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到南再到中部的14天穿越——清迈、华欣、普吉、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2-12

小废话

泰国回来都差不多半年了,基于小女子是拖延症严重患者,所以就一路断断续续地写到现在了。如果各位看客觉得有意思or有帮助到的话,跪求顶一顶支持下小女的游记呀!🙈希望和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美好回忆~

出发前的准备

1、关于酒店、机票、报团
(1) 酒店,可以用Airbnb、Booking、Agoda 等,订得越早越好!越早越多选择!记得当时提早了大半年订的。(ps:会英语的人建议用Airbnb,因为接受别人邀请注册Airbnb的话,你就可以拿到$40的旅游基金,订酒店可以满额减免。自己注册是木有旅游资金的噢~)邀请链接:zh.airbnb.com/c/04db5b?s=8

(2) 机票,留意各大航空的促销噢~廉价机票不是梦!(ps:有钱的人、腿长的人真的不建议你做亚航,座位很挤、托运不免费、灰机上的什么东西都要你掏钱买)

(3) 报团,很多好玩的地方都不是十分集中所以建议在淘宝提前报团。当地也可以报团,不过回比提前报贵一点点。保姆车会到你住的地方接人,十分方便。

2、手机。最好是乔布斯的烂噢~ 苹果自带Google Maps实在是太方便了,大街小巷随便浪!(听说其他手机下了Google Maps在国外好像也用不了,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

3、泰文翻译软件少不了。当时我下的app是旅游泰语翻译和有道翻译官以防万一。

4、.相机/单反。你随意吧,不过带了一定不会后悔。

5、充电宝。居家旅行必备

6、各路充电器。泰国的插座,只有两口插座是和国内一样。

7、排插+三转二的转换器。对于像我这种又带手机又带单反还带充电宝的人,必须带排插啊!

8、药。整肠丸、感冒药、创可贴等,以备不时之需。

9、洗漱用品、拖鞋。泰国的民宿和酒店一般情况下都不提供的,也可以在泰国7-11买,也很便宜。

10、钱财务及证件:护照、身份证、银行卡、泰铢、足够的人民币、机票确认函打印件和酒店确认函打印件或者是截图。泰铢带少了没关系,当地很多exchange店,每家的兑换汇率不太一样,自己去找汇率较高的店兑换就好了。个人不建议刷银行卡。第一,在泰国很多地方刷卡泰国银行是要收取3%的手续费的。第二,东南亚地区的银行卡盗刷挺严重的。

11、其他防晒霜、晒后修复霜、护肤品、记事本、笔(泰国的阳光真的很热情,千万不要晒伤。)

12、了解自己所搭乘航空的注意事项。

13、保存好自己酒店的泰文地址和联系电话。

关于花费

其实关键还是看你自己怎么花。
        就本人来说,所有东西加起来大概是花了6500人民币左右吧,其中吃喝玩乐加签证5000+手信(500)+各种药品、护肤品(1000)。所以。换而言之,如果你什么都不买回来,那么5000人民币足够你在泰国疯玩十几天了。
       当然了,出门在外,还是能尽量多带些钱就多带,钱有余总比带不够要强。

实际行程

DAY1:香港清迈(2016/02/12)、闲逛古城
DAY2:丛林飞跃(报团)、在古城南边清迈门附近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DAY3:黑庙+白庙+金三角一日游(报团)
DAY4:美莎大象营(报团)、Lila Massage(5号店)、Hot Chilli 的晚餐
DAY5: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Lila Massage(1号店)
DAY6:闲逛古城、Lila Massage(1号店)、乘坐连夜大巴去华欣
DAY7:闲逛华欣华欣海滩、华欣夜市
DAY8: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的嬉戏、乘坐连夜大巴去普吉。
DAY9:芭东海滩、芭东海滩的酒吧街
DAY10:皇帝岛、珊瑚岛的深浮潜、
DAY11:在芭东的悠闲一天、芭东海
DAY12:飞曼谷、四面佛广场、考山路
DAY13:大皇宫、shopping
DAY14:shopping again 、飞回广州啦!

黎明前的黑暗——睡机场大酒店

早上十点30分的飞机,怕赶不及飞机又想省钱,于是我们就睡了“机场大酒店”。
机场的夜,打打迷你麻将、聊聊天再睡几个小时就天亮了。香港机场的椅子都十分宽敞,治安也好,所以可以安心睡。哈哈~虽然睡眠严重不足却真的无敌兴奋!香港机场不愧是国际机场,真的超级高大上!

Fantastic Memory In Chiang Mai

1 抵达清迈

大约是泰国中午十二点多我们就抵达清迈机场了。
       一下飞机建议先去买张happy 卡,打个电话回家报平安。用happy卡打电话回国只要0.99泰铢,还有无限流量可以上网。虽然说泰国的7-11便利店和全家都有电话卡售卖,不过可能当时是旅游旺季所以我们几乎跑遍了整个清迈古城和附近的7-11都没买到电话卡。。。。
       清迈机场的taxi服务不会很贵,机场门口也会有很多红色车厢的双条车(可以讲价的噢~)。我们选择坐双条,虽然没有空调可是却很有泰国特色。此外,突突车的价格普遍比双条贵,至于小费你可以给或者不给。如果你开心就给20泰铢吧,反正也就4块不到人民币。清迈的人挺淳朴的,他们一些小费,他们会很开心,但是他们从不会伸手问你拿小费。(当时我就给了20块港币!是港币!哈哈,突然觉得自己好土豪。没办法,当时太开心了。)
       抵达清迈后,我们的第一餐,竟然吃的是印度菜。也知道了怎么吃印度菜。哈哈~
       泰国的阳光是很热情的,大多数人在中午都会呆在室内休息、睡觉,因此我们也不例外呢~到了下午阳光没有这么猛了,我们就到古城附近逛逛了。晚上去了一下附近的夜市。走向night bazaar 夜市的一路上,都会有很多东西卖,琳琅满目,任君选择。在清迈买东西,都可以砍价。(night bazaar 夜市的东西感觉会比大街上卖的稍微贵一些。)途径的草垛夜市,里面的band 队唱歌真的是无敌好听。一路上,你会看见很多泰国小吃,水果,都可以试试,体验泰国的特色。

2 skyline ——飞越天际

来到清迈怎么能不玩飞越天际?真的是很过瘾呢!团是我们提前报好的,车会直接去到你的住处接你,十分方便。带队的教练真的是很幽默。玩丛林飞越会有水和小蛋糕给你,还包餐,虽然饭菜选择不是很多,不过性价比也已经很高了。(丛林飞越建议穿长裤呢,这样才不会被安全绳勒得很辛苦~)关于小费,你开心就给呗。最重要的是教练带的你很开心,而且教练感觉也挺辛苦的,我记得我们当时是给了100泰铢吧。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大约是中午两点多回到住处吧。小憩一下到傍晚再出动到附近逛逛。晚上就逛了在古城南边清迈门附近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其实每个夜市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但还是要去逛逛嘛~泰国的椰子,真的很清甜,重点是那椰肉是软软的,口感像布丁一样!必试!(此外,自由行才发现人字拖是史上最舒适的鞋子。

3 邂逅黑白庙

依旧是报团的一日游。我们一日团的行程是白庙+黑庙+金三角。一天下来挺累的,晚上十点多才回到酒店。个人认为白庙是最值得去的、黑庙次之。金三角就真的是去坐游船看风景的而已。
       黑白庙位于清莱,距离清迈还是有点远的。坐车去需要3、4小时呢~在去白庙的途中会经过一个温泉眼小憩泡脚。白庙真的是很漂亮,不得不惊叹工匠们的那双巧手。我们抵达白庙的时候都已经十点半有多了,而中午12点白庙会关闭,参观白庙也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了。
       吐血提醒:去泰国的庙宇一定要穿过膝服装,不然你就要租一条布围着。白庙门口的“纱笼”真的好丑,像餐桌布一样。

黑庙,其实并不是庙,而是一座有钱人家开放的私人博物馆。里面有些稀有的展品,什么整张的鳄鱼皮、蟒蛇皮什么的。当然就不够白庙漂亮了。

我们的行程有去参观长颈族和游湄公河。个人认为,长颈族真的没必要去参观,游船还是可以坐坐的。

4 美莎大象营

早上:来到泰国,怎么能不去看看大象?其实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就是看看大象,骑一小圈,看看大象表演。半天时间。建议去象营前提前准备好香蕉带过去(如果你要喂大象的话),因为外面买20泰铢的香蕉,里面要四十泰铢。
下午:LILA THAI MASSAGE .泰国的马杀鸡十分有名,一定要去!我们去得这家在清迈比较有名,和女子监狱的马杀鸡店差不多性质,差别在于LILA是为刑满的女犯人提供工作岗位的。价格真的不贵,性价比很高。后面在清迈的几天,我们天天都马杀鸡!哈哈,支付宝支付,每个人才32块rmb一个小时,马云很给力啊!马杀鸡后,同理不要忘记给小费哦~入乡随俗吖!此外,LILA 在清迈古城有五家分店。这次我们去的这家是第五家,每家店的区别在于装修的新旧而已。
晚上:我们去了古城里的Hot Chilli ,一家当地很正宗的泰国菜。个人认为:泰国菜香料太多,我受不了香茅的味道,然后口味偏甜。感觉我们同行四人好像都不太喜欢泰国菜的口味,因为发现越正宗的泰国菜越感觉不好吃。如果你很喜欢泰国菜,你可以去Hot Chilli ;如果你想尝试正宗的泰国菜,你也可以去Hot Chilli。我只是说它很正宗,关于味道,100个人会有100个不同评价。价格,对于广州的消费水平来说不贵但是对于当地的消费水平来说,Hot Chilli 算是高级餐厅了。Hot Chilli 会收取10%的服务费,所以可以不用给消费,我认为。

5 清迈双条车的速度与激情

清迈的早餐,有点不太健康,很多当地人都是一大早就会烤鱼、炸鸡腿什么的。后来我们找到了蒸玉米!好大一根才10泰铢!还很好吃。配牛奶,完美!泰国的牛奶挺便宜呢。
       我们是包了一架双条车去双龙寺的,好像是600泰铢来回吧。司机人很好,路上的观景台也会停下车让我们看看。双龙寺,位置大概在素贴山的半山腰位置,30泰铢的门票,也挺漂亮的。感觉双龙寺还有一个卖点,那就是上山路上的速度与激情,哈哈哈哈~(容易晕车的人就忽略这个卖点吧。)我们在双龙寺游玩的时候,司机会耐心的在外面等我们。炎炎夏日,司机也挺不容易的。素贴山上还有个皇家园林,可是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并没有开放,好像说是皇室成员在就没有开放了,有点不走运了。所以我们去完双龙寺就下山了,然后还拜托司机载我们顺道走了一下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我们只能在门口逛逛,因为外来车辆是不能进入的。有电瓶车可以坐进去转一圈,不过是要交钱的,就没必要了。我们的司机会很好心的提醒我们游览车贵之类的,再一次感受到了清迈人的淳朴。
      在清迈大学装了一轮的逼,就打道回府了。
      在酒店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当然要继续去马杀鸡!哈哈哈哈~这次去了LILA THAI MASSAGE 的第一家店。装修当然就不够五号店好了,也没有这么宽敞,不过服务质量也一样是好好的。

6 闲逛古城

来了清迈6天了,其实我们真的没怎么好好逛过古城呢~于是在最后一天就在古城里随心所欲地逛逛。帕辛寺很大,清迈古城的警察局门口挺特别的,就这样走走逛逛。临走前,我们又去马杀鸡了。这次选了完整的泰式按摩,两个小时,支付宝支付不到一百人民币,超级舒服啊!晚上就坐长途大巴去华欣啦~泰国的大巴真的是业界良心,位置很宽敞、有水有果汁还有小面包,有枕头和毯子。700多泰铢就能坐长途汽车了。

清迈小唠叨

清迈,真的是个呆多久都不会腻的地方。清吧里、夜市里的每个band 队都很赞。有空一定要去有band 队驻唱的地方发发呆,听听歌。
        在清迈,记得天天去喝fruit shake 。你可以随心所欲的搭配你自己喜欢的水果。材料真的超级足的。我们因为吃不惯泰国菜,于是就天天去买牛油果加酸奶。大半个比男人拳头还大的牛油果,一杯完整的酸奶,真材实料一杯才十块不到人民币啊!喝完都不用吃饭了。饿了不想吃饭我们就会水果加酸奶,渴了就直接买果汁。分量真的是足到不行,不买来喝都觉得对不起自己。清迈的椰子也是必喝之一!很清甜呢!如果腻运气好挑到一个嫩的椰子,那些椰肉就像果冻一样好吃!手榴弹菠萝也很甜啊!
       清迈,是我们去过的四个地方里,物价最低的。所以,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吃吃喝喝享受美好生活。药品、手信什么的通通都可以在这里买,因为这里便宜。如果你们要买手信回国,建议去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我们对比了一下,瓦洛洛市场是买东西最便宜的地方。瓦洛洛清迈不管是夜市还是卖东西店面都普遍可以讲价,不过药店和吃东西的地方好像不太可以。

7~8 华欣两天的走马观花

华欣的物价明显比清迈高,可能是因为歪果仁多的原因吧。此外,华欣是一整天都很炎热,不会像清迈那样早晚比较凉爽。所以在出发前我们计划好的地方几乎都没去,因为实在太晒了。。。
       爱与希望之行宫、考汪宫什么的我们最后统统都没去,太热鸟~。。华欣的两天,我们只是租了个小绵羊在华欣乱开了一通,逛逛火车站、享受着华欣海滩带来的悠闲时光。
       其实我们去的每个地方的夜市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呢~在华欣夜市,与华欣火车站有关的一些纪念品当然就是特色咯。华欣的夜市,感觉是不能讲价的。那些商家有一颗坚定不移不会降价的心,你爱买不买,不买拉倒。
      华欣火车站,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瞬间觉得有个火车站叫别人家的火车站。华欣火车站真的是小而精致,古色古香,很有特色,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华欣海滩,因为还没有完全开发,所以海水十分清澈呢!挺漂亮的。赞一个。咸咸的海风吹过来,挺舒服的呢。
       就这样在华欣悠闲的待了两天,晚上我们就坐长途汽车去普吉了。

9 抵达普吉——芭东

大概中午十二点多的样子,我们终于抵达普吉的汽车站。不过要向去芭东,我们还需要转两趟公交车。具体怎么转车,可以向车站的员工咨询。芭东,也是一个满大街都是外国人的地方,其中以欧美地方的人居多,相应的当地的消费水平也偏高,比华欣更加高一点。芭东,感觉是一个很繁华的地方,成排的按摩店,男、女、人妖各种按摩师任君选择,不过除非门上写着“no sex”字样的按摩店,不然一般都是...你懂得。我们住的地方距离芭东海滩十分近,超级方便。芭东的阳光真的是超级热情的,所以我们抵达目的地后就稍作休息,下午五点左右等阳光没这么毒辣了我们再出动。芭东海滩真的是好漂亮的说,黄昏更是迷人到不行。芭东海滩边上有一条酒吧街,我们去的当晚是周六非常热闹,各种音乐、各种high,气氛非常好,是个艳遇的好地方哦~(多嘴一句,酒吧街好像只有周六会完全开,因为我们周日晚上又去逛了下就发现很多酒吧都黑灯瞎火的。所以,想体验的童鞋最好把去芭东的时间安排在周末。)

10 红魔号的海上一日轻奢

来到普吉岛,必须出海玩一玩呀!我们的旅程是事先在淘宝上预定的,600多,浮潜+深浅,船上各种吃吃吃、玩玩玩、海风吹吹吹。个人认为,这一天真的是超值。哦,对了,不管你晕不晕船,还是事先吃药以防万一吧,因为一旦晕船,你会少很多乐趣的。红魔号真的好赞,站在船头乘风破浪,睡在蹦床上晒太阳。回程的时候还有Saxophone演奏、海钓、开香槟。浮潜,我们是在珊瑚岛吧。浮潜你会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小鱼,下水的时候记得带点香蕉,这样会有成群得小鱼过来抢你得香蕉,挺有趣的。哦,对了,浮潜如果你幸运的话,穿上的教练会牵着你去各片地方看更多不同的鱼儿。当时我和我的闺蜜就超幸运,被教练牵着去浮潜,什么海星、水母都有遇到,还去了船底,成群的小鱼都在那里。浮潜完我们就上了小皇帝岛,(没记错的话)海水真的好清澈。你可以在岛上做任何事情。深潜,其实真的不需要任何技术咯,没经验也不怕,你只要事先认真听教练讲解注意事项就好了。深潜,可以看到更多、更大的鱼,我们潜水的地方感觉是人造的。此外,深潜,由于深水压力你会有所不习惯或者耳朵痛的,怕的人可以不选择深潜。不得不说,这一天真的很精彩、很难忘。(代价就是,你会晒成熊猫手、丝袜腿。不管你怎么涂防晒,好像都没什么用。当然,你要包到像蒙面超人一样可能奏效,不过这又有什么意思呢?)晚上,因为实在是太想念中国的食物了,所以就算晚到超级累也还是跑去Big C买东西煮中国的味道。吃不惯泰国菜的童鞋,推荐你们去Big C 买东西自己煮。

11 芭东休闲一日

这一天十分休闲。睡到自然醒,在房间的厨房煮早餐、还看了个《我是歌手》的回放。哈哈哈。傍晚当然继续芭东海滩啦!赞!晚上我们又去big c买吃的和手信带回国去了。

12 离开普吉飞曼谷

这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启程去普吉机场了。芭东距离普吉机场有一段距离的,大概是40分钟左右。巴东的上下班时间可能会塞车,要赶飞机的最好预留充足的时间。我们在淘宝上提前预定了车去机场,好像是100人民币吧。下车后,最好给点消费给司机哦,如果觉得司机人好的话。
       抵达曼谷大概是十点多差不多十一点左右。
       重点来了!如果你们没有事先叫接机的话,千万不要在机场叫taxi服务,因为很贵!很贵!很贵!我们当时就是在机场出门接受taxi服务,800泰铢,结果我们从住的地方再去机场坐计程车200泰铢不到!大写的坑!!!!所以,真心建议你们下了飞机走回机场入口打计程车啊!(当然,这残忍的事实,大写的坑都是我们去曼谷机场坐飞机回国才知道的!

我们一番舟车劳顿休息整顿后就来到了四面佛广场。其实四面佛广场就是一个十分小的一块地方,不过香火却十分鼎盛,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在四面佛广场添了点香油钱,洗了下圣水,我们就跟着苹果地图走去了考山路。考山路,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整条路都很热闹,有酒吧、有餐吧、走到尽头附近还有一条小夜市街。我们在泰国一路走来,就觉得其实每个地方著名的夜市点感觉都差不多,但是却还是忍不住去感受一下那有酒、有音乐的热闹气氛。
     此外在曼谷一定要体验一下突突车。曼谷的突突车飚的特别快,夜晚飚起来特爽!

13 大皇宫&买买买 一日游

这天我们睡醒就坐船去了大皇宫。在曼谷怎么能不坐坐他们的船呢?其实曼谷的客船还比较简陋,不过在经常塞车的曼谷,船也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船费也十分便宜(9泰铢/人)。我们坐船去大皇宫忘记具体是那个站下船了,可以在船站问一下泰国人民,泰国人民都还挺友好的说。下船后还需要打突突车过去。乘坐突突车,记得讨价还价!
       大皇宫,比起我们的故宫就当然不大了,不过大皇宫处处体现着建筑物的精致美。大皇宫的建筑和摆设完美结合了西式和泰式的美。由于我们是自由行,可是又想了解大皇宫的故事,于是就悄悄跟着别的团的导游听。哈哈~
       大皇宫不大,可是却够我们慢慢欣赏一整天,门票是500泰铢。曼谷很热,游玩需要勇气~
       晚上,我们就去买买买了。曼谷是个很大的购物中心,一切应有尽有,只要你有钱就行。买些护肤品纪念品什么的都是不错的。在曼谷的大街上,有很多地方都有小型夜市,卖一些手工艺品什么的,遇到喜欢的也不妨带回国留作纪念。
       此外,曼谷的水果也算便宜的了,所以可以吃个够!

14 last day——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路途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决定悠闲的过。睡到自然醒,我们又去购物中心奋战了,把没买的都买齐,把想吃可是又没吃的都去吃了!关于买化妆品或者护肤品,我们货比三家发现屈臣氏会比一般买同类产品的小店铺贵,所以我们买东西都选择在感觉较为靠谱的小店铺购买,一来省钱,二来实惠。我们还吃了泰国麦当劳的雪糕,圆筒好像才10泰铢一个,贼便宜!我们扫货完就一路上逛吃逛吃,什么草莓呀,菠萝蜜什么的,想吃啥买啥!那感觉特别爽~
       在我们住的那条街,有个买早餐的老人家,我们想买鸡翅,可是却语言不通。正好有个住在曼谷台湾友人帮我们翻译,还和我们聊了一会儿,感觉挺温暖的。
      退房后我们就坐车去机场了,泰国时间晚上六点45的飞机。
      就这样,为期13天的旅途完美的落下了帷幕。

路途小记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14天的路途,三张机票两张长途汽车票若干张门票,从泰国北部穿越到南部,这段回忆,很难忘。一程成功的自由行,需要一个方向感极佳的人,需要一个会外语的人,需要一台iPhone,需要互相扶持的队友,当然,如果可以,最好有个男人,男朋友或者异性朋友都可以~我永远不会忘记你,Chai Chai Chai 、Mai Mai Mai 、Ka Ka Ka 的泰国。Chiang Mai 的massage 和Fruit Shake、Hua Hin 的小清新火车站和华欣海滩、Phuket 芭东海滩的醉人黄昏和游艇party、Bangkok的大皇宫和Shopping Center.晒得像个非洲难民一样回来的我们,我们需要不断催眠自己,其实并没有晒得很黑。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1 15:34

引用 东西的嘴嘴 发表于 2016-07-21 15:34:04 的回复:

回复东西的嘴嘴:感谢。😘

2016-07-21 23:25

引用 Katherine Chu ~ 的图片:

2016-07-22 17: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5 09:53

引用 liuxian 发表于 2016-07-25 09:53:27 的回复:

回复liuxian:好的呀~有啥问题也可以问我哦。竭尽全力帮你。现在是泰国的夏天…估计热得跟火炉一样。我当时冬天去的,属于泰国的凉季,也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