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晃荡北京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9

随记前言,全程手机拍摄

南方土鱼一枚,没上过北京,没感受过京味,趁着春节晃去北京溜溜。也为了沉淀一些事情,想清一些事情。没写过国内游的游记,一直觉得问问周边的人就能收获个大概。直到写英国游记的时候,慢慢的觉得写游记成了习惯,突然想把去过的地方都回忆一遍,也许是80后恐老心态作祟吧。

都是5个月前的事了,真要详细记忆也是为难。我们是坐火车去的,穷游当然能省则省,呵呵。年初二的火车人特别少,晚上睡一觉也就到了,还能省一晚住宿费。贤惠,哈哈哈  回来时动车回的,5个小时到上海,挺快的,正好第二天直接上班。

TIP: 北京堵车还是蛮多的,还是地铁方便,办地铁卡需要交20块押金。 如果需要离开时退还20块的,就不要去火车站退,那里是不退的。周围会有好多老阿姨收不用的地铁卡,他们是赚差价的。卡里余额高于10块以上,它们会退你20块押金,余额就送给她们了。

DAY1 国家博物馆

下火车去酒店的路上,一路堵车直到下午一点多才到酒店。check in 后直奔国家博物馆,算是猴年给自己的第一份礼物。因为是下午2点后进去了  我只把近代馆的看了,古代馆的刚开始看,工作人员就开始驱散人群了。而且下午去也没租到讲解器,小遗憾。估计只有下次去的时候弥补了。
所以去国博的还是早上去的好,记得提前一周国博官网上预约,这样就不用到现场排队了,那队伍太可怕了。

晚上去吃了传说中的大董烤鸭,这几年比较火,挺装逼的哈哈哈。 巨贵,额 味道还不错。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漫步时光  房间还是蛮好的,可惜在地下室400多一晚吧  到年初六就300多了,早知道分时间段订。
早餐也挺丰盛的,就是在小巷子里找了很久,有点绕。

吃完饭,消消食,晃荡一下王府井美食街,人好多,基本是被推着走,拍拍照,然后回酒店

DAY 2 北海 恭王府

恭王府  哎又一遗憾,恭王府没开,在维修,要3月中才开门接客。只有绕着围墙走一圈了.小巷随拍
北海公园  冰湖滑冰,哈哈哈,算是有失必有得吧,恭王府没开门,不知道去哪里的我们,就只有北海逛逛,很多地方的冰都花了,据说我们玩的冰场这个礼拜也要关门了,还好赶上了末班车。
晚上去了东来顺吃火锅 羊肉的真好吃,一点也不

今年的春节是北京旅游的井喷,看看这南锣鼓巷,基本没地下脚,我们还是不去下饺子了,撒有哪啦

晚上后海,小酌一杯,听听歌,看看喧嚣的酒吧

DAY 3 三里屯 嘻哈包袱铺

前一天酒有点猛,第二天就直接睡到下午,本来在蚂蜂窝上订的故宫游也推迟到了下一天。下午睡醒后,就三里屯逛逛。
选了好久,最后决定去这家高逼格的店拍拍照吃吃晚餐,额额 最后只能说中看不中吃,超级贵  GREYHOUND COFE,
店里的文艺男女到时挺多

晚上买了嘻哈包袱铺的开箱表演,真心挺好看。 本来是想看德云社的奈何 过年期间 都封箱了。

DAY 4 故宫

下错了出站口,额 只能再现“狂奔2人组”事件,还好导游等我们,不然就要错过红墙内的美景。故宫跟布达拉一样,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集体照。还是建议跟导游听讲解,建筑物参观下,一晃而过,而在宫殿的上演故事,才是博物的真谛。
一直期待故宫的雪,可惜过年的时候陪伴我们的只有雾霾和淅淅小雨。对了 对了,我还在中南海门口滑了一跤,介个 介个 是不是 是不是说明有特别的意义乃,中南海哎, 哈哈哈。。这阿Q精神,爱大条了

“紫禁”站在600年前的砖上,感受着明的奢华以及高墙女人的无力。宁愿做只喵,来的自我逍遥。

找地铁口的时候,偶遇北大红楼。以前一直觉得近代就是打仗抗日,其实近代是汇聚中西文化,提取精髓,展现中西结合的最好诠释。
而现在的我们,早已缺失了那个“中”字,还有多少中华信仰存在?我们不如他们精彩

我们的旅行随性随心,其实只是一时找不到路,发现美术馆免费,还有暖气,就晃荡进去了。

看完北大红楼,不知为什么突然很想去看下国子监。也许是特想感受下科举进士遇上北大教授的化学反应。所以顶着妖风就一个人去了。
2/14日的北京风特别大,吹的脑袋直疼,突然体会到南北冬天还是有差异的,至少南方的冬天冷是冷,风也没有这威力呀。

DAY 5 回家

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去小吊梨汤吃了午餐,这家我还是蛮推荐的,至少北京这几天吃下来性价比和味道都完胜。
本来还预约了首都博物馆,可惜怕往返来不及,也就没去了,毕竟还是比较远的。

遗憾也是为了再次相聚,之后还会来吧,我执着的故宫的雪,还没落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