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

空心菜 (南昌) LV.7
2016-07-21 10:47 450/6

第一次写游记,就当是对青海甘肃大环线游记的一个预热吧!

惦记了好久的大西北,终于成行了!虽有遗憾,更多的却是惊喜与感动!

原本只想去青海甘肃大环线,从南昌出发,因为没有直达西宁的火车,决定从西安转车,顺便瞻仰一下这座千年古都。

时间:2016.07.05-2016.07.09

行程

1.南昌-西安(宿火车)
2.西安-回民街-钟鼓楼夜景
3.西安-华清池-兵马俑-溯源秦始皇陵(大坑)
4.华山(夜爬)
5.华山-西安-西宁(宿火车)

费用

车费:约600元(含南昌西安硬卧279.5、西安西宁硬卧206)
住宿费:约150元(青旅2晚*45+华山住宿+西安钟点房)
门票、讲解、索道:约600元(华清宫75、兵马俑75+30、溯源秦始皇陵128、华山100、华山索道140、接驳车40)
其他:约350元
合计:约1700元

正文

出发前一天买到了南昌西安的火车票,下铺,还是蛮幸运的!晚上九点多的火车,第二天下午四点多到,火车竟然提前了!提前了!提前了!虽然只有半个小时,请原谅我这么激动,因为一向坐火车只有晚点的份,始发站晚点,22小时的车程晚点近20小时。。。
一到西安,热气扑面而来,穿着帆布鞋的我,都能感觉到地面是烫的!西安,你是有多热啊!下车后果断奔向住宿地(七贤国际青旅),休息一阵,待太阳温和点再出发。休息的时候联系了蚂蜂窝的小伙伴露露,原本只是一起拼车去青海湖,没想到都要在西安转车,果断约起啊!西安之旅,开始喽!

西安火车站,照片是早上拍的,感觉不到热气腾腾。火车站前面的古城墙,给人感觉还不错,只是忘了拍照片。。。

第一站:回民街、钟鼓楼夜景

回民街是吃货们到西安的必去之地,吃货露露就在那等着我!其实回民街也不过如此,里面东西不便宜,味道也就那样,起码不是很合我口味。满大街的烟味,给熏的。。。最坑的要属麻酱凉皮了,我原本看到有凉皮(西安叫擀面皮),却被点成麻酱凉皮了,然后还那么难吃!

钟鼓楼夜景,只想说人很多很多!

吃也吃了,夜景也看了,该回家洗洗睡了。

第二站:华清池-兵马俑-溯源秦始皇陵

来之前就听说华清池只是几个池子,本来没打算去,听公交车上的导游说那边有个6D版的长恨歌(其实很想看真人版的,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去不了),想想还是去看看吧!长恨歌还算不错,那些池子我想说自己看的话真没啥看头,还是请个导游讲讲实在!

鉴于华清池的前车之鉴,兵马俑果断还是要请个导游!导游讲解中规中矩,不管怎样,比自己看还是要强很多的!

一号坑

跪射俑,导游说像陕西省地图,还真是!

兵马俑讲解完,导游带我们去吃了好吃又便宜的肉夹馍和凉皮(是真的凉皮!)。
可是没想到最后却被坑了一把,溯源秦始皇陵,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 128门票,还没有学生票,完全对不起这个价格!也怪自己没做好攻略,认栽。。。

第三站:华山

原本计划一天时间爬华山,第二天逛逛陕西省博、大雁塔之类的,后面觉得时间太赶,于是华山安排了两天。 可是白天爬还是晚上爬,一直在纠结,出发的当天还起了个大早,把行李寄存了,乘火车前往华山,最后还是磨蹭到晚上才爬,半天时间又浪费了。如果提前规划好的话还是可以有一上午时间去陕西省博看下的,所以说攻略一定要做好啊!

华山慢慢悠悠的吃了个中午饭,饭店的小妹简直要笑死我了,我和露露他们都习惯了广州那边的饭前要洗碗,点菜的时候就问小妹,这边是不是都不习惯洗碗的,小妹很严肃的说:洗啊!我们当然洗碗的,我们还有专门的人洗碗!哈哈哈哈!此其一。其二:露露问小妹有没有米饭,小妹直接把Wi-Fi密码报出来了,露露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就我在那笑的不要不要的啊哈哈哈哈!还有好多小事,好逗的小胖妞!

吃完饭,我们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下,顺便把该放下的东西都放下,尽量轻装上阵。玉泉宾馆,就在华山脚下,有个无理取闹的老板娘!好在最后我们赢了,哈哈!

晚上八九点出来吃个晚餐,准备出发!九点半到华山脚下,第一次夜爬,意外的人很多!

华山夜爬,一路都是人和路灯,头灯什么的完全用不上(反正我也没买),手套还是有必要准备一下的,抓铁锁、四脚爬楼梯都用得上。 人多就是好,一路欢声笑语,快哉!途中还遇到个刚休息好重新出发的胖子,大声说“我感觉现在身轻如燕”,然而没多久就被我超了,哈哈哈哈!晚上爬山,山下的景色基本看不清,只能抬头看看前面,还有那么那么远……

刚开始爬山的时候,一路大汗淋漓,很长一段路都是这样!差不多快到北峰的时候就开始冷了,到东峰尤甚!一定要带外套啊啊啊啊!我看到穿短袖的,也有穿羽绒服的!我带了个薄薄的针织衫,略冷,还是带厚一点的吧!

自古华山一条道!

几近90度的坡,行军速度缓慢,下面很多排队等候的,我等了几分钟果断选择了另一条路,其实也是因为内心有点怕怕的。。。

历时约7个小时,终于爬到东峰顶,坐等日出!本宝宝表示很冷啊,真心佩服那些穿短袖来看日出的。

人还是很多的!这只是冰山一角。

华山日出,云层有点厚,没有想象中的壮观,却也足够给内心以感动!

一片乌云飘来

遮挡了太阳

好不容易冒出头来的太阳,又被更厚的一层云挡住了。

华山观日出到此就结束了。

日出看完,爬山后遗症+冷+看日出心愿已了=完全不想动!西峰早已没体力爬,正好也有点下雨,还是赶紧找索道下山吧!北峰索道还有那么远,也不想走回头路,于是我们选择西峰索道,虽然要贵很多(西峰索道140,北峰索道80)。

因为到的时间略早,索道还没开放,等了蛮长时间才买到票。排队的过程中还下起了小雨。

缆车一路风景还不错,心中暗想,这缆车票也算值了吧!

可是没想到后面还有个巨坑!缆车下来回玉泉院还要坐车,40块块块!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这是个坑,当时没细心看,以为是不坐就好了,可是那么远,不坐我还能走过去不成?40大洋又没了……

回到玉泉院,觅食,我已经到了连马路对面都不想过的地步…… 就近找了一家店吃点东西,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吃完饭回到宾馆休整了一下,回西安。路上碰到昨晚一起爬山的那个小男生,他爬上西峰,然后走下来的!真是佩服啊!

回到西安,找个钟点房休息一下,坐等晚上的车去西宁,下一站:青海甘肃大环线!

西安之行大概就这样了,最记忆尤深的还是夜爬华山华山观日出吧!

2016-07-21 11:4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1 11:54

引用 sun_ling_ 发表于 2016-07-21 11:54:12 的回复:

回复sun_ling_:很高兴能够帮到你~现在生活压力那么大,适当的放松还是很有必要的!

2016-07-21 19:3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5 01:0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25 11:52

关于凉皮,回民的凉皮就是麻酱的没错。擀面皮是另一种东西,正宗的是宝鸡擀面皮。不喜欢麻酱凉皮,可以在回民街入口试一下魏家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