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就是不要脸 搭车就是不要命(下篇)

• 出发时间/2016-07-08

钻进帐篷把摩托服放在身下当防潮垫用,帐篷只拉着纱帘,增大透气力度,帐篷内依然弥漫着臭脚丫子味,月透过帐顶纱眼,把柔弱的光打在玫红色短衫上,一条曲线跃在眼前,小女子面向里,腿略弯曲,硕大的屁股对着帐门,我楞楞地看了几眼,心里燥乱如麻,深呼吸平复欲望,被脚臭味呛的嗓子眼发痒,

拉开帐门把头伸出帐外,呼口鲜气,看见一条蛇从帐前爬过,赶紧拉上帐门,睡,先睡觉,睡起来在行苟且之事,狭小的空间,反相而睡,挤在一起,屁股挨着屁股,睡的我口干舌操,在口干舌操的煎熬中竟然睡到了天亮。

蕊已在帐外整理物品。我本能相约,在睡一会儿吧,蕊看着我,像是思考犹豫着什么,眼睛迷离了一下,弱声的说,算了吧,天很亮了,接着又说,你睡吧,我去路边搭车。

我说太早,车是不会过来的,边说着,从帐篷里出来,熬茶吃早饭。

蕊把整理好的双肩包放下,走过来,坐在地席上,手里拿着饼子,我递给她一碗奶茶粉熬好的茶,调侃的说,喝了奶茶就是我的人了,今晚我在六库等你,蕊看着我说,男人的话有多少是真的,男人顺口许愿就像酒后吹牛,过后自己都不记得了,

那年大坤说过从尼泊尔北京就找我,2年多过去了,没见人,也联系不到,那时候我从拉萨回到北京,恨自己与大坤这样的渣男同行,心灵造成的屈辱久久不能释怀,找了份工作,想在平静的工作中忘掉曾经的卑微。也遇到过几个优秀男人,总是相处不过半月,就没了兴趣。蕊的这些话,我只能 呵呵

(1)

渣男是毒药,轻易不要进入他的生活,因为他的猥琐,反衬了女人的圣洁,把女人推到了道德制高点,女人身体内潜伏的母性细胞,容易被不守规矩的男孩激活,从而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耐心,人格有缺陷的坏男人也有激活女人母性细胞的能力,

女人凭本性选择男人时,第一 强壮(包括身体,驾控能力,钱,物等),第二 野性(胆大,无惧无畏),第三异类(行为,言语表达故作与他人不同,人格分裂潜群体,时髦的说法就是那些个装逼犯),第四 本份(规矩,不反传统)现实中最靠谱的往往是本份这个群体。而最有吸引力的是异类这个群体,创新思潮,掘金意识,过比别人好,与别人不同的生活让装逼犯们有了更大的舞台。

穷游的鼻祖应该是千百年前的某个乞丐,一路乞讨周游各地,历史为什么没有留下他的大名,因为乞丐是有觉悟的,一路乞讨而行,辱没祖宗,藏都藏不住,怎好拿来视人。另一拨穷游大神是春秋那帮游走于各国间,传经布道的仙人,他们是有骨气的,他们是借儒,道,法,墨穷游,而不是现在的你们,借穷游之名,毁祖宗颜面,很多男流,女流之辈身无分文或身有几文竟能游历全国,竟敢著文传教,别跟我炫耀,你如何牛逼!我只想问,你炮了吗?你菊了吗?

乞丐的行为是光明磊落的,我们就是懒,我们就是不愿意守地致富,我们就要厚着脸皮伸手,你若不给几个钱,你自己就会反问,我不善良吗?怎么能忽视伸过来的手呢,此时的你已经被乞丐逼到了拷问善恶的死角。另一个乞丐就不那么光明磊落了,冲锋衣,一根棍,掩盖住一颗乞讨的心,同样把你逼到烤问良心与善恶的死角。

这种乞讨的心蔓延到微信朋友圈(不是微信群),显现出来的就是,给个红包来证明你是不是我朋友,投个号来帮我,帮我娃成精成名,这些乞讨,如遇好友不用你说,该出手时会出手,生人也不用你说,说也没用。

让我们有一颗同情乞丐的心,但不要把自己的心变成乞丐。

蕊贼贼地看着我,猛然冒出一句,大哥,你也有一颗乞讨的心,我是赞呢!还是不赞!赞了,你的乞讨就成功了,不赞你就是不成功的乞讨,我们相视,哈哈,知识加行万里路,你这小女子已经成精了,

跟着渣男的一次穷游已经改变了你的一生,从此你再回不到过去了,估计嫁人也难。蕊 冒出一句:嫁你,我故做惊讶,内心窃喜,喜不自禁地看了一眼蕊,我们是同一类型的人,生活不到一起,就像高晓松用六年的时间,把17岁,人生还是一张白纸的夕又米塑造成了另一个自己,婚姻就走到了尽头。我们还是各自分头在路上寻找本分踏实的人吧。

婚姻中的两个人,需要相同的境界,但各自应该是独立的自己,不是谁改变谁,也不是谁主导谁,不要为了迎合对方而失去了自己,同质化的婚姻有可能白头到老,但太多是凑合的,别跟我说爱情,爱情已被捉老鼠比赛替代,不管是什么颜色的猫,老鼠捉的多,爱情孳生的快,别跟我说因为爱情,你82她28,也别提徐志摩一个没长大的男人,一个人格品行不健全的男人,搁着个张幼仪不好好过日子,处心积虑的只要爱情,未曾想人家林微因只要家庭,终于扒拉出个陆小曼既有爱情也要家庭,两个人是完完全全的同类,怎奈志摩老前辈被爱情整的鼻青脸肿,被家庭蹂的欲哭无泪,在这里向志摩老前辈道歉,借你说事是不对的,但你的名字告诉我,你也是超级摩友,你的志向也是摩行天下,无奈那时候的工业条件,你有想法么办法。

我们相信一切是美好的,花前月下称为爱情,柴米油盐称为家庭,家庭,物质相差太大就是奴役和乞讨的关系,爱情,境界不同是登峰望远不说远,登屋一瞭惊魂魄。

人格健全,心智成熟,境界相同的两个人,相遇于姑苏城外画廊边一定能产生真正的爱情。

我们俩是不同形式的穷游,你是搭车给钱,我是自给自足,一对穷屌丝,屌丝没有爱情,有的只是暧昧。

蕊落寞的看着我说,我真的回不到过去了,路上的生活充满魅力。

虽然大坤很渣,与我的道德相去很远,与我的家教格格不入,但我这两年还时常想起他,这次出来是听说他在丽江,在一个酒吧打工,我又辞了工作,寻到丽江,在穷游圈,户外圈里打听,没有打听到确切消息,只是听说有人在博卡拉见过大坤,穷困潦倒,状态不好。

我说:这种情况是必然的,不规矩的人,放在规矩的社会中注定无法生存。

蕊接着说:我在丽江待了些日子,待不住了,20天前从丽江出来,先到大理晃荡了几天,没什么意思了,这才徒搭去独龙江看看,这一路县城,村镇很多,徒的多,搭的少,遇你之前,是从曲硐镇搭了三轮摩的,摩的在距离这儿10多公里的地方拐弯去了另一个乡,我边走边搭竟然没有一辆车从这路上经过。

奶茶喝好,早饭吃完,我整理好装备,在摩托车后架上绑好,嬉笑着对蕊说,我陪你等到车来,蕊说:不用了,我一个人更好搭,我没有坚持陪等,骑在摩托车上,对蕊说:我到六库等你,今晚就住六库,蕊点头说,六库见。

(2)

摩托车启动,上公路向六库方向急驰而行,又想起了 蕊相隔2年再次辞职出行竟然与大坤有关。

当年在路上,在特定环境中,蕊与大坤同行,身影相随,只能忍受猥琐,慢慢习惯了大坤异于常人的行为,过了厌恶期,人的另一种自保机能接受,容忍启动,久而久之,接受与容忍成了习惯,这些习惯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太多的我们,被习惯左右,在习惯中死去,

人的本质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渣男更甚,别以为你的付出能有所收获,他们的字典里没有感恩,别试图用善良去拯救,益草与杂草相生其间,先死的一定是益草,这就是现实,

远离渣男,与境界相同的人某生活,与眼界高远的人话友谊。让那些能好好说话,而故作高深的人,让那些能好好行事,而故弄玄虚的人滚出生活。

(3)

不到100公里,摩托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打电话给蕊,蕊还行走在路上,电话里再次确认蕊今晚住六库,骑摩托车在六库城里转了一圈,看到一家门脸很气派的酒店,停稳摩托车,酒店前台寻问,标间880元,太贵了,几乎是我10天的花费,又找到一家宾馆,标间120元,就住这儿了,掏钱时,还是有点心疼,天天住帐蓬,没想过住宿还要花钱,

就如单位上班,有权时,天天白吃白喝,成了习惯,某一日闲人相聚,醉到一片,真醉假醉无法甄别,服务员小妹崔了很多遍,大哥先买单吧,买完单你们接着喝,原本趴在桌沿上醉死过去的,不知死到那里去了,我最后一趟卫生间回来,醉过去的,我打算逐个送回去的,都不见了踪影,估计都自己回家了,什么破酒,醉的快,醒的更快,心情郁闷中付完钱,郁郁寡欢中一个月,再遇不花钱的吃喝,狂吃猛塞,终于有一天感觉到,把付出去的钱吃回来了,想起了醉的快,醒的快,跑的快的那几个,骂了句死鬼,算是平衡了心里。

120元的标间还算宽敞,我在房间内踱了几步,感觉两张窄窄的床,存有安全隐患,走过去把两床中间的床头柜搬出来,把两张床拼到了一起,仔细预判,就是360度前空大翻转也会稳稳落定,把床头柜在另一边放好,一边一个床头柜,一个床头柜上只放着一瓶水,不够浪漫,

下楼去花店买了两支玫瑰花,在花店边的水果店买了两个小苹果,在垃圾箱捡了两个空瓶子,上楼进到房间,把空瓶子,分别放在床头柜上,把玫瑰花一个瓶子中插入一枝,苹果也分放在两个床头柜上,揣摩了一下,萍水相逢还有玫瑰,真它妈的浪漫,我狠狠拍了下自己,对自己的创意表示万分的佩服,又从口袋中翻出了欢喜佛,摆在床角处,毕恭毕敬的念了18遍欢喜大法。伸胳膊踢腿,舒展了下身体,又扶着床沿做了18个俯卧撑,心满意足的舒了口气,万事具备只等你来,

人还未到,电话先来了,我急不可耐的发问,到哪儿了,我已开好房间等你,沉默数秒,话筒传过来北京腔调普通话,柔曼中带着委婉,我搭上车了,这车直接去独龙江的,要不后天你来独龙江,我在独龙江等你,我看着摆在床角处的欢喜佛,头闷脑大,呼吸急促,刚舒展过的身体,被无名之气撑大,嘴里冒出一句,骗纸,赤裸裸的女骗纸。

第二天,我从六库出发到达贡山县,出县城时看到路牌,左行去独龙江,右行去丙中洛,在这个路口犹豫在三,还是放弃了独龙江,从丙中洛察瓦龙再一次踏上进藏的路,

这是第八条进藏路,前面的七条已经骑摩托车走过了,在波密收到蕊的短信,相互寻问了所在位置。我出墨脱时,人车跌入深水坛中,所有电器损坏,包括手机,1个月后从损坏的手机中找到蕊的号码,传过来的声音是,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在网上查看,看到过几条徒搭穷游失踪的消息,不知是否有蕊。

《野在路上》是一部记实作品,真实的故事,触动内心最柔软的情感。

正文有两篇组成,一,西藏新疆篇。二,内蒙、漠河篇。

西藏新疆篇;记述了几个摩托车爱好者2010年去西藏,行驶到川藏北线(国道317)作者与其它车友走散,独自骑行途中遇到多吉与晋美两兄弟,由于语言不通,误解了意思,作者跟着藏族两兄弟回到了雪山脚下的家中,无意中知道了三兄弟共妻的生活,短短的两天相处,友谊已经根植于作者与单纯朴实的晋美心中,在晋美家门前的草原作者与晋美挥手告别,作者继续骑行在西藏大地。进入阿里地区,翻越界山大坂时,摩托车在死人沟摔车,作者右脚骨折,在高寒缺氧,野兽出没的地方,被找矿人胡子李用皮卡车带到了大红柳滩胡子里家中。

五年后(2015年)作者重新骑摩托车走这条路,带着感恩之心,感谢胡子李搭救之恩,未曾想胡子李在一次金矿械斗中,殒命于中印边境的大山里。胡子李怎样从城市来到阿克赛钦?中印边境寻找金矿的传奇故事由此展开。

五年后(2015年)晋美一家怎样了?当作者再次见到晋美,对晋美家的巨大变化感叹不已,对晋美大姐达瓦卓玛坎坷多舛的命运唏嘘不止。这些真实的故事,在跌宕起伏的文字中展开,当你合页掩卷时,依然会被作者面对高寒缺氧,骨折无助时,努力求生的精神所感动,会被故事人物在残酷环境中不改初心,坚守人生信念的毅力所激励。

内蒙、漠河篇;走进内蒙从锡林格勒草原到呼伦@bale@草原,从阿尔山满州里,从额尔古纳河到大兴安岭,从漠河到黄土高原,一幅幅壮美的图景展现在眼前,路上的趣闻轶事,人文风貌,陌生人间的信任相助,作者与老踏两个生活在城市,忙事业、忙家庭,在生活迷茫,即将被琐事杂物淹没时,做出了一次选择,勇敢而疯狂的抛下一切去寻找,寻找生活的平衡点,寻找已经被磨砺的激情。

《野在路上》一部内容丰富的户外奇书,书中出现的人物,是生活中的小人物,在平凡的生活中,追求梦想,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中靠近目标。书中描绘的景致、人物为我们平乏的生活打开了一扇不一样的窗口。

作者简介

中年男人,还在追梦,自喻为大叔,帅吗?帅才能称为大叔,不帅,只能称为大郎。一辆摩托车,从八条不同的路进入西藏,国内没有第二人。摩行阿里大北线,天山南北,中国北极。重装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攀登冰川。知名博主,网络作家,读者百万。

新书《野在路上》已进入七天预售中。定价32元,装帧非常新潮精美。第一版只剩七百本了,淘宝店有售(打开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5573868138.2.yHuLbv&id=535713858765)

感谢生活中有你。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1 12:30

2016-07-21 12:33

引用 coconutts 发表于 2016-07-21 12:30:07 的回复:

回复coconutts:

2016-07-21 12:58

2016-07-21 13:29

好文章~!顶~!

2016-07-21 14:53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7-21 14:53:21 的回复:

回复流浪:

2016-07-21 15:08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