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25

下面的照片有手机有相机拍的,拍照技术渣,大家凑合看看

关于行程

6月26日,到达昆明火车站。
6月26日——6月27日昆明游玩(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翠湖公园,石林) 晚上乘坐 昆明大理的火车
6月28日——6月30日 双廊3日游
6月30日——7月1日 大理古城
7月1日——7月3日丽江大研古城
7月3日——7月5日 泸沽湖
7月5日——7月6日先返回丽江然后夜晚火车到昆明,买了一天特产后返程

注意事项

1、7月8月的云南属于雨季,昼夜温差会非常之大,建议带一件春秋款衣物,记得在泸沽湖的时候还开了电热毯。还有雨伞!切记!
2、防晒要做足。虽然都是25度左右,但是云南的紫外线简直太强悍,我唯一没有防晒到手,结果手被晒到生疼。至于面膜,一定要带。曾看攻略说云南气候干燥,其实我觉得还好,之所以要带面膜是因为要晒后修复!
3、手机软件,这次旅行无论是找旅店还是找景点,或是坐车攻略手机地图特别特别重要(我下载了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在丽江大研古城简直堪称迷宫(绝对不夸张) 订房软件我下载了艺龙,去哪,携程,美团。记账我下载了随手记,边游玩边记账。
4、说云南地势偏高要带高原反应的药,但是我和麻麻一点反应都没有所以没有用上。但是晕车药还是必要的,因为去泸沽湖虽然新高速已经开启但是那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山路还是吃药以防万一。
5、身份证,学生证(真的能省很多尤其是石林),导游证,驾驶证(可以带据说租自行车的时候可以选择押身份证或驾驶证或现金,毕竟我觉得身份证很有需要,现金有些人不放心所以可以押驾驶证)
6、我是用不惯宾馆里的东西的额,所以我是自带洗漱和拖鞋,有需要可以带。
7、特别注意一点,云南的天气预报永远是看老天心情,来的时候查到全雨天,结果基本上是大晴天

昆明两日游

昆明住在火车站附近昆湖饭店,因为交通便利有地铁。不过不建议入住,因为那里的WIFI简直丧心病狂,基本为0.我订的带独立卫生间有空调的,环境还行,因为价钱便宜有电梯可以不用爬楼而且就一晚上,总体来说性价比可以,对上网没有那么强烈要求的可以入住(他的旁边有一条街头头有一个早上推车卖荞麦饼的,超级好吃,3元一个)
金马碧鸡坊:行李安顿好,洗洗澡吃吃饭偏下午了,我们就去了金马碧鸡。实话说就是两个门,十分没意思
南屏步行街:也是普通的步行街,如果去了大理丽江后你会发现昆明的物价真是不错。不过那里有一家嘉华鲜花饼(为啥推荐这家呢,因为他家现烤出来鲜花饼真的特别好吃,我觉得现烤的更好吃一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后来回来昆明)还有大理酸奶
翠湖公园:还行,据说冬天会有海鸥,夏季就是荷花挺好看。
第一天只去了这些地方,还有人去了云南大学,云南民族村。我没有去。不过也听说非常的一般
第二天我们去了石林石林门票,成人175,学生87.5 对了一定要买电瓶车,除非你体力非常不一般,要不然太阳烤的你都想晕。我们从火车站出发,到达东部汽车站后坐的旅游专线大巴直接送到石林门口。(对于石林我不赞成跟旅行团,有些团价钱都不如门票,还负责接送,那么旅行团会带你购物长达一个下午,不过建议进去几个人请一个讲解员,如果自己瞎看就感觉一堆石头,听讲解还挺有意思)
对了,听说民族 村挺有意思,我没去,极限挑战哪里有,感觉蛮象我们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可以看看。

大理双廊

因为昆明没有我们想象的有意思,跟妈妈商量后(毕竟怕她累)还是决定了晚上买了卧铺去大理(卧铺一定要提前买,最好下铺。我们当时是网上买的,网上买容易一下一上,有条件去站点人工买,晚上去大理的卧铺车厢感觉很挤很难爬,我爬都很艰难)
到达火车站直接在火车站旁边买了旅游专线大巴直接通向双廊,往返55/人可以直接送往大理古城,还送4张/人游览车卷。
双廊我们入住的是玉几岛上的 芝麻开花,老板姐姐人特别好,房间景也特别好。刚到就睡了一下午,毕竟奔波了一天好好休息一下就去吃好吃的了,酸奶很赞,推荐吉祥红饭店,超级火,味道也很好吃,网上一搜就知道啦。它里面的青梅柠檬简直招牌。跟麻麻好好吃了一顿,都点了招牌菜~可以用美团优惠买单~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洱海环行,我们只骑行到挖色,因为那段风景足够美了,而且后面会写到去泸沽湖环行那里简直更美,所以没有一定要求的环游这一段即可(强烈建议电瓶车,可以带人,要不然又晒又累)

大理古城

双廊体验了慢生活,白天还了湖,晚上逛逛双廊古镇,去去玉几岛,对了芝麻开花的房卡可以免费去玉几岛,看看杨丽萍故居。30号我们便返程到了大理古城
后续住的地方我都感觉很一般所以也就不介绍了,可以根据自己接受的价位,选择好评高的客栈就可以。云南的酒店不如客栈,这是真的,每个客栈特有的风情应该慢慢地体会,非常不错。
说到大理,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可是我只去了洱海,因为只给大理2天时间时间很短,如果有精力有时间希望再去。大理古城虽说也商业化了,也有不少人说他不如丽江,但是他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没有丽江那般拥挤和喧闹。
大理我吃了传说中好评搞得凉鸡米线,烤乳扇,烤饵块。实话并不像网上所说,凉鸡米线(再回首)酸甜,可能我吃不习惯,烤饵块,烤乳扇(杨记)我觉得挺好吃的,这里的鲜花饼也挺多的。

丽江古镇

第二天直接去往丽江大研古镇。原计划是大研和束河都住几天的,可惜时间不太够所以我们选择了大研。因为大研热闹,再加上极限挑战情怀我很想看看大水车

刚到我们就迫不及待去吃传说中的腊排骨,还有北京青年拍摄地点。里面的水性杨花不错,还有米肠也好吃。深深地感觉到吃个饭也很瞩目(拍照的实在太多了)丽江古镇就像个迷宫,多亏了手机导航才找的到回客栈的路

夜晚的古镇非常之热闹,酒吧驻唱歌手都很棒,那天不记得在那个酒吧门口听到了一个歌手自己改编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非常好听。丽江的  大街小巷都弥漫着丽江手鼓《小宝贝》《一瞬间》 我觉得很喜欢,所以背景音乐就用了著名的丽江小倩的一瞬间啦。第二天我们在淘宝上买了木府的票。很划算,原价60,淘宝38.7好像。麻麻很喜欢这类的景点,里面免费配有讲解。进去会有一个品茶,是两种茶其中就有玉龙雪山雪茶来着,我很喜欢。当时我本身是强烈拒绝买景点推荐的东西,但是又听到他们说出了木府就没有卖的,我不信,后来我真信了。特别后悔没有买。100块钱4盒。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我一般不轻易推荐景点东西。

木府

丽江也就是逛吃逛吃~里面的各种店,非常多,而且大大小小的街道非常相似。购物的来说看你们喜欢,因为物价都是统一的。玉龙雪山我没有去,因为麻麻不喜欢爬山,而且听客栈老板说雪不是很多了,不过要去的可以推荐报一个团,因为你自己是没有办法玩的,报团省心安全,大概500多吧,据说没有购物的。我们通过客栈老板娘联系了去泸沽湖的包车往返160/人,事先查过大巴也是一样比较麻烦。后来一车上的姑娘说他们是淘宝上订的还便宜一些。泸沽湖7月1号新高速修好了我们比较幸运,不用体会山路十八弯。对于包车好坏皆有,包车可以在客栈离你最近的位置接你,一车7-9人,有些司机挺好的给你讲解。但是我所说的不好是,他到达泸沽湖后会推销走婚宴篝火晚会100元/人,说是自愿。当然如果你一开始有打算不要紧,想我门是自己做好攻略的,知道那个不想去只想去篝火晚会(篝火晚会只有30/人,而且走婚宴我根本不喜欢,再加上里面那个体会摩梭文化就是购物)所以拒绝了,你们知道的,肯定会不高兴啊。挺影响心情的。所以如果有此顾虑的可以选择大巴,毕竟安全,可靠,公家的。不过泸沽湖是真的非常非常美啊

泸沽湖

美到窒息啊,强烈建议租电动车环湖,途经走婚桥。当初到的时候有讲大落水适合看日落,里格适合赏景。但是里格那个真的美翻了。
注意:泸沽湖的饭一般,进门尤其先要问饭多少钱,以前有人被讹过。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坏人,我去了一家川菜馆,忘记名字了,老板是夫妻,特别是男老板。第一次我们吃饭人特别多我们看老板辛苦不好意思催,老板一直道歉,饭不仅好吃,我们还体会到了老板的热情,于是三天的饭都在他家吃了。早上去他们那喝豆浆,他们一看到我们就会亲切的打招呼,还把小碗换成了大碗让我们喝的撑撑的,刚开始不知道后来看别人都是小碗~特别感动尤其是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心里特别温暖。

粗略地游记先写到这,后期再补充~
回来有半个月了,当时记忆特别清晰,只是一直懒得写,所以现在有一点粗糙,若有一些详细的欢迎大家来评论,或者加我qq:15650889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1 11:26

引用 promisetina 发表于 2016-07-21 11:26:09 的回复:

回复promisetina:其实我做的比较粗略(๑• . •๑)主要是时间有点长好多有点遗忘~

2016-07-23 16:27

写的这么详细,辛苦了!

2016-07-23 20:21

引用 王爱芸 发表于 2016-07-23 20:21:57 的回复:

回复王爱芸:😘😘😘

2016-07-23 23:3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5 13:52

引用 bdasml 发表于 2016-07-25 13:52:56 的回复:

回复bdasml:会拍照的还能一起同行的本来就不多啊~没办法,游玩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