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好的微笑国度

山石孙 (石家庄) LV.3
2016-07-21 11:26 723/9

早早就答应儿子,完成紧张的期末复习后,一定会好好出去玩几天。泰国,一个来了就会深深爱上他的国度,成为我们2016年行走季的首选,至于去哪个岛,我不要普吉,不要芭提雅,只想找个安静的,人少的小岛,晒晒太阳,发发呆,轻松地享受几天不用陪读,没有考试的日子。于是,沙美岛满足了我所有的要求,早早地预定了机票酒店,石家庄直飞曼谷,不是红眼航班,曼谷坐大巴直达班佩,快艇上岛,不折腾,无浪费,选个喜欢的酒店,美美的住上几天,足矣。
  关于机票,春秋航空,石家庄直飞曼谷,一家三口,加上选座,飞机餐,一共6996,事实证明有的时候预定的早反倒是贵,临近七月,我发现网站上的机票便宜了将近三成左右。
  关于酒店,曼谷两晚,铂尔曼皇权,1173,最后一晚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 Bangkok,230,沙美岛四晚,萨凯海滩度假村,3185.
  关于泰铢,我一共换了三万泰铢,事实证明我太高估了泰国的消费,又是出海,又是海鲜,有马杀鸡,最后竟然剩了一万泰铢左右,正好在机场买香水了。
 关于遗憾,早早地收拾行囊,竟然带错了镜头,只有一个定焦头,孩子爹又用不习惯,最后索性全程手机拍照吧。

曼谷的酒店,我选择了位于暹罗区的铂尔曼皇权酒店,和铂尔曼的免税店连在一起,交通很方便。机场出来,坐快线到phaya thai,也是终点站,换成bts坐到胜利纪念碑,2号出口下天桥处就有酒店的tutu车免费接送。铂尔曼的服务真心一级的棒,前台姑娘英语说得很标准,交流起来无障碍,最重要的一点是铂尔曼的早点太赞了,竟然有港式小笼,我八岁的儿子居然还是免费的,住了两晚,给个大大的赞。

到达曼谷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曼谷满大街都有的mk小火锅,就在铂尔曼酒店出来对面的小mall里,味道勉强可以接受,对于吃惯了北方重口味的我来说,确实过于清淡了,但是各种海鲜鱼丸都很不错,味道很鲜美。

第二天,曼谷的常规景点,必去的大皇宫。在携程上定了个一日游,包括大皇宫和柚木行宫。这两个地方对于着装的要求真的很高,好在我攻略早就做好,早早地长裤穿上,如果没有穿可以在门口买纱笼,一百泰铢一条。

我八岁的大儿子,茁壮的让人欣慰,对于古迹类建筑一向痴迷,记忆力超强,记住了导游说的所有话,回家的路上慢慢的讲给我听,包括泰国的历史有多久,一共几个朝代,当妈的总是会对孩子的一点小进步骄傲,看着高大挺拔的他,我总是很满足,嗯,这是我儿子,真好。

父子情深,和爸爸在一起总会洋溢太多的微笑。

四面佛我没敢拍照,虔诚的烧香鲜花,许愿。
  从四面佛出来,对面就是曼谷的大商圈,去了central world,暹罗海洋馆。在central world七楼,成功地找到了nara餐厅,咖喱炒蟹确实好吃汤汁伴着米饭,美味的现在想来还会口水直流。

最惊艳的发现,曼谷大街上摆小摊卖的石榴汁,太好喝了。

暹罗海洋馆。

第三天,终于要上岛了!从胜利纪念碑坐bts到东部车站,5号窗口会有专门卖到沙美岛的车票。泰国的大巴真心慢啊,晃晃荡荡四个多小时才到罗永码头。由于定的酒店有自己的码头,所以一条龙服务很方便。

萨凯酒店专用码头的休息大厅,很凉快,很舒服,和脏乱的罗勇码头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抵达沙美岛,萨凯酒店有双条车接送,直接拉到宾馆,行李也不用管,小哥直接送到房间,真心理解了为什么泰国被称为微笑的国度,每一个人都么友好,微笑着打招呼,微笑着为你服务。

第一晚在酒店大厅解决,菜单没有中文,没有图片,只能凭借着感觉和我的三脚猫英语来搞定。

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吃着晚餐,美好从这一刻开始。

沙美岛第二天,儿子是痴迷水的,不管去哪旅行都最爱酒店的游泳池,我们的房间出门就是游泳池,满足了儿子对于旅行的唯一要求。

沙美岛的海滩,假纹身,编小辫,弥补了我在长滩岛时候的遗憾。

比基尼还是要有的,虽然一把岁数,赘肉满身,但是既然到了海岛,怎有不穿比基尼的道理呢。

沙美岛第三天,跳岛浮潜。沙美岛的海水太一般了,浮潜真心可有可有可无吧,怀念长滩岛,一低头就像大浴缸的海水啊。

你已长大,我却为老。永不了两年,儿子就会长得比我还高了吧,那时候我再想牵你的手,会是怎样一种感觉呢!

沙美岛上本地人挑着担子卖的各种小吃都很美味。

儿子对大海的迷恋难以形容,导致被晒伤依然独自奋战在海水里。正午的海滩,除了儿子再无别人,只有沙滩上享受太阳浴的欧美人。很敬佩外国人爱看书的精神,在沙美的海滩上,随处可以看到手捧着书安逸的晒太阳的老外,儿子很感慨,我这么爱看书也比不上外国人啊!嗯,你要更痴迷,才会发现书是你唯一的精神食粮!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4日-7月11日,
我计划去沙美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今天的游记,就是明天的回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山石孙 的图片:

泰国的麦叔叔也卖萌 萨瓦迪卡~

2016-07-21 14:35

6万泰铢一家人用

2016-07-21 15:07

引用 gmos.yuen 发表于 2016-07-21 15:07:39 的回复:

6万泰铢一家人用

回复gmos.yuen:6万泰铢一家人用吗?

2016-07-21 15:0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1 16:25

引用 gmos.yuen 发表于 2016-07-21 15:08:03 的回复:

6万泰铢一家人用吗?

回复gmos.yuen:3万株,只是吃喝,机票酒店都是提前订好的。

2016-07-21 16:42

喜欢楼主的游记~期待楼主之后的旅行

2016-07-22 14:1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4:12:5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今天奔呼伦贝尔。

2016-07-22 14:40

引用 山石孙 发表于 2016-07-22 14:40:20 的回复:

今天奔呼伦贝尔。

回复山石孙:哈哈,期待你的下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