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出动-8月日本夏祭(仙台七夕祭-青森ねぶた祭り-鎌仓-三鹰吉卜力)

YOYOCHAN (北京) LV.11
2016-07-21 11:45 522/3
  • 出发时间/2016-08-04

“哎呦喂。你出发的时间正好是东北三大祭,不来参加吗?有烟花大会还有游行,特别热闹”
“哎呦喂。《灌篮高手》今年正好20周年,不来鎌仓吗”
“哎呦喂。《千与千寻》今年正好15周年,不去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宫崎骏美术馆)吗“
还记得日本北海道的几个同行朋友,当时说好了今年还一起去日本看烟火大会,当时大概的时间就订在8月初。由于种种原因,东京小分队未能如愿出发,我当时就买了ANA北京-羽田往返的机票,加上同事也想去看烟花大会,所以又一起出发。其实夏季在日本各地都有很多的烟火大会,大家也想到的是穿着浴衣参加。另外还有一种是祭奠游行,只要预约他们的服装也可以一起参与其中。日本老师告诉我:一起参活动比起只在旁边看,会更有乐趣(それから青森のねぶた祭りは参加する?お祭りは参加したほうが何十倍も楽しい♪)。所以此次,我们也会体验一下青森睡魔祭(青森ねぶた祭り)
东北三大祭每一年的时间都在8月1-8月10号之间,因为青森是一个小地方,住宿条件有限,所以决定要去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酒店。我提前三个月预约了酒店,但看了青森的已经十分昴贵,就选了一个离青森也很近的八户。
仙台因为是去老师家住宿,所以没有订酒店(其实如果住酒店是可以办理三年签,但我觉得如果有三年签更加会把握不住自己,肯定老想去,所以放弃
       ~~~~~~~~~~~~~~~~~~~~~~~~~~~~~~~~~~~~~~~~~~
8月12日从日本回来后,一直忙于工作,没空更新。今天终于能抽时间写写按照原来计划而且成行的东北游。
首先要感谢我的日本老师,提供一个特别棒的住处,几餐特别好吃的日本料理,开车带着我们上北下南。
然后要谢谢在向日葵田主动借出增高棒的老爷爷,然后还有开车送我们到鲛车站的老爷爷,还有各种各样问路,咨询的路人。正是因为有你们,才让此次旅行变得更加完美。
仙台换装完成了,青森的睡魔节亲自参加了游行,看了差不多10年没有看到的烟花......途中留有遗憾的是种差海崖没有时间好好玩,时间太赶。

8月4号早上先到公司上班,中午打完卡后出发T3,暑假人也不是特别多,安检较快,取了WIFI,看看日上的化妆品后还有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肚子咕咕叫,本想吃ANA的午餐,省一顿饭钱,但离起飞的时候还有一小时,离发餐时间最起码得2小时,最后只能在机场内吃了个午饭(三文治+芒果汁)。
ANA正常登机,座位上有小毛毯,餐食还可以(好像飞机餐都那个样子,反正没有惊艳)迷迷糊糊又睡了一会就下飞机,羽田机场不大,一出来正常流程入关,把在飞机上填写好的入关单(飞机上空姐会提前发的,一共两张,都需要填地址电话,所以最好提前把第一晚入住的信息记录下来,方便填写)交给他们,盖章出境。
机场取了行李,出来左手边有ATM机,直接用华夏银行取钱,一次最多是5万。因为日元高涨,没有从国内换好日元,直接出了机场取现。现在日本的7-11,地铁,商场,百货,购物街上到处都是ATM,所以我觉得有华夏卡就可以,不够了再取。其他购物也可以刷银联,还有支付宝,甚至还有微信支付,越来越方便。

从羽田机场坐地铁到东京站,东京站走八重州地下商场,22号口上来就到了当天晚上要坐大巴的地方。此前已经说过,我当天晚上是夜行大巴从东京仙台东京晚上23:40发车,早上5:00到达仙台。大巴很舒服,位置可以调,每个位置都有拉帘,有小毛毯,车上有厕所,最重要的是没有异味,一点也没有。反正我睡觉很浅的人都没有听到呼噜声,安安稳稳的睡了几个小时。(对了,我们是9点从羽田出来的,到了东京找到了车站后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前面的吉野家吃了个晚饭,一直在那里坐着等大巴车快来了才出去。车站边上就有一个7-11,想买吃喝的也有)

TIP:.日本夜行大巴车票预约
此次行程第一天到达羽田后是晚上8点,已赶不上最后一班到仙台新干张。日本大巴预约网站:j-bus.co.jp/hon/ServiceList.mvc/Netweb。 东京駅八重洲通り-仙台駅前 23:40-5:00 特价票一个人:3800日元。基本上从东京仙台大巴车票为:4500-6500,提前上网站查看时间,有时候会有特价打折。我提前一个月上网看的,当时看到这个班次还有5张特价票就下手买了。VISA,MASTER这些都可以支付。支付完毕后同样会发确定函到你登录邮箱,打印出来带着坐车就可以。

早上正点到达仙台站,老师已经在车站等着了。她以为JR周游车票是早上6:30开始可以换(其实是早上8:00以后才可以,在二层JR服务中心),所以开着车先把今天仙台换装地点及烟花大会的地点告诉我,其后去了仙台城遗址,仙台古城遗迹是当年伊达政宗家族的根据地,仙台城(青叶城)的遗址。在天守台前竖立着伊达政宗骑马的铜像,从这里可以眺望整个仙台市区的景色。据说仙台唯一有名的就是这里,市内观光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没有门票,坐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

仙台城遗址出来后我们就先到连住了两晚的老师家里,太惊艳,与其说是家还不如说是美术馆呢。聊天的时候知道,原来老师家族是做设计出生的,他的爸爸,他的叔叔都是比较有名的设计师,有给一些温泉旅馆作过翻新的设计。除了房子让我们感到很温馨外,各种小细节也备让我们感到贴心,干净的毛巾,可爱的小牙刷,新的牙膏,冰茶,水,果汁...比住在酒店温馨一百倍。日本自建的房子每一个都特别,特别用利用采光,空间构造。我问老师说买一空地自建是否需要花很多钱,她说:目前很多人买原来的老房子,推倒了再建的人多,因为原来老房子的地基等,现在的建筑手艺是没有原来的好。房子本身需要花的钱不多,税较高,但买了永久属于个人。(想想国内的40年,50年,60年产权。。。)

老师家梳洗过后,我们坐仙台新开的一条地铁线去仙台站换JR PASS,东北周游券是提前在淘宝买的1199元,等买完后,日元一路高涨,始终未回去,目前还在6.60之间徘徊。所以有时候得提前看好了车票,门票这类,一旦价格合适就下手吧。

Tips:
淘宝购买了JR 周游券后可以JR网上预定好座位。我这次买的是JR东北5天任选日期使用。淘宝1199元(当地卖20000日元,在出发前购买:19000日元)。
JR东日本在线预定系统:https://www.eki-net.com/pc/jreast-shinkansen-reservation/Sc/wb/Common/Menu/Menu.aspx
中文提示,按照它的指示一步一步来选订位置就可以。完成后会给你注册会员的邮箱发确定邮件,打印出来,到日本后换正式JR PASS时可以一起把车票取了。网上预定位置时需要留一个VISA或者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因为是有JR PASS的,到取车票时也需要再出示一下当时网上留的信用卡(不用扣钱,只作担保用)因为当时说青森会有特别多人去参加,一想到会不会没有座,从仙台青森也3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提前预订了仙台-八户(7号青森住的酒店),八户-青森,八户-东京

仙台第一天游主要是松岛,仙台市内及仙台烟花大会,所以仙台的第一天我们并没有用上JR PASS。在自动贩卖机买一张IC卡2000日元,一天的车程到最后回到老师家补了120日元。从去年到今年,一共和过三张JR PASS。根据我个人的经历,跟大家说说这三个JR的不同。从左到右分别为全国JR周游券29110日元,北海道JR周游券24000日元,日本东北地区周游券19000日元。
第一个全国周游券,如果行程里有从大阪东京来回的就值得买,如果没有这个行程,只是在关西(如京都大阪奈良等地)或是关东(东京箱根等地)分别游玩的话就没有必要买。
第二个北海道北海道如只在札幌函馆两地之间,我同样觉得没有必要买,但如果跨度大,比如去道东又去道北再去道南,就可以好好用这个JR券。
第三个就是此次的5天任用东北周游券,行程是仙台青森东京东京当地,箱根都用了。我们在东京也只用JR线(JR山手线足够我们使用),没有用过IC卡。有这个JR PASS的方便之处就是不必买票,随便进站随意上车。这样的行程肯定是值票钱的。单单八户----东京  就需要16490日元。
所以我想说的是:行程規划很重要,毕竟日本的交通费用实在是很大的一笔支出。

松岛被誉为“日本三景”之一,号称“扶桑第一好风景区”,碧水自东南接天,海湾上寺庙众多,岛屿无数。从仙台站坐JR仙石线以松岛海崖,40分钟,410日元。车站出来后右手边就有游览船的售票点。我们只买了游览票。(据了解现在船上已经不能喂海鸥了)松岛其实真的很像国内的千岛湖,对于见惯海岛的人来说,这些真是不值一提的,不会有惊喜。誉为国宝的瑞严寺,原名青龙山延福寺,为日本东北著名古刹,因为外面修补的关系,我们也没有去参观。从船下来后,找了一个店面休息吃午饭。也许整个松岛留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从车站到游览船之间的各种烤海鲜的小店面。生蚝定食,三只超大的,吃得我都腻了。烤扇贝酱油味的也不错。朋友点的烤鱿鱼定食完全没有吃完,太大个。

午餐后从松岛回到仙台站,此前看到JOJO的特别展宣传,特意在仙台站出来走天桥去看了一下,此前有个日本学都说漫画是穷人的东西什么什么的。我倒觉得不是,有漫画才有想象的空间,还有快乐。因为有预约下午3点半的浴衣换装,本来晚一个小时再去的,但是店主说今天预约的人太多,不能更改时间,希望我们还是准时到,所以只能坐地铁到浴衣店换装。

我们换完装就散步走到晚上举行烟花的公园,日本比较好的一点就是规矩。在公园里很多人已经提前把垫子放在地上,就是说这个区域有人了。只要有划线的地方,别人绝对不会踩进去。就算从身边经过也是一直在说:对不起,打扰了。大家都在安静的等着晚上的烟花。因为事前不了解烟花发出的方向,坐错了地,前面有树档住了,也没有怎么看到。但是听到烟花响起的一刻,还是觉得很兴奋。我们没有看到最后,提前离开的,结果走到大路上发现,马路上也坐满了人,而且这个看烟花的位置才是最正的,一点也没有遮挡。

发几张同行朋友手机拍的烟花图~~~感谢冰妹妹的分享(文章里要是觉得好看的照片都是出自她的手。我是铁打的歪神,拍什么都是歪的。按她的说法就是没有构图,没有对焦)

还完浴衣后坐地铁回去老师家,5号当天晚上以一个日本哈根达斯的限定蜜桃味完满结束。回去跟老师说起今天的经历,她说的是四十多年来从未感觉到仙台这么热,说我们大热天穿着这个浴衣太厉害了。另外就是说5-7号是最不像仙台的,平常的仙台是一个十分安静地城市,只有每一年8月5-7日,数十万人来到仙台才显得热闹。

在出行前,老师曾发了邮件介绍仙台周边可以玩的地方,而其中介绍的向日葵田是我从头到尾都坚持要去。并不是说国内没有向日葵,而是大面积,又能近距离观看,人又少的地方实在难找。(奥森的向日葵田每次还没有到花季或者刚开始就被人踩得乱七八糟)
为什么说老师开车带我们上北下南呢,仙台市在中,大崎在仙台市上北方,臧王在仙台市下方。所以我们早上出发先去花田,此后再到南边晚上回到仙台,一整天的开车时间都是老师一个人,所以对于她的陪游,我很感谢。
大崎的向日葵田是阶梯式的,面积有40多亩,花朵开花时间会分开,所以持续时间会长。在参加的途中,一个中年日本人。突然指着我的相机说:好不容易来了,用这个来拍,会更好看。我们都是一样的相机,应该是可以通用的。哇哇说着,我当时是蒙了,一直在说:谢谢了。看着他颤抖的双手调试我的相机,还有把我举重,我心里都说不出什么来。后来拍完结束,坐着吃冰的时候,跟他聊了一会天,他说他上周就来了,但是那会还没有盛开。还有说的是来看向日葵还得早上来。因为光线的问题拍出来会更好。

中午午餐是仙台特色牛舌,我跟老师说:利久很出名,很多人说是日本第一的牛舌店。但老师说的:他广告做得好,当地仙台人并不去吃,只有外来的人才会去,而且觉得这就是仙台牛舌的味道。但在他们看来,全然不是那样的。之前有朋友来了,带他们也去吃过,但就他来说,味道一般。所以目前到止,我都没有用过大众点评及日本的食べろ。我觉得按着别人的口味专门让我去找一家店,而这家店也只是因为广告做得好而推出来的,我宁愿还是走到小店里面吃一顿当地人会吃的饭吧。
我没有吃过所谓正宗的牛舌,但那天中午的牛舌,真是让我具饱。酱油牛舌有点硬,味噌牛舌软一点带甜味,两个都不错。本来我觉得这应该是很贵的东西,但价格基本也就在1200-1950日元之间,定食套餐都是米饭,汤,小菜加牛舌,没有其他可点的,只是味道,大小的选择。

下午是下北到藏王温泉地区,不过在路上我先要求去了一趟7-11,因为早上出门没有涂防晒,脖子和肩膀已经晒得红透了,很疼。大约开车一个半小时,其中有半小时一直在盘山向上爬,因为这个景点在山顶。沿途都 是转弯转弯再转弯,幸好不是爱晕车的人,不然真会吐吧。
**藏王山脉主峰藏王山(熊野岳1,841m)的周边地区总称“藏王”。堪称藏王山脉象征的火口湖,至今仍在喷出硫磺物质,由于形状看着像釜,所以取名“藏王御釜”。全长1,080m,直径330m,至今已经反复喷发了数十次。湖水具有与周边涌出的藏王温泉同等水平的强酸性,所以生物不能存活。湖水颜色看起来是翠绿色,但阳光照射角度不同又会变成艳蓝色等各种颜色,因而被称作“五色湖”。另外,藏王周边还有火山作用形成的温泉、积雪量很大的滑雪场,作为休闲胜地也很出名。冬季冰层附着树木形成的“树挂”在世界上也很罕见,夜晚还可以观赏彩灯妆点的美景。藏王山脉拥有各种火山地形、植被等,被指定为国家公园而受到保护。**
第一次坐只有一个椅子,没有安全带的缆车,大自然总是出乎意料的创造着一切,有太阳和没有太阳,湖面颜色都在渐变。老师介绍说冬天这边的滑雪比较出名,很多人来。

地点标示:前一段是宫城县,后一段就属于山形县了。

从山顶上下来,老师提议去泡免费足浴。藏王地区也有温泉,沿途看见了挺多的温泉酒店。我们还在泡足浴前吃了一个豆乳做的冰淇淋。下面这个酒店就是很久的酒店经过老师爸爸的设计,翻新过的,他保留了原有的旧结构,门口处就是免费足浴的地方。不得不说一下日本人的细节:上免费厕所的时候,门口贴了一张告示,说门顶上有一个鸟窝,大家要注意。

藏王地区开车回到仙台市内没有堵车40分钟,因为仙台七夕的纸装饰是在5号晚上开始挂起来,昨天走过的一番町今天就挂满了长长的纸装饰,祈求平安与幸福。

一番街上的LINE 店面不大,里面还有可以喝东西的地方。门口一只具大的布朗熊。

仙台站内的寿司店,不会日语的可能会有点麻烦,因为全是日本字,也几乎都是日本人来吃。据说平时要排一个小时以上的队,但那天我们来得早就没有等位。价格我觉得是正常价格,那天小票看了一眼是18000多日元,当然这比日本的回转寿司的贵了两到三倍,但老师说的是:这个寿司店用的材料跟回转寿司的不是一个级别,当地人会为了这一口新鲜来吃的。这个店寿司都是现点现做出来,随便一个都秒杀国内的几万条街,那个虾超级甜,入口即化。一个盘是一个人的份量,因为朋友不爱吃米饭,所以单给他点的菜。写着写着,看着图片又有后悔不多吃一点了。口水直流。

晚餐完了到外面的小酒吧喝了一杯,你看看老师那杯像不像啤酒,但原来只是很像而已。我开始一直很担心,心想为什么老师敢喝啤酒呢?不怕被查吗?后来才知道那个是饮料,只是样子味道都很像,但没有含酒精。日本如果酒后驾驶,不单单是开车的人要受罚,连同一起坐车的人也需要受处罚,50万日元一个人,所以她说绝不会酒后开车。

今天一早要离开仙台前往青森参加睡魔节。青森睡魔节宣传的比较好,东京车站里的广告牌都有宣传。
从八户到青森只需要40分钟,此前预订的酒店就在八户站内,直接有连接层,房间挺大,感觉性价比超高,一个晚上只需要8640日元。(如能预约到青森的酒店其实是更好的,因为下午参加完活动,可以回酒店梳洗一下再出发看烟花,但青森酒店实在是贵,很多在节日期间也是没有房)

夏日炎炎,驱散睡魔,一起祈禳丰年吧!节日以中国日本古代的传说与神话为主题,扎制成巨型纸质艺术品,由众人抬起,在夏天的青森街头巡游,寓意驱散睡魔,振奋精神,期待丰收。白天这么看没有什么感觉,到了晚上再看这些艺术品其实有点吓人。我此前已经预约了NTT免费服装的参加游行队伍中。从青森出来后从公交到NTT总部,告知预约的名字,他们发给当天活动的衣服(鞋子与袜子要自己带,但有看到其他人就穿着自己的球鞋),到二楼有专人给更换。衣服挺好玩的,我特别喜欢那个肩膀上的铃铛。换好了服装在楼下集合,我那会还在想要不要出去找饭吃呢?肚子咕咕叫了,不然一会就没有力气了。活动下午1点到3点呢。结果还有想的时候,他们NTT部还给准备了饭团和饮料,随便吃,随便喝。还有麒麟和朝日啤酒,OMG。

换装结束,用完餐后,我们就走到此次活动的开始地点。整下活动是2个小时多一点,从道路上绕一整圈。每一个队伍按照原定的顺序出发。下午的这个时候太阳正火辣,可是每一个人都特别高兴。我们的队伍里最小的孩子是1周岁多一点,还需要妈妈或者爸爸抱着呢。我个人真的很佩服他们的教育,孩子自己玩,自己背着小水壶,没有怕晒。(要换了我们国内,大下午早让回家了,那可能出来啊?这中暑了怎么办啊?)舞蹈没有什么技术可言,无非就是左右脚交换跳。大家的口号是:A SI RA ASIRA .ASIASIASIRA~~

睡魔祭当地衣服预约,我们找的NTT队,游行队伍有很多公司参与,有的是需要服装费用,有的是免费提供。像这次的NTT,就是免费的,连小孩子的衣服也会有。唯一一点是鞋子需要自己准备。网上有集合地点,集合时间,还有坐车到集合地点的路线。

活动结束后就回去换了一套衣服的时间,出来发现整个街上空荡荡的。刚活动聚集的那好几万人一下全没了,怎么消失的都不知道,街上地面还干干净净的,一点垃圾都没有留下。因为是节日,街上很多吃饭店面也关门了,我们走来走去,走了三条街才找到一家面馆坐下来吃口东西。

晚上青森是烟花大会,此次的烟花汇演比仙台的盛大很多,位置也比之前的好。连续的大花,真的特别好看。手机上拍的肯定还是跟相机的差别吧。白天参加游行的纸制艺术品也会拉到这个公园里展示,有了灯光,反正觉得有点害怕。

8号今天下午是回东京,早上我们一早起来先去澳陆凑吃个早餐。在八户时间停留太短,很多想看的地方还没有去,很遗憾。下次再来个安排,还选这样的小地方。这个市场可以买新鲜的生鱼片,或者烤鱼,还有米饭,汤等,价格见下图,特别便宜,买完了就在他们那边的食堂吃饭就可以。我觉得每个地方都应该去看看菜市场,民生的东西才能反应一个城市的发展。相对来说,东京的筑地我还没有去看,是因为人多。我真的很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在回到东京原宿后,一直很懊悔没有在八户多作停留。

早餐后,从陆奥凑到鲛,到鲛那边主要是要去看灯塔。之前找资料的时候无意看到的宣传图,特别好。而实际上跟图片也是一样的,同行妹子高兴坏了,因为人少,她可以随便拍。从鲛站出来坐环行旅游大巴,在灯塔位置下车即可。因为是小地方,车次不多,一定要看好了时间,错过了要等挺久的。灯台还能正常使用,能上到灯台上方出去看外面,当天的天气很好,能看到很远的地方。看管灯台的一个老爷爷给我们拍了一张照片,只看到了两个人头,哈哈。一个老奶奶还送了我们一个纸折的纸鹤。看因为已预约了下午1点的新干线回东京,所以只能参观灯台,其他地方都只能放弃。因为是小地方,车次不会很密集,错过了,真的要等挺久的。我们在下车的地方等了有20分钟还没有来,因为车站对面正好是酒店,看到有工作人员出来,我就过去确定是否有会有公交过来。他问我们要去那里,我说要回去鲛车站,他就说如果不介意,他可以送我们过去,又一次遇到好人。这位大叔应该有60多岁了,在开车时跟我聊天,说八户在8月也有活动和烟花,下次可以来。种差海岸真的值得再去。(在灯台拍照时把单反相机落在了大门那里没有拿,在等公交的时候才发现,马上往回跑,灯台看管的老爷爷,老奶奶,看我跑来,问什么事?我说我的相机,他说没有看到,我说在大门那里。然后走到那里,相机一动不动就在这里放着,没有人拿。)

这个酒店的对面就是公交站。

以上两张是当时他们官网的宣传图,就是因为这两张图才去的灯台

下午回东京,一点从八户开出,下午4点到东京新干线上买了个便当,还自带蒸汽加热,太高级,只是蒸汽冒出来的时候吓了一大跳,还有点烫。

东京站到达后我们直接先把行李放在大久保今晚入住的快捷酒店。这个酒店房间还算大,就是有一个缺点,每天早上都得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因为其他时间他们要用作钟点房,但对于我们这种早出晚归的,倒也不影响什么。主要是价格便宜,还是双床,6200一个晚上,位置:大久保出来2分钟,新大久保出来5分钟。都很方便。
行李放下后,我们就去了原宿与同学见面。原宿人真的太多了,我与同伴都喜欢人少安静的地方,一下子感觉好密集。加上中午同伴没有吃下午饭,我们就直接去找吃饭的地方了。大家坐下来聊天,一坐就是三个小时。出来后去了100元店,当然还是采购日本小零食。我比较喜欢日元店,各种小零食,糖果,巧克力买回来一个给一袋也不心疼,关键也很好吃啊,哈哈。

今天行程很简单,就是镰仓灌篮高手一地巡游。早上先去的江之岛,因为离东京近的原因,很多人都会选这里来玩,加上暑假关系,带着小孩子来海边玩的,学生们来这里约会的都挺多的。江之岛站出来后沿着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江岛神社,从这里往上走可以买缆车的票上岛上。我们因为今天重点是镰仓高校,并没有上去。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到现在还对樱木花道,流川枫,仙道等怀着莫名的情感。只要主题曲一响起,就混身热血沸腾。出发前在淘宝买的一件假校服,25块钱。33岁的我也来了一把假年轻。

镰仓其实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买的一天车票,有点浪费了。细算下来当然也是一天券合适。但此行因为主要目的就是到灌篮高手原型这看一下。拍完照后就回去了新宿正式开始采购。因为日元高涨的原因,很多列表里的想要囤货的东西都放弃了。新宿的高岛屋里买的化妆品,MIKIHOUSE鞋,NIKE毛毛虫,退税6.9,此后在8楼吃了一顿天ぶら。

10号,买杂志送SNIDEL的包,这个没有买上应该是冰最大的遗憾。早上出门在7-11看见了有货,但是因为今天明天在箱根,所以没有买。但没有想到那么火,后来看消息才知道,原来50元杂志送的SNIDEL的包,在国内竟然炒到了500+,更可笑的是,那个包也不是店里的品质,线头,皮质等等都不是一样的。。。很多代购为了那个包就扫空了7-11店面的杂志,然后把书全都扔到了垃圾箱,我想那本杂志出版社应该会很郁闷吧。

我们今天是用JR 坐车到小田急,然后在小田急买的两天任意券,在箱根地区所有的车,船都可以坐。我的行程是坐小火车到强罗,小火车强罗到山上,山上坐缆车到大涌谷,大涌谷坐缆车到桃源站,桃源站坐船到元箱根,第二天是元箱根直接坐公交回小田急。4400日元还是很值的。此前因为火山活动频繁关闭了大约有一年多的大涌谷也开放了。硫磺味道真是重,黑鸡蛋必吃,还有黑拉面,黑冰淇淋。反正就是各种黑。

我们当天坐船到元箱根站下来后走去当天晚上入住的酒店。酒店离箱根神社很近,桌食也不错,温泉露天的有点窄,试用的化妆品也不多。但因为房间可以看到湖边,晚上也看了一档很好笑的节目,睡眠也很好,就评4星吧。

11号早上吃过早餐后坐公交回小田急,今天主题就是: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我觉得30代的人有很多一部份的人都很喜欢宫崎骏。他的漫画充满爱,友好,帮助。

我们在出发前已经预约了三鹰吉卜力美术馆。通常这个展馆的预约是:每个月10号预约下一个月的入馆。我7月10日9点进入官网已发现全部销售完了。但我的老师告诉说3天后会有一些人取消的,所以在第三天,我们又试了一次了,就买到了票。暑假期间人很多,所以最好还是提前购买。现在这个入馆票需要名字,会把名字刻在票上的,要出示护照之类。票面时间下午2点场,1点30左右可以开始进入。馆内参观时间大约3个小时左右。

从新宿到三鹰,出来后买来回票坐三鹰专线大巴,到达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因为馆内不可拍照,只能在馆外和三层户外的地方拍照,宫崎骏老师的本意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在馆内的时间,也不是一直在拍照。馆内大量的手稿,大量的错稿,各种各样的漫画表现,15分钟的短片真是太让人流连忘返,漫画的魅力就在于你在欣赏的时候,心里自然就开始笑。

12号早上5点半从大久保坐地铁到新宿,购买了6点出发到羽田的大巴,大约40分钟就到了机场。
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夏日祭活动,明年有时间一定要安排再去一次。
全文完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21 18:52

引用 水星上的季诺碧亚 发表于 2016-07-21 18:52:04 的回复:

回复水星上的季诺碧亚:需要注意的指的是??去青森参加睡魔祭的话,酒店预约得提前做好了,另外JR PRSS如果已经买好了,可以上JR的网上先把车票预约好,不然会没有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