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花海~九顶山~花花世界

2016-07-21 11:40 84/0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其它

2016.7.8-7.10 大家都说七月中旬的九顶山是花开最好的时候,至此,选在一个半天周五+周末的七月,踏上了前往四川茂县九顶山的行程。
      周五,大家聚集在一起,有很多小伙伴都是第一次前往,怀着观光的心态,心情特激动,虽说早已有心理准备回坐很久,我们2点半从重庆红旗河沟出发到向导家(九顶山半山)已是23点  原来真是这样的。

这是在经过一个隧道后看见的景象,突然之间的豁然开朗,简直不能更赞,PS:在车上拍的,天色有点晚咯。

途中经过都江堰映秀汶川,那些曾经的点点滴滴,即刻进入脑海,瞬间记忆拉回那个08年的5月,而现在汶川四面的山体,那湍急的河水,以及那夜晚的汶川城 就在眼前,身边。

夜晚的汶川县城,前面是河水

向导家的晚餐,在山上能有这样的,真的很不错呢,一群舟车劳累的小伙伴,速战速决,毕竟还要回住宿的地方洗漱,开始明天的登山之旅。

早晨醒来,在窗台上看见对面的群山,以及早上的云朵。

我们的小团队。。从住宿地方准备出发前往九顶山

上山的我们,你能看见我们是从哪里爬上来的么

在艰辛的爬山过程中,看见的我不懂的树。

负重上山的马匹,这背影真的很潇洒

这些都是大神些,一个妹纸,背上这么大的包,那高大的形象啊!!!  这是在一个平台,可以作为一个短暂的休息站,因为这之后不久就到了鸡爪棚,接下来的一段路,相对没有这么陡,比之前的路好多啦~\(≧▽≦)/~啦啦啦

高原上的天气真的很神奇,前一秒如上图这般清澈,下一秒就这般朦胧,背吹过来的不知是雾还是云

终于到了我们露宿的地方,小伙伴们开始搭自个儿的帐篷,在大多数人都快搭好的时候,雨水就毫无征兆的落下,大家都迅速躲进帐篷,然而在不到一刻钟,雨就停了,这里的天气就是这般神奇,哈哈O(∩_∩)O哈哈~

自我膨胀的干粮,在这里强行入镜。。。

我也不知道我这时在干什么,也许就是想自拍一个

哈哈,长满斑点的马,我们很多人都上前喂草,可是高傲如它,搭都不会搭理你

小伙伴有猜到这是什么么?     我还是在电视上看见过这个东西,它就在眼前,这里面的就是我们今天晚上的口粮,火锅。在出发前,我们还怀着激动的心情,,,想象着  在星空下吃火锅的场景    美着呢,,,,想象是美好的,可现实并非这样,吃着吃着,又下雨了, 天气:就是这么任性,逗你玩。

没有碗的我们,你们随意感受下

早晨的阳光,他们有人四点多钟就起来,爬上山顶,看日出。在鸡爪棚的我,没看见日出,早晨的山顶,真的很冷,很冷

黑龙池,在我们的露营地,还要爬大概20分钟,你能看见草的地方,都有花

下山的我们,因为昨晚下雨,下山的道路全是稀泥,路还很陡,几次屁股着地。下了山,22555步,我也就不想说什么咯,

苹果树,现在还没有成熟,都说,这里的苹果很甜,好像尝一尝成熟的茂县苹果哦

当地人的家,不懂没什么在墙上弄这些东西,但是这是真的╮(╯_╰)╭美,在那山那地那人,一切是那么的和谐。富有当地特色。

蒲公英!! 没见过世面的我,终于看见记忆中真实的蒲公英,原来真的是长图片上的那样啊,O(∩_∩)O哈哈~,就在路边,犹如野花般

这些图,都未PS,因为我懒,但是美景是不需要这些处理的,还原它本来的面貌,九顶山,去过就不会后悔的云中花海,满山遍野的花,我们都笑说,在这里,我们都成为花仙子,坊间有着这样的一句话,九寨归来不看水,九顶归来不看花。一年一次,错过今年等明年。

我的第一次高原之行,还是爬山。其实爬这种山也是第一次,自己都快被自己给感动哭咯。
可以说在帐篷里的一夜,都没有入眠,也许是不习惯,也许是兴奋,也许是热(别人都说冷), 整个夜晚,一会儿下雨,一会又停,隔一会儿又在下雨,整夜都是听着雨滴落在帐篷上,在海拔3800的地方,听着雨声,伴着后半夜的星空(真的就是壁纸上的星空,银河系,北斗七星,各种星座)就在仿佛能够伸手触摸的上空,那些曾经在屏幕上的景象就这样真切的出现在你的眼前,一切是那样的不真实又是那样的真实。真切的感受了  ~~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   可惜上面没有移动和联通的信号,可是电信在这个时候就在拉仇恨了,还是3G的。所以说,次地之后,电信,你值得拥有。
在下山的途中,看不见尽头的一直走,道路还很艰苦,伴随着这些,在下山的途中,那是真的很绝望,为什么还没有到,为什么还没有到,这个声音一直在脑海,都快哭了。那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
当一切的尘埃落地,归于平静之时,回头看,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中的感受,只有自己清楚。在多年后,回过头到这里看,那年那时的自己,也许这就是蚂蜂窝的意义。尽管拖了有10多天,还是在此时写上这篇游记。保留当时的那份感动。
有些路,你不去走,你并不知道。有些事,你不去干,并不认识。有些景,你不去亲身体会,何以在你的记忆中留下美好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