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成行——Day 2 拉萨我来啦!

莫若依 (山东) LV.9
2016-07-21 09:49 373/7
  • 出发时间/2016-06-19

Day 2

抱歉了各位小伙伴们,这几天忙晕了,现在才更

一夜无梦。凌晨4:30,闹钟将我喊起。为了不让大叔等,火速起床洗漱。行李昨晚基本没铺开,收拾下小件洗漱用品,很快就齐活儿了。原本以为可以轻轻松松下楼,没想到,行李带太多,26寸的箱子竟然扣不死用了我的体重优势依然不好办,简直要哭了,十分钟了还没搞定,大叔打电话上来喊我准备出发,情急之下,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乱一弄,啊哈,竟然扣死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得意地笑~
       飞身下楼,额,好吧,太夸张,其实是挪悠着下楼滴,箱子太沉,我还背着个大包包,包里是我带的各种小零食,还有辣条捏因为怕吃不惯当地的饭。吃货的心啊大叔已在楼下等候,见我下楼,接过我手中的行李箱,塞进车里。
       抬头,天刚蒙蒙亮,一切都是新的。40度的高温还未崭露头角,透过车窗,风的温度正合适。风扬起了我的发尖,那一瞬间,脑海中什么都没出现。空白。浆糊。宾馆的确在机场附近,大叔的车抵达T2的时候,还不到六点。原本以为头回生二回熟,乘机流程我已大致了解,这次时间又这么宽裕,总不至于再次尴尬,于是呢,我还在过安检前喝了罐酸奶吃了个死贵死贵却不咋好吃的特色夹馍,机场流动小摊买的,这里就不给大家推荐了,真心又贵又不好吃
       接着说。原本以为会一切顺利,过安检的时候竟然出了问题。西安机场好严格,还要脱鞋子。我的充电宝是那种背充式的,从做微商的朋友那里拿的,没想到被扣啦因为上面没有标注容量和毫安数被坑咧小伙伴们带充电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标注的信息和容量的大小哈,这东西不可以托运的。锅锅问我要寄走还是就地留存等我回来拿,我寻思了寻思,230大洋的充电宝不能说扔就扔啊,回来还不一定来西安寄呗!安检的帅锅锅把我领出来,告诉我赶紧赶紧去边边那个邮政把充电宝寄走。一路狂奔。23大洋,真是走哪儿都忘不了给我大邮政做贡献啊终于的终于,顺利登机。

伴随着耳朵的不适,我睁着眼睛熬过了三个小时。飞机很平稳,也让我小紧张的心有了些许的安慰。落地的第一件事,开手机,发朋友圈告知我还活着,而且,我活着来到了拉萨拉萨贡嘎机场,12度,小雨,海拔3600米,含氧量68%。走出舱门的那一刻,哇塞~好凉爽,告别了西安这个大蒸笼,仅用了三个小时我就来到了深秋,大自然真的好神奇。
       拿了行李,开始联系地接。小哥儿说马上到,我就走出了机场去了路边等待。边上很多黑出租,都可以说比较流利的汉语。啊,我好像一直忘记说了,我从广饶这边报了个团,是山东成团的,环游西藏,不走回头路,一条略作死的路线因为我头一回入藏,又是一个人,家里不放心,只好报团了。不过很庆幸自己报了团,因为在拉萨之前,都是一个人的旅程,拉萨之后,享受的是团队的呵护,一趟行程,两种体验,值!
       没多大会儿的功夫接我的小哥儿就来了,我也不认识是啥车,就认识车牌号187,还差点错过了上车,车上还有一对母女和一个大哥,聊起来才知道我们是同一个旅行社的不同线路,他们的就是常规线了,景点也少一些。原本以为找到组织的我,有点小失落。我的队友和全陪还搁火车上呢没关系,等着就是了。
       车上人齐了,小哥儿给我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自然少不了那句扎西德勒。没来得及拍下献哈达的那一幕,因为,我开始头疼了小哥儿说住的饭店里面都会有卖红景天的,到了吃点药好好休息就好了。但愿如此吧。我心里默念。

大概用了一个来小时的时间,我们到了住的地方。同车的三人相约休息下再出去逛逛,问我还去不,我艰难地摇了摇头,头回有这种高原反应,先让我适应会儿,睡一觉醒了如果恢复了精神,就一起去。阿姨怜惜地看了看我,拿出鸡蛋和桃子,还有一盒红景天胶囊,一股脑塞给我,嘱咐吃点东西喝了药再睡。我点头,留给他们一个虚弱的背影。按说不应该啊,姐姐我打小学起参加运动会,一直到大学还又是田径队又是篮球队的,173的大个子现在要用虚弱来形容我真的是心有不甘啊。但是,事实就是,我真的高反了,特难受。给你们看看咱平时买的小零食的包装袋,原来瘪瘪的,仅仅是3600+就已经胀成了酱紫,可想而知我的脑袋

是不是很恐怖?哈哈,其实也还好,不要被我的描述吓到哈~毕竟我安全回来了言归正传。入住的酒店叫满斋饭店,风格我还是蛮喜欢的,是那种挺有民族气息的房间。来得早有好处,还好我家全陪聪明,让我提前挑了个朝南的房间,不然,真的会冷。奢侈地开了空调(当然是暖风,6月底的拉萨伴着小雨还是挺冷的),稍作收拾,我给自己泡了碗泡面,加了包小肠,泡上了阿姨赏的蛋蛋。好久没吃泡面,那叫一个香啊我就给你们闻闻哈~

扒了几口泡面,没敢吃太饱,怕消化功能会抢了我至尊宝贵的氧气【后来证明是错误滴想法,吃饱了才有力气对抗高反】。没有一会儿就睡着了。高反梦中惊坐起,摸起眼镜就要下床,完了完了上班要迟到了!定睛一看,忽然又清醒了,哈哈,我在拉萨,还有6天假!瞬间幸福感又爆棚了姐姐就是这么容易满足滴人儿
       就在我懒散躺在床上嘚瑟的时候,我家全陪来了,大美女哦,匆忙打了声招呼,她放下行李就要出门,说同行的几个客人要一起吃饭,问我吃了没,我说我吃了泡面,你赶紧去吧。待她离开,我又开启了慵懒模式,一边躺着一边在手机上继续看林心如主演的恐怖片《魔宫魅影》。打小我就喜欢看些不血腥的恐怖片。注意哦,不血腥。又扯远了,哈哈。其实在来的路上看过一些,所以没多久就看完了。房间电视不知道为啥一直打不开,我也懒得下楼找前台了,百无聊赖四仰八叉躺在床上发呆。翻了翻朋友圈,全陪正在跟客人吃饭,说吃了饭要去布达拉宫和八角街瞅瞅。去玩?!我一个骨碌起身,脑袋也不疼了。立马微给全陪,吃完饭求捎带。全陪回我,赶紧下来,准备开路。接到讯号,瞅也没瞅外头啥天气(我一直拉着窗帘睡觉来着,我还以为跟早上到的时候一样下着小雨的低温),不管三七二十一涂了点防晒,穿上冲锋衣,拿上帽子就出门了。结果没想到外面不止艳阳高照,温度还挺高。我这冲锋衣外套穿着吧,热,脱了吧,里面短袖,又晒。好尴尬的节奏。温馨提示六月中下旬到拉萨的小伙伴,浅色长袖外套加遮阳帽(全沿那种)就足够咧!但仅仅是拉萨哈,别的地方冲锋衣是必备哒!
       路痴的我找了好久,终于和小伙伴们集合完毕。青岛美女全陪外加三个枣庄哥哥。这天下午的时间是自由活动,我们五个先行远观布宫的风采。第一站是八角街。之前只知道是卖各种玩意儿的地方,进入了才知道有好多我喜欢的文艺风格的小店,就是那么喜欢,不多说,上几张图给你们看!

八廓街引又名八角街,位于拉萨市旧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单一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360百科如是说】

虽然有人说扎这种小辫儿好像不好还是咋,但是,我心心念念就是想扎。终于,如愿以偿。编小辫儿的阿姨是那种偷偷出来找客户的还防着城管,因为我们还讲了讲价,阿姨要6块钱一根,我们两个人都扎,三块五一根原本想扎10根的,阿姨说13在藏族是扎西德勒的意思,那我们就扎13根呗~扎完以后要结账了,我让一个哥哥帮我数数,别扎少了。结果,没想到,数来数去竟然有14根我跟阿姨说,阿姨你帮我拆一根吧,我就要13根扎西德勒。阿姨说,多好看呀拆了干什么。我说好看是好看,可是14不是扎西德勒的意思呀。阿姨说,这样吧,我再多帮你编两根,16在藏族也是扎西德勒的意思呢。我扑哧一下就笑了。红果果的营销手段哇阿姨啊,在藏族是不是18、20也是扎西德勒的意思哇阿姨忙说不是滴不是滴,16也是扎西德勒。我说,扎西德勒扎西德勒,阿姨您帮我编到16根吧。就这样,56大洋,木了但是圆了我一个小小的梦想,阿姨也被逗乐,值!感谢同行的哥哥们自觉地帮我拍照

因为最后一天的行程也在拉萨,在八角街我们并没有多做停留。沿路碰到一些虔诚的朝圣者,五体投地坚持着他们的信仰。哥哥们有拍下朝圣者的照片,我没敢拍。依稀记得在哪里看到过拍照是对朝圣者的不尊重。不过,他们的样子已深深刻入脑海,个中滋味,只有等小伙伴们前来自行体会了。离开八角街的我们一路走着,我也不晓得是往哪个方向走,原谅我的路痴方向感为零。大概是往西?走了一阵又往北?哈哈,建议小伙伴们还是导航吧。对于我这个晚上在我的家乡都能迷路的人来说,给你们指路实在是太侮辱你们啦反正是一路走一路拍,到了布达拉宫广场更是止不住得凹造型,虽然凹来凹去都离不开我的剪刀手,但是搁不住景美啊,不拍照简直就对不起这景啊。这天,这云,简直了嘿。我们一行5人难道是太扎眼?一进广场就有一群人问我们要不要拍民族服装照。我一眼就相中了那套蓝色滴,问了问价,20一张,有点小贵,不过出来玩嘛,拍一张留个纪念呗~全陪不愿意拍,我和哥哥们开始换衣服。衣服都穿好了,一个长得并不面善的大叔说一次必须照一套,一套6张。我去!!!这不是强买强卖嘛!面露不愠。想把衣服脱了。招揽我来的阿姨一看势头不对,赶忙拉住我要解扣子的手,激动得说,别脱呀,穿着多好看呀!这样吧,你拍六张,我再让你挑一套衣服,我帮你用手机多拍几张你留着当纪念,行吗?我脑袋一热,没算明白账,点头了。咔咔咔三下五除二,一套拍完了。我估计那阿姨在拍的时候得跟黄宏挥大锤似的心里默念,20!20!20!艾西,不管了,钱都花了,拍个痛快才算完!上几张图慰问下我略疼的肝儿
       不过捏,友情提示各位小伙伴们,第一天到拉萨尤其是有高反的时候不要像我一样冒着生命危险瞎嘚瑟,这样蹦跶的后果就是,一个哥哥盯着我说,我嘴唇紫得吓人。我用手机一看,赶紧喝口水压压惊啊!

跟全陪美女学了俩POS,拍出来确实比我的剪刀手高大上多咧~
       蹦跶玩稍事休息,我们一行浩浩荡荡走了几步,最终决定打车回饭店。我是真又有点不行了,他们估计也嘚瑟得有点感觉了总之捏,起步价的路程我们打死都不走了!到了饭店我就瘫床上了,不想动也不想吃饭。九点的拉萨天依旧亮着,恍惚间还是下午五点多的感觉。

西藏特别行动分队的5人中一个哥哥是医生,送来了各种舒缓高反的药,当然,不是冲我,是冲俺家美女全陪,我是顺带给的说句实在话,今儿姐姐我吃的药比我之前一个月吃的都要多。舒脑丸+999感冒清+红景天,自己在胃里祸祸去吧。
       碎觉!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21 10:50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哦

2016-07-22 00:0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2 00:03:3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你的游记我也很喜欢呢已顶

2016-07-22 14:12

引用 kingdaisy_ 发表于 2016-07-21 10:50:13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kingdaisy_:嘿嘿,谢谢支持,上班族,有空就码字哈

2016-07-22 17:2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25 19:54

引用 随风散落 发表于 2016-07-25 19:5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