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京都-大阪全自助暴走游~

sindyjxy (上海) LV.9
2016-07-21 10:24 601/4
  • 出发时间/2016-04-27

原本对于日本这个岛国,充满了敌意,2015年,身边好多同事都去了日本回来后,各种感叹~有感叹东西便宜的,有感叹国民素质的。所以和同事约了,计划也去一趟,主要是为了去感受感受,重点是买买买~
       出发前,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前辈的游记,之后设计了自己的行程,我们4月底出发,利用五一假期。为了更合理的利用时间,我们选择了晚上的航班到日本,晚上的航班离开日本,这样就有完整的5天了。

出发前准备工作

1、签证:推荐淘宝办理,具体的材料要求,客服会完整的给你清单,按清单准备即可。
我们办理的淘宝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5074015446&spm=a1z09.2.0.0.6M0qql&_u=kjc2uvt9e73
个人觉得,价格合理,办理速度很好。

2、机票购买:去程建议购买春秋,便宜。回程为了避免行李超重等高昂的费用,建议购买吉祥等,可以2件行李,23kg每件的航空公司。

3、wifi租赁: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42954195523&spm=a1z09.2.0.0.6M0qql&_u=kjc2uvt33c4。价格便宜,网速蛮快的。

4、和服提前预约: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6M0qql&id=43231950916&_u=kjc2uvt2ed2

5、交通卡准备:
(1)大阪周游卡:分1日、2日卡,非常好用,所有地铁、部分景点全部包含在内,真的可以省好多钱。要知道日本的交通很贵。
具体说明见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0253874960&spm=a1z09.2.0.0.6M0qql&_u=kjc2uvt77cd
(2)关西地区的jr券:根据行程安排,也可以省很多钱。
具体说明见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2516878364&spm=a1z09.2.0.0.6M0qql&_u=kjc2uvte169
(3)西瓜卡:类似国内的交通卡,我们是同事处借你,具体购买淘宝也有很多。

我并非这些淘宝店家的托哦,只是再出行前,看了很多,这些店是我费了很大劲选的,之后体验了,真的很好,所以在此推荐给大家哦。

接下来,开始我们每天的行程了~(同行同事评价为,该行程完美,住的地方都是出地铁就是,性价比又高。懒得安排的人,可以按照我的行程来,绝对不会失望)

第一天:4月27日(周三)晚上出发

航班: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 -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春秋官网预定。
           9C8999,2016-04-27 20:40:00 -2016-04-28 00:15:00
           行李额:15kg,手提不得超过5kg

住宿: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日航关西机场酒店),booking预定,入住日2天 之前可取消
地址:549-0001 大阪府, 泉佐野, Senshu-kukou Kita 1, 日本
住宿方联系电话: +81 72 455 1117
酒店优点:无需出关在西国际空港(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即可直接进入酒店。 Hotel Nikko酒店位于关西空港(Kansai Airport)的Aeroplaza购物中心内,距离关西空港站(Kansai Kuko Station)有5分钟步行路程。客人可在该站乘坐JR线和南海(Nankai)线的列车。出了登机口后上二楼走天桥即可到达。酒店位置很好,出来就是JR和南海电车的售票处和车站,换JR PASS的地方几乎就在酒店门口。
我们的实战体验:出关后,问一下咨询处,基本上2分钟就到酒店大厅了。里面的卫浴用品堪称一流

第二天:4月28日(周四)奈良一日游(小鹿、美景、温泉)

大致行程:早上起来后,退房。酒店早餐有点贵,可以在酒店门口的全家买早餐。之后拿着淘宝买的兑换券,去机场的JR售票处换票,乘坐JR,到奈良站。酒店寄存行李。

住宿: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Eki (乐活JR奈良站超级酒店),booking预定
地址:630-8122 奈良县, 奈良, Sanjohonmachi 1-2, 日本
住宿方联系电话: +81 742 27 9000
酒店优点:距离JR奈良车站东出口仅有1分钟步行路程,拥有1个天然温泉浴池,提供包括新鲜出炉面包的免费早餐(06:30至09:00),设有带免费有线网络连接和视频点播系统的客房。酒店距离奈良公园有2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依水园有2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东大寺有35分钟步行路程。
1.地点太方便:JR奈良站东口出来右手边天桥直接对应酒店二楼电梯,请注意“飞鸟の汤”标示。进门电梯4楼大堂。酒店一楼就有各种食肆、便利店和永旺大型超市。以及公交总站。去哪里都零距离。距离近铁奈良站走路也就十分钟。
2.入住后,在大堂中间可以选择不同的枕头。还可以免费打印以及喝免费的两种饮料(全天畅饮)。
3.有免费的天然温泉。劳累一天,泡汤睡觉太舒服。
我们的实战体验:温泉虽不是自然温泉,但是很干净,人也很少~毕竟免费的、早餐也很棒。地点更是方便。强烈推荐。关键还便宜。

游玩路线:奈良公园-东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奈良町(午餐)-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到伏见稻荷大社-回酒店附近晚餐-酒店泡汤
这个行程比较满,但是时间上绝对来得及,主要考虑之后两天京都的行程比较满,所以想来想去伏见稻荷大社放在这天去。

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是游奈良的必到之处。位于公园附近的若草山是俯瞰奈良风光的绝妙之地,每年1月还会在这里举行“若草烧山”等传统活动。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喂食萌萌的小鹿也是游人最大的观赏点。这里的鹿也极富灵性,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所以需要当心成群结队的小鹿来将你扑倒哦。
门票:免费;开放时间:全天
与必游景点的距离:
东大寺:约0.5公里;春日大社:约0.6公里;奈良町:约1.5公里
与附近其他景点的距离:兴福寺:约1公里;若草山:约1.2公里

推荐若草山这个景点,去的人不多,但是真的很美,可以看奈良全景。
交通:可直接从东大寺,奈良公园步行到达
门票 :150日元
开放时间 :9:00-17:00,6月22日-9月11日、11月24日-次年3月19日休息

山上,看奈良

我们去的那天,下雨,云雾缭绕的,但是还是觉得很值得,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午餐我们随便在若草山下找了一家餐厅吃的,也不错。

午餐后,在奈良町逛了一下,之后去了伏见稻荷大社

奈良町:曾被称作“奈良最古老的小镇”,镇上建于19世纪的民居鳞次栉比,极具江户时代的特色。在奈良町资料馆里,可以看到平民的文化和生活状态。最近,利用民居办起的咖啡屋和商店比较盛行,这些外观古朴、内部改造得很时髦的咖啡馆或茶社让人能感受到一种与古代史中记载的奈良所不同的魅力,同样名列世界遗产的元兴寺也位于奈良老街里。
交通:奈良站附近,可步行到达的一条商业街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交通: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 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出站就是,非常方便,不会迷路)

做JR返回奈良,去奈良町吃了晚餐,之后散步回酒店,由于酒店就在JR奈良站,那边有大型超市,可以买点水果,晚上吃吃。然后泡温泉,休息。这一天,很满,很充实,但是不是非常赶。

第三天:4月29日(周五)京都一日(悠闲岚山游)

大致行程:早上起来后,酒店吃早餐,退房。
乘坐JR,到京都站。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到了京都站后,在京都站寄存了行李。
之后前往岚山一日游。

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平安时代是王朝贵族宅邸的聚集地,和京都市区多次经历大火和数次规划重建不同,岚山保留下了许多平安王朝的遗韵。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由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之间的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往往一票难求,而冬夏时节则十分静谧,适合喜欢清幽的旅行者。岚山地区有不少餐饮老铺、和果子屋以及可爱的杂货店,还可以租赁和服,是个非常适合放慢节奏来发现的地方。
交通:从市区前往岚山一般要搭乘前往岚山方向的岚电,在岚山站下车后徒步即可参观完主要景点。搭乘JR嵯峨野线在嵯峨岚山站下车,之后需要徒步15分钟到达景区。如有兴趣可以搭乘嵯峨野小火车(トロッコ列車)沿嵯峨野观光铁道参观岚山景区。
我们买了JR两日券,所以这两天都是坐JR线的,省了一笔。
岚山是一个大景点的概念,包含很多景点,如下图。
可以慢慢逛,拍拍照~~悠闲一点!

不得不说,去岚山路上,会路过很多民居,都是豪宅啊~美不胜收

中餐,我们根据网友的推荐,找到了米其林三星,号称京都最好吃的鳗鱼饭店。排队等了2小时。导致后来错过了金阁寺的游览,金阁寺是5点准时关门的。
但是,去金阁寺的途中,看到了彩红,也是美美的~

不能一睹金阁寺的风采,我们在金阁寺周边闲逛~看看京都人的生活,又是另一种体验。

晚餐,我们回到了京都站,附近有很多商场,我们在商场找了一下店,真的是地道的日本餐馆,没有游客,都是日本本地人在用餐。
这次旅行,我们没有特别安排要拔草的美食,基本都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感觉也不错。

京都住宿:Sunrich Kyoto Station - Guest House In Kyoto (京都圣丰索菲特京都车站宾馆),booking预定
 地址:Minami-ku Nishikujo Yokomachi 56-1 Minami Ward Kyoto, 601-8427 日本
住宿方联系电话: +81 75 661 9131
酒店特色:Guest House San Rich酒店距离JR Kyoto Train Station火车站有10分钟步行路程,提供设有厨房、起居区、阁楼卧室以及带免费网络连接的液晶电视/电脑的现代化公寓。所有公寓均设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Guest House In Kyoto Sun Rich Kyoto Station酒店的每间公寓均设有空调、硬木地板和办公桌。起居区设有沙发以及带冰箱和微波炉的厨房。公寓设有带平面电视的连接浴室。每间公寓还配备了一台洗衣机。酒店提供的设施包括洗发水、护发素、香皂、牙刷套件、洗脸毛巾和浴巾,不提供睡衣。酒店距离Toji Temple寺的East Gate门有500米,距离Nishi Hongan-ji Temple寺约有1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Kiyomizu-dera Temple寺有5公里,距离Kyoto Aquarium水族馆有6分钟步行路程。
实战体验:这是一家自助式的宾馆,出行前,付款,住宿方会发来详细的入住信息,包括:京都站到达宾馆的详细地图、入住密码等。原以为会搞不清楚,谁知道,实际体验时非常好,在宾馆门口取钥匙标识都非常清楚。房间也很大,京都的住宿很贵,这家的性价比真的好高。值得推荐。

第四天:4月30日(周六)京都一日游(和服体验)

大致安排:晚上要出发去大阪,所以早上到京都站寄存行李,开启京都一日游,游的差不多了,拿行李,买票到大阪,办理入住。
京都站买了京都一日游通票,公交随便乘

今天是和服之旅,主要在清水寺附近活动。
根据网友的推荐,出发前提前在淘宝上预约了“冈本和服”,在清水寺附近有3家店。非常方便,而且和服选择的款式、花式也很多很多。
下图是京都站到和服店的交通方式,有模有非常到位?!

上午9点半,换好和服游玩清水寺及其周边,拍拍照。清水寺的参观结束后可以逛逛二年坂三年坂,可以步行至八坂神社,京都重要的活动祭典很多都会在这里举办,顺便逛逛祇园,走一走花见小路。
清水坂步行3分钟到 清水寺(游览2小时左右)—— 步行10分钟到 二年坂•三年坂(1.5小时)—— 步行10分钟到 八坂神社(1小时) ——步行3分钟 衹园(2小时)。
我们游览那天,由于五一假期开始了,所以到中午12点半左右,清水寺附近已经全是人了,所以提早离开了。 但是,该走的基本上都走到了。

看到了艺妓哦~

景点1: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可谓是应有尽有,很多的小食店还提供试吃。清水坂两旁还有众多的美食店、土特产店和咖啡店。在京都,买纪念品、品京都小吃,清水坂绝对是首选之地。清水坂在七味家本铺处延伸出产宁坂和五条坂两条小路,五条坂上以卖清水烧的商铺和艺廊居多,产宁坂则是从清水寺到高台寺的捷径。
交通:清水寺门前街道,由清水寺与高台寺景区步行均可到达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用时参考 :1-2小时
通往清水寺的必经之路,两边都是相似的店面,卖京都著名的小吃啊糕点之类的,所以可以货比三家哦,不需要着急买,就算后悔了,从清水寺出来还是要走这条路的,那时候再买也不迟。

景点2: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电话:(81-75)5511234
网址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交通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东山区,五条坂与清水道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从京都市内多处均有巴士前往:
【从京都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②乘坐京都巴士(仅星期六、节假日运行)18路往大原方向,在东山五条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祗园四条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7路往东福寺、九条车库方向,在清水道下车后步行10分钟。
②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七条站出发】
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门票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 :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用时参考 :1-2小时

景点3: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交通 :搭乘市营巴士202、206、207路至清水道站下车,再往清水寺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到
门票 :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店铺开放时间各异,以实际情况为准
用时参考 :1小时

景点4: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电话 :(81-75)5616155
网址 :http://www.yasaka-jinja.or.jp/
交通 :搭乘46、100、201、202、203、206、207路公交车在祗园站下车,进入衹园景区内后可根据观光指引步行到达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用时参考 :1小时

景点5: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衹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还可以租赁和服、浴衣。另外,衹园每年夏天举办的衹园祭也广为人知。在衹园祭时,人们在豪华装饰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和大鼓演奏着传统音乐,从街上游行通过,是京都每年最为热闹的时刻,届时会有100多万人前去观看。
交通:阪急京都线在河源町站下车,京阪本线在衹园四条站下车,市巴士在衹园站下车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用时参考:2小时

网友点评:
1.乘京阪本线,在祗园四条下车,出来既是祗园。从大阪到祗园四条约1H。
2.祗园因为有舞伎和艺伎,所以名声大噪。但现在在路上已经很少能见到了,大多数都是穿着和服体验日本文化的游客。
3.街边两侧有各种各样的商店,卖发簪的、做和服的、伴手礼的、小装饰品等等具有京都特色的商店,另外还有许多日式餐馆,在这里用餐别有风情。

由于人太多了,提前结束了行程。之后我们回到了京都站,开始买买买了~京都站附近有很多商场,我们忍不住开始买了,药妆、衣服、鞋子等等等。但是,后来觉得药妆还是在大阪买比较好,因为毕竟买早了,行李很重。

晚上在京都站坐JR到大阪

住宿酒店:Weekly Uehonmachi (上本町维凯里酒店),booking预定
地址:Tennoji-ku Ikutama-cho 2-1 Osaka, 543-0071,日本
住宿方联系电话: +81 6 6773 6776
优点:
1、 谷町九丁目3号口出来就能看见,周围有711跟全家,不太娇弱的话走路去天王寺没问题(2站地)日本桥1站地,难波2站地。
2、 穿过酒店对面,步行十来分钟,记得好像就是本町站,有很大的商场和地下药妆。
3、 地点非常方便!!!不仅机场巴士下车点就在附近而且出门十字路口有三家便利店和两条地铁线!
4、 前往机场大巴(在喜来登/希尔顿酒店门口旁边)步行大约需要7-10分钟。

第五天:5月1日(周日)大阪一日(游游游买买买)

今天一天用的都是大阪周游卡,包括地铁、景点等,全部包含在内。非常划算。大阪周游卡免费的景点有20多个吧。我们选了性价比高的。这样才划算嘛。

第一站:肯定是大阪城公园的天守阁,可以俯瞰大阪全景。建议早点去,因为去晚了,旅行团都到了,人太多。我们出来时就开始排长队了。
介绍:大阪城公园规模宏大。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春秋两季会举办花卉市集,经常举办音乐会和各种演出活动。
公园附近还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都是值得一游的场所。
电话 :(81-6)69413044
网址 :http://www.ocsga.or.jp/osakapark/hfm_park/02osakajo/index.html
交通 :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乘坐地铁或JR均可到达:
 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门票 :入场免费
用时参考 :2小时

顺便游了一下,大阪城公园外面的一个小景点

大阪历史博物馆

天守阁

第二站:大阪港湾地区,坐摩天轮,乘“圣玛利亚号”帆船,赏大阪港全景,各种桥梁,好美~

摩天轮上看到的大阪

玛利亚号帆船,最近刚刚进入大阪周游卡免费的行列,非常超值。

上午的行程结束,我们在附近的商场又找了一家都是日本人的餐馆,自助涮串,好像是150元一位,2小时,随便吃~吃撑了。

吃完在附近逛街,买衣服~
之后接近傍晚的时候,到达了阪急百货、阪神百货、LUCUA、大丸百货等等附近,买买买~买了一对对表,回来一比价,日本便宜了3500多。
一天的战利品,忘记拍照了~

第六天:5月2日(周一)大阪二日查缺补漏,继续买买买

这一天没有过多的安排,就是在心斋桥买买买~时间差不多了,就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免税店,买了许多吃的。

本次关西游,全自助,行程丰富,该玩的都玩了,该买的都买了。关西真的值得一去~
认真规划行程,提前买好周游卡、JR券等,可以省好大一笔交通费。

over~可能还有好多没写到,欢迎提问。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1 11:16

引用 shou_ 发表于 2016-07-21 11:16:13 的回复:

回复shou_:一种纪念吧~

2016-07-21 11:1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5 09:53

引用 cdqcumt 发表于 2016-07-25 09:53:24 的回复:

回复cdqcumt:谢谢支持,不知为何点击率总是不高,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