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炎热,说走就走(5天2地 韩国)

teable (南京) LV.5
2016-07-21 11:59 757/5
  • 出发时间/2016-06-08

6月,初夏的江南,已经开始粘腻湿热。想要快点找个凉爽的地方,吃吃喝喝逛逛躺躺、暂时摆脱每日苟且的上下班打卡生活。
欧洲太远、日本麻烦、东南亚略不太平,想了想,还是去熟悉而美丽的韩国!SO,首尔-釜山-首尔,GO.GO.GO!

行友:小表妹
日程:5天4晚
交通方式:飞机、高速铁路
类型:吃、喝、玩、乐、躺、懵、购!
签证:各大代办都有说明,材料简化,手续简单,几乎是给钱就有的程度(so,略过)

D1:首尔(免税店 明洞换钱 烤肉 东大门)

休假,虽然不追求丰满的行程和景点,但还是选择了早机出门。南京出发,直航首尔2小时,午间到达仁川机场。当天机场很忙,从下机到出关提完行李花了将近2小时,坐地铁到达首尔市区已经是下午时间。
因为机场耽搁了很久,挤占了原本一到市区就去换钱的计划时间,但却因此满足了酒店办理入住的时间(午后3时起),所以直接略过换钱,入住洗漱!再出门已是一身轻松,美好的假期就正式开始了~~
很没出息的第一站:免税店。把采购的任务先完成,才能更轻松的混日子,不是吗,哈哈~
我们选择了市区东国大附近的新罗免税店。因为它家每日可以凭到店的出租车收据兑换相应代金券,离开时还可以搭乘它家的免费接驳车到最近的地铁站(3号线“东国大学/东大入口”站)甚至明洞、东大门、仁寺洞等地方,车况和服务都很不错。所以我们选择从酒店直接打车到这家,购物后使用接驳车到明洞换韩币,很方便。
【tipsⅠ:通常首尔进出的有两个国际机场:金浦仁川,都有机场大巴和地铁可以到达。仁川机场更大,航班的选择更多,但距离市区较远,以地铁的一般列车为例,终点都是首尔市区的“首尔站”,金浦机场半小时可达,仁川机场则需要一小时;即便是乘坐仁川机场到首尔站的直通列车也需要43分钟。所以,可以视情况优先选择金浦机场的航班。★以上时间的估算并不包括等地铁的时间哦,其中:一般列车的发车间隔为5-10分钟,直通列车的发车间隔为20分钟左右。】
[关于机场再唠叨两句:1、能选择金浦机场入境的还是优先金浦,绝对多数情况下仁川机场的通关所需时间总是要远远长于金浦机场的。2、出发时尽量携带可登机行李(如:20寸以下等),节省提取行李的等候时间。沉迷于买买买也不用担心,带个蛇皮打包袋(驴牌不也出了嘛,别觉得难看,好用!哈哈哈哈)回国的时候托运就行,机场、首尔市区的大超市也是可以完成各种打包的。]
【tipsⅡ:首尔新罗免税店总店的免费接驳车是有运行班次的,在进店的时候可以留意大门上的提示,估算班车时间,买买买也不会错过免费车哦。另外,免税店里的外国品牌商品是出韩国的时候在机场航站楼提货,韩国本土品牌商品是在购买当场提走的,注意不要买到拎不动哦】

明洞是个神奇又美妙的地方,各种品牌各种货,各种新奇的人气餐饮,不管白天晚上,这里几乎可以满足你吃喝购的所有要求。并且,换钱也还是明洞的私人换钱所最方便最好用。其中比较好用的几家换钱所一般都集中在大使馆路附近,门口标着“手抖价”,汇率一般都会高于市区的其他地方,比如东大门、弘大、梨大等(比银行、机场和国内兑换更是划算不少)。不怕麻烦的可以明洞兜一圈比比再出手,不过汇率是实时的,遇见合适的还是该出手哦。(看见下图里那些紫色的钱替小方块了吗,那就是换钱所了。)

换好钞票,细想起从早上出门后:机场自助餐、飞机餐(吐槽东航米汉堡,再破难吃下限~)、午茶Paris Croissant的蛋糕加咖啡,各样可爱的小零食,只是还没正经吃饭呢,现在手里捏了钱,该去好好吃正餐啦~~~。
风风仆仆,必须补补,我们选择了“KOREA烤肉啊”:水原排骨(地铁2号线纛岛站8出口)。韩国国产牛排、五花肉,肉嫩香,汁甜美,价格适中,气氛好,泡菜汤也很赞。只能用啪啪啪形容,那感受就是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直接从夕阳吃到了黑夜,哈哈哈哈。我人好,分享给你啦。(PS,水原排骨店对面的大成烤肉店也很不错哦。)
【tips:韩国的餐饮店很多会在周六、日、一之中有一天休业,营业时间也分午餐、晚餐、宵夜,并且有截止点单时间,去之前最好可以确认一下,免得空期待】

酒饱肉足之后就可以开始首尔的夜生活啦。吃太多!于是我们决定夜逛东大门。除了有名的乐天FITIN、doota、U:US……还有营业不营业都很棒的DDP东大门设计广场(22.关门)。在DDP的下沉式广场上仍然有LED玫瑰花海,虽然这些花已经“开”了好几年,但是不管去几次也都还是会被迷住。它们在夜幕下,美的清丽纯粹。
【tips:DDP:地铁2、4、5号线“东大历史文化公园站”1或11出口,乐天FITIN斜对面,看见那个银色的超现代感大建筑就是了。】

东大门的商品很多现在已经可以单件起售,有的商店可以刷卡、退税(传统批发市场不刷卡不退税),大多通宵营业,但会有夏季连休和周六休业等。一定要去哪家的话还是提前确认营业时间比较好。服装一般都是均码,有些不可以试穿;小饰品会有最低起售总金额或件数要求;可以询问店员,很多都可以简单中文沟通。
【tipsⅠ:东大门也有换钱所,但通常夜里的汇率要比明洞白天的汇率低不少。】
【tipsⅡ:东大门的主要商场门口夜间有各大酒店免费接驳车,一般都是循环运行并没有明确的停靠站牌提示,预先向酒店确认车辆班次和运行时间,既能逛得放心也可以回得安心,毕竟那里的夜晚出租车经常出现绕道载客问题。】
【tipsⅢ:夜嗨也可以选择去弘大前或者江南的club,感受资本主义活力,哈哈哈】
★一日总结:善用商家提供的交通接驳,结合地铁线路合理安排行程,既省时省力又省钱哦。

D2:首尔(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音乐剧 酱蟹 炸鸡)

北村(地铁3号线安国站)位于首尔市区北片区域,与仁寺洞对街,距离光化门广场、景福宫不远,独具鲜明的韩国历史与现代的融合特色。韩屋顺势而建,巷道细长韵味十足,著名的北村八景也很值得走一遍。推荐清晨的北村,静逸清新,游客也不会像白天的晚些时候那么多。喜欢拍照的你,绝对不要错过清晨和傍晚前的它,那时段日光下的北村别有风韵。
而紧连北村的三清洞更是现代与生活的完美融合,既可以品尝到百年老店的瓦罐汤,也可以在osulloc的窗边捧着绿茶聊一下午,还有五嘉茶的红豆汤、宝拉的紫薯冰淇淋,惬意!

感受了韩国的传统与惬意,我们选择继续体验现在文化——音乐剧。韩国的文化生活真的是丰富多样而精彩,这从他们的夜生活、韩流娱乐就可见一斑。只要有合适的时间和剧目,一定要感受一场他们的演出。我带着小表妹选择了我爱豆的音乐剧《Edgar Allan Poe》。即使是听不太懂韩语的小表妹,也还是被剧情和表演者们的现场魅力深深迷住。小剧场的舞台设置和给予观众的体验绝对有别于国内的通常表现,精彩自带。

【tipsⅠ:北村:地铁“安国站”1、2出口直行都可以到达,其中2号口直行有北村旅游咨询处,可以借用北村八景的中文讲解辅助器(带GPS定位哦)、领取免费地图或问路。】
【tipsⅡ:北村、三清洞、仁寺洞,都有许多民俗手工艺体验项目,可以提前通过“韩游网”、“在首尔”等旅游中介网站预约,有的还可以享受折扣。】
【tipsⅢ:演出类表演除了音乐剧、演唱会,也有一些不突出语言而是通过肢体表现情节的项目,比如国内熟知的乱打、美笑等。演出票可以现场购买,也可以提前通过韩国订票网站或中文旅游中介网站代订。比如:interpark、“在首尔”等。】

音乐剧的场所距离新沙洞林荫道不远,所以今天的特餐就选择了地铁新沙站附近的普乐酱蟹。两处之间相距地铁一站路,于是我们选择了步行,顺着林荫道一路逛过去。
林荫道是首尔另一条有名的商业道,主干道路的四周还有井状支路,各种知名品牌、潮流商铺、咖啡店……商业却不只有商业,浓浓的闲适气息让我们再次感叹资本主义的惬意生活。。。哈哈~我们就是来偷闲的!
酱蟹是鼎鼎大名的,生的花蟹经过各种酱料腌制,蟹肉柔滑口感微甜,并不太腥;蟹黄拌饭也很受欢迎,既能感受到酱蟹的精华又不用直面生蟹肉,是初次尝试的首选。

饭后返回酒店,路过便利店,看见冰柜里的蜜桃烧酒,忍不住!于是,我们开始了经典夜食:炸鸡,在酒店的室外阳台上,对着美丽的首尔夜景,醉了!只是没有搭配老公啤酒(HITE啤酒的6月限定,你们懂),哈哈哈哈!
★一日总结:提前预约,享受不一样的文化和饮食。

D3:釜山(KTX 太宗台 甘川文化村 河豚汤 海鲜夜排档)

首尔釜山的交通工具一般都是大巴、火车、飞机。
我们选择了从首尔的“首尔站”出发的高速列车KTX。
(下图:左边屏幕上候车信息,它的下方就是KTX的站台入口;右边的屏幕是售票信息,它的下方就是售票台。)
【tips:通常单程:
大巴(http://www.exterminal.co.kr/)需要约4小时15分,半小时一班,票价3万韩元上下(区分普通/优等/深夜);
火车(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gubun=1)约15分钟一班, KTX 3小时左右、票价约6万韩元,无穷花5个半小时,票价约3万韩元;
飞机:金浦机场航班很多,飞行时长55分钟左右,价格约500元人民币。
另外,大巴和火车的站点都在市区,飞机则需要往返机场,你们懂!】

KTX到达釜山,出站广场不远就是地铁口(1号线“釜山站”),首尔的交通卡这里也是可以使用的。
我们的第一站是自然文化景观:太宗台。地铁1号线“南浦站”6出口出站后直行100米,在影岛大桥上桥口处,转公交8路、30、88路抵达总站“太宗台站”下车就可以直达太宗台公园入口了。
桥头的巴士站台很好找,车辆线路也很清楚。切记上车、下车都要嘀一下你的交通卡哦。上车时刷卡可以自动享受地铁换乘优惠,而下车在后门再刷一次卡可以保证你再次使用时正常(并不会多扣你一次车钱,放心),并且如果你继续二次换乘公交的话还可以按规则再享受一次优惠。

太宗台公园入口处有旅游问讯处,可以领到免费的明信片,还可以自助盖上太宗台的橡皮章。(甘川文化村也有明信片,后面细说)
顺着它面前的大坡上去就可以到达景区电动小火车的搭乘处。成人2千韩元一位,先购票然后依照票单上的车次排队候车。小火车发车间隔为20分钟,沿途会停靠展望台、影岛灯塔、太宗寺,每个停靠站凭车票原地上下车就可以了。
我们到的时候展望台在修缮,但当看到广阔的海面和面前的生岛,海风吹过,还是经不住感叹生命如此美好!……

但紧接下来就发生了我们此行最大的乌龙T-T  你们想象不到,心心念念为了影岛灯塔而来的我们,竟然没有在灯塔站下车!没有下车!没有!没有……!!!
出发前我们查询了太宗台的路线和灯塔情况,有很多驴友都指示小火车有一站是不用下车的,因为那里没什么可看的,“看见没人下车的那一站就是了”。SO,当展望台的下一站停车后并没有人下车时,我们自信的认为这就是那一站,“没可看的那一站”……
然而!当车开到下一站的时候,我们惊呆了!惊呆了!呆了……站台上赫然写着“太宗寺站”,显然我们刚刚已经错过了影岛灯塔!!!!!!而此时距离步行回去已经有一段不算短的距离,6月的釜山下午,已是骄阳似火…… 我们只能与心中美丽的灯塔相约下一次 u-u
瘫坐在站台座椅上的我们,看着山崖下的海面,吃吃零食吧…………
【tips:坐循环车一定要记得站站下!】

惜别未见的灯塔路,我们又坐巴士回到了影岛大桥(公交30分钟),从这里转地铁到甘川文化村(1号线“土城站”6出口直行200米,釜山大学医院前的公交站,乡村小巴士1-1、2、2-1路至甘川文化村站),去见“小王子”。
推荐午后3点—5点过去,日照不会太辣,拍照的光线也会柔美很多,尽管小王子和狐狸身边总有很多等待合影的游客,别犹豫,留下属于自己的那一张吧。
【tipsⅠ:会有素质差的各种人押队或是赖着拍个没完,但既然旅行就不需要不愉快,见到这情况千万别生气,要么耐心等等,要么抓拍两张,毕竟最重要的不是照片多精彩,而是你已来到了这里,对吗】
【tipsⅡ:文化村入口的咨询处有韩、中、英、日版本的地图出售。2千韩元一份,集齐3个主要印章就可以换领一张明信片,再付500韩元可以做时光邮寄,据说一年后你会收到它哦。】

釜山的酒店,我们选择了海云台的某四花,落地大窗、正对海面,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见海云台沙滩、广安大桥,当然还有那广阔的海面和闪闪的灯塔跟浮标。夜晚的广安大桥简直美极了!晚饭后赤脚踏在沙滩上,已没有了白天的烈日炎炎但保留了日照的温暖,偶尔海风吹过,舒坦!沙滩上写字挖坑也能乐呵上好久好久,恩,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美好假期。

釜山特餐我们选择了河豚汤,对于内陆的孩子来说,河豚绝对是大名鼎鼎却少有接触的,来到釜山自然是不能错过。
在海云台浴场附近,步行10分钟就有一家网红河豚汤店,24小时营业,我们选择了它的福套餐(河豚拌饭+河豚汤),伴着体验的心情我们用完了整桌料理,哈哈,还行!没死、也没惊艳到顿顿惦记。

吃完那些白胖胖的小鱼,我们又折回海边,也许是周末的缘故,虽然已经是晚上11点了,浴场沙滩上仍然有很多夜游的人们;没有大舞台,没有镁光灯,没有报酬,但自发表演的小团体都各自尽情的展示才艺,美妙的歌声吉他声引得围观人群阵阵欢呼,还有人气歌曲的大合唱,热闹却不吵闹,舒适极了。
再次经不住羡慕釜山的孩子,拥有这样的海边、这样的生活。

直到临近午夜,表演者们用歌声乐声与素不相识却共同欢乐的观众们道别,人群也渐渐散去。
不过,釜山的夜绝不只是这样的精彩。海云台的包装马车夜排档怎么可以错过~~!
我们转战海鲜大排档,又舔了几个碗碟,哈哈哈,地道。
【tips:夜排档村是在海云台浴场西面的马路上,每晚固定出摊,但各摊位的营业结束时间是不固定的,依据老板心情。想要吃到鲜活地道的海鲜宵夜,还是别太晚哦。】

D4:釜山(海云台 鱼饼 新世界百货)

虽然海云台的酒店价格普遍高于市区,海景房的价格更要高出一些,但选择这里的海景房真的物有所值。
天气好的日子,清晨你可以躺在床上看到日出。即便错过了日出,下楼便是那片可爱的沙滩和蓝蓝的海,心情自然好到不行!
附近的鱼饼店和传统市场,各种美食琳琅满目,随便哪一样都不会让你失望,上班时每天复发的“吃什么选择障碍症”在这里绝对不会再困扰,只是不能贪心哦,小心点太多了完全吃不下。

釜山再可爱也是不得不离开的。回去前,亚洲第一大百货还是要去一下的:釜山的新世界百货。
哦,这里不止有买买买,还有很多美味的食物,并且新世界免税店也在一起哦,购物环境比起首尔那两大市区免税店,简直是天堂。更关键的是首尔买不到的不少潮品人气品,这里可能会有哦,不妨去碰碰运气。我就在无意间斩获了几件,令首尔的小伙伴羡慕不已,哈哈哈哈~
【tips:即使首尔出境也是可以在釜山免税店正常购买商品的哦。会员等级可以共享;韩国品牌现货提走,国外品牌出境时和首尔购买的商品一起提货,完全方便。】

D5:首尔(烤肠 乐天玛特 <又吴海英>咖啡磨坊)

返回首尔,还是心心念念釜山,除了美丽的海还有一个原因是很多原本计划中的美食因为行程与时间关系并没有吃到。对于釜山饮食充满期待的我们来说,简直耿耿于怀。
落地首尔,首先找了家烤肠店,就让炭火上的肉香安慰下心灵吧。
【tips:肠分不同部位:猪大肠、牛小肠、胃(肚DUˇ)……价格、口感也略有区别。不过都处理得很好,没有任何腥气或异味。】

对了!那些天正好碰上EXO新专辑发售,于是陪着小表妹去了趟光化门的教保文库买碟,接着晃悠晃悠又走到了北村。
韩剧“又吴海英”里出现的很多名镜头都是出自这里,包括在很多综艺里也常露脸的“咖啡磨坊”(顺着契尔氏左边的小坡走到底就是,详见下图)。除了咖啡外,推荐它家的西柚汁,冰爽可口,好喝极了。
哦!每天下午老板还会坐店,只要一千韩元就可以得到老板为你做的简笔漫肖像画哦,是不是很有意思!而且,据说这漫画的收入是用来做慈善捐助的,是不是更想尝试了?

【说明一下哦,上面的图片是去年冬天来这里时咔嚓的。一定要选用它,除了想给大家看看实景路线外(左边的契尔氏看见了嘛,顺着这条小路走进去就是咖啡磨坊啦,嘻嘻),照片里左边路口穿红色棉衣的那两个人就是传说中的景区志愿者哦,首尔的各大景区和商业区通常都会有他们,游客可以向他们问路或索要免费地图,中韩英日都有,通常也会说中文。】

接下来就准备回家啦,回程因为有了满载的行李,所以,我们选择在首尔站乘坐直通列车到仁川机场。
哦,对了,首尔站还有另一个很值得报到的地方,那就是乐天玛特。在那里可以买到日常用品和各式零食,虾酱、海苔、酒水饮料等都很丰富,而且价格也更实惠。买多了也不用担心,出口处就有免费自助打包区,打一个纸盒封封好就可以直接机场托运啦~~~!方便哦!
【tipsⅠ:地铁1号线首尔站1出口,左手边是KTX和转乘去机场列车的搭乘楼,城市航站楼也在那里;右手边就是乐天玛特了。】
【tipsⅡ:乐天玛特(首尔站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3小时;购物满3万韩元起是可以办退税的;购买的商品也可以直接办理EMS付费托运;10.—24.营业,每月的第2、4个礼拜日休息。】

终极提示

1、“韩国旅游发展局”的官方网站:
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TRV/GK_CHA_3_1_1.jsp ,可以查询到你需要的很多韩国旅游信息,也可以预约部分旅游服务项目,有的还是免费的(比如:志愿者的名誉翻译导游服务)!
首尔市政府的官方旅游网站也可以参考:
http://www.visitseoul.net/ck/index.do?_method=main 。
2、落地后第一个应该报到的地方:(除了厕所)CU便利店。国民香蕉牛奶、各种网红饮料和零食、交通卡购买及充值……通通可以满足。最重要的是,收银小哥们常常精通各种身体语言,并且接受刷卡,哈哈哈!没有韩元也不用担心了吧。
3、提前与酒店确认:除了可以沟通好自己想要的房间及楼层、景观要求,还可以在韩国网站订购货品后邮寄到酒店委托代收(追星汪渴望的各种周边你们懂。。。)。现在很多韩国酒店都接受中文电邮的直接沟通,是不是很棒!
4、各家免税店一般都会有不同的促销活动,出国前提前关注,并做好“证据保存”很重要。韩国人偶尔会要你出示活动海报,即便同一个活动你前面的人也才刚刚兑换过。。。。

特别PS!
韩国4季皆美,各有风韵,哪个季节的它都不会让你失望。
但如果一定要选最爱,我还是首选秋天的首尔,银杏红枫的时节,美得不要不要的!绝对绝对让你心醉!
{额,这个秋天已经不远,机票会不会很贵……}

最后,谢谢每一个耐心读完流水账的你 =^-^=

祝大家都能遇见最美的风景和自己!(鼓掌)

给你们一个大大的微笑!希望别只匆匆路过哦

2016-07-21 23:3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22 11:25

更正一个!贞洞剧场的《美笑》夏天起已经结束了,现在是另一个传统剧《律》。

2016-07-22 17:3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25 11:58

引用 我爱吃meat 发表于 2016-07-25 11:58:20 的回复:

回复我爱吃meat:暑期机票有点忧郁,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