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号的悠闲假期——上海-济州-上海4天3晚游轮之旅

touchen (宁波) LV.17
2016-07-21 09:56 411/5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在开头的碎碎念~

原计划端午小长假出门,因为各种原因拖拉到未能成行,郁闷中看到了端午后的周末海洋水手号4天3晚上海-济州-上海的航线,因为连着周末请两天假即可,价格也非常贴心。当即决定推迟一周出行,端午就不去添堵啦。虽然不是首选的量子号,不过水手号也不错啊,毕竟咱的假期少,时间还是首要考虑因素。
      出行前到蚂蜂窝找攻略,发现水手号的内容非常少,可能跟坐游轮的年龄层有关。所以我会尽可能详细地记录此次行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行程非常简单——第一天下午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上船,第二天济州岛,第三天海上巡航,第四天一早回到上海

照例贴下之前的攻略:
五一假期行走桂林阳朔,左手美景右手美食 www.mafengwo.cn/i/3068620.html
左手美景右手美食之暴走狮城,浪漫巴厘 www.mafengwo.cn/i/3095033.html
左手美景右手美食之四处晃悠(含丽江西双版纳兰溪仙居绍兴上海
www.mafengwo.cn/i/3127260.html
左手美景右手美食之行走川渝(成都->九寨沟->重庆www.mafengwo.cn/i/3252830.html
左手美景右手美食之听着Eason逛南京 www.mafengwo.cn/i/3344185.html
左手美景右手美食之阳春三月下江南——扬州&同里篇 www.mafengwo.cn/i/3398278.html
左手美景右手美食之阳春三月下江南——南浔篇 www.mafengwo.cn/i/3398982.html
金秋十月,青海的另一种色彩 http://www.mafengwo.cn/i/5332138.html
追寻北纬18°的温暖——【2016·春节】带着父母游海南 http://www.mafengwo.cn/i/5409318.html
旅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之——世界那么大,我在鼓浪屿 http://www.mafengwo.cn/i/5467946.html

攻略看这里

1、关于价格

暑假当然是高峰期,小长假价格也会上涨,这次选择了小长假后的周末,价格小回落了下,阳台房2099/人。比较了几家网站的价格,定下两家差不多的,然后咨询客服,确定信息后即可下单。决定了就尽快下手哦,我们就碰上了一夜之间涨价的情况,幸亏有一家帮留了先前的价格。虽然有尾单抛售的可能,不过皇家加勒比算是比较热门的游轮,现在又是适合的季节,趁早下手房型选择也多些。
       另外保险是必须购买的,和订单一起付款。上船后还需支付每人每晚13.5美元的服务费,其他就看个人消费了。

2、关于材料

付款后,客服会通知,根据户籍所在城市和航线目的地不同,可能会有些差异,不过身份证、护照、户口本这些复印件是必须的,电子版发送到对方邮箱即可。有些还需要财产证明。护照原件也要提供。有些是出发前先寄给旅行社,有些是出发当天再交给领队。

3、关于餐饮

船上的免费餐饮有:3-5层的主餐厅、11层的帆船自助餐厅、5层皇家大道的咖啡馆、11层泳池旁的热狗屋和冰淇淋吧。主餐厅是位于3-5层的“音乐之声”、“礼帽和燕尾服”、“蓝色狂想曲”,其实是同一个空间,内部有楼梯连通;主要提供正餐,一日三餐都有,除早餐外,每顿都换菜单,以西餐为主,也有部分中餐。11层的帆船自助餐厅也是西餐为主,从早早餐到夜宵几乎24小时开放,错过饭点或者饿的时候不想等的去帆船餐厅最方便,还有个优势是食物可外带。5层的皇家大道咖啡馆主要提供咖啡和西式点心,24小时开放;11层的热狗屋和冰淇淋吧定时开放,具体可见船上每天发放的指南。收费餐厅同样参考指南,有些上船当天预订可以打折。
      船上提供24小时客房送餐服务,0点-5点需收取深夜服务费,其余时段免费提供。

4、出行当天Tips

游轮一般17:00左右出发,出发前一晚收到领队通知,12点半前需到达码头。先找领队签到,领取护照、船卡,然后托运行李,再安检、出关。我们算到得早的,还没怎么排队,一套流程下来也差不多一个小时才上船。另外,船上4点半会安排一次逃生演习,所有人都要参加。位于游轮11层的帆船自助餐厅当天也是提供中餐的,去晚了就会很多人,所以一定要趁早哦。

5、关于船卡

船卡很重要哦,除了房卡之外,也可以跟你的信用卡绑定,船上消费直接刷船卡。不绑定的,也可以使用美元或者银联卡。绑定在5层服务台办理。服务台旁边也有一台ATM,可支持银联,每笔收取6美元手续费。
      船卡上会有你的名字,晚餐的时间和餐厅,比如我这张是晚上8点位于4层的“礼帽和燕尾服”餐厅;C6是演习集合的区域号,左下角三位数字是不含楼层的房间号。完整的房间号领队会贴在护照上,护照上交前记得看一下。我们就是交完护照到船上傻了眼,最后还是给领队打电话查的房号。

6、娱乐和购物

水手号一共15层,舱房主要位于6-10层,娱乐设施基本都在船头的位置,餐厅位于船尾。5层以下中间不连通,需要从5层的皇家大道过渡一下。
1、娱乐:免费项目:
(1)3-4层的萨沃伊大剧场——游轮上进行演出的主要剧场,几乎每天晚上都有表演,第一晚的欢迎演出和最后一晚的欢送表演都在这里举行。
(2)5层的皇家大道绝对是船上最热闹的地方在之一,经常会举行一些游行、派对之类的活动。
(3)7层有一个很小的图书馆,凭房卡可以借书,不过书很少,而且基本都是英文读物。
(4)露天泳池、健身中心都在11层,不过泳池很迷你,基本都是小朋友们在戏水。靠近健身中心也有个小泳池,水更深一些,虽然没有小朋友,但是也很小,基本没法游泳,只能随便泡泡。泳池里都是海水哦。
(5)12层甲板上的慢跑径、露天电影。
(6)13层的攀岩墙、篮球场、高尔夫球、直排轮滑赛道,攀岩每人只能玩一次,会在船卡上打孔。   14层有个棋牌室,15层是间小教堂。
收费项目:
(1)3层的Studio B冰上演艺场,在航行期间会进行几次花滑表演,6美元/人,将近一个小时,接近专业水平,值得一看。
(2)4层的皇家娱乐场,俗称赌场,只在公海开放,请自备美元。
(3)8层有一个小小的网吧,从未见过人,估计价格不会太亲切。
(4)12层的电玩游戏场。
2、购物:主要位于皇家大道,有护肤品、手表、包包等,东西不太新,价格就不太了解了。有时候会有一些限时折扣或特卖活动。

7、关于服装

至少一天一套吧,海上太潮湿,即使大太阳的天气,洗好的衣服在阳台上暴晒还是潮潮的。其他的运动装、礼服之类看个人需求了。
       另外,早晚还是有点凉的,船上的冷气也比较足,可以带件薄外套备着。

8、关于防晒

海面上的阳光,自然是纯天然无遮挡,防晒很有必要。不过甲板上风大,帽子啥的记得固定严实了。

9、岸上行程

最不满意的就是岸上行程。这次行程就是济州岛,当地时间下午2点左右到,团队挨个下船,轮到我们已经4点了,由韩国当地的导游带队,国内的领队也会跟随。先去了个从店员到顾客全是国人的免税店,然后又去乐天免税店,两个免税店就花去了4个小时。泰迪熊博物馆匆匆待了半个小时后,去了一个不知所云的沙滩,黑乎乎的啥也看不到。9点回到船上,大部分时间不是路上就是免税店,对当地几乎没啥体验,还弄得特别疲惫。貌似游轮航线普遍如此,希望能改进吧。

10、关于wifi

船上的网络非常贵,30刀一天,全程套餐10刀一天。个人感觉船上也不太需要,有时间都去逛吃逛吃了。实在要上网的,可以租个岸上的wifi设备,等上岸再用。

租了同程的1元wifi,设备小巧易携带,信号也非常好,灰常划算~出发前在大厅1号门进去左手边领取设备,交500押金,现金、刷卡均可,回来后用一地点归还即可。

11、转换头

船上使用美式电源,可以自带转换头,也可以找服务台免费借用,船卡登记下就行。

游记看这里

1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海洋水手号

考虑到从火车站还得坐两个小时地铁、再坐车才能到码头——想象了下大太阳底下拖着行李箱疲惫地赶路——这画面太美好就不挑战了,决定还是自驾。码头停车场40/天。一路跟着导航走,除了进市区后部分路段拥堵了下,整体还是比较顺利的。原本担心魔都的高架太复杂会开错,事实上根本就多虑了——现在的导航真是无比尽职,每到一个路口都会反复提醒,真是想错都难
       4个小时后顺利到达码头,送客的车子可以一直开到办手续的大厅门口。过夜车的停车场在码头外面,大概20分钟左右的脚程。可以考虑把行李和乘客先放下,再派一人去停车——懒到一定程度且智慧如我就是这么干的

初见海洋水手号,远看也很庞大!

先到大厅对面的白色帐篷里找领队,拿好护照、船卡等。原以为咱到的算早了,其实已经人山人海。

托运行李也在白色帐篷里,看这队排的,幸亏咱就一个小箱子,省了这道工序。

领好wifi设备后凭护照进入大厅里面,再安检、出关,上船前把护照交给船方,上船后再挨个拍照、刷船卡。等我们好不容易找到房间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也已经算是比较快的了。
       托运的行李已经有部分放在房间门口了,等待主人的到来。

进到房间小惊喜了下,没想到空间还挺大,打扫得也相当干净。大床是两张小床并在一起的,有需要的可以找船上的工作人员帮忙分开。

设施也很全,甚至还配备了沙发,衣柜也宽敞,衣架绝对管够!一次性拖鞋、吹风机、保险箱、小冰箱等都有,洗漱用品提供毛巾、浴巾和杯子。之前还想着带这个带那个,现在才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

洗手间略迷你,跟一般的快捷酒店也差不多,毕竟是船舱嘛,重点是看上去非常干净。

阳台房嘛,怎么能没有坐着看海发呆的桌椅呢?就是有些潮湿,使用之前最好擦一下。

今天的指南已经放到房间。扫了一眼还有饭吃,那就先去11层的帆船餐厅填饱肚子吧。

跑到餐厅有些傻眼,肿么会这么多人?!放眼望去,餐桌也全满的状态。再次提醒大家尽早上船!尽早!!尽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在船上的服务还是比较贴心的,食物可以带回房间。没的坐还是带回房吃吧。

吃饱喝足就开始四处闲逛。每层楼道的墙上都会有一些装饰,这么明快的色彩,看着心情也明亮起来啦~

猫头鹰?

顺道去5层的服务台领了转换头,办好绑卡手续。
位于5层的漫步者咖啡馆主要提供免费的咖啡和西式点心,24小时开放。这人山人海

那叫一个热闹

咖啡馆前演出的乐队。国人普遍的习惯是举着手机拍张照片就走,少有待着静静听的,歌手也是一脸无奈。看我们停下来听歌,女歌手还跟咱抛了个媚眼,哎哟喂。。。

5层实在太吵,坐电梯到12层,甲板上有慢跑道,也有躺椅可以躺着看海,不过甲板上风超级大,都被吹得凌乱了。。。

泳池位于11层,相当迷你,只适合小朋友们玩耍,两边圆形的按摩池是热水的,晚上泡着看露天电影倒是不错。

13层的攀岩墙和篮球场。

迷你高尔夫球场,基本都是家长带小孩玩,我们两个“大小孩”也厚着脸皮很哈皮地玩了好久

直排轮滑赛道,暂时还没开放。

12层的电玩游戏场,收费。

花美元滴

从船上俯瞰码头

4点多听到逃生演习的广播,赶紧去指定甲板集合。内容就是让游客了解下逃生路线,听一下逃生的警报,大概半个小时结束。必须要去哦,工作人员会挨个敲门,现场刷船卡。
       回到房间发现船已经开了,还真是稳啊,完全没感觉。可惜天气有点阴沉,空气有点迷蒙,海水有点泛黄,呃。。。

天色渐渐暗下来,看到了美美的夕阳

房间里看毕竟不过瘾,我们决定跑到甲板上去。结果夕阳错过了,却赶上了美美的晚霞。

8点到4层的主餐厅吃晚饭,需要出示船卡,基本都要拼桌。先点餐,基本上一道开胃菜加一道主菜就差不多了。等餐的过程中会有服务生过来问要不要面包。

开胃菜上得很快,尝了一口,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的,太可口啦,名副其实的开胃菜。可以说这个虾是整个航程中最好吃的一道菜。原本还惦记着再吃一次,后来才知道主餐厅的菜单每顿都是不一样的,好遗憾

这位同样点了虾的亲就没那么好命啦,看上去就干巴巴的。。。

主菜大概10分钟以后上来,这道好像是煎鳕鱼?肉质不咋的,毕竟是冰冻的。

猪排味道还不错,薯条也是,船上制作的各种土豆都还蛮好吃。

吃完晚饭后又匆匆赶往冰场,观看9点的“冰舞天下”演出。8点半开始进场了,先到先坐。不用买票,直接记账到船卡上。演出过程中不准拍照,所以只有最后谢幕的时候远远拍了一张。演员有些还是有专业水平的,跳跃、旋转、托举啥的都能来,虽然有些跳跃会失败,但观众还是报以热情的掌声。另外,发现这拨演员大部分都在下午逃生演习的时候见过,当时还感叹这几个工作人员咋颜值特别高,原来还兼职演出。

从冰场出来又马不停蹄赶往萨沃伊剧场,观看欢迎演出。

剧场还挺大,占了两层。坐在剧场里第一次感觉到了船的摇晃,是因为楼层低?还是船头?不过并不明显,大家不用担心。

演出一个小时,主要是表演杂耍,老外演员还会说中文。
回到房间发现已经打扫过了,明天的指南也已送到。

明天就该到济州岛啦,下船前需领取护照。另外还有护照复印件,提前交护照的领队会帮忙复印好,后交的自备,上岛会用到。

2 济州岛

早上醒来,跑到阳台外张望,惊喜地发现海水已不再泛黄。

看这颜色,得有多深呐

早餐选择了3层的蓝色狂想曲餐厅。主餐厅的早餐也是点餐,跟正餐不同,早餐是不变的。需要注意的是,左下角的“特色饮料”是需要收费的。另外,麦片、水果和饮料是自助形式,其他的都要跟服务生点单。

要了份台式的,白粥、香肠、手抓饼和小菜,手抓饼真的太实在了,撑死的节奏。

吃完早餐,跑到甲板上去消食,虽然是多云的天气,紫外线还是很强烈,风也超级大。不过蓝天白云大海的组合,真是心旷神怡啊。

意外发现一条长长的“尾巴”

一向人满为患的泳池倒是空着。

可能因为比较早,人还不多。

船上组织的丢沙包游戏,都可以参与。

攀岩墙已经开放了,忍不住蠢蠢欲动。趁着人还不多,赶紧回房换衣服去。

需要换上专门的鞋子,船上提供,另外填一张表格。

船卡上打个孔,每人只能玩一次。

对于初次尝试的我来说,终于体会到了“弱女子”的无力感,若不是工作人员帮忙拉绳,估计是到不了顶。下来后胳膊酸了好久,指甲都划坏了,还是觉得很好玩。

运动后急需补充能量——高热量的冰淇淋和热狗,立马走起!

冰淇淋吧和热狗屋分别在11层船头的两侧,都是免费的。

吃饱喝足,心满意足地躺着看海,惬意

泳池边一阵喧闹,原来梦工厂明星的泳池派对开始啦。

带着大家一起跳舞~

看完演出闲逛到图书馆,正好今天是父亲节,船上也做了一个给父亲送祝福的活动。

韩国时间下午2点左右船就到济州岛了,不过船方还要办手续,游客则是按照团队安排不同的时间依次下船。我们排在比较后面,所以在船上等了好久。

积木一样的大巴,都是等着接船上游客的。

我们是韩国当地时间15:15下船,考虑到岸上不安排餐饮,特意晚一些去吃中饭。这个点自然也只能去帆船餐厅吃自助餐了。

等我们下船坐上大巴已将近韩国时间下午4点。大巴和地接导游都是韩国当地的,国内的领队也会跟随。韩国导游说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说起济州岛当地的物价,说是送的这瓶水约RMB6块。

一路上都没怎么看到行人,偶尔开过几辆小车,路上很干净,不繁华也不喧闹,反而有种乡村的既视感。

第一站先到了一家小小的免税店,据韩国导游说是卖韩国本土护肤品的,店员都是国人,顾客也都是大巴拉过来的国人,看周围的环境也挺荒凉的。So。。。

周围的生态环境倒是不错,绿化多道路也干净,半天也见不到一个人。

早就听说韩国遍地都是咖啡馆,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在这么个人烟稀少的地方,看到的两栋有人气的建筑都是咖啡馆。

第二个目的地仍是免税店——这是拿国人当钱袋了么。。。乐天免税店倒是有很多韩国店员,基本也都会中文。

看这人人人。。。难怪人家直接先拖到俩免税店,国人的购买力也实在惊人。

原本打算买点当地的桔子巧克力带回国,看这人山人海还是放弃了,结账都不知道排到猴年马月。

跑到街上闲逛,这片明显比较繁华,车子很多,只是路牌也有中文是个什么情况

又见咖啡馆

不敢走远了,看时间差不多,折回免税店附近,找了家炸鸡店解决晚餐。店里的小哥英文实在不灵,不过好歹知道“spicy”的意思,点了个不辣的,其实也有点辣,味道跟国内的差别也 不大,分量倒是够大。2w韩元,大概110多RMB。

随便点了份饮料,上来的竟然是雪碧,3K韩元,折RMB17块左右,贵。

经过巴黎贝甜,进去转一圈也没看到啥特别的,就拿了瓶豆奶,1K5韩元。收银的韩国大妈会说数字的中文,但是特别凶悍,进去的时候正看到她和几个明显是游客的中国大妈在争执,好凌乱的画面。。。

到了指定的等待地点,导游正在点人数,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提了大包小包,只有我俩两手空空。。。好吧,抢购实在不是咱所长。清点下来发现有一家人没到,结果一个队的人等了半个多小时人家才姗姗来迟,中途还下起了大雨。韩国的导游也有点生气,说在韩国遇到这样不守时的客人都是让他自己去会合的,团队一定按时出发。碰上这种没有公德心的队友确实可恶啊,下午从船上出发的时候也是,我们团队最晚出发,也是因为一个客人迟到。导游就该把他们曝光!接受全队人的谴责!!
       因为等人浪费了时间,接下去的泰迪熊博物馆只给了半个小时,好在博物馆不大,匆匆看一圈也够了。据导游说原本博物馆晚上是不开的,就是为了等我们这艘船的客人才开到这么晚。。。
       其实里面挺小的,一下子进来几个团队还真是拥挤。反正今天一直在挤人,麻木了。

原来泰迪熊博物馆不是只有熊,原谅我的无知。。。

当然,最多的还是熊啦~潜水熊

美人鱼。。。熊?灯光有点诡异啊。。。

萌萌哒小熊板凳

好欢乐的一家人,呃。。。一家熊

大大大熊

各国的泰迪们,都有2、30岁啦~

维特鲁威。。。熊?

星座熊

世界各地的结婚熊

礼品部,价格较高。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在旁边的一个小摊买了份辣炒年糕,3K韩元,辣酱稀的不知道加了多少水,小小的一碗,真是奸商哪都有,买的人还不少。因为外面在下雨,就想拿上车去吃,结果司机一个劲说“NONONO”,看来是车上不能吃东西。只好下车淋着雨囫囵地吃了一些。导游也不给个提示
       上车后又拉去了个黑乎乎的什么沙滩,大晚上的啥也没看到,停留了10分钟。
       到码头后,又是各种排队,真是疲惫。终于看到水手号的那一刻已近晚上9点,那叫一个亲切啊。
       灯光掩映下的水手号确实很漂亮,可是太累了,实在没力气跑到前头去拍全身,直接就近摁了。

回房间看到了个小小的惊喜,这是大象嘛?后来在别人房间窗口看到还有挂在衣架上的“猩猩”,真是有创意。

因为今天行程特殊,晚餐提供到很晚。抓紧跑到主餐厅去觅食。爹莫。。。饥饿的情况下真心不适合去主餐厅,点菜要等,上菜要等。虽然时间也不长,但饥饿的时候总觉得等待特别漫长。而且回来的人一下子集中来吃饭,确实也比平时慢些。
      从左到右依次是蜗牛、金枪鱼沙拉和。。。什么鱼,忘了。。。船上的海鲜因为是冰鲜,对我等海边的同学来说必然不算美味,不过加工得还算好吃。

3 海上巡游

由于昨天济州岛的行程实在太疲惫,睡到快中午才醒来。中间还迷迷糊糊起来拍了个日出。

主餐厅的早餐早已经结束,决定去咖啡馆填点得了。画面左侧的三文鱼三明治很美味哦,清新爽口;提拉米苏也不错。

填饱肚子继续开启闲逛模式,度假嘛,就该悠闲一点。
这果冻般的海水,明天就看不到了吧

船上的工作人员在教大家叠餐巾。

意外发现5层船头的停机坪,站在最前端有种乘风破浪的感觉,就差演个“You jump I jump”。

又意外发现船长室~这么大艘游轮,一个人就够了呀,厉害。

惦记着还没游过泳,虽然池子小了点泡一泡总可以的。可能跟今天是巡航日有关,所有人都在船上活动,小池子都快挤满了,只能跑到健身房的按摩池里泡了会儿。
       又见萌萌哒毛巾们~

又到饭点,还是主餐厅,点了个慢烤牛肉,开始漫长的等待。注意到,拼桌的如果有老人小孩,一般先给他们上菜。所以我俩总是先看着别人吃

从左到右分别是日式味噌汤、慢烤牛肉和白切猪肚。表要问我为嘛没有蔬菜,因为菜单里没有!配菜里捡两片黄瓜吃吃。。。虽然船上吃肉吃到快吐,客观说牛肉做得还是不错的,毕竟是西餐。

倒是这道饭后甜点——焦糖香蕉千层蛋糕,给了不小的惊喜,甜而不腻,入口即化,还有香蕉的香味,又撑了,哎。。。

吃完饭后又到处闲逛,逛到皇家大道才想起下午有船长的欢送会——去晚了,木有看到船长,光看人了。

每人可领一杯果汁或香槟。

参加完欢送会回房歇了会儿,然后又到饭点了。好吧,我承认我一直在吃吃吃。。。今天的晚餐貌似更丰富,还有收费菜品。

意外坐到咱生日的桌号,于是桌牌就被我玩坏了。不赖我,等得实在无聊。。。。

依次是沙拉和贻贝、三文鱼片、干烧大虾、烤牛肋,牛肉保持了一贯的水准;干烧大虾倒是惊喜了下,有点像中餐的油爆大虾。

吃到一半,餐厅部分工作人员出来感谢游客,游客也报以热烈的掌声。然后还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于是全场大合唱开始了。

国旗都挂出来了,游客再次沸腾了。又跳了骑马舞和小苹果,好多游客跟着一起跳,气氛那是相当火爆啊。

最后的甜品,正常水准吧,巧克力还比较浓郁。

吃完后萨沃伊剧场看告别表演秀,歌舞为主。

看完演出到甲板上,再次看到美丽的晚霞,好梦幻。

晚上9点,皇家大道上的复古迪斯科派对,很high。

4 回程

最后一顿早餐,一不小心就多了。错误地以为煎蛋只是小小的一个,谁知有半个盘子那么大,里面还加了好多料,蛋也特别实,不知道厨师放了几个鸡蛋,用不用这么实在。。。

船已经靠岸,还没到我们离开的时间,又晃到了甲板上,此时已是一片空荡荡。跟出发的那天一样,依然是个阴天。

到达前一晚,工作人员会把行李条放到每个房间,需要托运行李的需在晚上10点前将行李放到房间门口。下船也是按照行李条上的号码。晚上领队也会过来确认时间,离船当天船上的屏幕也会打出每个号码的下船时间和集合地点。

到点后准时到剧场集合。下船倒是很快,20分钟后我们回到出发大厅了。

~写在最后~

说起游轮,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没啥可玩的,只适合老人、小孩。其实我觉得也是一种度假方式了——想慢节奏的,可以每天看看海,吃吃美食,看看演出;想充实一点的,游轮上也安排了很多设施和活动,也可以玩得一整天都停不下来。更主要的是不用再操心住宿、交通和吃饭的问题。出行也方便,一本护照就搞定了。简单说就是方便快捷一站式服务,适合图省事儿的。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21 11:16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1 12:1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25 11:52

引用 sabrinatq 发表于 2016-07-21 11:16:1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sabrinatq:难得有耐心的读者,也给你个

2016-07-25 14:16

引用 斐然龙象______ 发表于 2016-07-21 12:14:24 的回复:

回复斐然龙象______:找不到你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