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记录,更新中。一个人,失恋疗伤,浅游之旅。丽江~大理~

Lynne_zho (大连) LV.7
2016-07-21 12:14 848/5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来丽江,矫情点就是为了疗伤,只是打算随便逛逛散散心,著名的景点没有涉及。
游记是为了纪念心情,有想参考深度游的亲绕路。

2015年2月初,去了厦门鼓浪屿,和他。
2016年4月9日,来到丽江,自己一个人。
在失恋之后做了好多疯狂的事,裸辞,剪短发,喝酒喝到吐,撕心裂肺的哭过,恬不知耻的纠缠过,自己躲在酒店3天不回家。
最后一件事,失恋后的第二个月,决定,自己一个人,去丽江

一直想要通过旅行来释放自己,但一直不敢,害怕安全性问题,害怕自己一个人迷路。
但是在四月四日,深夜失眠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走!
于是直接定了9号晚上沈阳直飞丽江的机票。
机票不能退,没有给自己任何退路。

1 出发

开始。
四月的云南,天气不冷不热,但是感觉是风比较大,早晚温差比较大。四月中上旬的天气,中午短袖,早晚需要厚一点的外套。
必备物品,太阳镜,防晒,防晒,防晒,因为紫外线很强。披肩这边满大街都是卖的价格也不贵,可以买一个防晒用。
面膜,补水面膜,这边很干。

机票酒店信息:
4月9日,12:39-14:55 大连北-沈阳 G717 171.5元
下火车拼车到桃仙机场60元
17:50-23:15 沈阳桃仙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飞机晚点半小时
4月9日-4月10日 酒店:丽江你在哪里连锁店-木府店
大床房 168/天 共320.
半夜的航班到站后,客栈安排司机师傅接站,虽然晚点但是师傅还是在等。
大概半小时时间,到达客栈,办理入住。
太晚了,好好休息,准备吃逛。

2 丽江古城

早上八点起床,收拾好后9点出发,开始吃逛,但是发现早上9点对于丽江人民来说大概还算是凌晨。。。都没有开门。
到了中午12点了,客栈小哥来信息问我出门没有需不需要介绍,我说我已经早都出发了,他居然很惊讶,说你为啥出门那么早。
随便找了个小店,吃了一碗土鸡米线。

胖金妹的牦牛肉还挺火的好多家店,我买了牛肉粒68一盒还五送一。
还买了点新鲜辣牛肉,挺好吃的。

这个狗狗看到我在吃辣牛肉一直跟着我,我跟他说是辣的你不能吃,他还是跟着我,于是我给他一个,于是他被辣的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东巴纸坊也是比较火的一家店吧,里面的纸说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写上字能保存800年我的天。
但是价格呢,就是挺贵的了。一个小本子就要100块,买了一点送朋友,可以请老板翻译几个纳西话。祝福什么之类的。

四方街就是最繁华的一条街道了,卖东西的,小吃之类的。

吃了个榴莲班戟,要25块,不过挺大一个。

丽江天气真好,没有污染,

一个许愿亭,木质的,一个30块,可以写愿望自己挂上。

隐约可以看到一个雪山,但是具体是啥雪山,不清楚,玉龙雪山的话,得提前一天预约,我之前不知道,就没时间去了。

鸡豆凉粉。5元。

纳西粑粑5元

红豆酸奶 9元

芒果布丁12元

猫的天空之城休息一会,拿铁。30元

大街上阿姨卖的花环,鲜花的15元

木府,是个景点,门票60元。后面半山腰几乎可以看到整个古城

两只猫咖啡,点了一个拿铁,一个戚风蛋糕,65元,一般般,但是景色不错。

过桥米线,举人米线,团购18元。

姜糖正在制作,1包15元。

阿夏丽驼铃店,也是蛮火的一家店。最便宜的30一个,还有贵的。

街边买的米灌肠,20一份,不便宜哇。

最后夜景来一张。

好了,第一天在古城逛逛逛就结束了。几乎都在走路。
就自己一个人慢慢的慢慢的走。
给自己留一些遗憾,希望下次可以有个人带我来,自驾游遍周边的景点。

3 去大理

最后再火车站,看一眼丽江

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其实是大理
早上九点出发,赶火车,去大理,提前定了火车票。49元,人很多很多。
到了火车站后,到处都是拼车的,大概十块钱,但是大多数都是拉你去报他们的团,个人认为不要上当。
我找了一辆车因为提前在去哪儿网订的洵美私家庭院,在靠近东门的地方,所以直接到东门。
然后就是,下了个小哥没有要我的钱,但是说如果想报团去玩,给他电话。
酒店:洵美私家庭院,三楼榻榻米房间,140元。

火车上的风景不错。

入住的酒店有一块公共区域,这就是在酒店拍的苍山,很漂亮。

然后溜溜达达去大理古城转转。

比较火的再回首凉鸡米线。8元一份。

洋人街,人也太多了,个人觉得没什么东西。但是有些洋人餐厅。

找了一家叫做唐咖的咖啡店,大众点评评价很高,有手冲咖啡,我来到的这个是个分店,据说人民路还有一家总店。
点了一倍耶加雪菲,很不错,推荐,价格相比昨天在丽江,很合适了。38一杯。

88号西点屋也是之前网上很多人推的吧。
我来的时候已经下午3i点多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今天4点就关门了,于是我买了个全麦面包。12块

然后觉得大理古城没啥可转悠的了,所以出发去喜洲古镇。在苍山门附近,有小巴车可以到,,7元一位。

到了喜洲古镇之后,看到这个牌子照个相就可以走了,因为这里面不是古镇,只是一个景点,不好看。
门票50块钱,我觉得我被骗了。哎,独自出门,总要被骗那么一两下。

真正的古镇要转到后面。

既然来了,酒照几张吧。

吃了著名的喜洲破酥粑粑,9元一个,有甜的和咸的,我要的是甜的,还不错,但是很腻。
旁边有个摊位,点了一个手抓凉粉。

今天唯一不痛快的地方是,这里面租一个电动车其实是最好的办法,30元一天,可以做两个人,但是我自己不会骑,所以就没有实施。最后租了一辆自行车,是10元一天,押金100元。
正是我这一愚蠢的举动,打算去海舌看洱海,但是骑着车子,路面太颠簸,导致手机屏幕摔碎啦!!!!!!
正在这个时候,一个大叔出现了,说带我去 海舌,我实在不想再有什么损失,于是就同意了。
这时候离海舌还是挺远的,大叔给我送到海舌,再送回租车的地方还车,最后送到会大理的小巴车站,并且帮我拦了小巴,最后要了30块。
大叔应该早点出现,我的手机就不会。。。。。。

进到海舌路过一片竹林。

三面环海的海舌。

回程小巴也是7元,终于回到大理古城了。
每天只逛逛逛,太累了,就会酒店休息。决定明天睡到12点,再去双廊

每个人旅行的目的是不同的。比如很多人喜欢去到所有当地著名的景点,因为机票酒店钱不想白费。
而我这次的旅行只是想安放心情。只是自己逛逛。
云南一定还会再来一次,也许是等我什么时候再遇到心动的人,和他一起来。
再或者如果何时有个半个月左右的假期会和朋友一起来个深度游。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2 13: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25 18:53

楼主拍照用的相机还是手机哟

2016-09-11 18:03

2016-10-11 13:26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9-11 18:0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