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有些景色,不亲眼看看,就是一个概念,一个符号。只有去过了,才会变成真切的记忆。

流年 (甘肃敦煌) LV.8
2016-07-21 12:15 824/3
  • 出发时间/2016-06-10

前往

精华

选择去元谋土林,是因为行走了近20天,青山绿水,田园风光一路,视感上已没有当初的惊叹了,想换个视角,就找到元谋土林。记得上学时,课本上有中国境内最早的人类"元谋猿人"发现地元谋元谋土林也是近几年看他人游记才知道的。
元谋最著名的土林有三片,分别是新华乡的浪巴铺土林、班果土林以及物茂乡的物茂土林,其中班果土林尚未开发。我选择浪巴铺土林是因为相对物茂土林这里开发的较晚一些,据网友评价说这里更原生态一些。
土林是“土状堆积物塑造的、成群的柱状地形,因远望如林而得名“从元谋省到浪巴铺土林约50公里,乘元谋到新华乡的班车,用时近一个半小时。与云南大多地区植被覆盖率高不同,从元谋县出发不久路两旁就变得荒芜起来,我和革说,感觉我们到花土沟了。
不走寻常路的我们,这一次又遇到了难题,一天只有这一班车,要么选择随车返程,要么等着看看有路过的车搭一下。好在这趟车的司机是个热心的人,说等我们一个小时,让我们快去快回。 一小时太紧张,我不想跟着车返回,想游出来再做决定。没想到司机师傅很好心劝我,可以再延半小时,这边回去真的不好搭车呢。这么热心的师傅,我们不好再拒绝,匆匆购票进入景区,电瓶车直接将我们送到了1、2号景点下,电瓶车师傅兼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下景区的分布,然后留下电话号码就下山了。
浪巴铺土林有4个坑,以 1.、2、3、4景区标识,精华部分在3、4号景区。土林是在经历了几百万年的地壳运动及风雨雕琢后形成千奇百怪的形状,好多地方有类似的雅丹地貌。其实来的路上看到路边裸露的土地,我也想会不会和我们敦煌的魔鬼城一样呢?站在一号景区 观景台上,钟乳石、宝塔、古城堡、山林一串象形字蹦出来。土林有我们张掖七彩丹霞的色彩,禇红色、姜黄色,灰白色层层分布在林体,与魔鬼城比起来有色彩感。土林那头还有一弯湖水,我想如果早晚阳光正好时,拍出土林倒影在湖水中,也会不错吧。
拍拍照照,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司机师傅也打来了电话催促我们了,可我们才进入3号景区坑底。这个点本来就不大,想想基本也该看的都看到,虽有遗憾,也只能割爱了。
看景如此,人生其实也是如此,有时留下点遗憾,才值得回味嘛!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1 17:25

引用 流年 的图片:

这张看着好有感觉,好喜欢这样的风景

2016-07-22 17:4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