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怀柔

• 出发时间/2016-07-09

出行时间:7.9-7.10(周六日)
出行人数:两人
出行方式:自驾
行程安排:
    第一天:
                8:00-9:00 开车前往红螺寺(周末高速路入口拥堵,建议早点出行)
                9:00-12:00 红螺寺参观游览,登红螺山
                12:00-12:30 前往青龙峡
                12:30-13:30 在青龙峡门口旁的青龙园饭庄吃午饭
                13:30-15:00 午休
                15:00-17:00 游青龙峡景区,蹦极
                傍晚         雁栖湖边上观日落
                夜晚         宿雁栖不夜谷劳模山庄
    第二天:
                自驾游神堂峪、莽山森林公园

旅行花销:
  总计:¥1217

旅行路线:

【初见怀柔】
  第一次经过怀柔还是在从木兰围场回来的时候,路经丰宁。峰峦叠嶂、满目苍翠,心想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当时跟我未来的男朋友一起经过这里,后来我们两在一起,又回到这里,也算是缘分。

男雍和,女红螺

红螺寺是千年古刹,一直香火不断,还是归因于“据说求子求姻缘“很灵验。没有男朋友的时候一直想来这里求个姻缘,希望佛祖眷顾我让我脱离单身的苦海。虽然现在是牵着男朋友的手一起前来,但我还是虔诚的向佛祖求了一下,具体什么就不说了,天机不可泄露。
  趁着学生证还能使用的最后时光,我们每人花了门票27元进入红螺寺。虽然我并不信奉佛教,但我一直很喜欢古寺。红螺寺得名于一段民间故事,说是玉皇大帝的两个女儿来到这里,化成两个巨大的红螺栖身红螺湖。

红螺寺里很安静,远离尘世的喧嚣,阳光透过苍翠的树木在红砖墙上斑驳成影、摇曳生姿。漫步在庙宇砖房间,时而能闻到香火的味道,听见蝉叫与虫鸣。穿过中轴线的三座寺庙,我们通过观音路向红螺山发起进攻。中午的烈日炙烤得人大汗淋漓,好不容易登上山间小亭子后拍一张背影照,名叫“拍完就甩”,专指某人拍照的时候抓着我的手,拍完就把手甩开了。不过还是感到幸福得快要晕眩,也可能是晒晕了。

让我吓哭了的青龙峡蹦极

原计划是想去青龙峡玩情侣蹦极,到那儿之后发现并没有这个项目,之前已经蹦过极的男朋友就让我一个人去蹦了。青龙峡蹦极总高68m,是北京地区最高的蹦极。据工作人员说,青龙峡还计划建造更高的蹦极台,并且引入双人跳,这应该会是很多情侣的福音了。青龙峡蹦极的门票是330元,其中包含了保险,比十渡蹦极要贵。上去之前要把身上容易掉下来的东西取掉,像眼镜、手机这些,最好让人保管。
  在真正站在跳台前的时候我都是不害怕的,只有当站在那个自由落体边缘的时候我才感到胆战心惊。从跳台上望下去是绿汪汪的湖水,人在下面化成小小的一点。工作人员让我身体往前倾,然后,本来被抓着的绳子松开了。我顺着地心引力快速坠落,“啊~~~~~~”,我都能听到自己的惨叫声在山谷回响,在天空中的感觉,完全不是自由飞翔的快感,是一种很难受的,感觉五脏六腑和大脑都在远离自己的难以言说的痛苦,那一刻我超级希望自己回到地面上。我掉下去之后因为绳子的弹力还被弹上来了几次,回想起来这过程简直惨绝人寰。在坠落的过程中最浪漫的事情还是听到晓磊对我喊的告白,在痛苦中还有温情聊以慰藉。当我回到湖面的船上时,我眼镜都哭红了,实在是被吓的。

除了这段让人印象深刻的片段,青龙峡的山、水都是挺美的。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密云水库在斜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碧波荡漾,像是落满了水晶一般。

烟波浩渺雁栖湖

雁栖湖因为APEC的举办而闻名。我们没有花钱进入到景区,从雁栖湖饭店进去到湖边走了走,看了会儿夕阳下的湖景,在湖边的桥上留下了很多美照。拍照的时候时间流逝得飞快,直到日落西山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雁栖不夜谷

【雁栖不夜谷】
  从雁栖湖出来后,我们开车前往雁栖不夜谷,又称虹鳟鱼沟。从这里进去一条街都是农家院,比较有名的酒店有泰庭莲、山吧、那里还有劳模山庄。前面三家都太火了了,提前两天定的时候就已经都没有房了,建议周末去的朋友提前一周以上订住宿。这几家因为比较有特色,所以也比较贵。我在大众点评上团购了劳模山庄一晚大床房加晚饭再加第二天早饭是总共468。单订的话一晚十388元,房间非常好,很大也很干净。有一个大客厅,客厅里有麻将、有大电视,客厅进去是房间,床很大很干净,里面的厕所也很大很干净,还有浴霸。整体感觉非常好,男朋友都夸我有眼光。套餐里面包含的晚餐很丰盛,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沿着公路旅行】
  第二天我们一觉睡到自然醒。吃完brunch之后就近开车到附近的神堂峪,沿路开到山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不过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就在车里看了一眼就走了。从神堂峪出来后就跟着导航去蟒山森林公园。实在不得不说我们家晓磊哥的车技越来越好,在狭窄的山路十八弯上溜得飞起,每次他开车带我玩我都紧系安全带、心情超紧张,幸好他除了经常超速、闯红灯以外并没有出过什么大事。

不得不说,公路旅行的好处就是一路充满惊喜,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惊喜是什么。晓磊哥哥一路上都在教我认各种植物,上次在天津的时候他对于我居然不知道银杏长啥样表示很诧异。这次他又教我大葱、大蒜什么的是咋样的。不过我真次真的好多了,至少我还知道西瓜是从地上长出来的。
  在返程的路上,我们在路边遇到了一片菊花的海洋。还有薰衣草的海洋。热情的黄色、浪漫的紫色,心情一下也随之愉悦了起来。沿路还有很多两边种满树木、纵深很美的道路。我们很随意的在路边停下车,站在路中间就拍拍拍了起来。这时候如果给家中长辈看见,应该要说一句“哎,年轻就是好”。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22 11:25

引用 gloria 发表于 2016-07-22 11:25:44 的回复:

回复gloria:谢谢 见笑了 都是流水账

2016-07-22 11:50

2016-07-23 23:4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