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眷顾避开暴雨洪水,热化了+美哭了湖南六日行(张家界2+凤凰1+德夯1+长沙1.5)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首先感谢点开这篇游记的盆友们,分享我的旅程,篇幅较长,若认真看完,不甚感激~

因为是正式发的第一篇游记,还是想多说两句,我喜欢美好,不论是景还是人,路途中你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像一本小书,有着自己的悲欢离合,人和环境环环相扣,彼此影响。我喜欢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文化,他们散发着独特、神秘魅力。而自由行最大乐趣是你有足够自由选择和组合目的地,规划行程,每次在选的时候都会发现世界美好的地方太多,那些知道的地方,那些从未听过的地方,好奇心、兴趣是最好的驱动力,每个人都有偏爱,即使每次在挑酒店都会挑花了眼,选几天,还是开心不久,你会明确自己想要的,掂量实际情况作出决定,旅行可以说走就走,却永远要有大致的轮廓,没有目的地的出发,不定数情况会太多……

游记全部都是拍摄原图(相机+手机),感谢好天气!,没有滤镜什么的(主要是图太多,我不会说我懒的去修的
在我计划去湖南的时候,是五月底,原计划是要去厦门,但是据说厦门七月一般会有台风,于是北方女汉纸的我选择宁可热死自己的湖南,想去湖南的原因有三:
1、魅力湘西,淳朴少数民风,少数民族特有的率真和简单真的很吸引人;
2、张家界玻璃栈道和玻璃大桥(结果大桥没开);
3、长沙有妹妹当地陪,《恰同学少年》种下的种子。

风一样的女纸,相机都不能对焦到我,哈哈哈哈,莫名就是很喜欢这一张
虽然准备了裙子,但真的热到不能披头发,,,
PS:到后面几天越来越丑……

镇楼图,最爱的一张天门山

黄龙洞镇楼图,薄如蝉翼石笋,可以透光,黄龙洞迷宫

凤凰镇楼图,沱江泛舟,绿波倒影

德夯大峡谷镇楼图,屈原问天台

拍摄于长沙城市规划馆

(一)总叙

五月定的火车票,无锡张家界,一天卧铺,万万没想到七月初南方开始暴雨,甚至洪水,于是火车晚点四小时后,广播通知还要4-8小时,于是搬宿舍一天一宿基本没睡的我退票,买了第二天机票,7.6回南京张家界
第二天飞机因流量控制又晚点两小时,我还差点因为坐飞机候机室按摩椅误了飞机,上了飞机因为暴雨又晚点一个多小时,还好我们机长特别机灵,在九点半的时候趁雨小冲了出去,第二天看新闻,南京南动车车库塌方、机场发生打人事件、市内被淹……我的人品真的关键时候还是不错的,重点是,我去的六天湖南真的一天都没下雨,阳光明媚,暴晒,简直要热化了……

出门必备:
1、零钱,别指望支付宝!(打车可以,快车比较合算)
2、手机充电宝,主要导航备用!
3、身份证学生证,车票门票全部实名制!!!学生证要有学校注册章,配合身份证一块看!
4、水!天天在走路,基本一天三瓶水都不为过!
5、防晒衣、帽子、伞、糖,花露水!

费用:除去来回机票,1500左右(景区门票都是学生票)

行程规划:
day0:晚上南京张家界
day1-2:张家界天门山景区¥155+黄龙洞景区¥75
day3:凤凰古城+边城演出¥160(早上九点半汽车,四个小时到¥80)
day4:德夯风景区(报团一日游:苗寨+大峡谷+矮寨大桥¥160)(晚上回到凤凰包车去怀化高铁站1h/¥60,怀化长沙1.5h/¥102.5)
day5-6:长沙岳麓山¥20、湖南第一师范、长沙理工、太平街+长沙博物馆、长沙城市规划馆)(下午六点半飞机飞回家)

住宿:张家界(蒲公英客栈¥224/2天+漫步旅行者¥189/1天),凤凰(六年一班客栈¥120/1天),长沙(益友大酒店¥380/2天)

饮食:偏辣,湘菜,北方人无压力,菜价合适,三菜一汤三个人,人均一顿30-40.

风土人情:少数民族汉族融合。少数民族张家界地区以土家族为主,凤凰是苗族的聚居地,我是觉得苗族阿妹长得更小巧可爱、精致甜美。
湖南地区人民真的非常淳朴,人非常好,举个例子:打快车,我们找不到车,第一次见司机下车寻乘客的,而且小于5块钱的车距,建议人多距离不远打快车,湘西没有Uber。去德夯峡谷的时候,苗族卖水果的阿婆,100找90,就因为有一张20,数了四五遍给我们。
整个湘西地区还是比较贫困,没有工业,所以真的是青山绿水,全靠旅游业带动,高速公路修的非常好,目前还有在开山凿山修路,未来旅游业如果饱和,地区发展还待思考。另外就是教育真的很重要,长沙地区就不用说了,高校集中,但湘西地区经常看见小孩在街上卖花环、水果,学校一路上就看见两所,且设施比较陈旧。

(二)旅程开始

张家界

7.7开始正式旅程,成员:我妈,我妹,我

:一天的开始当然从吃开始,做好一天吃两顿的准备,早餐和晚餐,路上带上水和面包,其他太重带上会是负担。
1、湖南早餐特色——各种粉,酸豆角,作为北方人,还是能吃惯的,当然油条豆浆什么的也有,一碗粉¥10左右;
2、张家界有一道特色菜——三下锅。如今张家界的三下锅不再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多为肥肠、猪肚、牛肚、羊肚、猪蹄或猪头肉等选其中二、三样或多样经过本地的土厨师特殊加工成一锅煮
3、农家小炒肉(辣椒炒肉):辣椒不辣,可以直接吃,是一般家常菜
4、农家一碗香:其实就是鸡蛋炒肉
PS:记得去湖南点菜一定要告诉老板少放辣!!!对了,还有奇怪的一点,湖南炒菜好像没有放大葱的习惯,用辣去腥。

住:蒲公英主题客栈、旅行者漫步酒店。天门山索道口有客栈一条街,地标纬地酒店旁边有一条小巷子,均价都在120-200,张家界物价不贵,地方不大,机场到酒店打车¥15-20,10分钟就能到,而且客栈老板人都非常好,完全没必要跟团。

玩:张家界主要就是天门山风景区和武陵源风景区。张家界森林公园,袁家界、杨家界、金鞭溪、黄龙洞都在武陵源景区那边,可以直接从汽车站12块钱40分钟就到。我只去了天门山风景区和黄龙洞,因为时间有限,加上想去的玻璃大桥因为之前暴雨以及维修根本不开,而且武陵源最好在山上住一天,比较麻烦,就没去了。景区门票都比较贵,但参观完觉得是比较值的,毕竟城市发展主要以旅游业带动。

【网上买优惠门票一定要提前一天!网上买优惠门票一定要提前一天!网上买优惠门票一定要提前一天!】

天门山

天门山,有两条路线:A线:索道上--汽车下;B线:汽车上--索道下。个人建议A线,虽然排队时间长,但到后面会发现下天门洞999阶梯实在是很险,也比较累。山上路比较好走,基本都是平路,而且不热,空气湿润,真的是天然氧吧。云雾环绕,瞬间会一片白雾,仿若云层之上,人间仙境。
票价:成人票:258;学生票:155(含索道,电梯,汽车票,到山顶还有一部分的索道要另买票,个人觉得没必要去)

有西线和东线之分,建议从西线去绕到东线,樱桃湾是中点。
A:东线(碧野瑶台景区):大索道上站→吊索神峪→北俯视天门→云梦仙顶(天门山最高峰,俯瞰群山起落,都市烟云)→灵泉院(一尺灵泉水,数滴梅花雨)→醉云亭→快活林→石门锁翠→仙源→→木石之恋(木石成林,硬石种榉”应试中举”)→神仙坐(笑八仙)→樱桃湾(体验仙山灵餐)→观天门山寺(在建项目,湘西第一寺)→中线返回索道上站。东线全长3.7公里,游玩时间约2-3小时,全程以原始森林的植被体验为主,感受天门山特有的林木空间。

B:西线(觅仙奇境景区):大索道上站→凌宵台(登仙台开始觅仙之旅)→倚虹关→鬼谷天堑→鬼谷兵盘(与孙膑庞涓共师学法)→野拂藏宝(探询李自成财宝掩埋之迷)→小天门→捭阖(天地阴阳,纵横捭阖)→观鬼谷洞(遥望山壁悬门,感受鬼谷仙魂)→求儿洞(掷石入洞,一声为子,两声为女)→樱桃湾(体验仙山灵餐)→中线返回索道上站、西线全长2.7公里,游玩时间约1-2小时,以人文景观为主,感受天门山仙山文化和隐逸文化的奥妙。

<1>索道
天门山索道从市内直达山顶部分,排队1-2h,可以俯瞰市内,全程大约10分钟,有一种坐慢速过山车的感觉,一车6人,有开放的窗户,恐高症要做好心理准备哟。
(百度)天门山索道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其中98个轿厢来自于瑞士CWA公司,门让用户认同银行高2米,单个造价高达20万元人民币,尤其那6米/秒的运行速度设计、1000人/小时的单向运量、38度的最大斜度,这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为罕见。

(2)盘山公路
从缆车上拍的上下山的盘山公路,开车下去要半小时,从上空看,真的非常壮观。
(百度)整个公路全长约十公里,每米造价约10000元人民币(约相当于高速公路的单位价格)。故整个天门山盘山公路的造价已超过了一亿人民币。
天门山盘山公路共有九十九道急弯,其中最为险峻的一段是经过科学的论证及设计才得以修建成功的,大家可以通过图片看到其中公路之险峻。
目前,天门山盘山公路为通往天门洞的不二途径,全新进口的考斯特车全部由驾驶经验特别丰富的司机驾驶,对于如何控制速度、如何会车、如何拐弯都有专业的流程及标准规定。故在天门山盘山公路上乘坐天门山景区环保车是非常安全的。自天门山景区开放几年来,从来没有在天门山盘山公路上出现过任何安全事故。

(3)鬼谷栈道
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起点是倚虹关,终点到小天门。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由于海拔和气流的影响,很多小鸟都不能到达与栈道平行位置。

偶尔也是能拍到没有一个人入境的时候……

每个景区都有的许愿林

(4)玻璃栈道
玻璃栈道是贴山悬空玻璃过道,要单独花5块钱,穿鞋套过去,所以千万不要信索道下面5块钱两双的,完全没用。
采用坚硬的钢化玻璃,周围有金属栏杆,脚下就是透明的玻璃,长60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宽1.6米。还好我们那天去人不是很多,还能拍几张人少清晰的照片。

远观玻璃栈道

恩,对,她是我妹妹,这样坐着在玻璃栈道,真的不易

宣传自己制作的专辑的小哥,以学过笛子的基础来看,他,吹得挺好的

对,就是摆拍……

(5)悬索桥
很宽很长很晕……

捭阖(天地阴阳,纵横捭阖),我没进去,里面好臭……

(6)天门山
(百度)始建于明朝,是湘西地区的佛教中心,自建寺以来信士众多,香火鼎盛。旧寺坐北朝南,庙门上高书“天门仙山”,两边楹联为“天外有天天不夜,山上无山山独尊”,全寺三进两殿,殿后有观音堂,气势浩大。寺外古木参天,不远处有七级浮屠,堪称古雅清幽。自民国之后,天门山旧寺日见衰颓,现仍有遗址可寻。
现在的天门山寺为原址重修,占地面积万余平方米,采用清代官式风格,由山门、钟鼓楼、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阁、藏经阁、法堂等建筑组成。其中,观音阁造型尤为奇巧,楼层设置明二暗三,其构造之复杂,堪与国内各古典名楼相娉美。寺庙坐落山窝,视野开阔,极目东南,众山皆小,确有一山独尊的气概。

通往山顶的缆车,好像是25一个人

山顶……

(7)穿山电梯
一共7节,很长,大概坐了十几分钟,真的感慨人类太厉害了,门票收这么贵真的是有原因的,工程浩大,难度高。
(百度)2015年4月25日,全球首条在山体隧道内安装的电梯——天门山穿山电梯正式开通运行。
穿山电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天门洞底直达山顶,共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总跨度为692米,有16台30米超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3台20米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拥有单向3600人/小时的输送能力。
天门山穿山电梯是世界上施工最艰难、技术要求最高、提升高度最高、梯级总长度最长、最具创意的扶梯工程,堪称全球范围内电梯工程的奇迹,也是景区特色交通的又一奇迹。

(8)天门
壮观,神奇,云雾缭绕!山洞比想象中大的多得多,想要拍全景得站到999阶梯下,洞顶有水不断滴,甚至有水柱。正在施工,据说要建穿洞缆车。999阶梯,体现了天门山的险,只有两边窄的过道有扶手,没有恐高症的我也有种会被风吹下去的恐惧,有一哥们是鸭子脚法走下去的,也是厉害
天门洞是世界最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悬于海拔1300余米的峭壁之上,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终年吐云纳雾,震世撼俗。古往今来,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把天门洞作为祈福许愿的灵地。

鹰穿天门

(9)路遇的朋友
好大的蜗牛……
好大的蜘蛛……

黄龙洞

开往武陵源景区的汽车,12块钱40分钟;
到了武林源坐1路车直达黄龙洞,2块钱,千万别坐反了!!!
黄龙洞要穿过一条旅游产品街,平心而论,真不贵,基本都在5-20之间,推荐扭扭糖!!!
黄龙洞门票:成人:100+15,学生:60+15(15是迷宫,单收费),全程送一个阿妹讲解,和洞内船票

世外桃源/农家乐

妈妈喜欢的葫芦……

蝴蝶还是挺多的,就是不停下让我好好拍个照……

古代人类智慧文明——水车,是我见过最大的、能看清楚操作运转的水车,旁边的韩国大叔大妈旅行团也在一直拍照

门口可能会有落石,最好不要停留太久,毕竟安全第一!
旅游团可以不用排队,为控制流量,散客要等人数差不多,由一个阿妹带着进去,因为有三条线路,每个阿妹走的路线不一样,所以每个散团有固定团号,一定要紧跟阿妹,为了不走丢,为了好好听讲解!

龙宫宝殿,为啥我想到仙剑3重楼的魔宫

龙王的女儿在幽会……

坐船呢,不要挑挑拣拣,有固定人数,洞里有很大水量,注意别把手机掉下去了……
有种盗墓笔记既视感……

黄龙洞一开始进洞会非常凉,建议带着长袖外套,之后,在你遇见这些发着光仿佛天梯一般的阶梯,你一定会出汗的,爬坡下坡,相当于翻过一座座小山坡

阿妹说这是龙王后宫……

【迷宫】
所有精华尽在迷宫,一定要进去看!!!哪里才是最纯净的钟乳石,之前是开放的,但有人居然把钟乳石弄断带回家,才开始收费保护的。
迷宫,并不是会迷路,而是迷人的宫殿,溶洞里面石笋、钟乳石、石柱生长的真的是“恣意”,地上为石笋,顶上为钟乳石,二者滴水终成石柱,不滴水为恨难离。
(百度)迷宫地处黄龙洞最底层,洞内钟乳石种类较多,景观异常集中,洁白晶莹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卷曲石、石珍珠、石珊瑚等玲珑剔透,密密匝匝,不染尘埃,溶洞景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奥秘无穷,与粗犷宏伟的黄龙洞龙宫相比,迷宫更显精美绮丽,前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曾为之题词“中华江山多娇姿,黄龙迷宫竞折腰。”
黄龙洞以立体的洞穴结构,庞大的洞穴空间,宽阔的龙宫厅及数以万计的石笋,高大的洞穴瀑布,水陆兼备的游览线等优势构成了国内外独树一帜的游览洞穴,黄龙洞开放至今,已接待海内外游客800万人,先后接待了乔石、李瑞环、李岚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诸多著名的科学家、艺术泰斗、文人墨客。1998年,黄龙洞还成功地接待了首位外国元首——坦桑尼亚总统姆卡帕。同年,香港特首董建华考察黄龙洞后欣然题词:“黄龙奇洞,叹为观止”。2004年泰国公主诗琳通参观考察黄龙洞后曾挥毫:梦幻世界。

长得像蛋糕的钟乳石

迷宫里最年轻的石柱,100岁,上面不再滴水,所以它也不长了……

扭扭糖,粘在一块了……五谷杂粮制成,一斤15,不含糖

凤凰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湾沱水绕城过,一条红红石板街,一排小巧吊脚楼,一道风雨古城墙,一座沧桑老城堡,一个奇绝奇梁洞,一座雄伟古石桥,一群闻名世界的人”

吃:苗家特色:酸菜鱼、石锅鱼,血粑鸭,不要吃江边的鱼!!!

住:六年一班客栈(上下铺+阳台单间)。凤凰有很多

行:张家界开往凤凰的汽车是¥80/人,车程四个小时,高速公路修的非常好,真的是,想要富先修路!早上8:30、9:30、10:30、11:30,下午15:30、17:30,买票最好提前一两天计划,网上就可以买到,到了直接机器取票,比较方便。
古城特别小,纯靠走!凤凰返回其他地方的车票要早买!回长沙建议从怀化坐高铁回去,快!

玩:古城九景门票成人148,网上可以买便宜的,学生80吧,只能去售票窗口买,边城舞台剧160,分ABC三个区,票价不同。

凤凰古城

一路上连绵不绝的大山,乘务员会讲讲故事、卖卖特产,湘西地区其实特产比较少,无非就是腊肉、含硒贡枣、猕猴桃、姜糖、金鞭溪小鱼干,味道都不错,价钱合适,可以邮寄。说以前真的是想进来想出去都很难,湘西大山少数民族一辈子也许都走不出大山。

古城的入口,虹桥,标志 建筑物

朱镕基总理题字的——凤凰城,很多人在这拍照

里面有好几个字,盆友们自己找找吧

南城墙,古代少数民族抵御外侵用的。

跳岩,晚上可以在这等艳遇,导游说,把心仪的菇凉或者汉纸推水里

水真的是碧绿,特别清,蓝天白云,绿水碧波,湖上泛舟,这时候是感受慢凤凰最悠闲的时光,也是拍照绝佳景点。泛舟距离很短,惬意总是悄然而来,悄然而去。

虹桥楼上最佳观景点

凤凰有几个名人,其中最多提及就是沈从文和黄永玉。黄永玉就是“猴票”创始人,矮寨大桥几个字也是他提的,一个字20万。

苗族蜡染布

来凤凰,一定要看边城舞台剧,非常精彩,这种舞台剧体现一个地方的特色,去杭州宋城也建议大家去看千古情舞台剧,出来不差这一百多的文化享受!《等你》那首歌真的很感人,不能下载,送上链接  http://5sing.kugou.com/yc/2716920.html###
渡一世情缘只和你 等一城烟雨只为你
边城我只看过片段,翠翠最后等啊等,真的让人特别心疼,最淳朴的爱情,等了那么久,依旧心怀希,我的翠只因你而绿,等你,除了等你,还是等你,生生等你,死死等你,我在等,我愿意……
我也想要个傩送,天宝当男闺蜜吧,毕竟我不是翠翠,等不到就是等不到,我咋这么现实

从桥下去,可以直接通往古城里面。

跳岩夜景

凤凰有特别吵的酒吧,我们都不是喜欢那么嗨的,于是选了一家安静唱歌的酒吧,点了一杯鸡尾酒,长岛冰茶,68,喊着喊着来,结果我妹一杯倒,我也是很服气吧

清晨的凤凰来凤凰一看夜景,二看烟雨凤凰,没雨早上太阳升起时候爬起来,也就四五点吧,反正我是没起来,我妈起来了,在客栈小阳台拍的

住的客栈叫六年一班,老板人很好,女儿特别萌

矮寨大桥、德夯大峡谷

其实这一天行程矮寨大桥和德夯苗寨就是前菜,没什么太大的意思,拍拍照就行了,主菜是德夯大峡谷,吉斗苗寨。德夯苗语里是美丽的峡谷意思,吉斗好像是鹰,悬崖上的村庄的意思。
毕竟少数民族在闭塞的环境挣钱真的不容易,游客能去的地儿也比较商业化了,去的那天刚好赶上集市,很多苗族老太太可能就一米四五,还背着竹篓下山卖东西买东西,导游说他们要走两三个小时的山路,苗族是个避世的民族,一直在隐蔽自己寻求可以血脉相承,存活下去,于是多在深山和峡谷生活,现在仍有部分苗族依旧生活在深山。过去集市是最主要的找对象的的场所,因为苗族之前不允许同姓结婚,要在集市上找到心上人。

苗寨里的蛇酒,和卖蛇药酒的小哥。真的是眼镜蛇……

来到了大峡谷了,真的非常晒!!!爬到瀑布边再爬上来,身上真的是刚沐浴出来的感觉,一定要及时补水,不然会虚脱,很容易中暑

壁虎盆友~

据说是国内落差最大瀑布,不知道为啥,水很清,就是有点臭臭的,所以去的盆友还是别喝了。。。

长沙

说道长沙,我真的要把《恰同学少年》搬出来,真的非常好看,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热血、奋发,校服也是超好看,对了,当年钱枫真的是很帅吧……
虽然我最喜欢的还是蔡和森和蔡畅。

长沙真的热,闷热!!!和广州有一拼,没有空调活不了,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带着水。

长沙的时候是晚上,真的有一种从山里进城的感觉,现代化还是挺高的,时而像南京,又时而像济南,高架桥挺多,摩托车泛滥,学校很多,知识改变命运,教育体现素质,但是唯一一点我觉得很危险——交通规则不是很遵守(我第一次看见出粗车在路中间停车拉人的)……
长沙还是第二个开通磁悬浮的城市,而且真的不贵,全程才20块钱,还有学生票,只可惜行李太多,不方便去坐,如果想坐可以在长沙南站换乘。长沙目前一共有两条地铁,基本满足市内闲逛需求,所有现象证明长沙在加速发展中……

岳麓山、湖南第一师范、长沙理工、太平街

岳麓山不要门票,但观光车要,20一个人,因为岳麓山里面全是大坡,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基本没有平路,非常适合锻炼,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买单程,如果从南门进就走上来,因为那边临近岳麓书院、爱晚亭,然后坐车东门出去,地铁在东门那边;如果从东门进,坐观光车到顶再走下去,从南门出去就会看到一尊毛爷爷雕塑,旁边就是湖南大学。

一只不知死了没死的蛇……

这个像真的太逼真,我当时一转身,吓我一跳

岳麓书院门票很贵!!!真的不值,里面没什么东西,但是名号太响,千年学府,还是进去看了看,书院几次劫难,现在都是翻修的,文夕大火把之前的烧了,主要看看建筑,千年前就这么大,可体现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而且学习环境真的不错,知识改变命运……

湖南第一师范,毛爷爷的母校,也是长沙我最想去的地方。可是时间不够,恰逢周一闭馆,只能在校园里面逛了逛,现在里面是一所小学。
里面的建筑都非常有西洋特色,精致,雅观,回忆着电视剧,找到了毛爷爷的教师、早上晨读的地方和老师办公室,当时帮校长逃出去开大会的礼堂……乱世出伟人,不论何时,知识是必要的

虽然这天我已经是最丑的一天,我还是想在毛爷爷母校门前留张影……

妹妹的学校——长沙理工,假期学习的人真不少!

太平街=吃,这是我妹说的,太平街其实就是小吃街和创意街区,比夫子庙安静,没有芙蓉街那么挤,没有劈柴巷那么乱……一定要去吃湖南卫视推荐的那家臭豆腐,好吃!!!不过买了那么一大杯泰芒了,真的就饱了。。。

长沙博物馆、长沙城市规划馆

这天的计划其实是个意外,只有半天时间,我本来想去看辛追夫人的,结果跑错了博物馆,应该是湖南博物馆,我去成了长沙博物馆,好在上网查辛追夫人目前不让看,馆还在扩建。
长沙博物馆身份证取票免费进,但其实展品很少,有些失望,但楼下长沙规划馆真的不错,了解长沙城市的过去,以及未来规划发展,个人觉得每个城市都应该建一个!

长沙城区发展图

可以回家了……

后记

六天,基本景点都转完了,天天都是早上就已经完成一天的运动量,天气热的出几身汗,然而还是要感谢顺利回来了,因为在我码完这篇游记,湖南又暴雨淹了,华北地区也淹了,真的是很幸运,出门第一要则:安全!!!
最后,再次感谢能耐心看完我这篇游记的小伙伴么,耐你们,不对的地方请指出来哈~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1 18:25

引用 弓长女青 的图片:

哈哈,我在这图书馆上班

2016-07-21 20:52

写得真不错

2016-07-21 20:54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7-21 20:52:06 的回复:

哈哈,我在这图书馆上班

回复风之子:哈哈哈,是么,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去,我们面基

2016-07-21 23:00

引用 woleile 发表于 2016-07-21 18:25:40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woleile:谢谢啦,加油,你写好,我也去你游记留名哈

2016-07-21 23:01

引用 弓长女青 的图片:

2016-07-22 17:25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7-22 17:25:22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啦

2016-07-24 18:0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5 01:02

引用 jeremy 发表于 2016-07-25 01:02:17 的回复:

回复jeremy:出来一趟玩一周也不容易,想尽量玩完,结果天天都是走的饿到吃两碗饭

2016-07-25 09:4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25 11:58

2016-07-25 15:55

引用 美丽心情甜 发表于 2016-07-25 11:58:1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美丽心情甜:谢谢,图片是集合了三个人的图,900+选的一些

2016-07-25 18:41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07-25 15:55:19 的回复:

回复寒冬的小花:

真的会很热吗!??~

2016-08-01 11:16

引用 潤YAN燕蘇 发表于 2016-08-01 11:16:00 的回复:

回复潤YAN燕蘇:长沙是真的闷热,潮热,如果你去过广州的夏天,差不多,张家界和凤凰还好,植被多,山里还是清爽的,但运动量大,你能体会到洗出盐粒的感觉

2016-08-07 12:08

你在新会过去吗?要多久?

2016-08-12 01:08

引用 弓长女青 发表于 2016-08-07 12:08:37 的回复:

回复弓长女青:哈哈哈哈我就是广州的孩子~~决定8月底去湖南耍啦

2016-08-12 22:40

引用 潤YAN燕蘇 发表于 2016-08-12 22:40:50 的回复:

哈哈哈哈我就是广州的孩子~~决定8月底去湖南耍啦

回复潤YAN燕蘇:那还是要注意避暑啊亲,毕竟活动量大

2016-08-16 10:45

引用 莫非 发表于 2016-08-12 01:08:20 的回复:

你在新会过去吗?要多久?

回复莫非:呃……新会是哪里??

2016-08-16 10:46

请问张家界去凤凰的汽车票网上哪里买?

2016-08-24 00:07

引用 原子猫🐱 发表于 2016-08-24 00:07:21 的回复:

请问张家界去凤凰的汽车票网上哪里买?

回复原子猫🐱:网上就可以买,汽车票,我在阿里·去啊买的,第二天直接拿身份证取的,或者直接去汽车站买

2016-08-26 19:46

亲,你去凤凰古城还要门票148吗?不是说2016年5月份政策下来了吗,不收费了,怎么还要收费,只是想确定一下,因为我们准备9月份下旬去

2016-09-05 21:02

引用 帆爷 发表于 2016-09-05 21:02:22 的回复:

回复帆爷:进古城不收费,但进古城里面参观景点要收费的,套票可以网上提前买,到了取票会有阿妹讲解

2016-09-06 22:18

引用 弓长女青 发表于 2016-09-06 22:18:13 的回复:

回复弓长女青:我可以加下你的微信吗。想详细了解一下,或者不方便透露的话你加下我的微信,87786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