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の欧洲(sense旅行者游走在法意)→历经波折考验下的蜜月小夫妻

细细 (长沙) LV.3
2016-07-21 09:30 1195/5

前期准备

自懂事以来便酷爱旅游,自己出去从来没有跟过团,国内大大小小走过很多以后,因老公没有出过国,加之出国的话我也就跟两个闺蜜自由行去过泰国,也正是这一次的泰国之行大大增加了我的自信心,认识到人类之间的沟通方式的多样性并不拘泥于自己的母语,鉴于我和老公在轰轰烈烈的恋爱时光有过一起去普罗旺斯看薰衣草的承诺,于是我们愉快的定下了蜜月目的地--法国&意大利。我们的婚假15天,自己选定了脑海中一直想去的几个喜欢的地方即罗马、弗洛伦萨、尼斯普罗旺斯阿维尼翁)、巴黎,然后平均分配算下来每个地方2-3天,就开始买机票和订房间了。自由行前期工作很重要,剩下的就是旅途上的随机应变了(实际证明状况太多真的根本无法预计)。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纯粹是为了纪念,也还有很多朋友看了我们的照片后强烈建议我写一篇攻略供他们参考,所以我会尽力详尽的记录下我们的旅途,前部分会很很多文字,主要交代行前的准备工作(初为人妇就是酱紫啰嗦),后面会有海量照片根据时间顺序排列,有助于帮助唤醒我的记忆!

我不是一个善于总结的人,所以只能以时间顺序来阐述;
     1、行前准备:机票、酒店、行程(其实并不复杂,只要搞清楚那几天在那个地方就好),签证,旅行用品购置。
       1)机票+酒店是在网站上定的,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一是机票在gowhere网上定,酒店去ibooking上预订(去泰国的自由行就是这样办的,酒店住的都超满意!),优点是可以自己选择住的地方选择喜欢的风格甚至有民宿也可以去住,价格会可控很多。其实个人蛮想去住民宿,因为在尼斯的时候,有看到一个阿姨拿着一个姓名牌在公交车站等她的住客,就感觉特别有爱~应该价格比我们会划得来很多吧!     二是现在有很多销售自由行产品的网站,可以帮你定制,只需告诉他们想去的地方和时间,就可以帮你把酒店和机票全都定好,这个方式就会比较省心,加之因为老公之前没有出国过,会担心拒签,这次就比较谨慎的选择在这家网站一起代办,所以签证里面要求的机票酒店和行程单就不需要自己准备了。但是这个价格就会相对比较高了,酒店定的都是三星级:罗马、弗洛伦撒和巴黎的酒店都是600-700的样子,尼斯因为网站工作人员说是旺季我们只住了一晚要1400的样子,阿维尼翁也是1000多。最后北京往返欧洲机票和意大利法国机票、酒店、签证加起来一共34000元。
    2)签证:因为机票酒店都是网站代订,签证也是代办,我们自己需要准备的资料就是户口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固定资产产权证复印件、银行卡4-6个月银行流水(最后余额高于三万元)、然后去公司打印了一张请假证明。我提供的基本上就是这些资料,除了产权证是选择性提供的其他都是必须提供,当时等待的过程还是有点忐忑的,毕竟我们的流水也不是很华丽,3万块钱还是最后一个月匆匆打进来的。但是后来也顺利通过了意大利签证,感觉以后去哪里都会更加好签啦~我们也松了一口气,大件的事情完成了,我们终于可以放心的做行程准备啦~
    3)物品购置(背景人物介绍:老公是巨蟹男,这次买东西的任务是交代给他,真真的完美体现了巨蟹男的特质,根本不用我多说,看看我们的购置品吧~另外如果是我的话估计除了插头转化头,所有的东西都不会买!)

直接上图:

老公说想要个硬质带海关锁的箱子比较好,我们合计一下直接网上拍了。最后俩人带了一个26寸,一个20寸,俩书包粗发。回来的时候东西太多把这个箱子都撑变形了!最后直接合不上了!在巴黎花1300左右买了个新秀丽28寸的大箱子才安心的回家。(日默瓦巴黎老佛爷的专柜在半天之内就被中国旅行团抢购一空!!!我们站在空空如也的专柜前简直被此生没见过的景象震惊了!如此强悍的战斗力没有别的国家可以毙敌了好么!),再罗嗦一句,昨天在商场逛街到新秀丽专柜看到一模一样的旅行箱搞活动打完八折以后还要2900!还是印度代工的!太坑了简直!

孤独星球出版的两本指南,我们带着走完了全程。在网络信息泛滥的今天,老公一直偏爱纸质的东西,所以即使很厚,我也没有抱怨。但事实证明里面的信息很全面,也很靠谱,我们基本上三分之二的用餐都是书里面特别推荐的店,每家都很有特色餐食也很美好!非常充分的利用了时间和每一次肚子饿的机会!之前看旅行团的行程单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一顿都是中国!吃尽当地美食才是吃货们的终极追求好吗!!!      跑偏了,总之这本书里面包括景点,订票信息,票价,美食和地图。像弗洛伦撒号称闲逛之城,老公去之前都根本没有做功课,我们提前一天浏览了一遍,在闲逛之时带着书本,看看介绍,也逛得十分全面和有趣。

每样东西都用到了,都是老公买的,带的东西那叫一个全。。。。。。欧洲没有蹲厕,所以洁癖宝宝们一定要记得带防水马桶垫,对比用完以后个人觉得厚一点的比较好~~~

我也不想承认我们为了出去买了一台相机!因为自家的单反太大太沉,根据以往的经验,在自由行中,单反真心是令人嫌弃的存在。连老公自己都不愿意背他,更别说我了。。。。。。而且作为朋友圈爱好者,我对于相机的唯一要求就是可以直接把照片从相机传到手机,这样就能保持每天的朋友圈照片更新,好吧女森就是这么浮夸~~~于是老公就默默的送了我一台~有点小开心呢~~~又轻便又复古的造型,就不在这里硬硬打广告了~

便捷式转换头是必备物品之一,网上有非常多,价格区间也很大,我们去得法国意大利两个国家的插头标准又是不一样的!所以最后折中买了这一款,几十块,两个国家都能用。

巴黎期间,我们在淘宝上买了卢浮宫的门票,第二天就可以去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取票点取票,到了卢浮宫不用再排队买票,直接入宫就可以了。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票是不退不换的,我们之前也是在淘宝买的梵蒂冈博物馆的票,因为飞机延误,导致我们的行程变更,所以那里的票就是直接浪费了。

旅程开始噜o(≧v≦)o~~

因为这次的蜜月正好跟我的7年闺蜜的婚礼日期相连,所以在婚假前我又请了3天年假(请的时候真的超级内疚啊,戴戴说这就是奴化o(╯□╰)o思想)所以在蜜月之前我有5天的时间带老公在大西北游玩一番。我也算五年后的故地重游了。

敦煌的漠,嘉峪关的羊,兰州的面都是我内心难忘的经历。每个来过大西北的人对这里的情感各有各的不同,但一定都是难忘的吧!

好友是嘉峪关人,所以我们的活动就是以嘉峪关为重点和中心,这边昼夜温差很大,日照强烈而持久,但是温度却一直不高。对于南方妹子来说,这边的气候干燥异常,下了飞机除了冻成狗最直观的体验就是皮肤干燥的发痒。前期的琐碎直接跳过,到达第二天我们就作为伴郎伴娘参加了婚礼。新娘+伴娘左数1、3、4我们是大学四人帮,回想起那时候的疯癫和不羁,一眨眼,竟然从这开始一个个都要结婚了!T^T

嘉峪关

老去的四人帮

一张大合照

新郎家的狗狗呼噜,在接亲过程中被我调戏了一番。

伴娘play。左一是新娘嘉峪关的好友,穿不惯高跟鞋,真的不是“说好了一起穿高跟鞋的呢?”这个戏码!已经被吐槽了好多次了╭∩╮(︶︿︶)╭∩╮

晚餐是新娘爸比招待我们外地的客人享受这边的特色--烤全羊宴。不只是羊还有超多好吃的没有拍,期间还有蒙古族的爷爷给我们唱祝酒歌,说是一场听觉视觉和味觉的盛宴一点儿也不过分!

婚礼结束,最重要的事情就算放下了。嘉峪关说起来小小的没什么景点,所以就抽了半天来了天下第一雄关逛逛。

各处看看,这边的景点都是大漠飞石居多,并且也是不出意外的被晒成狗,但是在景点门外花20元买了个大帽子,我觉得好划得来哟~~~~~~~~~~~~~

现在回家以后,看着照片里刚出去旅行的白皙的我,真是泪流满面

来到嘉峪关的城墙,闭上眼感受风微微拂过,脑中竟然可以浮现当时关外民族侵扰关内官兵的防御之景

没有草原和树林,都是飞沙和走石。是另一种摄人的美。

这可爱的民工终于愿意出一次镜了,但是没一张好表情是闹什么啦!

这就出关了↖(^ω^)↗

大写的三个字:嘉!峪!关!

西北小吃,我认为最好吃的给发上来~上俩是嘉峪关左右分别是:卷子鸡和武威黑酿皮。下俩是敦煌沙洲市场的驴肉黄面和炒羊杂。其中嘉峪关因为不是景点所以真是便宜又好吃,特别是酿皮跟咱们这边的凉皮口感完全不同,还有因为原料不同,有不同的酿皮可选,爽滑入味,连油辣子都很香。

其实还有很多日常小吃比如每天晚上的烧烤和麻辣烫,都是非常有风味的,从五年前第一次吃到,一直到现在都还念念不忘。

敦煌

一天逛完嘉峪关,因为考虑到我们的行程时间,在敦煌只有一天的时间观光了。所以我们当天晚上就买了第二天凌晨4点的火车,第二天早上9点的样子到达。老公非常有远见的带了毯子,我们直接上去硬座,俩人往毯子里面一裹,一觉睡到敦煌
    因为我们在到了嘉峪关之后才得知现在是敦煌的旺季,鸣沙山倒是没有关系,但是莫高窟的票估计是买不到了,所以我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火车站离莫高窟不远,我们直接坐了3块钱的大巴过去碰碰运气。果不其然,15天之内的票都没!有!了!
    老公有点小失望,因为他挺期待见到胖胖的飞天,但是因为原因很复杂我们反正也进不去了,只能收起怨念打车直奔沙洲市场吃早中餐。ps:敦煌在旺季的时候,他们的出租车都不愿意打表,让我们觉得有点儿坑。

在莫高窟的休息大厅里,没买到票,强颜欢笑。

吃过饭打车来了鸣沙山月牙泉。第二次过来还是被眼前之景震撼。
    进去之前,在门口买了4瓶矿泉水(最后还是不够喝),被店主“我们这儿的太阳你这小皮肤是受不住的”蛊惑言论,20元购置蓝色棉布披肩一条(后来发现竟是凹造型神器)。
门票好像是120元/人。

游客行为,在招牌处合影一张。

我们两个傻X以为来戈壁就是要穿夹板!我们简直too simple too naive!吃完饭到达鸣沙山的时间是下午1点,鸣沙山最热的时候!出租车师傅跟我们说的时候,我们还笑而不语!路过门口租鞋套的地方,我们也因为影响造型美观选择视而不见!
    结局就是我的小脚丫直接被烫成红色,根本无法一直走太久,最后玩滑沙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残忍的要我把板子拖过去,几十米的路程我走了十分钟!连老公那种体育生的厚皮脚掌都难以忍受,神奇的是我们竟然扛了下来,还愉快的照了相,玩了沙漠越野车。简直铁砂掌速成有没有!
    吐槽归吐槽,但是游乐设施里滑沙是基本款真的非常推荐大家去感受啊~~~其他的游乐设施还有滑翔,摩托,越野车等任君挑选

附上一个沙漠越野的美拍↖(^ω^)↗

开阔的戈壁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在滑沙起点拍摄的月牙泉,真的好美好神秘。据说到现在也没有确切的依据解释月牙泉的来历和为何在这高温的戈壁中,它能一直存在的原因。
    照片中星星点点的人,基本上每人脚下都有一个橙灿灿的点,那就是我们出于骄傲而选择漠视的防沙鞋套。趴哭⊙﹏⊙b

防晒披肩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

可怜的脚丫子,嘤嘤嘤%>_<%

逛完鸣沙山我们坐公交车又回到沙洲市场买了点路上吃的水果和纪念品直奔火车站。上车后发现我们订的是一辆超复古风扇货运的绿皮车耶。都没什么人,每个人可以坐一排!视频都是8、9点多拍的了,这边仍未日落,因日照时间很长,其实在去到欧洲之前,我们在大西北就把时差调的差不多了。↖(^ω^)↗

复古的火车,可以开窗,每一排凳子上都是窗外吹进来的风沙,我们枕着硬座上的沙睡到了嘉峪关

最后一天晚上好友招待我们在嘉峪关的中华孔雀苑吃孔雀肉,不仅可以吃到孔雀肉和孔雀蛋,还可以看看孔雀,参观一番风格独立非常有特色的店面。孔雀肉口感有点像鸡肉,但是比鸡肉糙一点儿,味道重一点,纯当是尝鲜吧。

结束了简单粗暴的大西北之旅,我们踏上了蜜月之行。最后的最后要推荐给大家大西北我的爱,杏皮茶!好喝的不得鸟~(轩轩脸),冰冰的酸甜,初恋的味道,第一次喝完以后我就停不下来!每天至少喝2杯!

在嘉峪关兰州的火车(我们后来才知道这趟是号称最美高铁的旅游列车),路过门源的超大油菜花田,还有彩虹点缀,让我们感觉美丽的迷醉。下次一定要来门源~~~~~o(>_<)o ~~

北京(贯穿魔咒的谜之蜜月开始了)

因为北京的天气原因,我们原定于当天晚上由兰州飞往北京的飞机直接取消T^T,航空公司安排了住宿并告知需要增加航班才能安排我们飞。魔咒从这里开始了,而我们毫无知觉。。。

而我们从北京飞往巴黎的飞机是第二天上午10点,这就意味着我们将会赶不上飞机,当天晚上我就要崩溃了。。。我们被困在兰州根本找不到去北京的方法,只能买了第二天早上第一班飞往北京的头等舱先赶过去再说。
    东方航空。。。从此我对他们的印象变成负分滚粗!!!

两个无知的孩纸还在机场苦中作乐。。。。。。

果然到达北京机场后,我们飞欧洲的飞机已然错过,因为之前所有的航班都是订的法航,一趟航班错过,后面的转机就更加坐不上,蝴蝶效应导致我们所有的机票都要废除重订。
    在机场跟东航和法航相继撕逼之后,我们果断决定不能跟他们瞎耗影响了自己行程。于是重新定了港龙航空的所有机票而且都变成了高经舱。路线由之前的北京-巴黎-罗马,变成了北京-香港-罗马。在这里投入预算外经费一万多元。

因为北京大暴雨,我们飞香港的航班特么又晚点!!!好不容易起飞后到达香港机场我们被一个美美哒空姐告知因我们飞机晚点错过了转机,呵呵~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心平气和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其实内心真的是崩溃的!!!马景涛在我的脑海中奔驰!!!)于是航空公司给我们安排了酒店和机场代金券140元,给我们安排了明天的飞机费巴黎再转罗马~whatever,我已经不care到底是飞哪里,我特么现在只想出国

夜半空无一人的香港机场,我还是第一次见~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到达了高经仓的休息室生怕又错过航班了,见到休息室这一个区域,我的内心的挣扎的,目前这个境况,我是不是真的可以把自己灌醉~

好在我们终于登上了飞往欧洲的航班,在坐下的那一刻,我真是感动到要落泪。

港龙的飞机餐,我真是忍不住想要点个赞,一上飞机就给菜单,哈根达斯也完全是属于甜品供给。

这是menu,菜品真的很好啊~而且还有我的最爱--mojito!空姐手艺不错调出来也真的很好喝~ 另外还有红白葡萄酒,要不是出于老公的压力,真想一样来一杯。。。

这是一趟航班上的飞机餐,用老公的话说:港龙航空是把我们当猪猪喂,吃了睡睡一睡又叫起来喂吃的。。。我能说我还蛮喜欢这样的么~就这样在飞机上刷了一遍美剧后并不难熬的一下子嗖的到了欧洲~

意大利——罗马

晚上到达罗马,入住的酒店San Remo就在火车站不远步行就可以到达,罗马作为首都城市,机场真是迷你的不行,但是下飞机后直接坐火车到达市中心火车站,酒店房间也非常迷你,在这儿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房间加卫生间一共不到30平米,花费RMB530(含早餐)/天。欧洲酒店的早餐都是小型的自助式,有面包,土司,火腿,水果和咖啡等。
    踏踏实实睡过一夜,第二天就正式出发游玩了,为什么说到这里我的双眼饱含热泪。。。前戏太多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这是我们去之前制定的罗马行程,比较简洁,主要是列明了当天想去的地方,节奏安排都是随机应变,但是基本行程写的地方我们都去了。

这次的旅程几乎都是暴走的形式,我俩对于景点的游客照完全欣赏无能,所以大部分照片都是在街头巷尾的随意拍摄,现在看来好多照片都说不出具体拍摄位置了

来欧洲不得不看的就是教堂,欧洲的教堂跟泰国的寺庙一样对衣着是有要求的,所以女士们如果准备去教堂的话,要提前准备好相应的服装,尊重他们的文化。

意大利怎么能不吃gelato!手工冰淇淋超多美好新奇的口味,但是说真的并不是每一家都好吃,有很多吃起来能吃得出原材料不是纯正的水果或酒,而是香精调配的味道。所以最要推荐的是孤独星球里面写到的一家,西瓜口味完全是西瓜的味道,真的非常纯正和扎实!

其实行走于罗马街头就是一种享受,随意路过之处都是上千年的古老建筑,好像是游历于油画之中。

罗马斗兽场游客照。罗马PASS准备来这边的盆友应该都熟悉了,可以按照需求购买,但其实进去斗兽场的话还是需要排队的,之时购票不需要排队而已。

这张照片看不出来在哪里,其实是罗马假日里面有名的西班牙阶梯。来之前我们还特意复习了一遍罗马假日的说~

差别简直太大,因为一张是正面拍的一张是反面拍的。而且好多中国游客啊啊啊啊~所以我就说我不想拍嘛~

在罗马的家乐福~~~这是很像subway一样,自己选择原材料配置的法棍三明治(自己命名,其实不管是法棍面包还是里面的火腿或起司都比三明治要粗犷多惹╭(╯^╰)╮),纯正肉食动物的老公爱上了这里的火腿,后来进化到单点火腿直接吃!!!

就在西班牙阶梯边的小路,一家店专卖自酿的柠檬酒,度数很高,有点冲,但是吞下去以后,满嘴满嘴的柠檬香甜,十分浓郁。是我第一次喝到最好喝的烈酒!{{{(>_<)}}}

罗马废墟场附近,很多非常古老的建筑和断壁残垣,都是拍照圣地。

老公带着不耐烦的肉脸乱入o(︶︿︶)o

真理之口游客照,传说把手放在嘴里说假话的话是会被咬的诶!排了好久的队,队伍从门外绕了1个弯的长度,进去以后就是每人大概20秒的拍照时间,然后everyone的流水作业。

孤独星球推荐的意大利餐,因为是第一次在国外点餐,十分惶恐。但是服务员非常耐心的推荐和解释,开胃,前菜,汤,主食,甜品红酒一样没落。每到这个时候才会感叹,英语是在是太重要了/(ㄒoㄒ)/~~
    小插曲:国外的小餐桌都离得非常近,大概只有两拳的距离,隔壁桌的法国老夫妻在开餐前特别友好的对我们说了一句: Bon appetit。法语我只懂几句,出于礼貌又害怕会误会别人的意思,我厚着脸皮说我没听懂,然后法国老夫妻也是英语盲的样子╭(╯^╰)╮,特别费力的断断续续给我解释:就是吃饭之前跟你说的话,是习惯语。。。最后劳驾服务员才给我们翻译出来:have a nice dinner.虽然有点尴尬,但是心情莫名变得很愉悦的吃完了一顿饭,还给了很丰厚的小费给服务员。话说刚过去的时候给小费也是让我们一个天秤一个巨蟹纠结狂魔纠结的事情,后来我大概总结出,需要提供服务的工作都可以给小费,比如餐馆、出租车等。

晚上英语白痴老公出去买宵夜还给我买了一朵玫瑰↖(^ω^)↗,并没有秀恩爱。

因为飞机延误,所以在罗马的行程我们少了一天,之前定的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也是直接浪费。
    接下来我们就去佛罗伦萨了,从罗马佛罗伦萨选择的是火车。欧铁非常舒服也很便捷,几乎没有检票过。火车站都在市中心交通也很便捷,所以我们定的酒店基本都在火车站可以步行到达区域里。出发之前下个离线地图就可以导航到达。

意大利——佛罗伦萨

同样住的酒店离火车站很近,走路就到,而且离中心汽车站也很近,那里有专门的汽车去the mall 抢购,也有机场大巴。在入住的欧洲所有酒店中,我最喜欢这个,里面入住的全是年轻人,大多是学生。楼下有泳池和露天bar,晚上特别热闹,把衣服放到洗衣房,喝个啤酒聊聊天,玩一玩,大家都特别嗨。
    老公一晚在洗衣服,回来告诉我,一群学生进到洗衣房,发现有空的洗衣机,大家都特别兴奋,还一起鼓掌。。。歪果仁果然是蛮自娱自乐的。。。

门铃。

佛罗伦萨是个艺术之城,也称闲逛之城。道路两边都是古老又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仿佛置身于游戏【刺客信条】之中,穿越到千百年前教皇时代让人恍惚。

到处都是不怕人的鸽子。

基本上不需要像游客一样的寻找景点,完全可以闲逛完。感受当地人闲适慵懒的生活。

佛罗伦萨古城里到处有街头表演的人们,非常好听,充满文艺气息。

河边拍婚纱照的新人,就只有一个摄影师,都没有打光和跟妆,特别随意~

去的是行程推荐的餐厅,我们没有预定,好在去得还算早(将近8点,他们饭点似乎都比较晚,吃饭又慢,难怪常常一个date就只有吃个饭的行程),抢占到了吧台的位置,吃到了非常有名的佛罗伦萨牛排,和超级好喝香甜不酸的白葡萄酒,特意请服务员给我们还拍下了酒瓶的照片,可是回国以后想找都找不到了T^T,真的很好喝啊~

老公说,这个环是他们古代拴马用的,可想而知这墙,这路,这房有着千百的年纪都住着现代的人,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看到这幅画马上就拍下来

圣母百花大教堂,游戏玩家和建筑师一定都对这个很熟悉,当真正面对穹顶的时候,震撼很美感是很难表达的,历经这么多年的建筑在细节和气势上还这么有压倒性,果然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重要标志。

里面在搞意大利手工艺作品展览。

在老帅哥这里买了一双手作的罗马凉鞋,还亲手帮我试穿,简直不要太有魅力。而且他在上海还有学习过中国近代史,比我知道的历史人物还要多。。。%>_<%我很惭愧

佛罗伦萨的中心市场有一个美食广场,里面有很多美食和酒,几乎包括了所有的意大利特色,但是论味道,个人感觉没有外面小店里的好。
    下面这个是T骨牛排,我们选的是最小的一块,然后放到火炉现烤。

晚上9点多的河边,夜幕还没有完全笼罩,宝蓝色的天清透的让人心旷神怡。

吃完饭散步回酒店的路上,在路边的自助照相亭玩儿了一把,没有指示和语音,完全无法掌握到节奏,却也拍出了别有的一番风味。

第二天就是买买买的一天,在汽车站搭乘大巴直接送到打折村,这大巴应该是专门为亚洲人开通的吧,因为坐车,买单,退税排队的全是中国人!为何你们这么有钱?!那场景比超市抢购还要火爆好吗?!就像是不要钱好吗?!完全也感染到了我好吗?!
    另外想说的是,除了奢侈品,打折村还有运动品牌诶~我给自己置办了几套nike的跑步装备,这种功能型服装比国内便宜好多去了~

打折村的打牌都在这里,完全可以在这里呆一天,我就是这样的。。。

晚上回来继续闲逛,到处有随意坐在路边畅聊休闲的人们。

在小巷里看到一家婚纱店,可惜关门了。老公比我更想进去逛,真是小公主~

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门口坐坐,好多店里都有卖的水果杯,好像要RMB50么?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好贵!

gelato小公主,还要选榛果巧克力筒。

嗯。。。每个人关注的重点好像不一样,但我拍的真是gelato!

重点推荐佛罗伦萨T骨牛排,店叫zaza。装修非常有风格,意大利服务员小伙非常迷人,口味也很棒。一份牛排大家看看厚度吧。2KG。。。

这是他们的特色前菜,其实就是什么都来一点儿。

后来这一桌来了一堆香港的新婚小夫妻,他们刚从威尼斯过来举行完婚礼来这边蜜月,能在国外举行婚礼,感觉真棒

T骨牛排

后一天早晨,我们请酒店帮忙叫了一部taxi去机场,佛罗伦萨的机场很近,坐出租也不太贵~

法国——尼斯

老公写的行程真是有够敷衍。但是尼斯的行程其实确实非常简单,分为两部分:海边和古城。老公一直喜欢欧洲人晒出来的黝黑肌肤,所以他给自己安排的就是半天的海边日光浴。(我不会告诉你们,他回来后脱了一层皮,又恢复了本来面目)

2016-07-21 10:4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1 11:26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哦

2016-07-22 00:03

引用 细细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中世纪的风格~

2016-07-22 14:2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