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西雅图

2016-07-21 10:49 546/4
  • 出发时间/2014-03-30
  • 人物/亲子

2000年左右在西雅图住过一年多, 离开后再也没回去过, 直到侄子去UW读书才又去了一次, 也只停留了一晚.  计划2014年春假的时候,  有几个备选方案, 女儿表示想去西雅图看表哥, 于是开始看机票酒店, 一直拖着没有买。 直到侄子告诉我, 他已经买好了春假去波士顿纽约的机票(刚好在女儿春假前一周), 顺便帮表妹也定好了机票, 一起过来西雅图, 才赶紧去把机票买了, 已经从我最初开始看的5900涨到了9900, 好在我出票之后票价继续上涨, 我没事去Delta的网站看看, 变态地找到一些心理平衡。

这个早早开始计划的行程, 硬是被我拖到最后才开始考虑细节。 出发前一周把酒店定好了。 前二天在西雅图是市中心的W hotel, 温哥华定了一间靠近stanley park的小酒店, 后面三晚西雅图比较容易, 反正女儿主要来看哥哥, 就定离UW最近的酒店Decor, 很有成就感的完成这件事, 然后租车, 又在出发前的二天在晚上收集了一堆功略打印出来在飞机上学习, 就这么上路了。

Day 1

上海西雅图的直飞航班全程11个小时,  中午出发, 飞机8:30落地,飞到了时间前面, 运气超好地9点就拿好行李出关了, 前面二天住downtown没有租车, 走到light rail车站, 买了张day pass $5.5(单程2.75), light rail经过的地区没有太好的区域, 没什么风景可以看, 但是方便快捷, 坐到university street, 下来大概走了三条街就到了酒店, 顺利得出奇。 当然酒店不允许那么早check in, 不过前台小姐很nice地说可以让我提前到中午check in, 于是把行李寄存, 就出门在四处转悠。

租车的好处, 就是可以放松心情到处闲逛, 在都市里, 有时候担心开车停车, 反而哪里都不敢去, 在轻轨上看到有China town, 中午时候过去, 按照功略上的指示去全记面馆吃了云吞面和青菜, 在旁边买了奶茶, 又去超市买了泡夫, 晃回酒店正好可以入住了。 房间很舒服, 一看到床十多个小时没有合眼的倦意突然涌上来, 迷糊中还记得调校好闹钟, 就睡昏过去。

闹钟定在了3:30 pm, 响的时候忍不住按回去再睡10分钟, 然后再睡10分钟, 再睡10分钟......四点钟跳起来去搭轻轨, 女儿和侄子5:10分的飞机到, 在最后一站的时候接到他们的短信, 飞机落地了, 结果我们几乎同时抵达约定的地方。 本来想带二个孩子去中国城, 可是二个人都宣称宁可吃西餐, 于是轻轨坐到终点去了Barolo Ristorante,  意大利餐厅, 生意特别好, 完全没有周日晚上常见的冷清, 等了一会才落座, pasta果然好吃, 甜品惊艳, 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意大利餐厅之一。 吃好饭侄子自己做出租车回学校, 我带着女儿走回酒店, 进了房间继续倒头就睡。

Day 2

因为二个人都有时差, 早上8点不到就出门了, 坐monorail到了太空钟space needle, 这一周估计很多学校在春假, 一路上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游客。 西雅图的早上还是满冷的, 带女儿先去旁边的Tilikum Place Cafe的地方吃早餐, 也是网上查来的, 可是它家著名的egg benedict只有周日的brunch才有, Ducth babies和汤非常美味, 在里面磨蹭到快十点外面看着暖和了才出门, 一边懊悔没有把带来的厚外套穿上。

女儿小时候在西雅图住过一年多, 但是半点印象也没留下, 也难怪, 那时候她还不到二岁。 上了太空针和小时候一样惊呼, 鳞次栉比的楼房和远处的雪山映衬在一起果然特别好看, 我们转悠了一会, 下来参观底下的玻璃博物馆, 她还是很有兴趣; 然后步行去了LP推荐最佳观看日出的kerry park, 西雅图现在日出的时间是6点, 估计我们是不大可能清早起来的, 所以就白天去吧。 Space Needle走到Kerry Park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 我们俩脚劲都不错,走走聊聊就到了, Kerry Park是西雅图制高点, 可以俯瞰城市美景和雪山, 附近的豪宅是我最喜欢的, 和周围的环境融合得非常好, 设计别致大方, 一副悠闲从容的模样。

在Kerry Park消磨一会, 继续走, 走到waterfront, 没有去坐Great Wheel, 我对于这样慢慢的摩天轮有种特别的恐惧, 宁可坐过山车, 再恐怖也很快过去, 带眉豆去新加坡, 我就让还不满12岁的她自己坐那个Singapore Flyer, 不过这次她表示对一个人坐没有兴趣, 所以我们干脆忽略了, 去Crab Pot吃午餐, 点了二人份的west port, 非常有趣的进餐方式, 有好汉大口吃肉的豪爽, 不过味道没有想像中的美味,那些虾啊蟹啊都没吃完, 我倒是更喜欢它家的crab cake. 饱餐一顿, 暖暖的太阳晒着, 真想睡觉啊, 好不容易才打起精神来继续走, 去到Pike Market, 按照功略上的指点, 找到世界上第一家Starbucks买了咖啡和杯子, 然后在市场里慢慢看过去。 在网上推荐的La Panier French bakery买了蝴蝶酥和马卡龙,后来发现蝴蝶酥浓郁酥脆,真是好吃;在Confectional 买了精致的小蛋糕;还在Pike Place chowder买了一份装在面包碗里的clam话chowder,这家号称排名第一,但是我吃下来也就so so,可能我就没吃到过不好吃的clam chowder,估计奶油调理加下去都是差不多的味道。

从Pike Market出来都六点了,space Needle我们买了二次的门票,可以去看夜景,于是再往Seattle往Centre的方向走,夜晚的西雅图果然更美,尤其天色还没完全暗下来之前,天边的云和远处的雪山还隐约可见,异常生动丰富。 下来正好赶上最后一班Monorail(9点, 周末会晚一点), 到westlake下来, 走回酒店, 一路上女儿嘀嘀咕咕不知道会不会有抢劫。 这一天我们至少走了6-10 mile, 感慨幸好是和女儿一起, 儿子和老公一个没体力一个没兴趣这样步行。 白天吃太多压根不饿, 所以我们连晚饭都没吃, 到酒店直接昏睡过去。

Day 3

吃好早饭, 女儿很文艺地表示要去Art Museum, 而且至少要呆上二个小时, 我正中下怀, 趁这时间去机场取rental car. Enterprise很多城市同一个城市可以还车去不同的location, 刚好酒店附近就有家Enterprise, 没想到电话打过去, 竟然被告知在机场还车的话有$75额外的费用, 立刻小气地决定还是去机场取车好了, 反正轻轨也很方便。 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在前台, 就去机场, 取好车回来和女儿会合拿行李。 真的感谢这些年在上海开车的经历, 现在在哪里开车都不怕, 十几年前刚搬来西雅图的时候, 公寓租在downtown, 那些上坡下坡的路特别让人panic, 尤其是堵车在坡度比较大的上坡路上, 每次停下来再起步都怕车子会往后滑, 这次再来, 很得意地发现即使是那些角度吓人的上坡路, 也不能让我惊叫。

接上女儿去Bellevue吃午饭, Seastar,  另外一家yelp上评价不错的海鲜店, 女儿照例点了前菜主菜甜品然后一一扫光, 然后去湖边坐cruise, Lake Washington是景观最好的城市cruise之一, 湖边那些鳞次栉比的建筑在篮天白云的映衬下特别安逸美丽, 下得船来近三点, 出发去温哥华, GPS上提示二个多小时可以抵达的, 结果99号公路在修路, 进入加拿大不久就开始堵车, 眼看着GPS提示的到达时候不断退后, 不由得郁闷起来。 但是下了高速之后Granview是一段极美的公路, 二边修建整齐的绿色植物, 掩映着雅致的建筑, 然后慢慢看到海湾,蓝天, 白云, 郁闷之气一扫而光。

晚上约了朋友吃饭, 到了酒店匆忙方下行李就赶过去, 还是迟到了一个小时。 朋友选的粤菜馆, 我们到的时候她已经把菜都点好了, 老火例汤, 龙虾饭, 芥兰牛肉, 滑蛋虾仁, 简直是太好吃了, 比我在上海吃到的粤菜都更合胃, 虾仁弹牙滑蛋鲜嫩, 肚子已经撑了还是忍不住继续吃, 龙虾下的糯米饭也被女儿和我刮得干干净净, 最后叫了姜撞奶, 嫩滑香甜得我几乎把勺子都一起吞下去, 就这么结束了完美的一天。

Day 4

不得不说, 我对温哥华的酒店很满意, 酒店不大, 类似民居, 但是干净整洁, 定的corner room房间也很大, 有二张queen bed还有一个roller bed, 足够住四个人。 最主要是location, 在Haro Street上, 旁边的二条街道Robson和Denman都是热闹的大街, 吃喝玩乐应有尽有,眉豆惊叹外面那么热闹, 一转弯进来却这么安静, 典型的闹中取静。 早上本来还想开车去Stanley Park, GPS打开提醒我们距离目的地是zero mile, 已经在公园里面, 果然沿着Haro Street走下去就是公园。 Denman Street上就有租脚踏车的地方, 5块钱一小时, 我们经过的时候正好开门, 于是取了车就去公园溜达起来。

我大概大学毕业之后, 就再也没骑过脚踏车, 好在真的适应了一会, 也就上路了, 和女儿一起骑了二个多小时, 感觉饿了, 把车还回去, 顺便在旁边的一家日本餐厅吃了拉面和猪排定食, 温哥华餐厅的水平真的很高, 这么随便进的餐厅, 也吃得我们心满意足。 吃好午饭开车经过Stanley Park里的Golden Lion Bridge去到North Vancouver, 去了Grouse Mountain和Capliano吊桥公园, Grouse Mountain是温哥华的最高点, 功略上介绍爬山是个很不错的方式, 女儿早上骑车累了, 无论如何也不肯爬山, 只好缆车上下,在山顶享受温哥华的城市与海洋美景, 还有山上的表演。 下来去吊桥公园。

晚上去朋友推荐的意大利馆子, 朋友特别提醒离我们酒店不远, 就在街角处, 我们在Robson和Denman粗略看了一眼, 没有找到, 于是沿着Robson向东走去, 差不多走了二十分钟还没看到, 想想不对, 再拿出手机定位, 才发现就在Robson&Denmen交界处, 只好再回头走, 好在夜晚的Robson street很热闹, 是个逛街消磨时间的好地方。 Tavola的pasta好吃弹牙, 甜品浓郁, 我们吃得弯着腰散步很久才回去睡觉。

Day 5

这天早起天空就有点阴沉, 步行去Harbor一带, harbor view的公寓外型景观都非常漂亮, 现在楼下的樱花开得灿若云霞, 可以想见平时蓝天白云下是多么宜人的景色。 我们沿着水边走到coal harbor, 到Canada Place, 在Waterfront watchout观景台俯瞰温哥华, 然后差不多到了可以看4D电影的时候, 朋友推荐了Fly Over Canada, 女儿就记住了念念不忘要来看, 电影院里的座位像飞机座舱里的座位,节目开始的时候下面的地板会撤离,观众象坐在直升飞机上飞跃天空城市, 真切感受加拿大的自然美景。诚如小克推荐的, 很值得一看的电影, 唯一不过瘾的就是时间太短了, 只有十分钟,女儿依依不舍地还想再看一遍, 被我拖走,再走到Gas town, 找到古老的蒸汽钟,然后再在雨水来临前回到酒店。 不考虑价钱的话, 其实住在Pan Pacific Vancouver是另外一个很好的选择, location和景观都是无敌的。

从酒店check out, 开车去Granview island, 整个island被游轮帆船围绕的,有大大小小很多卖艺术品的gallary,还有卖各种美食的public market, 眉豆几乎是立刻就后悔刚才吃下去的猪排饭

下午三点离开Granview Island, 六点多回到西雅图, 入住UW旁边的Hotel Deca, 侄子已经在酒店等我们。 女儿见到表哥, 立刻和与妈妈在一起判若二人, 叽叽咕咕说个不停, 又笑又跳, 感慨小朋友还是年龄接近更有共同语言啊。 侄子说来西雅图之后还没尝试过, 于是又带他们去吃Crab Pot,眉豆从头到尾眉开眼笑在和哥哥聊天。 晚饭吃多了, 二个人晃去酒店的健身房跑步40分钟~~

Day 6

女儿早早起来, 去旁听表哥的心理学课,为了表示象大学生, 特地背上书包出门, 塞满了漫画笔记本什么的, 二个孩子上课, 我就在UW的校园里走走停停拍照, UW的樱花开得灿烂, 不知道为什么, 樱花这种植物, 开得再热闹也给人一种冷清的感觉, 尤其是风吹过花瓣纷纷飘落。 下课后一起去侄子的寝室看看, 宿舍是新建的, 公共设施不错, 楼下就有超市餐厅洗衣房, 然后象每个男孩子的寝室一样, 乱得惨不忍睹。

中午去侄子提及之后女儿就念念不忘的臭臭锅, boiling Pot, 其实就是台湾小火锅, 就在China Town亚洲超市旁; 吃完了在旁边的超市选购了一堆亚洲的小零食, 问二个孩子去哪里, 他们表示完全无所谓。 不知道每个teenage是不是都经过这个时期, 就是观光对于他们其实是件很无聊的事情? 只好跟着自己的攻略去了Museum of Flight, 以为男孩子会喜欢,但是侄子表示完全无感, 草草结束; 还去了Discovery Park。 因为中午吃得太饱, 到了近8点才带他们去John Howie吃牛排,一进门侄子就叽咕着该换件衣服, 的确和美国大部分的餐厅相比, 这里用餐的客人算穿得比较正式的, 牛排的味道不错, 甜品也好吃。

晚饭后好奇西雅图的夜景想去Kerry Park看看, 附近正好有段路在修, GPS没有显示, 费劲兜了一圈才到目的地。 Kerry Park的夜晚还有不少人, 端着相机三脚架拍西雅图的夜景, 从那里看过去, 城市的灯火热闹又遥远, 让人心生很多感触。

回到酒店, 小朋友们继续去跑步, 深夜才送侄子回去, university街上满是学生, 热闹地开始他们周末的狂欢。

Day 7

这次犯了个乌龙的错误, 国内正值清明节假,清明节是周六, 我以为会放4, 5, 6三天, 其实放假是5, 6,7, 早发现的话我可能会多留一天, 和女儿都在周日6号离开, 不过安慰自己说这样我们回去之后都还有一天时间调整。 眉豆喃喃地说着不想离开, 不知道是舍不得妈妈哥哥, 还是留恋度假的轻松日子。

吃完早餐, 到侄子宿舍楼下和他道别, 大男孩打着哈欠明显一副熬夜过后的疲倦神色, 叮嘱了几句, 到机场, 让女儿自己进去check in登机。 本来想一起还车进去的, 可是我的飞机要晚三个小时起飞, 索性让女儿自己进去, 我打开GPS导航去附近的Park溜达一番。 西雅图下雨了, 这次的行程非常幸运, 几乎都是艳阳高照的美好春日, 带去的雨伞雨衣完全没有派上用场, 下雨的时候就是从温哥华西雅图的路上, 还有离开这天。 雨水下的西雅图安静美丽, 本来树就多, 春天嫩绿的颜色看起来格外心旷神怡, 依稀当年第一次来西雅图那种一见钟情的心动感觉。

女儿现在真是个很好的游伴, 体力好, 随和, 不挑剔,吃什么都津津有味, 和她出游非常愉快, 唯一受不了的就是她心心念念着手机游戏, 到最后一个晚上忍不住小小地发了一通脾气。 到机场的时候女儿还拉长着脸, 结果我在路上不断接到她的短信,一直到她登机。 唉,自己亲生的, 有什么不愉快, 也忍一忍过去啦。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1 11:54

2016-07-21 13:4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