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North cascades 五日游

Camilla M (美国) LV.5
2016-07-21 11:32 958/4
  • 出发时间/2016-07-15

seattle

时间:2016/07/15-19
行程:西雅图/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North cascades
   先注明时间和行程,是想给大家准备行李时提供一下参考,后面会详细说明。下面我就按自己的游玩顺序记录一下,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
西雅图市区
   7月15号上午十点半到达西雅图,在西雅图游玩的时间也就是这一个下午西雅图这个城市本身不大,游玩的几个点挨着也很近,就我自己的喜好来说一下午足够了,当然需要购物的就另说了。下了飞机以后,需要做shuttle去取车,所有的租车公司都在一起,所以不管你租的是哪个公司的车,都是在同一个地方排队,排队大约20分钟。取车时已经十二点了,我们是开车直奔市区吃午饭,路上大约花费20分钟,午饭是在downtown的一家日本店解决的,附近好吃的东西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yelp上搜一下,选择的空间太大了,这里就不具体阐述了,主要说一下停车的问题,其实市区停车的点非常的多,但价格相差很大,我们随意停了一个简陋的露天的,2小时6刀,10小时15刀,有一些室内的价格要翻一倍。我们选择的是两小时,我当时想吃顿饭两小时足够了,需要逛街再换停车场就行了,后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午饭以后,我们想的是时间还早,先走去参观一下星巴克的制作演示间,再去一下派克市场和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结果逛完制作间以后发现两个小时的停车时间快到了,于是先去取车,开车五分钟到达了派克市场,一路两边都是步行街,需要购物的这时候不要错过了,各种品牌很齐全的。在车上远远看见了派克市场的大标志,我表示很激动,然而很快就失望了,你们想想一样国内菜市场的感觉,对,那就是著名的派克市场的画风。然后,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就在派克市场对面,请自己脑补一下国内某一奶茶店开业大酬宾的时候门口排队的场面,那就是星巴克的画风。如果上述两种画风你都不喜欢,建议还是跟我一样,开车路过就好了,就别下去凑热闹了。
接着,我们避开人群,开车十五分钟去了凯瑞公园,一个据说可以俯瞰西雅图全景的地方,恩,确实看到了,我觉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虽然这个公园的面积跟一块草坪差不多大,但是,确实能看到全景,能看见space needle,是个拍照的好地方。画风如下:

olympic national park

凯瑞公园的下一站是瞻仰李小龙,主要这是我表哥的超级偶像,所以怎么着我也得去拍个照片发给他, 从凯瑞公园到李小龙墓地也很近,车程约十五分钟,想去的同学只要在谷歌地图里面输入 bruce lee,地址就会自动跳出了。当天的最后一站是华盛顿大学,因为去的时侯是七月,但最美的樱花季是四月,所以,没能看到他最美的一面。开车转了一圈,发现周边好吃的很多啊,日本韩国料理都很多,非常羡慕啊。
接着说说重点,住宿问题。由于七八月是西雅图游玩旺季,尤其是接近七月中旬开始,所有的酒店感觉在一夜之间价格就翻了一番,订酒店的时候观察酒店价格一个星期左右,符合我们要求的基本都在300刀以上,于是果断决定住到距离西雅图车程25分钟的一个小城市,叫bellevue. 实践证明选择正确,首先说一下这个小城,别看他是个小城市,然而是个发展的很好小城,有爱马仕专卖店足以说明这个城市不错了吧。住在这里晚饭吃东西实在是太太方便了,我们住的是Westin,下楼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鼎泰丰吃一顿上好的小笼包,感觉太幸福了,饭后步行十分钟就能到达一个貌似当地连锁的大超市叫QFC,里面一应俱全,缺什么都可以买到。其次呢,由于我们第二天出发去奥林匹克公园,从这个小城出发,直接开车过去大约2.5小时,所以交通也是很方便的。最后说下房价,200刀不到。西雅图我们就玩了这么多,接下来重点说说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在奥林匹克,我们总共花了两天时间,16号上午十点到达游客中心,根据之前做的功课,这个国家公园的特色就是沙滩奇石,温带雨林和雪山。所以第一天计划游玩的几个点分别是lake crescent,sol duc springs ,hoh rain forest,ruby beach.第二天游玩的点是hurricane bridge.但是后来考虑到温泉需要开车40分钟绕进去然后再45分钟绕出来,又上网查了下图片,发现其实就是普通的温泉设施,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这个景点。又听工作人员的介绍,说是beach4也不错,而且距离ruby  很近,于是乎又增加了beach4这一景点。总结一下我去的地方就是lake crescent ,hoh rain forest,ruby beach,beach4,hurricane bridge。
lake crescent 距离游客中心大约25分钟,风景很美,也是去往公园西北西南方向的必经之路,所以停下来看看也无妨啊,推荐指数五颗星。

接着要去的是hoh rain forest,说实话,去之前我对这个点是最期待的,因为之前在夏威夷走过一个热带雨林的trail,感觉跟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的震撼,而这附近,又是暮光之城的取景地,所以让我对这个温带雨林无比的向往。事实嘛也还可以,但不如我的想象。开车进去挺费劲的,来回花了三个多小时,这个景点里面有几条trail可以选择,其中最长的一条有17.5mile,适合full day hiking的游客,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只选择了一条1mile多的小trail,走走拍拍照,感觉还是不错的,推荐指数四颗星。

紧接着去了ruby beach,简单的说就是一片黑沙滩,沙子很细腻,不过是黑色的,沙滩上有很多各种造型的枯树干和奇石。我倒并不认为这是他的特色,反倒觉得沙滩上有几条由于山上积雪融化汇流而下形成的沙滩小溪很有意思。beach 4个人认为意义不大,只是距离ruby beach只要十分钟车程,去一下就当是顺路了吧。beach 4如果想走到沙滩边上,有一段trail需要走,我没有走过去,所以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不过目测不超过半小时。

因为第二天还要游玩奥林匹克,所以晚上只能住在公园附近的小镇。公园附近有几个小镇可以选择,但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选择住在一个叫port angeles的小城,这个城市的住宿条件很一般,类似于美国很多国家公园附近的小镇,条件不好价格还很高。我们住的是red lion,200刀一晚,是一个waterview的房间,但是设施成旧,房间有一点潮湿的味道,不过相比周边的motel,已经是好很多了。
第二天从酒店开车到公园大约是一小时,这一天目标很明确,hurricane bridge,从公园的游客中心到hurricane bridge的游客中心又是半小时车程。这个游客中心本身就是一个看景的好地方,当然也是拍照的好地方,观景台就可以清晰的看见雪山。这个游客中心早上的开放时间是10点。这里有一条trail,非常的推荐,往返大约1.5小时,途中看见了雪山上具有攻击力的山羊,可能因为季节的原因山羊心情不错,温柔出境了。在trail终点看见的雪山景也是极美的,画风如下: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从奥林匹克返程以后,目的地就是一个叫everett的小城。先说说怎么去这个城市吧,从奥林匹克出来以后,直接谷歌地图输入目的地,在途中,导航会把你带到一个渡口,领取ticket,排队等待ferry.从奥林匹克到everett,开车加ferry两个半小时。 对于这个城市,我给满分,从住宿,美食和交通三方面来说明一下。住宿hampton inn,100刀一晚,全新的装修免费的停车和早餐,性价比太高了。美食,从这个城市开车去一个叫edmonds的城市二十分钟,由于有太多的亚洲移民,所以有太多的亚洲美食,我们选择的是来自台湾的小火锅boiling point,人均20刀,太美味了。饭后可以去隔壁blackball来一份甜点,据说是台湾排名第一的烧仙草哦。最后说下交通,这个城市到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开车只要一个半小时。
好了,来说说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这是一个非常适合hiking的公园,如果你不喜欢hiking,那么开车转转,在每一个观景台下来欣赏美景也是很不错的。我推荐几个点吧,gorge creek falls,diablo lake overlook,ross lake overlook,washington pass overlook,这几个都是有名的观景点.

沿路有很多的trail,我走的是一条非常简单的,在距离washington pass overlook十分钟车程的地方,一个叫blue lake 的trail,到达终点以后,能看见如下的风景:

在这个公园一待就是大半天,所以请一定记住带好干粮和水。
19号上午,收拾行李,享用了酒店的免费早餐,中午的飞机回家。
其余的是一些tips,没有逻辑,比较凌乱,随便写写了
1,如果时间允许,其实非常建议西雅图温哥华一起玩,比如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距离加拿大也就开车两小时吧,这也是我们此次西雅图游玩的一大遗憾吧,感觉以后再特意去一次温哥华又很不值得,所以大家三思啊。
2,如果是旺季,又想省钱,就不要住西雅图市区了,选择我在文中提到的几个小城市,可以节约很多钱,吃得好住得好玩的也好,性价比很高。
3,衣服,七月中旬的天气来看,如果只是去我上述的这些景点,短袖加冲锋衣的组合足够了,可以带一件一次性雨衣,我们在washington pass overlook就用到了。
4,国家公园里面手机没有信号,跟着路标走就可以了。
5,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port angeles,晚饭我们搜的是yelp海鲜排名第一的餐厅,请大家千万不要去,我们两个人消费100多刀,食物很一般,等待的时间非常长,是整个游玩过程中性价比最低的一家店。

2016年06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0日-7月25日,
我计划去西雅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好好规划 认真写攻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21 14:44

行长好文采

2016-07-22 09:08

引用 tyler囧囧囧🍴 发表于 2016-07-22 09:08:13 的回复:

回复tyler囧囧囧🍴:你太衬了 这是特意注册个号码来捧场嘛

2016-07-22 09:1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