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草原行。

• 出发时间/2016-07-18

因为工作变动的关系休息了一段时间,偶然在微信圈里看见可一个两日游,去克什克腾旗草原。因为心中总是有对草原的向往和期待所以就临时和阿扬报了这个草原的两日游,经此一游我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再也不跟旅行社旅游了,那真的不叫旅游,而是叫折磨。为什么是一种折磨呢,听后分解。

天气不是很好,有些阴天外带丝丝小雨,不过我还真是挺喜欢这样的天空。坐了五六个小时的车终于进入了克什克腾旗地区,路上随手拍的照片,喜欢这彩。接下来就是旅行团的日程了,先到达了玉龙沙漠,有一个滑沙的活动,真的不是我娇气,这个滑沙太粗糙了,看着那些坐着滑沙板冲下去的人,只能用沙尘滚滚来形容了。我和阿扬果断的决定不滑了,走走拍拍照就好了,因为接下来还要继续赶路。

对于这个沙漠我就不加以评价了,可以根据照片来判定好坏。在此停留了约一个小时左右就上车继续赶路了,一路荆棘一路颠簸啊。
  大约三个小时之后吧我们进入草原地带,克什克腾旗地区比较著名的贡格尔草原。初见草原的那种兴奋已经被七八个小时的车程给消磨殆尽了,而且加上天气的关系,整片草原给我的感觉比较荒凉。

到达的时间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天上下起了雨,打乱了旅行社的一些安排,本来要带着我们去消费,骑马射箭等。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都不能进行了,还要说一句的这里真的很冷,已经是七月中旬了,加之下雨,整个草原的气温真的低得让人受不了。跟着导游来到晚上住宿的蒙古包,吃过团餐,本来是要篝火晚会的,还要烤全羊,放孔明灯,可是下雨就什么都做不了了,只能早早的去自己住的蒙古包里蜗居了。

照一缕晚霞,算是遗憾中的一点惊喜吧。

这一晚真的是一种折磨,冷的可怕,潮湿的难受,睡觉都不敢翻身,蜷成一团。建议以后去草原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暖,蒙古包住的真的不舒服。想着干了一天的路,颠簸了这么久,就为了来这受这个苦,真心不值得,那时就决定以后再也不跟旅行社出来了,不是赶路就是消费,完全没有旅行的美好。
  第二天早早就被冻醒了,起来看看日出吧,上图。

早饭后接着赶路,导游带我们去昨天那个没有骑马的地方继续消费,真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啊。我和阿扬都不喜欢这种骑马的方式,有人拉着马,你坐在这上面,带你溜弯,呵呵,好无趣。可能是还珠格格看多了吧,脑海中总觉得骑马就应该是策马奔腾的,而不是这样的晃,

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欢这样的骑马吧。但是比起昨天住宿的那片草原,我倒是觉得这个地方更像草原一点,再加上雨后晴天,阳光明媚,不错。请忽略草的颜色。

对于我家阿扬这种只给自己照相好看的人来说,把我拍成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最后一站来了蒙元文化城,这片草地和天空是我这两天见过的最美。这才叫草原,不枉费我经受了这两天一夜的折磨。还欣赏了一场表演,看了草原人民的能歌善舞,马背上的民族竟是这样的有魅力,骑马的男子帅的没有天理。
  以上所有的照片都是苹果6P拍出来的,不尽完美,但是尽力。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2 13: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