀,tree surfering啦,湖啦,啥啥啥的。我们五个人分成了两拨,一拨去tree surfering,一拨去喂袋鼠。

录了好多小视频不造怎么发上来…… 总之!tree surfering才25刀!!!一定要参与一下!优点是几个朋友一起在树上飞来飞去的真的很嗨,缺点是太费时间了!!一玩俩小时就过去了…… 定了晚上4点出发的自然桥公园不能晚了呀!科伦宾动物园剩下的地方也就从匆匆看了看就只好离开啦

啊对!差点忘提剪羊毛的事啦!剪羊毛的地方大概是在地图的西北部位,每天只演一场,不要错过啦!羊超级乖的任由大叔剃,大概是因为一身毛它也热吧…… 其他表演要自己安排下时间看咯!总会舍弃几个 这件事非常的伤感…………

自然桥公园

自然桥公园我们是在淘宝定的行程,4点集合出发,大概6点到的吧。到了的时候已经是夜幕降临,我们去这里是为了看蓝萤火虫哒!全世界只有新西兰和这个公园有蓝荧火虫可以看哦!所以我们把它当成了必要行程!即使现在是冬季并没有漫天石壁的蓝萤火虫。

导游会给发小灯并说明小灯不可以直指,只能照地。这个地方如果是第一次去,那么一定要报团!!!因为从停车场到达蓝萤火虫的洞穴需要一段山路,如果不认路的话黑灯瞎火很容易出问题,而且导游在带我们去的路上给我们讲解了一下这个公园的历史,蓝萤火虫的特性什么的,还是挺有意思的~

进了洞穴以后要关灯,否则会影响到萤火虫的休息甚至生存。筒子们一定要带单反啊[泪流满面]手机,gopro,garmin什么的统统照不出效果,相信我,不要挣扎。

洞穴在一个大瀑布边边上,第一反应想到了小龙女修炼的山洞…………

[此处没有图片 请自行想象]

报团的另一个理由是!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的导游把车停到了特定的观星地点,让我们得以看到了漫天星辰。大家表示治疗了多年脊椎病…… 哈哈哈 星辰真的很美,站在漫天星星底下,看偶尔有飞机飞过,寻找自己的星座,跟伙伴争执到底谁发现的星星是最亮的那一颗,握着他的手,那一刻心静的不犯一丝涟漪,所谓的时间静止就在于此。

Day 4. WB + Main beach

WB

这个小哥帅的我都看不了全明星游行了……

猫女的单独表演大概在2点的时候吧…… 当时忙着吃鸡翅的我错过了………… [愤怒脸] 全明星游行时猫女摸我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蝙蝠侠的单独表演在1点(还是1.30来的?……)总之 非常短!但是还挺入戏的哈哈哈 想看的记得提早去占好位置!要不就被吃瓜群众挡在了8米以外……

想和兔兔合影!!!!!!!!!!然而并没有单独看到他……

大门!必留影景点之首。。

总觉得这个十分的神秘…… again 当时忙着吃鸡翅的我忘记了去探究它到底是个啥

哎?!这张照片跑错片场了!它是sea world那里照的

飙车表演!要!看!提前离场是十分必要的…… 毕竟…… 要跑去排旁边片场光怪陆离过山车的队伍!!! 没有提前离场的我们…… 没有坐成那个过山车…… 由于我们不愿错过3.30全明星游行,所以只好错过这个过山车啦!

Main beach

考虑到去凯恩斯会泡在海里,所以在黄金海岸就对沙滩无感了…… 👈 真是势利眼

好友推荐main beach,冲浪者天堂和布罗德海滩的繁荣让我们觉得照相有些扭捏,而main beach就很完美符合我们的要求啦!左边是人少的小朋友都可以玩沙子的寂静海滩,右边则是繁荣的冲浪者天堂中心区域。拍着拍着不知不觉的就夜幕降临了,我们在拍完若干剪影以后愉快的去吃了海鲜大餐!

main beach这边的船码头长得特别像悉尼达令港……

请自行脑补成❤️…………

沙子 特别特别特别的细,其实穿人字拖和光脚效果差不多哒!~ 快要天黑的时候天空是粉色的,还分层了!

我们没有吃完………… 合每人20刀!!!蒜香面包免费!管够!龙虾没吃够 芝士焗生蚝好吃到爆炸!牛排比德国猪手家的不知道要好吃多少倍…………[这就是开头提到的那个seafood餐厅啦!]

Day 5. 飞去凯恩斯

还车过后赶飞机到达凯恩斯已经是午后了,我们5个人大包小包的打了辆打车直奔酒店(palm royal hotel)。之所以没有订市区里的酒店是因为他们实在是有点破………… 虽然palm royal离市区有一定距离,但是胜在环境好。我们定了三间房,店家贴心的把我们安排在了连在一起的屋子,就在一层,每间屋子后面有个小阳台,住在一层的我们打开栅栏就可以互相拜访了哈哈哈,晚上各回房间收拾一下推开门就去游泳了!非!常!方!便!palm royal有两个泳池,其中一个还配有假山瀑布,周边有wws和24h烤鸡店。酒店可以帮忙订出租车,也有专门的车往返市区,5刀/人,3天20刀/人无限往返,也就10分钟吧就到啦,炒鸡方便!要说的是,打车的话打车要加收15%的费用哦~

打开小阳台的栅栏就可以进泳池了!也可以出门右拐去聊天。。

酒店环境!
出海前一天晚上大家在泳池试了试潜水镜
酒店门口的shopping centre,有一家沙嗲炒面,简直!太!好吃!了!再也没有成功的买到过…… 周日不供应……
在淘宝定的旅行,集合地点就是酒店后门,简直不要太方便!

拉贡,很多人在这里游泳晒日光浴,也有人带着狗狗沿路跑步,也有一家三口一起慢跑的,凯恩斯给人的感觉非常自由和惬意

从night market出来一大大大波蝙蝠飞过!非常壮观,之后再也没有见到过这种景象,只在酒店外的树上看到傍晚时分大量的白色大鸟栖息在树梢,白天的他们又不知飞到了什么地方。

大堡礁出发港口,有很多船!!沿路走到尽头有一个船餐厅,当地人告知味道很不错,奈何我们有了别的安排所以只好pass啦

纪念碑,在拉贡旁边的路上

真的超多蝙蝠……

在night market买了一大堆手工的冰箱贴,local操着不标准的中文告诉我们他的妻子做了这些冰箱贴、画框等,满脸骄傲的向我们炫耀着他的妻子是个艺术家!之前有些攻略提到了night market,其实就像是一个杂货市场而已,建议香皂、绵羊油等纪念品还是要到正规的地方去买,毕竟是用在身上的东西,不确定成分和制作流程的东西不建议在这里买。在市场的后面是一个food court,很多人选择了中餐…… 对我们来说,更想要品尝有特色一些的美食,所以也pass啦嘿嘿

Day 6. 大堡礁出发!!!

建议住的比较远的胖友们提前来看一下位置,以免出发当天找不到,一般跟出租车师傅一说就知道啦~ 出发去大堡礁的船公司有若干!!!我胖友说magic reef的那个公司去的是最远的那个礁,当然景色肯定更美啦。比较有名的银梭号就是那个公司的,有自己的海上平台和活动,价格比较贵。我们选的是中等的evolution,也就是鱼鹰号的升级版,我觉得good enough了!!!对于第一次出海去浅海的我来说,敲!兴!奋!停船就下海,玩的开心的要命!还包括了10分钟的直升飞机,想看心型礁的胖友们,不是在这里,在hamilton island才能看到哦!我们去深浅了啊哈哈哈哈。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有的旅客潜不下去,或者下去了由于各种原因又上来了,太遗憾了!!!为了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做足了准备工作,比如说…… 出发前一天晚上,在酒店泳池里游啊游啊游,为了适应面罩。在做潜水之前,教练会教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办法,在水下也会要求操作一遍。我们那个船的晕船药是免费自取哒,如果有更好的晕船药记得吃哦!毕竟…… 单坐船的话还是比较晃的……evolution号是可以自己携带go pro,garmin等器材的,有的船不可以。我们的出海是在蚂蜂窝自由行商城定哒,已经包含了税费,好像有的网是不包括的~ 去了两个外堡礁,然而具体是哪两个我并不记得了…………………… 个人觉得,如果有时间出海的话,绿岛还是pass吧,肯定是外堡礁比绿岛美啦!~

这张是官方发的图,和我们去真实看到的是一样的!!

深潜的时候看到了鲨鱼的事情可以拿出来说一辈子!况且!我们还去追了鲨鱼 虽然没追上…… 超兴奋啊啊啊 (当时只顾着兴奋根本没有照到。。这是官方图。。)

长得像叉烧酥一样的珊瑚。。。我们也看到啦!当时照相装备在另一个小伙伴身上,我们虽然看到了但没有照到,官方图

以及 我和男胖友看到了一个巨大肥壮的海参!(疑似海参?)同样没找到,染鹅,也没有官方图。自行脑补!

防晒霜要备好
!!!!!!!!!!
不然 一定 会 晒伤!
7月初去简直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经胖友鉴定,我回家以后虽然黑了,但并没有黑的太惨咩哈哈哈哈

漂在海里的我们几个…………

in 深潜装备!酷酷的!超羡慕那些可以自由深潜的人!佩服!!一下海吓得我都呼吸急促了!

出海回来和船员合了影以后我们去吃了grill‘d汉堡,讲真,之前我根本吃不了一整个,那天回来以后足足的吃完了一整个及若干薯条…… 男胖友目瞪口呆.jpg

Day 7. 巴伦河漂流

淘宝定的巴伦河漂流,首先……我是一个怕死的选手。。。所以没敢听胖友的意见选定全天的xx河漂流(记不太清名字喏),而是选择了半天的巴伦河漂流。一来大家可以休整一下,早上睡个懒觉(行程是下午2点出发哒);二来可以酒店周围转一转。于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饭以后,我们一行人作死的去了周边的丛林,然而google map管它叫公园…… 好吧 叫什么都好 我就叫它丛林!口亨!很多蚊子,还好前一天我们明智的买了驱蚊水…… 沿着里面走还是挺凉快的,有小溪流过,除了我们没有别人,安静的听鸟儿飞过炒鸡惬意。大好时光下我们作死的开始预测会不会在某处出现了尸体…… 然后我们就要call police!!然后就搞了个大新闻!!想想还有点小激动!!染鹅 现实残酷的连个鸟屎的素材都没有给我们,失望脸*5

带队教练敲有力量!能够一个人拽我们一船!且 一言不合就把我们扔下水让我们自己漂去下游。最后我们总结,还是自己漂更好玩!!!!!!!其他船好像妹有几次让自己漂走的体验,我们船真的是一言不合就自己漂,爽呆了!我们买了速干衣,男生简直太占优势了!直接穿个速干短裤,漂流结束以后换个干T恤就好了!我虽然穿了速干上衣……但……把速干裤 落在了酒店…… 鱼唇的我!!!还好的是我们带了人字拖、换洗衣服(可以留在车里)、浴巾以及零钱。零钱是出发前可以用来购买他们提供的鞋,就不要毁自己的鞋了胖友们,大概10刀还是5刀来的一双。漂流结束后有热茶,咖啡什么的可以免费喝。友情提示,带眼镜的胖友们可以放心戴眼镜,会有草绳提供,你可以把自己的眼镜拴起来以免掉到河里去。而我……带了隐形……我一进水,它就进水了…… 还好的是我带了人工泪液的眼药水可以在漂流结束之后稍作清理。去浅海的胖友们请注意,要记得在结束时用眼药水/人工泪液清洗眼部哦!以及……不慎被珊瑚/石头划上的胖友们一定要及时进行消炎消毒的处理!![敲黑板划重点]

结束了漂流回到酒店以后,我们吃了市中心那家敲有名的意面餐厅!点了海鲜pizza,海鲜意面还有一个啥意面…… 自行下载一个zomato,吃的全都有![请zomato广告部看到联系我并给我广告费 蟹蟹!]酒足饭饱以后大家聚在一起侃大山,去酒店泳池游游泳敲!爽!的!

Day 8. 热气球+库兰达

热气球

有人说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前一天的懒觉这天就还出去了…… 你见过凌晨4点的凯恩斯么………… 那真是一坨黑…… 颠簸了好久好久 我们终于 看到了热气球!!!热气球勋章 点亮!

这张是最后收气球的时候照的,我跟男胖友赌200个大嘴巴我们得趴着出去,他不信!于是 到现在为止他还欠我200个大嘴巴。感觉下次买护肤品的时候可以堵住他的嘴了 机智如我!

✌️

第一波人还没有上热气球~我们约的第二波,因为我觉得…… 万一阴天看不上日出我不是白起这么早了!!第二波可以参与收热气球,还挺有意思的!而且跟热气球照相的时间也更充裕 以及 第二波下来 车送到去库兰达的skyrail的时间刚刚好~第一波下来要等将近1个小时哦~

看景色刚刚看爽,一低头就看到了大量袋鼠的狂奔,心情如同看到了角马迁徙

建议和胖友站在篮子的两个角,不要扎堆,这样就可以互相拍拍拍了!

然而……这张照片……糊了…… 生气!!这谁给我照的!!!站出来!!

我们坐的是这个最大的考拉的 一开始我并不开心…… 因为坐了这个就意味着 我没有办法在半空中给它拍照啦!然而等热气球升起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好处了…… 飞的很稳 而且上升的很快,且。。。在半空中根本照不清其他热气球…… 所以 还是坐个好看的吧

这合影照的……心疼我自己ˊ_>ˋ

库兰达之旅

去程 缆车

下来以后会在旅途中有一个短暂的停留,大家可以在food track那里吃吃喝喝,不推荐mushroom pie 非 常 咸……………… 然后司机师傅就把我们送到去往库兰达的缆车门口🚠  啦!

缆车根本就不无聊!走的敲快!尤其我们5个人爱开玩笑,每当缆车加快速度的时候我们就互相吓对方哈哈哈,在出发站时可以领个中文版地图。每站的停留都各有景点哒!男胖友一直嚷着会有鳄鱼…… 谁能给他片药……

胆大的胖友们可以额外加一些钱去做脚底透明的那种车厢哦!(有一站真的有写那里有鳄鱼。。。。。然而我们并没有看到!!!

在不同的站有不同的景色,比如说 可以看瀑布!!!(忘了叫什么瀑布了…… 想起来再回来补上)这个季节的凯恩斯瀑布的水量小,所以看到的瀑布有一种很好欺负的即视感。。。

沿途超美的!!!随手拍一拍都是画!

蝴蝶园

进了库兰达以后有四个主要的园区,分别是蝴蝶园,鸟世界,考拉+袋鼠以及热带雨林。我们思考了一下,由于第二天的行程也要进热带雨林,所以就不在这里体验啦~我们5个人分了两拨,一拨去蝴蝶园,一拨去考拉+袋鼠,最后在鸟世界集合。库兰达的这个园区非常人性化!无论你想怎样安排行程,都有套票可选,最低省5刀起哦!蝴蝶园里蝴蝶绕着人飞啊飞的,有准备的同学可以有意穿些蝴蝶喜欢的颜色,这样他们就会开心的落在你身上!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位女士,穿了绿色的衣服,花帽子,有6只蝴蝶落在她身上,我站在旁边非常的嫉妒……………… 索性挽起袖子把手搭在栏杆上假装我是一棵树,大概10分钟以后…… 终于有蝴蝶来可怜我了!两只!蝴蝶树伪装术 get!

蝴蝶超大超美!我们去看了蝴蝶的前身——毛毛虫 我是瞎着进去瞎着出来的 (手动再见)
在边边的地方有个可以投钱币许愿的地方,我许了个价值2刀的愿望。。。(蝴蝶们请注意 如果愿望扑街了我是要找你们拿回来的!!)

鸟世界

鸟世界门口的汉堡 好吃我只说一次!好吃好吃敲好吃~
每个汉堡都配有大粗薯条,相比国内麦当劳的细薯条,粗薯条才是真爱,推荐那个steak的,因为…… 量足…… 可以从胖友盘子里强行扒出来大家切一切share一下,并且可以在此期间有效的护住自己的食物 (划重点!看黑板干嘛 看我呀!!!)

在进入鸟世界之前,前台会告知要摘下blingbling的东西哦!因为鸟儿会把它强行掠走 不过这样真的大丈夫?!园里有食火鸡!!具有攻击性,高能预警,这种生物就是看不到的觉得看到了就敲幸运,然而看到了就觉得矮马气场太强大我躲着点走吧…… 尤其是当了麻麻的食火鸡,攻击力&被迫害妄想症max

这个刘海我也是…… (保持维笑)

下图为心计boy从地上捡了瓜子、杏仁、饼干等用来引诱小鸟!(嫉妒值上升10个百分点)

xi ji biao

他什么都没干就有鸟飞到肩膀上自愿献身做造型!!!(嫉妒值Maaaaaaaax)

背面又一张!!好生气 还要保持维笑。。。口亨

几点啦!

回程 火车

看好了列车时间(我们坐的3.30那班),算准了时机就准备回程啦!我们选择的是缆车去火车回的战略!因为上午坐缆车的时候大家都是很兴奋的时候,缆车也能看的更清楚,中间停站的时间比较久,可以自行选择每站玩多久。火车的时间就比较固定啦!停的站也比较少,所以回程坐火车~

火车是淘金时期的原生态火车,很有历史意义!车厢里的装潢也很复古,部分车厢带有洗手间,所以很方便啦~

我承认我用了滤镜!但是肉眼看也很美!以及我并没有原片……

车头的彩绘是澳大利亚著名艺术家的创作,在车站售票处发的小册子里有写哒!我们坐在了车尾,列车到终点的时候特意跑去车头照哒!

这个就是著名的马蹄口啦!只有在这里,坐在车尾能照到车头哦!

啊对!前面说的那个瀑布叫巴伦瀑布!嗯!下游就是我们漂流的河啦!

当天晚上吃的什么已经记不清了……………… 只记得好吃………………
在这里强行推荐Woolworths只用微波炉就可以的烤鸡翅!一大袋卖12刀左右,我们5个吃了两顿,特别好吃!!尤其适合早上起来来不及吃正经早点就拿一片banana bread+若干烤鸡翅吃啊吃 幸福哭了!如果当时我手里的鸡翅没有被抢该有多好……

Day 9. 帕罗尼拉公园(天空之城)

帕罗尼拉公园讲真,我们只是怀着拍拍照,看看城堡去的,却成为了本次旅行中第二震撼的景点,毕竟……谁也无法撼动大堡礁+鸡翅!!(认真脸)
淘宝定的旅程,有位司机师傅来接,并不是一路直接开到公园哦!沿途会在很多景点做停留,包括米拉米拉瀑布,热带雨林的沿途,绕河谷驾驶等,会停下车来让我们拍照,一路都在做讲解。热带雨林树的特色,食火鸡的出现与特征,火山湖的形成,还有早茶吃吃喝喝,我们把早茶给的茶点剩下吃不了的部分掰了一些拿去喂了火山湖的鸭子。总之,真的很值!墙裂推荐!司机师傅尽职尽责,还会详细告诉我们景点的由来,野生植物的生长特性&生长过程,巨大榕树的形成等等,敲!可!爱!的老头!回程还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去采摘香蕉,我们一直回答免费就去哈哈哈哈

像不像加了特效的动画片场景!(价值2刀的特效!

旅程中的公路,好想照公路照!!!担心被碾成颗粒均匀的肉酱于是没有下车尝试……

再也不穿这裙子了!活像一个带底座的蜡烛!生气!
我们去的那天有local穿着比基尼下去游到了瀑布那里,我好兴奋好兴奋的拖了鞋想进水走走,被冻回来了…… 讲真 不是一般的冷…… 敬佩她!

巨大河谷,绕着山谷疾驰的我们这样看过去好像那里是另一个世界。(我记得是盗墓笔记里有提到这样一个蝎子地有没有!!!!!!!)

拿去做壁纸吧 不谢!(就好像真的有人要拿走一样……哭泣两秒

米拉米拉瀑布!

嗯,这是一幅竖着的手机壁纸

这也是路中司机停留允许我们自由活动的某个地方,湖水淌在那里如同一面镜子,波澜不惊,喧嚣不扰

河水日夜的流经给周遭的岩石刻上了独有的印记

水心如镜面,千里无纤毫

从米拉米拉瀑布后面绕过去有一条小路,问过司机说可以走很安全,我们一车人陆陆续续的就跑过去感受了一下热带雨林的奇妙

下面几张照片是在去帕罗尼拉公园的路上途径休息的景点,我们在这里吃的甜点,看了火山湖的形成,喂了鸭子

风景三明

小楼入口~在小楼的后面有个曲径通幽之处,在小路的旁边有个花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坐下来,看看天,看看风吹花落也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这个树已经有一千年啦!

孤舟

花架之下

帕罗尼拉公园

帕罗尼拉公园我们一开始进去的时候有个女生在等着给我们做导览介绍,一开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我是要自由行的女人啊!怎么能要导游呢!后来我真的非常庆幸听了这个导览,内心的震撼不是可以用言语形容的。荷西与城堡的故事我只能复述出一个大概来。

曾经有个少年名字叫荷西(不是三毛的那个荷西),为了体面的迎娶心中的女神外出打工,分隔时间总是会生出许多节外的枝桠将两人越隔越远。在荷西失联的若干年,女生终于嫁给了别人,当荷西终于回来的时候,女生的孩子已经可以叫他叔叔了,由于两家有过联姻的诺言,荷西娶了女生的妹妹为妻。这个少年有一个执着的梦想就是建造自己的城堡,酷爱瀑布的他选址在了如今的帕罗尼拉公园建造起了属于自己的城堡。在城堡的外墙、柱子上都能够清晰的看到荷西的手印。看到手印的我们,仿佛透过时光看到了当时汗流浃背顶着酷暑执着的一手一手堆砌建筑的荷西。城堡曾经历过三次水灾及若干次自然灾害,水灾被记录在了通向城堡的超长阶梯上,如果你仔细看,可以看到用于标注水灾刻度的小银牌。而一时声名鹊起的宴会厅最终毁在了一场火灾意外中,让人唏嘘不已。

无论是后来曾经喧噪一时的宴会厅,还是由树林环绕的超长阶梯,亦或者是为夫人种植蘑菇所进行的天然洞穴改造工程,一个手印一个手印都混着那年那人的汗水。无论从城堡的哪个角落来看,瀑布都是抬眼便入视线的美景。在通过了别有深意的情人桥,我们去到了荷西为女儿开凿的人工瀑布。路边的小溪里还有举着钳子的小龙虾,小黑鱼。导游介绍说考里树大道里的树都是当年荷西一个树苗一个树苗的种上的,她一边转身一边说“我们去看看荷西的成果吧!” 我们抬起头,看着高大笔直的树杆,仿佛听见他们在思念着荷西,“我们还在,已经长成,而你去了哪里”。

在荷西过世几年后,他的夫人及儿子也相继离世,唯有一个女儿嫁去了布里斯班。这个公园由于无人打理便慢慢荒废了,终于有一天有人听说了荷西的故事接手了这个公园,把它慢慢对外经营了起来。某天,一通突然的电话让这个慢慢老去的公园重新有了意义。荷西的女儿打电话给此时的公园所有者,告诉他她愿意从布里斯班来到这里,将每一棵树每一条小溪每一个她父亲的想法说给世人听,于是我们才知道了这个公园的意义。也不由自主的对建造梦想的荷西充满了敬意。这个公园之所以又被称为天空之城,是相传宫崎骏先生曾来这里详细考察过一段时间,回去便有了天空之城的创作。但宫崎骏先生本人并没有回应过。

讲解的最后,导游从背包里掏出了纪念品分发给大家。那是一块建造城堡时的废料,她说谢谢大家能够来见证公园的发展,希望荷西的精神能够一直鼓励着我们。这块小石头突然被赋予了沉重的意义,也变的不再普通,我们小心翼翼的收好,仿佛收起了各自的梦想,沉甸甸的放进了背包。抬眼看看考里树,它们站在那里,也仿佛对我们点了点头。

这个就是上文所说的超长阶梯

最右边的小水流的瀑布是荷西以女儿的名字命名的人造瀑布

考里树大道

那个绿色的小袋子就是小石头

这些全部是荷西一点一点建的哦!

瀑布的最上面

从栈桥上面看城堡对面的风景

不要忘记去栈桥哦!从公园正门出去 左转有个小入口,站在那里可以俯视瀑布,看瀑布从脚下倾泻而出的感觉太爽了!

写在最后

Day. 10 的离别就不写啦!
最后有一些写给小伙伴们的话。感谢你们大老远的跑来陪我一起去浪,这几天的旅程中也感谢你们的包容。在我找错路,指错路,找餐馆,找路线等等等等迷失的时候,感谢你们的耐心和信任。这一圈下来,我们把能想到的,想要尝试的热气球、深潜、浮潜、沙滩、海洋、树冠、公园、游乐场、星辰都走了一场,体验了自驾、自由行,一切想要实现的都实现了!你们都是很好的旅伴,旅程中的欢笑、惊恐以及各种段子我都记得。我喜欢我们一起出海,喜欢一起在沙滩上蹦啊跳啊,也喜欢一起数着天上的星星,无论是晚睡还是早起,无论是颠簸还是清闲,你们从不抱怨,大家的配合和志趣相投是促成这次旅途圆满的最重要原因。写这篇游记不仅仅是为了分享经验,更为了能为我们这次的旅程留下记忆。我们北京见!下次我们去看看什么?

广告:
著名导演大狗熊先生为我们此次行程剪辑了视频,有些游记里没有说到的视频里有拍到哦!我会一点一点把地址粘过来哒!慢慢更新~
片头:http://m.youku.com/video/id_XMTY0MDQzMjI5Ng==.html?x&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016-07-21 10:5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21 11:26

引用 Rita_K 的图片:

真好,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好开心,那么美丽的地方

2016-07-21 11:32

引用 yangzhipei 发表于 2016-07-21 11:26:0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yangzhipei:嘿嘿

2016-07-21 21:12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7-21 11:32:51 的回复:

真好,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好开心,那么美丽的地方

回复云中月:嗯呢!快去玩吧!

2016-07-21 21:12

你们库兰达是跟团去的吗? 我听说不跟团不能坐缆车

2016-07-21 21:30

引用 晚睡星人崔小七 发表于 2016-07-21 21:30:55 的回复:

回复晚睡星人崔小七:不要啊!!我建议库兰达不要跟团~我们就是自己玩的 活动时间比较宽松 想干嘛干嘛 报团的话就被禁锢啦 报团是不是就不能选择坐缆车&火车啦?

2016-07-21 21:50

写的不错!

2016-07-22 10:13

请问,楼主是16年7月份去的凯恩斯么?听说澳大利亚开始逐步关闭大堡礁了。。楼主去的时候,那边情况如何?

2016-07-22 18:09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6-07-22 18:09:11 的回复:

回复Lucifer同学:就是这个7月去的 刚回来

2016-07-23 10: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5 14:52

引用 tomato_zz 发表于 2016-07-25 14:52:25 的回复:

回复tomato_zz:可以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